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4 23:18: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体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2、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3、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4、单选题  张某意图杀害李某,一日晚藏于李某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即认为是李某,遂举枪射击,次日方知打死的不是李某,而是其家中的一头牲畜。张某_____。
A: 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
C: 应负过失致死的责任
D: 因未造成李某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5、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6、单选题  堂兄妹结婚属于_____。
A: 无效婚姻
B: 有效婚姻
C: 可撤销的婚姻
D: 效力待定的婚姻



7、单选题  造成“假学问”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研究动机的问题,也有研究方法的问题。就动机而言我们一些人文学者长期以来不是把人文研究看成是一种面对历史和文化、并从中总结人类经验和教训的学术活动,而是将其看成是一种面对上级领导、并为其宣传和图解政策的政治活动。从这种动机出发,原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人文学术,却仅仅变成了政府决策的宣传品和附属品。 这段文字接下来可能要叙述的是_____。
A: 人文研究的历史性
B: 人文学术的不足之处
C: 研究方法的问题
D: 假学问的危害



8、多选题  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天开区人民法院
B: 南海县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



9、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net 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11、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 ,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12、判断题  只有唯物主义才有辩证法。_____



13、单选题  古人云:“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表明_____。
A: 解决问题的重心在于抓住主要矛盾
B: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认清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D: 事物的属性由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决定



14、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与法律
B: 劳动
C: 获得物质帮助
D: 受教育



15、判断题  人的价值形成的客观基础是社会环境和人生际遇。_____



16、单选题  某美国学者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1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道尔顿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组教学制
D: 凯乐计划



17、单选题  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B: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C: 求真务实,艰苦奋斗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18、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两制”是指单一制和联邦制。_____



19、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20、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21、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22、多选题  下列应计入我国GDP的有_____。
A: 我国某公司的电脑销售
B: 在武汉的美国人的工资
C: 武汉市民房屋的转让
D: 在美国的武汉人的工资



2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概括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B: 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C: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25、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26、单选题  在冬季,人们往往容易鼻子出血,因而常常在房间的地上洒一些水,或在室内放一盆清水、挂一些湿毛巾等。对以上做法最合理的解释是_____。
A: 北方天气冬季寒冷,室内有暖气,人们觉得热得受不了
B: 医学研究证明,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鼻腔血管壁的破裂
C: 富有的人家中有加湿器,不用在室内挂湿毛巾、洒水或放置水盆
D: 有些人患有特殊疾病,需要室内加湿,以预防疾病复发



27、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2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决定的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对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B: 奖惩有关单位或人员
C: 知照有关事项
D: 变更或撤销下级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29、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的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30、多选题  同一财产上两个以上债权人设定抵押的,就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的清偿顺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已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B: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该抵押物已登记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抵押物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31、单选题  成功地履行管理职能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德才兼备
B: 具有管理能力
C: 强烈的管理愿望
D: 符合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要求



32、单选题  俗语曰:“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反映了政府在公共行政过程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33、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34、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35、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36、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37、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38、多选题  政府只有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并依法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网络团购”这一新兴的消费模式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对上述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有了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网络团购”就会健康发展
B: 如果网络交易秩序比较混乱,“网络团购”就不会健康发展
C: 如果“网络团购”健康发展了,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良好
D: 网络交易秩序规范但“网络团购”没有健康发展,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3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创新和历史性贡献是_____。
A: 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C: 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部署
D: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作出了新勾勒



40、单选题  美国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返老还童》,描述的是主人公本杰明巴顿一出生便如80岁老人一般,之后便越活越年轻,最后竟以婴儿的形态离开人世。但现实中,古今中外,从没有真正出现这一现象,这是因为_____
A: 人类还没有找到可以“返老还童”的神奇干细胞
B: 人类现有的医学、生理学技术手段还不可能实现“返老还童
C: “生-弱-壮-衰-亡”是事物发展不可违背的客观规律
D: 人类还没有真正找到“穿越”时空的技术手段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法中特殊地域管辖的表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 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 因共同海损提起的诉讼,只能由共同海损理算地人民法院管辖



42、单选题  世界各国文化是多样的,正如中国有的成语,外国不一定有;外国有的成语,中国也不一定有。 下列外国成语与其对应的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
B: 多米诺骨牌:一旦发生,势不可逆转
C: 第五纵队:内奸或者内线的代名词
D: 潘多拉的盒子:比喻美好事物的开始



43、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44、单选题  根据2013年10月25日第二次修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下列选项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在网上买了一件针织衫,收货后感觉又不喜欢了,但是商品没有质量问题,甲不能退货
B: 乙购买的电冰箱刚用了一个月,就发现电冰箱有瑕疵,应当由电冰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C: 丙在某手机直营店买了一部手机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手机店工作人员可以向丙发送商业性电子信息,以便丙能随时了解最新商业动态
D: 消费者丁打算向行政部门进行申诉,该行政部门应当在收到申诉书之日起5日内作出处理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4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普选制
B: 民主集中制
C: 议行合一
D: 分权制



