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拉萨市达孜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4-18 06:32: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与机关单位和企业单位相比,事业单位的特点有_____。
A: 不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普遍不具有行政职能
B: 通常以社会公益为主要发展取向
C: 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属性
D: —般以脑力劳动为主



2、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3、单选题  保山位于云南_____,2000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在该地设市,辖一区和四县。
A: 东北部
B: 南部
C: 西部
D: 东部



4、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5、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7、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人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8、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9、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最早使用“统一战线”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蔡和森
C: 瞿秋白
D: 邓中夏



1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12、单选题  公文中无论是张贴或者登报的通告,落款处必须写明_____。
A: 发文单位和主送机关
B: 发文单位和成文日期
C: 特此通告和成文日期
D: 发文单位和必须执行



13、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和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都不可侵犯。_____



14、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本立足点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妥善处理与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关系
D: 切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



16、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划线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②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③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学习 ④积极投身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17、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18、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9、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20、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21、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22、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23、单选题  甲与乙公司的合同成立的时间是:_____
A: 2006年3月21日
B: 2006年3月25日
C: 2006年3月1日
D: 2006年4月1日



24、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2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26、单选题  人在许多时候是需要闭目聆听的。在自然的声响中听出生命的意义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最基本特征,而能闭起眼睛来默听自然的诗人,更是用灵魂与自然对话、与生命对话的人。在现代这个躁动不安的世界里,人的确应该经常合上双眼,聆听自然的声响,聆听自己的心跳,在聆听中体悟人生的真谪。 根据本文,下列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文学艺术创作必须要闭目聆听
B: 重归先贤们观察世界方式,以重塑现代人的思维图景
C: 重寻诗性智慧,需要祛除心中的物欲、尘垢和妄念
D: 学会闭目聆听是现代人需要的一种生命智慧



2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以_____为主。
A: 直接调控
B: 间接调控
C: 计划调控
D: 价格调控



28、单选题  请根据所给资料回答问题: 2015年5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我国油气资源最新评价结果表明,我国常规石油地质资源量1085亿吨,可采资源量268亿吨,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和26%;常规天然气地质资源量68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40万亿立方米,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94%和82%。另外“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见下图;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见下表。 (亿吨标准煤) 图“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 表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 2007年我国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是:_____
A: 22.0万亿立方米
B: 32.6万亿立方米
C: 32.8万亿立方米
D: 35.4万亿立方米



29、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别称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缅甸——稻米之国
B: 荷兰——风车王国
C: 印度——枫叶之邦
D: 奥地利——音乐王国



30、多选题  下列国家与各自所在的大洲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北美洲
B: 中国-- 亚洲
C: 加拿大—欧洲
D: 英国——澳洲



31、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32、判断题  没有虎门销烟就没有鸦片战争。 _____



33、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34、多选题  苹果公司的iPhone6和iPhone6Plus由于配备更大的触摸屏和更强劲的处理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售后,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疯狂追捧,苹果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启示是_____。
A: 优化销售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B: 提升产品品质,形成竞争优势
C: 实行订单生产,满足个性需求
D: 主动适应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35、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36、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拉美地区33个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是_____。
A: 洪都拉斯
B: 巴西
C: 墨西哥
D: 哥伦比亚



37、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38、单选题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称为“生命之花”,很多家长开始意识到锌对孩子成长的 重要性,热衷于给孩子补锌。殊不知,人体需要的锌并不多,补锌过量会造成严重危害。这说明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B: 要坚持适度原则
C: 要不失时机促成飞跃
D: 要重视量的积累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意识形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切精神现象的总和
B: 社会意识形态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形态的情感、风俗习惯、情绪的总和
C: 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切思想观点的总和
D: 社会意识形态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形态的思想、观点的总和



40、单选题  以下题目为不定项选择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请回答一下1-5题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41、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42、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43、单选题  诉讼时效属于_____。
A: 消灭程序意义上的诉权
B: 消灭实体权利
C: 消灭时效
D: 起诉时效



44、单选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签发人”这一要素是由_____组成的。
A: 签发人的姓名和职务
B: “签发人”三个字和签发人姓名
C: “签发人”三个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D: “签发人”三个字加半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45、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46、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人,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仔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47、判断题  请示的事项一般都是急需明确和解决的,否则影响正常工作,因此时间性强。_____



4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 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或组织
B: 拟制公文的秘书工作人员
C: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
D: 审核签发文件的领导



49、单选题  古时,指南针之所以被命名为“指南针”,而不称为“指北针”的原因是_____。
A: 根据人名命名
B: 根据地球磁场先后顺序命名
C: 根据方位顺序命名
D: 根据面南为尊,面北为卑的习俗命名



