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4-25 22:41: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组织和控制职能
B: 宏观总体管理职能
C: 行业管理职能
D: 社会保障职能



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艰苦奋斗
D: 群众路线



3、单选题  关于行政立法监督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撤销与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有权改变或撤销不适当的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规章
D: 省、自治区的人民政府有权改变或撤销下一级人民政府制定的不适当的规章



4、公文写作  结合“中国梦、枝江梦和我的梦”谈一下枝江市实现“三大目标”的意义?



5、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7、判断题  部分先富,带动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发展过程。_____



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建成小康社会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9、单选题  在我国天津、上海等大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现象,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_____。
A: 城市人口剧增,承载量过大
B: 城市建在软土层上
C: 城市处于地壳运动频繁地带
D: 城市地下水被大量抽取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11、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12、单选题  于某因多次恋爱失败,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想自杀。某日于某独自躲在家中放火焚烧自己的房屋。于某住在老城区,其房子是木结构的,同邻居的房屋连在一起,因此邻居及对发现,将火扑灭。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毁坏财物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不构成犯罪



13、单选题  下列陕派作家和其代表作品关系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高建群——《最后一个匈奴》
B: 叶广萼——《芙蓉镇》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14、判断题  纳米是长度单位10-4米。_____



15、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16、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17、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18、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19、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中的下列哪一种行为可以进行正当防卫?_____
A: 殴打行为
B: 诽谤行为
C: 诬告陷害行为
D: 贪污行为



20、单选题  11,19,32,55,98,_____
A: 174
B: 181
C: 189
D: 196



21、判断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职务、权力和责任三者必须是相称和平衡的。_____



22、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中,既有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无限责任公司。_____



23、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24、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25、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_____,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2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27、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属于计算机领域中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28、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贯彻落实_____精神作为切入点。
A: 中央八项规定
B: 党的十八大
C: 党章
D: 两个务必



29、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30、单选题  中国医师协会“金刀奖”获得者,第三军医大学新 桥医院医生肖颖彬教授从医30余年,始终把患者看得比亲人重要,把解除病人痛苦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30余年没收过红包,没拿过回扣,其身上体现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B: 诚实守信,道德办公,舍己为人
C: 恪尽职守,英勇顽强,大公无私
D: 遵纪守法,奉献社会,一心为公



31、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32、多选题  近年来,部分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事文化,生产农家情趣。“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从这一侧面表明了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33、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34、单选题  超导技术主要运用在_____。
A: 公交车
B: 水稻增产
C: 磁悬浮列车
D: 医疗器械灭菌



35、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36、多选题  公文上可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_____。
A: 文头
B: 签发人
C: 印章
D: 签署



37、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会议 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路线图,朝着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 了历史性的一步,体现了 APEC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这_____。
A: 确保了亚太地区基本价值标准和可持续发展
B: 完全打破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技术壁垒
C: 加强了国际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了世界范围内资源合理配置
D: 推动了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经济技术合作



38、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在下列选项中,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数量居于世界前列
B: 我国以农业立国,耕地面积比重比较大
C: 我国人均土地资源居世界前列,排在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之后
D: 耕地后备资源多,95%集中在西北和东北地区



39、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40、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行政行为,确需改变行政行为的,对于由此给相对人造成的损失应当给予补偿。这体现了行政法中的哪一原则?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行政信赖保护原则



41、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有:警告、记大过、开除。_____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处分期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43、单选题  环境保护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属于_____。
A: 管制机构
B: 供应者
C: 特殊利益集团
D: 工会



44、多选题  只有坚持“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政权利,无愧于历史赋予的执政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当代世界的新变化
B: 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国情与党情的新变化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46、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47、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48、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其中“羞花”,指的是_____。
A: 西施
B: 杨贵妃
C: 王昭君
D: 貂蝉



49、单选题  材料列举的4人中适合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的是_____。
A: 赵永录
B: 尼玛拉木
C: 张公兰
D: 郑仁东



