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04 23:55: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 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和平环境
D: 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2、单选题  具有理论性特点的事务文书是_____。
A: 总结
B: 述职报告
C: 会议记录
D: 计划



3、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4、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水果店给苹果标价每公斤2元
B: 顾客购买5公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预定5公斤苹果
D: 顾客用10元现金购买5公斤苹果



5、多选题  政府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
A: 合法性
B: 终结性性
C: 强制性
D: 营利性



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7、多选题  文学体裁包括:_____。
A: 散文
B: 小说
C: 戏剧
D: 诗歌



8、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9、单选题  原产地是我国的物种是_____。
A: 茶叶
B: 烟草
C: 马铃薯
D: 红薯



10、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11、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12、判断题  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拼搏进取。_____



13、单选题  下列立法程序中,最先进行的是_____。
A: 提出法案
B: 审议法案
C: 表决和通过法案
D: 公布法案



14、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査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査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5、判断题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最有利于安全保障的状况是逆风起飞和降落。_____



1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之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17、单选题  “谁可向谁,依据何种法律理由,主张什么?”这句话揭示了法律中的基本问题,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谁可向谁”表达的是法律关系的主体
B: “主张什么”表达的是法律关系的客体
C: “依据何种法律理由”是指法律关系是有法律调整的社会关系
D: 没有法律上的依据,不能主张法律上的权利



1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19、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20、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21、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不超过___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
A: 7
B: 8
C: 9
D: 10



22、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 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 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髙,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23、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清洁生产
B: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C: 降低废物排放
D: 提髙劳动生产效率



24、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25、单选题  该案例中,该电视机的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由双方商定
B: 乙
C: 甲
D: 不能确定



26、单选题  进行会议筹备情况的检查,首先应检查_____情况。
A: 文件的材料准备
B: 会议方案的全面落实
C: 会场布置
D: 环境条件与用品准备



27、单选题  金秋时节农民采摘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关于这一事例留给我们的启示,错误的表述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联系
B: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C: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D: 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28、单选题  XX中学向县国土局请求用校土地建房,行文应用_____。
A: 意见
B: 请批函
C: 询问函
D: 请示



29、多选题  W教授退休后应邀在Y大学主持航天科研项目,W教授立下遗嘱,将下列财产分配给儿子Z:①W的个人存款;②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的发表权;③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开通的QQ账号;④Y大学出资购买并登记在W名下的研究室。W死后,在遗产分割上Y大学与Z之间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W的个人存款属于其个人财产,应当由其继承人Z予以继承
B: 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属于职务作品,其发表权应归Y大学所有
C: 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注册的QQ账号,目的是宣传研究成果,其账号应归Y大学所有
D: 研究室虽然登记在W名下,但W并非事实上所有权人,其产权应归Y大学所有



30、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31、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或个人予以尊重,这主要是行政行为_____的体现。
A: 执行力
B: 确定力
C: 公定力
D: 约束力



32、单选题  张华、张光、张亮是同学,他们的妹妹张美、张丽、张俏也是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张美说:“我的哥哥和张光都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并且在三个人中长得最矮。”张丽说“张亮的个子比张俏哥哥的个子高。” 如果上述情况全部属实,可以推出三对兄妹组合是_____。
A: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丽,张亮和张俏
B: 张华和张俏,张光和张美,张亮和张丽
C: 张华和张丽,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美
D: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丽



33、判断题  组织结构是稳定的,不能随着组织内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_____



34、单选题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境”)和内在心理(即人的“意”)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36、单选题  农业面源污染,是指在农业生产活动中,氮素和磷素营养物质、农药及其他有机或无机污染物质,在降水或灌溉过程中通过农田地表径流、壤中流、农田排水和地下渗漏进入水体而形成的地表和地下水环境污染。 根掘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农业面源污染的是:_____
A: 由于超量使用化肥农药,使我国日前至少有1300~1600万公顷的耕地受到严重污染,出现土壤酸化、养分失衡、肥力下降的后果
B: 某镇居民普遍乱扔生活垃圾,使得该镇的内河污染严重,整条内河几乎成了垃圾河
C: 由于淮河沿岸的工厂随意向淮河排放未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过的工业废水,导致淮河流域水体污染极其严重
D: 汛期的一场暴雨,使某区域农田中富含化肥的水大面积溢出后流人河流,造成水体污染



37、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_____相协调。
A: 人口
B: 资源
C: 环境
D: 文化