50、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子去求仙,丹成人九天。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这首诗说明时间是相对的
B: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的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特殊性
C: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强调外因在事物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D: 加热和膨胀的关系属于因果关系



51、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以下情形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黄某,1999年5月出生,因于2011年6月伙同施某等三人(另案处理)绑架邻居家的小孩勒索赎金被刑事拘留
B: 林某,依法配备有公务用枪,一日醉酒后开车回家,见有一拖拉机因故障停在路中,下车与拖拉机司机争执而发生口角,遂拔出枪支向其射击致人死亡
C: 杨某,间歇性精神病人,坐火车回家,因车上条件恶劣而精神病发,老是怀疑邻座要迫害自己、抢劫自己财物,将其打成轻伤
D: 童某,失足青少年,1995年11月出生,2009年9月盗窃他人钻石戒指一枚,价值人民币3.5万元



52、单选题  运动有益健康,以下剧烈运动后的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运动后喝冰水迅速降温
B: 流汗后立刻换下汗湿的衣服
C: 大汗淋漓时吹空调或电风扇
D: 运动前吃饱肚子,补充能量



53、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54、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55、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56、单选题  甲在家打扫卫生时,将一件旧大衣当垃圾扔掉,未发现妻子藏在口袋中的5000元钱。大衣被乙捡回。甲妻发现后,与甲一同找到乙索要5000元,乙拒不返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抛弃行为使其对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消灭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取得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
C: 该5000元钱为埋藏物,乙为发现人,应取得所有权
D: 乙应将5000元返还给甲



57、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58、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59、填空题  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60、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积极发展第三产业
B: 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教育
C: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结构、效益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相协调发展



61、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62、单选题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对这一论断的内涵,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和市场都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B: 计划和市场都是资源配置的方式
C: 计划和市场是能够兼容的
D: 计划和市场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传承好江西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培育与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西精神。”这段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基础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性作用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64、多选题  甲欠乙100元,一天甲将4张面值25元的奖券拿给乙,说:“本该给你钱的。这4张25元的奖券,1年后可以兑现,利息比一般的存款高。”乙表示同意,并收下了奖券。第2年4张奖券中的1张得了特等奖,奖金1万元。甲得知后,就立即找到乙。要用100元换回那4张奖券,乙不同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代替现金交付的债的履行行为得到乙的同意,已使双方的债的关系消灭,同时4张奖券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乙取得奖券所有权
B: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只是作为债的担保,奖券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
C: 奖金应归乙所有,因为奖金属于奖券的法定孳息。其所有权的归属取决于奖券的所有权之归属,而奖券的所有人是乙
D: 奖金应归甲所有,但甲应该适当地分给乙一部分奖金,因为甲的本意只是以奖券所包含的100元存款和较高的利息的价值来抵债,并没有转让奖金的取得权



65、判断题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全体公民。_____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67、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68、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集中体现在_____。
A: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争取祖国统一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救亡图存,英勇抵御外国侵略



69、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70、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71、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72、多选题  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可作为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_____
A: 国家
B: 工会
C: 法人
D: 公民



73、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74、单选题  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_____ 日内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A: 5
B: 7
C: 9
D: 15



75、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是_____。
A: 实现祖国统一
B: 两种制度长期并存
C: 为两岸同胞谋福利
D: 促进双方各层次交流合作



76、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77、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78、单选题  甲在商场看好了乙销售的一套价值10万元的家具,甲未带足够的钱款,乙要求甲先支付一笔定金。甲支付的定金最高数额不应超过_____。
A: 1万元
B: 1.5万元
C: 2万元
D: 3万元



79、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80、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81、单选题  如果余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余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余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余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82、单选题  _____不消耗资源,不污染环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其他发电方式相比,它的建设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筹集资金便利;运行简便,实际占地少,对土地要求低,在山丘、海边、荒漠等地形条件下均可建设。
A: 太阳能发电
B: 风力发电
C: 核能发电
D: 垃圾发电



83、单选题  发文机关(单位)的名称要用_____。
A: 模糊性全称
B: 规范性泛称
C: 全称或规范化简称
D: 全称或模糊性简称



84、单选题  唯物辩证的因果联系是指_____。
A: —切前后相继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B: —切同时并存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C: 需要和被需要现象之间的联系
D: 引起和被引起现象之间的联系



85、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86、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87、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88、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89、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入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样的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90、单选题  下面几个句子按顺序排列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奖牌背面镶嵌玉璧 ②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竞技场全景 ③奖牌的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 ④奖牌的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⑤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A: ③②①⑤④
B: ④③②①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①⑤③②④



91、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2、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95、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96、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97、多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98、单选题  我国20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产生的影响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数量开始减少
B: 人们的生活水平下降
C: 人口的平均寿命降低
D: 我国人口素质得到了提高



99、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100、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