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地区措美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14 05:02: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_____
A: 33%
B: 25%
C: 24%
D: 20%



2、单选题  李老汉与王老汉订立了一份买牛合同。李老汉向王老汉交付了两头牛,王老汉支付了相应的价款,王老汉在宰杀这两头牛的过程中,发现一头牛中有牛黄并得款8000元。关于该牛黄款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归李老汉
B: 归王老汉
C: 由李老汉与王老汉按份共有
D: 由李老汉与王老汉共同共有



3、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C: 放松信贷控制
D: 央行开展正回购



4、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在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同时,通过市场是“看不见的手”引导,实现_____从而实现全社会的公共利益最大化。
A: 资源配置的优化
B: 利益的再分配
C: 劳动力的合理利用
D: 管理效率的提高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6、单选题  EQ的含义是()。
A: 智商
B: 情商
C: 创造力
D: 认知结构



7、单选题  根据领导机关中最高决策者人数的不同,可以将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C: 分离制与完整制
D: 层级制与职能制



8、单选题  在债的发生根据中,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的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行为是指_____。
A: 合同
B: 侵权行为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9、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10、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既不能申请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甲可以对乙提起民事诉讼
C: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可以申请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应当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提起行政诉讼



11、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追溯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12、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古今中外知识的总汇
B: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14、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15、单选题  _____对于湿地相当于稀土对于_____
A: 候鸟工业
B: 生态资源
C: 雨水黄金
D: 沼泽矿产



16、单选题  浏览器在Internet中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获取信息
B: 网络购物
C: 网络会议
D: 收发E-mail



17、多选题  行政组织具有以下哪些特点?_____
A: 政治性
B: 经济性
C: 权威性
D: 独立性



18、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19、单选题  汉武帝设置十三州刺史以监察地方,并将豪强大族“田宅逾制”作为重要的监察内容,各地财产达300万钱的豪族被迁到长安附近集中居住。这表明当时:_____
A: 政权的政治与经济支柱是豪强大族
B: 政治权力与经济势力出现严重分离
C: 经济手段是巩固专制集权的主要方式
D: 抑制豪强是缓解土地兼并的重要措施



20、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21、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2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24、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存储器可分为_____和辅助存储器。
A: 外存储器
B: C盘
C: 大容量存储器
D: 主存储器



25、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的哲学依据有_____。 ①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②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③认识了规律,办事情就能取得成功④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晚清到民国期间服饰变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旗袍是中西合璧的产物
B: 长袍马褂与西装革履并行不悖
C: 清末民国初年,有人穿着西装祭孔
D: 西式服装取代传统服饰占据统治地位



2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描述的“雨”不是春雨的一项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C: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
D: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28、单选题  一切阶级斗争,都是在_____互相对立和冲突的基础上发生的。
A: 意识形态
B: 物质利益
C: 政治思想
D: 统治地位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精神病患者_____。
A: 享有选举权,不享有被选举权
B: 享有被选举权,不享有选举权
C: 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0、单选题  随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场所和领域开始不断扩展,从传统的公交车、影剧院、图书馆、公园、集体宿舍等到新兴的证券交易所、人才市场等,特别是网络使人们的公共生活进一步扩展到虚拟世界。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介入社会公共生活。对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改变的生活
B: 现代通讯工具已占领公共生活各领域
C: 社会公共生活正式进入虚拟世界
D: 公共生活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



31、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32、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33、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34、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35、多选题  甲、乙共同完成一项发明,就该项发明的专利申请权所作的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甲不同意申请专利,乙可以自行申请
B: 如果甲准备转让其专利的申请权,应签订书面合同
C: 如果甲放弃其专利的申请权,乙可以单独申请,但取得专利后甲有免费使用的权利
D: 乙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受让的权利



36、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7、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38、多选题  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包括_____。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世界和平的所有公民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39、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国公民在_____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实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40、判断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_____



41、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4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43、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44、单选题  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 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 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 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45、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46、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调整人们思想和行为关系的规范
B: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C: 以权利义务双向规定为调整机制
D: 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4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48、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 互转化
D: 对立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49、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51、多选题  长江三峡工程的兴建,在航运上的突出意义表现在_____。
A: 使川江河道加宽、加深,增加了航运能力
B: 淹没险滩,使水流趋缓,提高了航运的安全性
C: 可根本上改变整个长江河段的航运条件
D: 上游能增加运输吨位,降低运输成本,真正发挥“黄金水道”的作用



5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判断题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国家工作人员也可以是一般公民。_____



54、多选题  公文结尾的方式很多,最常用的主要有_____。
A: 专用术语殿后
B: 介绍制发公文的内容及背景
C: 强调重申式
D: 交待施行时间或处罚措施



55、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处于核心地位的是“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_____



5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57、判断题  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_____



58、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59、多选题  今后15年我国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_____。
A: 自主创新
B: 重点跨越
C: 支撑发展
D: 引领未来



