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5-09 07:32: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幼儿阶段教育。_____



3、单选题  尊重他人、平等待人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下列选项中体现这一基本素质的是_____。
A: 小峰因皮肤黑,长得比较胖,被同学取名叫“狗熊”
B: 小凯因学习成绩差而被拒绝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演出
C: 小龙从学习、生活上主动帮助、照顾身体上有残疾的同学
D: 小魏从农村到城里上学,说话和穿衣常被同学议论、嘲讽



4、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5、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6、判断题  国家或政府的公共管理活动是随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的。_____



7、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8、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9、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0、单选题  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大胆促进创新
C: 迅速替身GDP总量
D: 构建和谐社会



1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12、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13、单选题  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不包括_____。
A: 复核
B: 印制
C: 分发
D: 签收



14、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15、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1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17、单选题  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18、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19、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20、单选题  道德是_____。
A: 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B: 经济基础最直接、最集中的表现
C: 上层建筑的核心
D: 最抽象的意识形式



21、单选题  别有用心者抹黑“中国制造”,是把贸易问题政治化了。“中国制造”实质上是产品标准之争,要化解“中国制造”被妖魔化的危机,根本在于_____
A: 政府出面解
B: 加强舆论宣传
C: 对重要产品建立监督制度
D: 精益求精,把中国商品做的无可挑剔



22、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23、单选题  李某为华宇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李某有权签发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汇票。2012年1月12日,李某为公司签发了一张该公司为付款人,金额为6.5万元的汇票。关于该汇票的票据责任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是票据责任人
B: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是票据责任人
C: 李某和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D: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只承担5万元票据责任,其余金额由李某承担



24、单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B: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C: 主体与客体的关系
D: 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



2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内部行政监督主体的有_____。
A: 检察院
B: 监察局
C: 人大及其常委会
D: 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甲有两处房产,一处出租于乙,一处无偿借用于丙,后甲又将二房出卖于丁,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陈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得向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B: 乙在租期届满之前得继续占有房屋,承租合同在乙、丁之间继续有效
C: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
D: 丁不得向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27、单选题  下列金融机构中以存款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
B: 证券公司
C: 信托公司
D: 商业银行



28、单选题  对海啸灾害,合理有效的防灾措施是:_____
A: 在海岸复种红树林保护海岸
B: 将人们迁离海岛和沿岸居住
C: 增高海岸堤防围海造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29、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30、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1、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32、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33、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国一些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34、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35、单选题  以下论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使用价值的东西都具有价值
B: 凡是有价格的东西都必然具有价值
C: 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具有使用价值
D: 凡是商品价格的变化都反映该商品价值的变化



36、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3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之一的演义小说,它主要以通俗的语言,依正史记载结合野史杂记及民间传说,加以深化铺陈而成,如《三国演义》。
B: 神怪小说大多是写神仙怪诞之事,但其中亦寓含着作者对现实的态度,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神怪小说的宏篇巨作。
C: 产生于明代,以描述世俗生活为主的世情小说流传下来的作品以《金瓶梅》为代表。
D: 谴责小说是以暴露社会,指责政治腐败为主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李伯元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就是一部谴责小说的上乘之作。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39、单选题  “××动态”、“××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4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4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指_____。
A: 把对权力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决策权交给人民
B: 健全权力监督和制约机制,让政府的信息公开
C: 健全制度,让人民成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的主体
D: 依法让权力运行的内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京剧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同治、光绪年间是京剧的一个繁盛期,其标志是同光十三绝
B: 京剧在我国艺术宝库中占有重要地位
C: 标志着中国戏曲的成熟
D: 是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戏剧



43、判断题  中欧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_____



44、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志是人的发展状态。_____



45、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47、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48、单选题  《刑法》规定,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管制最高不能超过_____年。
A: 2.5
B: 3
C: 4
D: 5



49、多选题  政府依法行政,有利于_____。
A: 维护公民的特权
B: 体现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贯彻依法治国的原则
D: 保障人权,推动民主法制建设



50、单选题  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5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作品的有_____。
A: 《百年孤独》
B: 《霍乱时期的爱情》
C: 《海边的卡夫卡》
D: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52、单选题  近些年来,每当遇到流行性疾病发生,医学专家都会表示可防、可控、可治,不必经过惊慌,这是因为_____
A: 追求真理是认识活动的归宿
B: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人类可以认识和改变规律造福自身
D: 人类能够认识和改造世界



53、判断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干预和调节,以达到一定的目标。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判断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威尼斯商人》是莎士比亚的著名喜剧
B: 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唐宋八大家”中有苏氏三父子,他们是父亲苏洵,儿子苏轼和苏辙
C: 《木兰诗》是我国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乐府民歌,它叙述了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建功立业、辞官还乡的故事
D: 鲁迅的《故乡》《藤野先生》都出自他的散文集《朝花夕拾》



