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03 07:03: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们形容天空往往是“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并不是蓝色,飞行员在空中飞行到一定高度以后发现越往高处飞天色越暗。这是因为_____。
A: 随着高度的增加,云彩增多,挡住了太阳光线
B: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大气对阳光的色散能力转弱
C: 随着高度的增加,空气变得稀薄,使阳光透射能力变弱
D: 随着高度的增加,惰性气体层变厚,减弱了阳光的透射能力



2、单选题  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坚持_____的原则。
A: 集中吸收
B: 个别吸收
C: 广泛吸收
D: 统一吸收



3、单选题  在观察眼花缭乱的国际关系时,必须坚持这样的一个观点,才能把握问题的实质,即_____。
A: 国际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B: 众多的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构成了复杂的国际社会
C: 世界经济、政治趋向一体化
D: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许可实施主体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许可不能由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实施
B: 行政许可只能由具有行政许可权的行政机关以自己的名义实施
C: 行政许可可以委托一般公民和社会团体实施
D: 受委托的行政机关不可以转委托



5、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名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名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名群众通晓历史的发展规律



6、单选题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集中优势打歼灭战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
D: 战略理论 战术重视



7、单选题  张某与某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在试用期内严重失职,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本人也受伤住院,该企业可否解除劳动合同?_____
A: 不可解除
B: 可以解除,在规定医疗期满后解除
C: 可以解除,在劳动行政部门同意后解除
D: 可以解除,在事故发生后可以随时解除



8、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9、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10、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11、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12、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出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13、单选题  跑,张某遂用携带的榔头将李某打昏后逃跑,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诈骗罪



14、判断题  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_____



15、单选题  我国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10美元/件的价格售出100万件某商品,该企业生产该商品的成本为人民币14元/件。假设结算当日的汇率是1美萁兑换人民币7元,则该企业可以获得的利润为人民币_____。
A: 1400万元
B: 5600万元
C: 7000万元
D: 9800万元



16、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认识具有反复性



17、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18、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19、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20、多选题  从性质上划分,报告可以分为_____。
A: 答复性报告
B: 综合性报告
C: 汇报性报告
D: 专题性报告



21、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22、单选题  如果说,深受五四新文化运动革命文学传统影响的文学政治观,将文学简单地理解为政党革命与阶级斗争的工具,把文学的政治性理解为政党的传声筒,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那么,中国新文学的另外一支传统,即深受西方文学自主思想影响的现代文学观,则基本上放弃了文学家可以赋予政治权威以更高的价值这一理念,从而坠人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这段文字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革命文学传统影响之下的文学政治观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
B: 来自西方的文学自主思想导致中国新文学坠入了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C: 中国新文学的两支传统在理解文学与政治关系方面都有偏颇之处
D: 五四新文化运动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生命



23、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24、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25、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26、单选题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下列选项中,既是道德规范又是法律原则的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助人为乐
D: 勤俭持家



27、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28、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29、多选题  富含下列哪些离子会使河水有颜色?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根据政策问题重复程度不同,公共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单目标政策和多目标政策
B: 程序性政策和非程序性政策
C: 激进型政策和保守型政策
D: 初始政策和反馈政策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32、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33、判断题  人的价值形成的客观基础是社会环境和人生际遇。_____



34、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35、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双眼紧盯显示屏的我们,并非离群索居,却常感到孤独。我们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对社会缺乏信任,对城市缺乏认同,年老者无所依靠,独生子女孤独长大,有人患上抑郁症,有人背井离乡、情感无着,有人为声名所累而隐,有人选择独善其身。人类的情感需求从没变过,各种孤独却比以往喧嚣。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人类的情感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变化
B: 过于依赖科技易患抑郁症
C: 选择性地接受科技可以缓解情感的孤独
D: 在众生喧嚣中,我们却越来越孤独



36、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的社会作用。



37、单选题  甲借了乙的2万元,并写下借条约定一年后偿还。到期后,乙多次催要,甲都以无钱推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需归还本金即可
B: 因双方未约定利息,甲不必支付任何利息
C: 甲应当承担从还款期满之日起到实际还钱之日的违约利息
D: 甲应当承担从借钱之日起到实际还钱之日的全部利息



38、单选题  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的与时俱进,要特别重视的是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39、单选题  关于现代武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迫击炮通常配属装甲兵使用
B: 陆军航空兵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
C: 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射程最远的导弹
D: 驱逐舰具有防空、反潜和对地攻击的综合作战能力



40、单选题  小明住在东南亚某国的东部平原沿海地区,下面节选了他连续几天日记中的内容。根据相关知识,日记中所写不正确的是_____。 ①放学回到家,我看到电视在播报飓风即将登陆的信息 ②现在天气非常闷热,已经刮了一天的大风,连大树的细枝都被卷到了空中,还好没有下雨,不然路上行人更加难以行走了 ③连着几天狂风暴雨后,今天天空突然晴朗起来,无风无雨 ④继晴朗天气后,今天暴风雨再起,风向与先前暴雨时的风向是相反的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④



41、单选题  凡是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国民
B: 人民
C: 公民
D: 子民



42、单选题  专注于某个有特殊的细分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战略,称为_____。
A: 成本领先战略
B: 重点集中战略
C: 差异化战略
D: 市场渗透战略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4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45、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说明_____。
A: 它们是一脉相承的
B: 它们都是贯穿了历史的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它们具有相同的社会理想
D: 它们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



