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26 00:47: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区分阶级的根本标志,是看其与_____的关系。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力水平
C: 生产工具
D: 劳动分工



2、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一致的,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指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C: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D: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3、单选题  道德对人们行为的规范作用,不来源于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习惯
C: 内心信念
D: 国家强制力量



4、单选题  巴黎标志埃菲尔铁塔位于_____河畔。
A: 易北河
B: 莱茵河
C: 塞纳河
D: 多瑙河



5、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关系。二者之间具有紧密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标书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的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和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保障权利的实现



6、单选题  车速不同的两辆车从同一地点出发,沿同一条路行驶,分别用10分钟、15分钟追上同一名骑车人。现在知道快车的速度是每小时24千米,慢车的速度是每小时18千米。则骑车人的速度是_____千米/小时。
A: 9
B: 8
C: 7
D: 6



7、单选题  如果产品市场价格过高,市场供大于求产生产品剩余,则_____。
A: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B: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C: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D: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8、单选题  “天池”的最早出处大概是《庄子》,原义是指寓言中所说的海。但至少到了南北朝时,人们已开始用“天池”专指那些位于山原之上的湖泊了。比如北魏鄄道元《水经注》中就特别提到,山西宁武县西南的管涔山上,有一处俗名祁连汨池的湖泊,因其坐落在山原之上,当地人又称其为“天池”。近代以来,随着地理视野的扩大,越来越多景致各异的天池相继进人人们的视野。时至今日,提到天池,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有两处,一是吉林长白山天池,另一处则是位于新疆博格达峰下的天山天池。 下列说法能在原文中得到印证的是_____。
A: 《庄子》中提到的天池指的是天山天池
B: 鄄道元首先用“天池”指称山原上的湖泊
C: 山西宁武县管涔山上的天池已经趋于干涸
D: “天池”现在的含义与《水经注》相一致



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关于_____。
A: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B: 武装斗争的理论
C: 统一战线中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理论



10、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增强大中型企业活力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国家对市场物价调控体系
D: 建立以计划经济为主的市场体制,以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



11、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12、多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发现学习



13、单选题  在行政执法中,法律法规赋予了行政机关一定的自由裁量权限。然而,一些行政执法人员将其“自由”运用,成为执法有失公正与行政腐败的一个问题。自由裁量权在行政处罚中的“自由度”过大,一些违法者了解法律上允许存在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幅度,为了减少或逃避处罚,常常找关系,托人情,使法律执行偏宽。而具体掌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执法人员,又可以此谋取私利,致使执法不严。由此可见,_____。
A: 自由裁量权就是任意裁量权
B: 自由裁量权不具有规范性和控制性
C: 自由裁量权是行政机关提高行政效率所必需的权限,能使行政执法者审时度势地处理问题
D: 自由裁量权的合理性值得质疑



14、单选题  —位人大代表说得好: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张张口举举手”,这位代表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他认识到人大代表应该_____。
A: 履行政府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B: 履行宪法所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C: 直接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
D: 直接行使国家最高权力



15、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17、单选题  在民意职权力的地位不平等时,民意就无法获得权力的尊重,在权力面前自保尚不可得,更何谈让权力听话?因此,要让民意真正发挥作用,除了给予民意力量外,别无他法,权力尤其需要明白的是,民意就是权力动作的前提和基础,而尊重民意的体现,也并非事事按照民意办——在限于某些条件无法依民意而行事的时候,向公众坦陈原因,求得民众谅解,这是达成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尊重民意的权力才是合法的权力
B: 权力应服从于民意,不能服从时应保持坦诚和谦卑
C: 民意无法获得权力尊重的根本原因是民意的力量弱小
D: 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知情和谅解



18、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 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 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 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 科技创新