55、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56、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_____。
A: 和睦相处
B: 和衷共济
C: 和谐发展
D: 和平共处



57、单选题  甲手机专卖店门口立有一块告示牌,上书“假一罚十”四个醒目大字。乙从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手机属于假冒产品,乙遂要求甲履行其“假一罚十”的承诺。关于本案,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假一罚十”过分加重了甲的负担,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B: “假一罚十”没有被订入到合同之中,故对甲没有约束力
C: “假一罚十”显失公平,甲有权请求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D: “假一罚十”是甲自愿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当认定为有效



58、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59、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60、单选题  “条例”这一文种属于_____。
A: 群众团体法定公文
B: 企事业单位法定公文
C: 非法定公文
D: 党的机关法定公文



61、单选题  —个国家的公民出人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被称为_____。
A: 身份证
B: 护照
C: 户口本
D: 出生证



62、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63、单选题  The direct cause of the protest going on now is that _____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6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地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秦淮河
B: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天门山
C: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黄鹤楼
D: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黄山



65、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66、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67、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68、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69、单选题  处方(2)取药(3)就诊(4)挂号(5)划价_____
A: 3-4-1-5-2
B: 2-5-3-1-4
C: 3-1-5-2-4
D: 4-3-1-5-2



70、单选题  《红楼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列哪个选项的人物形象与其描述是不相符的?_____
A: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林黛玉
B: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王熙凤
C: “脸若银盆,眼如水杏。罕言寡语,人谓藏愚,安分随时,自云守拙。”——惜春
D: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贾宝玉



71、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72、单选题  明确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的是_____。
A: 《变法通义》
B: 《孔子改制考》
C: 《天演论》
D: 《新学伪经考》



73、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74、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在有强大敌军存在的条件下,无论自己有多少军队,在一个时间内,主要的使用方向只应有一个,不应有两个。”该论述体现了_____。
A: 集中资源原则
B: 把握时机原则
C: 量力而行原则
D: 扬长避短原则



75、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7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是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时间
D: 空间



77、单选题  用于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令)
B: 规定
C: 批复
D: 通知



78、单选题  奠定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战



79、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辐射是以介质流动形式传递热量的
B: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为11年
C: 维生素B2属于发酵产品
D: 工业酒精含有96%乙醇和1%甲醇。因为甲醇含量低,所以能作为医用酒精使用



80、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81、单选题  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 改造自然和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 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 洪水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着本质的联系



82、单选题  1,0,1,8,_____
A: 18
B: 24
C: 27
D: 32



83、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85、单选题  任何经济规律都是在一定的客观经济基础上产生和发生作用的,并随着客观经济条件的变化而变化,这里的客观经济条件主要指_____。
A: —定的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定的社会生产关系
C: 阶级力量对比状况
D: —定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状况



86、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87、单选题  下列物理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霜是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
B: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常是下雨的征兆
C: 光缆能够高效传播信息,是利用了全反射原理
D: 站在岸边的人会发现站在游泳池里的人腿会变长



88、单选题  我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出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是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89、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蛾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苏洵、苏轼、苏辙
B: 曹操、曹丕、曹植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90、单选题  添附作为财产所有权的取得方法,它是附合、混合、加工的总称。下列关于添附财产的归属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约定办理
B: 应当予以拆离,将拆离的物返还原所有人
C: 可以由原所有人共有
D: 可以归一方当事人所有,给其他所有人以补偿



91、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
B: 经济的全面发展
C: 社会的全面发展
D: 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93、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94、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9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96、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运行程序中的首要职能,是管理的核心。
A: 协调职能
B: 组织职能
C: 计划职能
D: 控制职能



97、单选题  ①开发区建设规划②占用农田搞建设③政府出面处理④迟迟拿不到补偿额⑤农民上诉_____
A: ①一②一④一⑤一③
B: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C: ⑤一④一③一①一②
D: ④一⑤一①一②一③



98、单选题  甲:“你认为电视剧《心术》演得好吗?” 乙:“我认为不算好。” 甲:“那就是说,你认为坏了?” 乙:“不,我并没有说坏。” 甲:“说不好就是坏!” 以下哪个选项不可能是对甲、乙对话的正确评价?_____
A: 甲问话的用意是要求乙给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
B: 甲没有把握乙的两次回答的含义
C: 乙的回答模棱两可
D: 在乙看来,《心术》演得一般



9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100、单选题  某机械广购买钢材支付现金120万元,又根据规定交了2万元的增值税。这里,货币先后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C: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