46、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构成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47、判断题  宗教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态。_____



48、单选题  任何人都不会仅仅因为年华______而致老,丧失对生活的追求才真正催老。岁月能使我们的皮肤______皱纹,但不会使我们的心灵生皱而热情消退,只有怯懦、自暴自弃、自我怀疑才会折消意志,把精神化为尘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流逝 频添
B: 流失 出现
C: 流逝 出现
D: 流失 频添



49、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某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的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格式



5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存在的重要价值之一,是社会组织发展的内在动力。
A: 自主性
B: 合法性
C: 自律性
D: 服务性



51、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是公正的化身及楷模,以维护社会公正为己任。基本的“公正”包括_____。
A: 交换公正
B: 分配公正
C: 规则公正
D: 权利与义务对等



52、单选题  市场本身的运行,调节的方式和规律是指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制度
C: 市场体制
D: 市场体系



53、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54、单选题  三冥节指的是_____
A: 鬼节五月节下元节
B: 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
C: 鬼节端午节中元节
D: 重阳节冥节下元节



55、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岗位绩效工资由_____组成。
A: 岗位工资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津贴补贴



56、多选题  人体细胞的结构包括哪几个部分?_____
A: 细胞膜
B: 细胞壁
C: 细胞质
D: 细胞核



57、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8、单选题  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_____。
A: 维纳斯
B: 丘比特
C: 狄安娜
D: 维斯塔



59、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60、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指出,继续重点加强的协商渠道有_____。
A: 政党协商
B: 人大协商
C: 政府协商
D: 政协协商



61、单选题  2,3,5,_____,13。
A: 6
B: 7
C: 8
D: 9



62、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63、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4、判断题  某超市保安怀疑顾客杨某偷东西,可以对杨某先行拘留,再调查事实情况。_____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66、判断题  简报需要加盖印章。_____



67、判断题  北宋真宗咸平年间将地处四川盆地一带的川峡路分为蓝州路、梓州路、利州路和夔州路,合称“川峡四路”,后合称“四川路”,后简称“四川”,四川由此得名。_____



68、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69、单选题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_____。
A: 克服主观主义
B: 克服自由主义
C: 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0、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7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明确规定对公有财产和私有财产予以平等保护。_____



72、多选题  对公务员的奖励包括_____。
A: 嘉奖
B: 授予荣誉称号
C: 记二等功
D: 记一等功



73、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名戏剧家曹禺的作品的是_____。
A: 《雷雨》
B: 《日出》
C: 《北京人》
D: 《茶馆》



74、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75、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7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



77、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7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居民收人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显示了_____。
A: 我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B: 我们的发展成果将惠及更多的百姓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一项根本原则
D: 我国的主要矛盾将随着翻番目标的实现而改变



79、多选题  小邵继承遗产后,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之前,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有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B: 丁某无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C: 小邵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D: 小邵无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80、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81、单选题  XX中学向县国土局请求用校土地建房,行文应用_____。
A: 意见
B: 请批函
C: 询问函
D: 请示



82、单选题  下列表述和统计数字不符合山东实际的是_____。
A: 胶东半岛的铁路有胶济铁路、蓝烟铁路、胶黄铁路、桃威铁路、德龙烟铁路等
B: 鲁西南地区包括菏泽、济宁、枣庄、聊城南、泰安西南和临沂的费县、平邑县
C: 200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约束目标是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8.5%
D: 2008年人均GDP已超过3万元,并且连续17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83、多选题  选民赵某36岁,外出打工期间该村进行村人民代表的选举,赵某因工作繁忙和路途远,不可能回来参加选举。故打电话嘱咐14岁的儿子代替他投该村李叔1票,根据上述的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赵某仅以电话通知委托人的方式,尚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权
B: 赵某以电话委托他人投票,必须征得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赵某必须同时电话通知委托人和村民委员会,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授权
D: 赵某不能电话委托儿子投票,因为儿子还没有选举权



84、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85、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86、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88、单选题  计算机的运算采用_____。
A: 六十进位制
B: 十进位制
C: 八进位制
D: 二进位制



89、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9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91、单选题  不与我国相邻的国家为_____。
A: 老挝
B: 缅甸
C: 柬埔寨
D: 越南



92、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93、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94、单选题  秦朝初期为全国推行统一书体,_____用小篆书写标准文字范本。
A: 李斯
B: 慰缭
C: 秦始皇
D: 秦二世



95、单选题  在“斯大林模式”下,全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工厂”,而企业只是这座“大工厂”中的一个“生产车间”……甚至“每一双皮鞋或每一件内衣,都要由中央调配”。这表明“斯大林模式”_____。
A: 实行指导性的计划管理
B: 完全排斥市场调节
C: 优先发展重工业
D: 导致生活物资短缺



9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能实行单一公有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生产力状况
C: 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
D: 实行按劳分配



97、单选题  公共组织实施重大决策之前召开大会统一思想,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纠偏式协调
B: 利益性协调
C: 认识性协调
D: 应变式协调



98、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99、单选题  北京市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是全国的_____
A: 一倍
B: 二分之一
C: 五分之一
D: 十分之一



10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综合素质历年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