38、单选题  大雁飞翔时队形,有时“一”字形,有时“人”字形,影响他们飞行队形变化的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39、单选题  某企业的年利润1.2亿元,称之为私人收益,但污染造成附近居民的经济损失约0.4亿元,这样社会收益约0.8亿元。由于政府新颁布了《环境保护条例》,在同样情况下,该企业为避免可能面临的0.4亿元罚款,投人0.2亿元解决了污染问题,此时的社会收益为1.0亿元。这一过程表明_____。
A: 法律法规是资源配置的基本手段
B: 污染是公共物品,必须由政府治理
C: 市场在政府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调节具有滞后性的弊端



40、单选题  甲乙素有矛盾,甲就在背地里谈论乙有生活作风问题,引起了乙与丈夫之间的矛盾,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隐私权
B: 荣誉权
C: 配偶权
D: 名誉权



41、单选题  著名企业家张瑞敏说过:“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的相互排斥和对立
B: 主次矛盾的相互依赖和影响
C: 矛盾的主次方面相互排斥
D: 矛盾双方的相互包含和转化



42、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43、单选题  —年前,某商品价值为30单位白银,若今年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50%,且白银升值了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购买该商品需支付的白银是_____。
A: 18.18单位
B: 18单位
C: 22单位
D: 18.5单位



44、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B: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C: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D: 经验是认识真理的最终判断标准



45、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46、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47、单选题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今年(2008)5月1日起执行,不适用本法的劳动争议是_____
A: 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B: 因订立、旅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C: 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非社会保险、福利、培训发生的争议



48、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人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人



5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属于公务员行政处分的种类。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调出



52、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53、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54、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55、单选题  刑法理论通常将犯罪客体分为一般客体、同类客体与_____。
A: 简单客体
B: 直接客体
C: 复杂客体
D: 次要客体



56、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在_____部分显示作者的观点。
A: 导言
B: 主体
C: 结尾
D: 附言



5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区别。
A: 为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服务
B: 市场经济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C: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尚不成熟
D: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较强



58、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59、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生产实践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
C: 科学实验
D: 教育工作



60、单选题  毛泽东在哪篇著作中把“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三个显著标志之一?_____
A: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反对本本主义》



6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62、判断题  贸易条件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的进口商品价格与出口商品价格之间的比率。_____



63、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6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65、单选题  甲、乙两仓库各放有集装箱若干个,第一天从甲仓库移出和乙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乙仓库,第二天从乙仓库移出和甲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甲仓库,如此循环,则到第四天后,甲乙两仓库集装箱总数都是48个,问甲仓库原来有多少个集装箱?_____
A: 33
B: 36
C: 60
D: 63



66、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 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67、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68、单选题  我国现存的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69、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70、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工程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阶段性减税政策



71、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72、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73、单选题  ①村民拿到补偿款②种子纯度不够③交涉无果④法庭调解⑤粮食减产_____
A: ②-⑤-③-④-①
B: ⑤-②-③-④-①
C: ⑤-④-①-②-③
D: ⑤-④-①-③-②



74、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75、判断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76、单选题  下表是1913—1937年苏联工业总产值及重要工业产品在欧洲和世界的排名(1913年数字是按1939年9月17日以前的疆界计算的)。对此表解读正确的有_____。 ①计划经济取得伟大成就 ②“斯大林模式”具有优越性 ③重工业发展速度快 ④农轻重工业比例严重失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的,用来沟通信息、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指导工作、规范行为的非正式文件是_____。
A: 新闻报道
B: 通报
C: 通知
D: 事务文书



78、单选题  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_____。
A: 平衡性财政政策
B: 盈余性财政政策
C: 赤字财政政策
D: 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79、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80、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绝对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D: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81、判断题  一个社会只要有商品经济就意味着实现了市场经济。_____



82、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83、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法定作者
D: 政府部门



84、单选题  在自然科学的发展过程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85、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86、单选题  “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有水大河干”说明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C: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87、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8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拉动经济增长需求的是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8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                                   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关于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的意见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提高供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五保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根据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民政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我省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改善条件,全面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保障服务能力…… 三、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服务水平…… 四、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抅监管机制:…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本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章) 2013年6月8日 抄送:省委各部委,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6月9日印发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以上公文画横线处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X政办发〔2013〕110号
B: X政发〔2013〕110号
C: X政办发(2013)110号
D: X政发(2013)110号



90、单选题  从主送机关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党政机关交叉行文
B: 越级行文
C: 多头主送
D: 主送机关不明确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92、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太阳系各行星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
B: 八大行星的自转方向是由东向西
C: 木星在八大行星中是质量最大的行星
D: 火星表面覆盖了大量的氧化铁所以呈现红色



94、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95、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96、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relationship
B: resonance
C: conflict
D: shock



97、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98、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99、单选题  人民当家做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_____。
A: 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对干部实行民主监督
B: 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C: 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
D: 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100、判断题  静止就是指事物绝对不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