19、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20、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21、单选题   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未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资料的情况① 各外国航空公司驻中国办事处: 为促进外国航空运输企业(以下简称“外航”)在中国航空运输业的统计工作,民航局发展 规划司及运输司于2013年3月5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 工作的情况通报》。该通报发布后,大部分外航及时改进了相关统计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报送航 空运输业统计数据。但有一些外航未引起足够重视,至今未报送统计数据,②(详见附表)。 请有关外航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格式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我局将进 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仍未按照要求报送的统计数据的外航,将依据《中国民用航空统计管理 办法》和《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予以处罚。 附件:未报送运输业务量的外国运输企业名单.Pdf 11.该文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司和中国民用运输司联合发文,根据以上材料,填入处① 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批复
C: 指示
D: 通报



22、单选题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进行考察,既可能作出歪曲的反映,也能够形成如实的反映,它们的区别是_____。
A: 歪曲的反映不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如实的反映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B: 不在于对客观事物作出什么性质的反映,而在于是不是对客观事物作出了反映
C: 不在于是不是对客观事物作出了反映,而在于对客观事物作出了什么性质的反映
D: 歪曲的反映是对事物简单的反映,正确的反映是对事物复杂的反映



23、判断题  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_____



24、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25、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26、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27、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有条理可以大大提高记忆效果
B: 高龄的人产生的精神错乱趋向,是因为其感知迟钝,思考能力及判断能力差
C: 有条理的思维习惯并不是后天才形成的
D: 记忆专家运用事先熟知的有条理的规则并不断训练,从而获取了丰硕的结果



28、单选题  



29、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布局。 _____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破天惊形容的是鼓声
B: 胸有成竹是形容郑板桥的,说他画竹子之前就已经成竹于胸中了
C: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指的是驾车
D: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是昆剧



31、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32、多选题  某市财政局的直接上级,可以是_____。
A: 财政部
B: 该市市政府
C: 省财政厅
D: 该市市委



33、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位于我国最东边的是_____
A: 台湾山脉
B: 长白山脉
C: 武夷山脉
D: 大兴安岭



34、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35、单选题  情理是指人的通常心理和事情的一般道理,是人们日常生活的检验规则,下列属于情理的是_____。
A: 人的趋利避害的本性
B: 案件的真实和具体情节
C: 公众普遍认为天经地义的一些权利
D: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辨是非、明事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36、判断题  许多国家都设置有专门机构制定和修改宪法。_____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和尊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条件。法律权威是就国家和社会管理过程中法律的地位和作用而言的,是指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不可违抗性
C: 法的合理性
D: 法的规范性



38、单选题  利益集团是具有共同利益的人们为了共同的目的而集合起来,采取共同行动的社会集团。下列关于利益集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利益是利益集团形成的主要原因
B: 政治性是利益集团的本质属性
C: 绿色和平组织属于利益集团
D: 利益集团是西方国家的产物,我国不存在利益集团



39、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40、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_____



41、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42、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43、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44、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D: —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45、单选题  由生产技术水平决定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之间的量的比例,被称为_____。
A: 资本的价值构成
B: 资本的技术构成
C: 资本的有机构成
D: 资本的物质构成



46、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47、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48、判断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定的自由裁量权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行政复议的,行政复议机关可以按照自愿合法的原则进行调解。_____



49、单选题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千古绝唱,出自文天祥的_____。
A: 《指南录》
B: 《过零丁洋》
C: 《正气歌》
D: 《和中斋韵.功业飘零五丈原》



50、多选题  下列使用通报行文的有_____。
A: 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5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5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53、判断题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_____



54、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55、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以下那些人员不属于公务员_____
A: 九三学社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基层检-察-院行政管理人员
C: 在企业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
D: 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



56、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消费搞的红红火火。其中,“三网”不包括_____。
A: 互联网
B: 电信网
C: 物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5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58、单选题  在政府治理模式走向德治的过程中,治理工具主要表现为_____。
A: 法律制度
B: 行政伦理规范
C: 政策法规
D: 行政法规