60、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61、单选题  要使中国足球队真正能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至少必须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提高队员基本体能,二是讲究科学训练。不切实解决这两点,即使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列哪项不能表达上述议论的原意?_____
A: 只有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B: 除非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 如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说明一定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并且讲究了科学训练
D: 只要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了科学训练,再加上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好,就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62、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劳动用工单位可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
B: 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健康检查的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
D: 在本单位连续工作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63、单选题  我们不应该再在这个创造就业项目上浪费钱了。实际上,此项目开始生效后,失业率就上升了,所以,该项目显然是失败的。 上面的论述基于下列哪项假设?_____
A: 创造就业项目的预算每年明显增多
B: 如果创造就业项目更有效地运作,则可以更好地达到目的
C: 如果这个创造就业项目没有生效,失业率不会比现在更高
D: 其他项目在减少失业方面不比这一项目更有效



64、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65、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66、判断题  刘某担任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任务尚未完成,不得提出解除聘用合同。_____



67、判断题  混业经营的金融经营体制只能与相应的统一监管体制匹配。_____



68、单选题  对于A医院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的理由,下列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因医院对药品存在问题不知情
B: 成立,因医院不是药品的生产者
C: 不成立,因医院对甲的疾病作出诊断
D: 不成立,因医院是药品销售者



69、单选题  下列对外国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誉为“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最初的一位诗人”的但丁所写的《神曲》,包括《地狱》《炼狱》和《天堂》三部分
B: 歌德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其代表作有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诗剧《浮士德》
C: 拜伦是与雪莱齐名的英国诗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其在《西风颂》中的著名诗句
D: 司汤达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长篇小说《红与黑》是他的代表作



7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是_____。
A: 精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
C: 首次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
D: 将“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7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一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入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72、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73、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74、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5、单选题  推行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整理和保密
B: 便于整理和管理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保管和整理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77、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78、判断题  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79、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B: 政府调控经济能够优化资源配置
C: 市场经济意味着企业可以不受政府制约地自由行动
D: 市场的局限性和市场失灵使得政府管制和宏观调控成为必要



80、单选题   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未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资料的情况① 各外国航空公司驻中国办事处: 为促进外国航空运输企业(以下简称“外航”)在中国航空运输业的统计工作,民航局发展 规划司及运输司于2013年3月5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 工作的情况通报》。该通报发布后,大部分外航及时改进了相关统计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报送航 空运输业统计数据。但有一些外航未引起足够重视,至今未报送统计数据,②(详见附表)。 请有关外航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格式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我局将进 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仍未按照要求报送的统计数据的外航,将依据《中国民用航空统计管理 办法》和《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予以处罚。 附件:未报送运输业务量的外国运输企业名单.Pdf 11.该文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司和中国民用运输司联合发文,根据以上材料,填入处① 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批复
C: 指示
D: 通报



81、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82、判断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_____



83、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人的现实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说明_____。
A: 人的本质是社会性的,不是自然性的
B: 人的本质是变化、发展的,不是不变的
C: 人的本质是天生的,不是在实践中获得的
D: 人的本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



84、多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一种经济模式。下列表述属于“新经济”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全球化
C: 信息化
D: 专业化



85、多选题  将官僚资本主义明确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之一,是因为_____。
A: 它是资本主义
B: 它是同外国帝国主义、本国地主阶级和旧式富农密切结合的
C: 它是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垄断性的资本主义,构成蒋介石反动政权的经济基础
D: 官僚资产阶级依附于帝国主义并直接为帝国主义和统治阶级服务



86、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下列对此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有利于耕地休养生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B: 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有利于平衡粮食供求矛盾、稳定农民收入、减轻财政压力
C: 开展这项试点,要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影响农民收入为前提
D: 休耕将减少耕地,削弱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先探索进行试点



87、单选题  公文的正文逻辑结构可分三部分,_____是正文的中心部分。
A: 分析问题
B: 解决问题
C: 提出问题
D: 介绍经过



88、判断题  死刑缓期执行考验期内,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_____



89、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90、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91、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92、单选题  党的一切工作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开拓创新
B: 与时俱进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93、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94、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95、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96、单选题  向直接的上级或者直接的下级行文应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通行行文
D: 越级行文



97、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98、公文写作  【案例一】 《文汇报》2009年10月14日刊登的一篇文章说,关于规范养犬管理,曾有多位市人大代表写了书面意见,还有900多位市民联名上书人大,呼吁为此立法,市人大委员会顺应民意,正在抓紧立法课题调研。 民意调查发现,约有50%的调查者赞成城市家庭养犬,另有50%左右极力反对。然而出奇一致的是,他们都一致要求加快地方立法步伐,规范城市家庭养犬。当然侧重有所不同:或保护养犬人的权益,或维护非养犬人的权利。 矛盾在哪里?反对者说:狗屎遍地,污染环境。狗吠扰人,举家不宁。无证养犬的,随意弃狗,恶意狗伤人,犬病难防。赞成者则说:全世界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的动人故事几天都讲不完。至于流浪狗咬伤人,固然该管,可这条狗也许是因为别人伤害过才报复的,虐狗的人又有谁在管呢?种种“狗忠”问题,通过立法规范养犬,都是可以避免的。 文章认为,要制定一个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需要智慧、魅力和韧劲。 【案例分析】 1.法律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保障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制定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的智慧、魅力和韧劲从哪里来?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和仲裁的是_____。
A: 因收回、调整承包地发生的纠纷
B: 因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C: 因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及其补偿发生的纠纷
D: 因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的纠纷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