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思茅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4-18 05:5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做法能够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个人贷款利率
C: 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D: 提高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



2、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3、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中的互动融合型模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的对抗与竞争关系。_____



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5、单选题  “微阅读”,是伴随手机短消息、网文、博文出现而兴起的一种阅读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儿童的“微阅读”渐成趋势。尽管关于“微阅读”价值的认定还处于争论阶段,但碎片化的信息导致碎片化思维这一结论显然是成立的,而且已经有了不少的例证。如果过度沉溺于“微阅读”,其实用性和消遣性会在无形中消解少年儿童阅读时的沉潜心态,从而影响到少年儿童对知识的吸收。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微阅读”兴起的前提条件
B: 说明“微阅读”在少年儿童中渐成趋势
C: 提醒少年儿童不要被“微阅读”所掌控
D: 剖析“微阅读”对社会知识传承的影响



6、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7、判断题  科技创新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_____



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9、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11、单选题  管理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结构
B: 战略
C: 组织
D: 计划



12、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 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13、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14、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15、单选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告别终身制,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其中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誉为“东方卢浮宫”的是:_____
A: 云冈石窟
B: 龙门石窟
C: 莫高窟
D: 麦积山石窟



16、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17、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18、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许可证,除非_____。
A: 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改变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
D: 上级行政机关要求改变的



19、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21、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22、单选题  张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其得知海景会被一栋将要建设的大楼挡住后,将别墅卖给了想要海景房屋的王某。张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23、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24、单选题  在我们大张旗鼓地推进“无车日”的时候,殊不知,它的发祥地一一欧洲的“无车日”早已面临穷途末路。据悉,欧洲举办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及其活动规模已经大打折扣。从法国全国来看,2003年有98个城市参加“无车日”,2004年减少到72个,2005年只剩下56个。德国首都柏林、意大利首都罗马2003年都退出了“无车日”活动。以至于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不得不遣憾地表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 以下和本文观点一致的表述是_____
A: 无论我们对“无车日”寄寓多大的期望,它的意义终究非常有限。
B: “无车日”在刚刚进入汽车时代的中国将会蓬勃发展。
C: “无车日”对缓解法国交通拥堵状况有一定作用。
D: “无车日”在提高欧洲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曾发挥巨大作用。



25、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入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26、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27、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28、判断题  函是典型的平行文,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既不能上行,也不能下行。_____



29、单选题  小王是某单位的接待人员,接到任务负责接待一个考察团。为了贯彻单位领导热情款待的精神,小王为客人点了一桌菜肴。当客人到齐后,小王发现有两位客人神情有些不悦。后来小王才知道,考察团中有两位客人是回族同胞,而小王点的菜肴中大半有猪肉。从现代社交礼仪的角度来看,小王在接待工作中主要是忽略了_____。
A: 服务礼仪
B: 民俗礼仪
C: 仪态礼仪
D: 家庭礼仪



3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31、判断题  公文中的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32、判断题  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_____



33、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_____



34、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35、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经济体制改革。_____



36、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37、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缺陷就在于否定了人们的思想动机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38、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39、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 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40、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41、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42、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43、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44、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45、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46、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47、多选题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依赖性表现为_____。
A: 社会意识的内容来源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随社会存在的发展而发展
C: 社会意识是对科学文化的反映
D: 社会意识是对物质资料生产方式的反映



48、单选题  林某曾经受过许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许某。一天林某故意挑逗、引诱许某对其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许某。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先防卫
B: 正当防卫
C: 假想防卫
D: 挑拨防卫



49、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飞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董必武
B: 陈毅、刘少奇
C: 王若飞、陈毅
D: 周恩来、王若飞



50、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51、判断题  在具体法律关系中,当事人的意志要受法律的制约。_____



5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53、判断题  请示必须一文一事。_____



54、单选题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我国目前已有10亿余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越来越接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目标。这表明_____。 ①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 ②我国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提供保障 ④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即将完全达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5、多选题  作为事务性文书的总结的基本写作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D: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E: 目标远大、切忌具体



56、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57、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58、单选题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该诗句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欧阳修
C: 李商隐
D: 苏轼



59、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60、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物质的运动的关系
B: 歪曲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61、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62、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63、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64、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65、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66、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对这一举措理解不确切的是_____。
A: 体现了人民民主的真实
B: 有利于城乡居民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
C: 是完善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
D: 说明城乡居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7、多选题  文化与文明是密切联系而又区别的两个范畴。二者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文化与自然相比较,文明与愚昧无知相对立
B: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过程、方式和手段
C: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积极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一切成果
D: 文化的进步和文明的水平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68、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6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主义
D: 服务大局



7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7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73、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A: 家庭美德
B: 职业道德
C: 社会公德
D: 职业守则



74、单选题  文中B先生、C女士、D女士三人表达的共同观点是_____。
A: 外国理论不易被中国人消化吸收
B: 中国企业制度上的弊病必须被根治
C: 中国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D: 中外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不同



75、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76、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飞行员报名(4)同学聚会(5)欢迎大会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77、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78、单选题  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_____。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和尊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条件。法律权威是就国家和社会管理过程中法律的地位和作用而言的,是指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不可违抗性
C: 法的合理性
D: 法的规范性



80、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81、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82、判断题  党的组织决定重要问题,可以表决,也可以不表决。_____。



83、多选题  辽与西夏分别是契丹与党项建立的少数民族政权,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族均源自秦汉时期的东胡
B: 创立政权在宋朝建立之后
C: 仿汉字结构创制本民族文字
D: 均曾与北宋结为兄弟之国



84、单选题  公民对财产有使用、买卖、处理的权利是_____。
A: 财产经营权
B: 债权
C: 财产所有权
D: 物权



85、单选题  第一个实现登陆月球的人是_____。
A: 嫦娥
B: 加加林
C: 阿姆斯特朗
D: 阿波罗



86、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87、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88、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89、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90、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91、多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必然要求重塑政府职能,它所导向的是_____。
A: 有限政府
B: 服务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92、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93、判断题  “草船借箭”典故发生在我国战国时期。_____



94、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_____。
A: 无论任何情况均应撤销行政许可
B: 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 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 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95、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古代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刘涓子鬼遗方》
B: 《太平圣惠方》
C: 《太平经》
D: 《肘后救卒方》



97、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的含义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98、判断题  劳动法律关系是劳动关系在法律上的表现,是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符合劳动法律规范,具 有劳动权利义务的内容的法律关系。_____



99、公文写作  关于A市B局共青团委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的通告 A市B局团委〔2009〕08号签发人:林XX书记 局各处室团支部(小组)、局属事业单位: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增强团队意识,培养能力素质,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经局机关党委和机关领导批准,局团委决定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加人员范围:(略) 2.活动时间地点:(略) 3.注意安全事项:(略) 请各团支部于2009年4月25日前,将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名单报局团委。 A市B局(公章) 2009年4月14日



100、判断题  我国水能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仅次于俄罗斯和巴西,居世界第三位。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