59、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60、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61、单选题  公共组织的本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公共性
C: 法治性
D: 结构性



62、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63、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64、单选题  所谓“克强指数”,是英国著名政经杂志《经济学人》在2010年推出的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该指数包括_____。
A: 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B: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C: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D: 工商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65、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6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传承好江西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培育与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西精神。”这段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基础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性作用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67、单选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本级总预算的汇总预算称为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68、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69、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想象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讲,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科学研究需要想象,而合理想象_____ ①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②是以已有的知识为基础 ③是意识能动性的一种具体表现④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70、多选题  下列哪些作品为屈原所作?_____
A: 《离骚》
B: 《左传》
C: 《天问》
D: 《九歌》



71、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的内容包括_____。
A: 政
B: 德
C: 绩
D: 勤



72、单选题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人们对它充满无限遐想。为了解木星的形成、进化和结构等,在最新航天科技的支持下,美国于2011年8月发射了新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对木星的科学探测活动进一步佐证了_____。 ①人类的好奇、兴趣和遐想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直接动力 ②现代科技和探测手段的发展推动有关木星认识的深化发展 ③实践发展提出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根本动力 ④严密的逻辑和精心的准备能确保木星探测实践的如期成功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3、单选题  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需求必须履行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科技进步与创新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与人才培养



74、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75、多选题  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保险政策
D: 对外经济政策



76、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77、单选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B: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C: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78、单选题  ,我国人民对于时间的掌握发生着变化,有这样的说法:50年代看天上(的太阳),70年代看墙上(的挂钟),80年代看手上(的手表),90年代看腰上(BP机、手机)。这反映了 我国人民_____。
A: 生活习惯发生了变化
B: 生活水平发生了变化
C: 社会习俗发生了变化
D: 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



79、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80、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81、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82、多选题  上海市政府在西藏迪庆投人了大量扶贫资金,对改善迪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等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体现了: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B: 互助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本质
C: 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促进共同发展
D: 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E: 离开内地的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不会发展起来



83、判断题  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是:宇宙起源、生命起源、智力起源。_____



84、单选题  领导职务按照国家规定实行_____
A: 退休制
B: 选举制
C: 任期制
D: 轮换制



85、单选题  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社会主义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86、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和人民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要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87、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88、判断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实践是认识的来源。_____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森林覆盖率未达到20%
B: 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铁路
C: 2009年12月20日,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宣誓就职
D: 我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于2009年11月5日全线贯通



90、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天然林区分布在_____。
A: 西北地区
B: 东北地区
C: 西南地区
D: 东南地区



9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92、单选题  天津市发展盐化学工业的自然优势_____
A: 有着全国最大的长芦盐场,海盐资源丰富
B: 海路交通便利
C: 市场消费量大
D: 技术先进



93、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94、判断题  行政协调中的求同存异即指在保持政策法律的严肃性、保证管理目标一致性的前提下允许工作上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_____



95、单选题  《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中,从采访对象的回答和网友互动的结果看,每个家庭的家风虽然不同,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体现了:_____
A: 部分和整体的相互关系
B: 矛盾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
C: 部分的功能会影响整体的功能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贯通



96、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97、单选题  为确保行政监督的有效性,行政监督主体的地位必须具有相对的_____,以使其在人、财、物等方面不受制于被监督耐象。各种不同的监督主体应该各司其职,形成一个完整严密的体系。
A: 法制性
B: 经常性
C: 公开性
D: 独立性



98、单选题  公共管理与私部门管理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公共管理往往是多元理性,私部门管理大多为经济理性
B: 公共管理只有有限的管理自主权,私部门管理则有相对充分的管理自主权
C: 对于公共管理,凡是法律未允许的便是非法的;对于私部门管理,法无禁止即自由
D: 公共管理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具有公权力,私部门管理则没有



99、多选题  构成领导者影响力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权力
B: 能力
C: 学识
D: 品德
E: 情感



100、判断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