50、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B: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髙效运转
D: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51、单选题  微电子技术是建立在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各种半导体器件基础上的高新电子技术,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工作速度快,微电子技术对信息时代具有巨大的影响,它将使存储容量和数据传输速率从_____到1012。
A: 1006
B: 108
C: 1010
D: 109



52、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53、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其主要形成原因是_____。 ①地域辽阔,跨众多的温度地带和干湿地区 ②河流众多 ③地形复杂多样,地势高低悬殊 ④各类土地资源齐全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54、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55、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56、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57、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58、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学中,管理人员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是否符合计划而进行测定并促使组织目标实现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领导
B: 组织
C: 创新
D: 控制



59、判断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宜宾市珙县(北纬30.3度,东经103.3度)发生7.0级地震。_____



60、判断题  “一言以蔽之”指用一句话来概括,与“丰富”相反,强调了相同和一致性。_____



61、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62、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63、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6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立即作出重要提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_____作为首要任务。
A: 监测余震
B: 抢救生命
C: 抢救财产
D: 防范次生灾害



65、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6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7、单选题  一些动物能够敏锐地感知天气的变化。如果蜘蛛张网、补网,可能会出现的天气状况是_____。
A: 下雨
B: 刮风
C: 晴天
D: 阴天



68、单选题  关于陕西“三强一富一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B: 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C: 经济强、教育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D: 经济强、科教强、政治强、百姓富、生态美



6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怎么了?”一个关切的声音传来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B: 忧国优民的杜甫的诗歌真实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把当时的社会现状形象地概括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 哪里是山?哪里是房屋?哪里是菜园?我终于分辨出来了。
D: 为了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70、单选题  “有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71、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72、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73、单选题  某人做关于跳蚤的听力实验,把跳蚤放在玻璃瓶里,大叫:“跳、跳、跳!”跳蚤跳得很高。然后切去双腿,再叫“跳、跳、跳!”跳蚤再也不跳了。于是他在实验报告中写道:“跳蚤切去双腿后,失去了听力。”从哲学上看,该实验者主要是因为不懂得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生理基础
C: 感性认识还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D: 要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74、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间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75、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区别在于国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同。_____



76、单选题  目前,国际上最具有代表性的3G技术标准有三种,其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是_____。
A: GMS
B: CDMA2000
C: WCDMA
D: TD-SCDMA



77、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7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79、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80、单选题  据有关研究,我国收入差距约50%源自城乡之间的差距,城乡差距的走向对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起决定性作用。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城乡之间的收入比最近两年持续下降。城乡收入比下降的背后,是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速连续两年超过两位数,其中2011年为11.4%,明显高于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 根据这段文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城乡差距的走向决定我国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
B: 最近两年我国城乡收入差距变化较大
C: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的收入超过城镇居民
D: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收入增速超过城镇居民



8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2、单选题  李某与王某素有仇怨。一日,李某拦住王某,百般辱骂,王某挥舞拳头作势欲打李某,李某逃跑,王某紧追不舍。李某从屠户徐某处抢得一把杀猪刀,王某不敢再追,李某用言辞激王某,王某又追。待王某追近时,李某用杀猪刀捅了王某一刀,导致王某心脏破裂而死。李某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8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8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86、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87、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88、单选题  正式确立了“邓小平理论”的提法,并把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起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_____。
A: 中共十二大
B: 中共十三大
C: 中共十四大
D: 中共十五大



89、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0、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91、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只审査其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合法性或合理性
D: 合法性和合理性



92、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93、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94、单选题  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 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 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 可以了
D: 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95、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96、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97、单选题  _____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之一,是生态系统维持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A: 物质循环
B: 信息流通
C: 能量流动
D: 营养关系



98、单选题  中国进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鸦片战争
C: 洋务运动
D: 甲午中日战争



99、单选题  地球是太阳系自中心向外的第_____颗行星,已有46亿年历史。
A: —
B: 二
C: 三
D: 四



100、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