47、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48、多选题  头脑风暴法实施的原则有_____。
A: 对别人的建议不作任何评价
B: 建议越多越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C: 鼓励每个人独立思考
D: 可以补充和完善已有的建议使它更具说服力



49、单选题  标准的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A: 主送机关
B: 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发机关



5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51、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量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52、单选题  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__,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三十六计,从借刀杀人到__,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__的招式,但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其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知难而上 两面三刀 出人意表
B: 激流通进 刀头舔蜜 出奇制胜
C: 游刃有余 代人捉刀 鸡鸣狗盗
D: 举重若轻 笑里藏刀 剑走偏锋



5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唐代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是一篇山水游记;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是一篇台阁名胜记;明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是一篇人事杂记。
B: 诗歌发展到唐代,体制最为完备。有古体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律诗(如杜甫的《春望》)、绝句(如杜牧的《过华清宫》)等。
C: 郭沫若的《雷电颂》、茅盾的《风景谈》和孙犁的《荷花淀》,尽管体裁不同,但都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都起到了鼓舞人民斗志的作用。
D: 长篇小说《红与黑》《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其作者分别是司汤达、雨果和巴尔扎克。



54、单选题  除了中国外,世界上水灾最频繁肆虐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孟加拉国
C: 巴西
D: 英国



55、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56、单选题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50%。下列关于PMI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PMI与PPI、CPI均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B: PMI反映了物价变动的趋势
C: PMI能够反映物价水平
D: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我国PMI连续高于50%说明我国经济发展良好



57、单选题  设某项工作由甲单独完成,需要90小时;若由乙单独完成,需要72小时。如果甲乙合作,则需要多少小时?_____
A: 40
B: 45
C: 50
D: 60



58、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其原因是吸烟时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污染环境,害人害己。香烟燃烧产生的烟气中,最容易与人体血红蛋白结合的物质是_____。
A: 尼古丁
B: 二氧化硫
C: 一氧化碳
D: 二氧化碳



59、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60、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B: 物流管理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数量和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提供给客户
C: 物流速度由运输工具和天气因素决定
D: 现代物流是由运输、存储、包装、装卸、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诸环节构成的



61、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62、单选题  某公司对年内被评为优秀的员工赠送高尔夫球俱乐部一年有效期会员证,此举属于_____。
A: 工资激励
B: 晋升激励
C: 精神激励
D: 物质激励



63、单选题  公文使用专门用语做结尾,下列选项不适合作公文结尾的是_____。
A: 上述请求,请予批准
B: 此致敬礼
C: 本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D: 上述报告,如无不妥,请转批



64、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65、单选题  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不包括_____。
A: 复核
B: 印制
C: 分发
D: 签收



66、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已累计27次降低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社会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我国药品价格长期显高的主要原因可能是_____。
A: 药品生产成本增加
B: 药品交易过程中存在腐败和商业暴利
C: 药品降价令没有得到落实
D: 药品行业的营销实现了充分的竞争



67、单选题  价值七万元的小提琴吸引了很多人,是因为:_____
A: 人们非常喜爱音乐
B: 大家想亲眼目睹演奏家的风采
C: 许多人想看看那把昂贵的琴,听听声音
D: 那把小提琴让人着迷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6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听从群众
B: —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70、单选题  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居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执,甚至械斗。那么河流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村和乙村
B: 甲村
C: 乙村
D: 国家



71、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72、多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表现在_____。
A: 证实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容
B: 扬弃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
C: 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领域
D: 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进步和发展



73、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74、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75、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76、单选题  一家美国企业和一家英国企业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在中国被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中外合作企业
C: 独资企业
D: 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77、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手段
C: 发展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E: 改革是形式



78、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79、单选题  斯大林时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_____。
A: 在历史上没有起过积极的作用
B: 注重价值规律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C: 导致对斯大林个人的崇拜达到严重程度
D: 成为战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模式



8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党的_____提出,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_____
A: 十三届四中全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 十六大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
C: 十七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十七届四中全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81、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希腊走向世界,现代奥运会参赛者从100多年前的14个国家300多人发展到今年_____
A: 18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B: 20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C: 20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D: 22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82、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83、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84、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86、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_____



87、判断题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大连举行。_____



88、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其_____上。
A: 公平性
B: 贏利性
C: 平等性
D: 非贏利性



89、判断题  我国领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_____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91、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9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问题
B: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时间和空间的关系问题



93、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交通标志属于“注意危险”标志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95、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96、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97、单选题  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劳动产品为商品
B: 生产资料为商品
C: 劳动力为商品
D: 资本家手中集中了很多商品



98、判断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99、单选题  陈某在做出决策的过程中总是找借口进行推脱,陈某的的这种心理现象属于_____。
A: 乐队效应
B: 黄灯效应
C: 投射效应
D: 晕轮效应



100、多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词”在唐代最为繁荣兴盛
C: 《左传》相传是春秋时期的左丘明所作
D: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说的是《史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