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5-09 07:3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2、单选题  某县A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登记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3位候选人黄某、朱某和王某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_____能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A: 黄某
B: 朱某
C: 王某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3、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书证
B: 物证
C: 鉴定结论
D: 勘验笔录



4、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5、多选题  某公司是依法成立的拍卖企业。按照我国《拍卖法》的规定,下列其所进行的活动不合法的有_____。
A: 该公司接受张某委拖后,未经张某同意即转委托给其他公司进行拍卖
B: 该公司依照委托人刘某的要求,对其身份严格保密
C: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朱某对一次拍卖活动中的物品非常感兴趣,遂参加竞买
D: 因该公司的一辆奥迪车一直不用,该公司组织拍卖时拍卖了这辆汽车



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国家安全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务院



7、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8、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7-69题。 这份文稿的标题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XX乡人民政府申请救灾款的报告
B: XX乡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救灾款的请示报告
C: XX乡人民政府关于救灾款事宜的请示
D: XX乡人民政府关于拨给救灾款的请示



9、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10、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九一八事变。_____



11、单选题  从道德的立场来看,行政人员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私人利益
B: 公共利益
C: 政府部门的利益
D: 企业经济的利益



12、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之服务精神的最高体现。
A: 服务社会
B: 服务同事
C: 服务顾客
D: 服务单位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与徐某的土地纠纷进行的调解
B: 何某对我国政府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异议
C: 王某对工商局不给自己颁发《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服
D: 李某对新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不服



14、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15、单选题  下面关于陕西省历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代陕西行省辖地为今陕西省全貌
B: 西安的半坡遗址是母系社会公社定居村落
C: 陕西省简称秦,源于秦朝
D: 大约80万年前,蓝田猿人就生活在陕西境内



16、单选题  关于二十四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史是被历朝历代纳为正统的二十四部史书
B: 从第一部《史记》到最后一部《清史稿》,二十四史前后历时4 000多年
C: 二十四史之首《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最初却没有固定的书名
D: 《新五代史》的撰者是大文豪欧阳修,他本人也在《宋史》中青史流传



17、多选题  引起现实的市场非均衡的原因是_____。
A: 价格刚性
B: 供求对价格缺乏弹性
C: 垄断
D: 地方保护



18、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19、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加强对自然垄断行业的规制
B: 采取鼓励性的措施促进出口
C: 为缩小城乡差别提供政策支持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20、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21、判断题  需要核稿的公文,在签发前必须做出全面审核。_____



22、单选题  在本案中,不属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受案范围是_____
A: 药监部门对于是否准予延续许可一直不表态的行为
B: 对医疗器械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的决定
C: 药监部门对S公司的生存经营活动进行检查的行为
D: 药监部门责令S公司停止经营并罚款10000元的处罚决定



23、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24、单选题  当今社会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25、单选题  两个不是同一组织系统的机关,用于联系工作而使用的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26、单选题  元代的方回,论诗颇有眼力,而对朱熹的诗却抬举过分,事出反常。这里除了有乡里私心的原因之外,很可能与方“秽德彰闻,依托道学”的隐曲有关,文人既心存依附之念,势必__。再如,中国古代文论的作者,常常自己就兼作家身份,“文章得失寸心知”,发而为论,时有取长补短或__的隐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进退维谷 才短思塞
B: 随波逐流 博采众长
C: 进退失据 扬长避短
D: 骑虎难下 避实就虚



27、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署_____。
A: 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公文定稿的日期
C: 印制公文的日期
D: 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核的日期



28、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29、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因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关系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30、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31、单选题  综合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对需要办理的公文提出建议性处理意见的参谋性活动,称为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承办
C: 批办
D: 催办



32、多选题  公共定价是指政府对公用企业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定价或政府对私人部门定价管制。其中,纯公共定价是政府直接制定基础产品行业的价格,下列属于纯公共定价范围的是_____。
A: 能源
B: 交通
C: 农业
D: 通信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宪法》规定,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不对同级人民政府负责
B: 非法行医导致人身损害的属于医疗事故
C: 放火烧自己家的房子不构成放火罪
D: 新生儿能够接受赠与



34、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是桂林市2012年文化建设上所获得的成就?_____
A: 廉政彩调剧《一品油茶七品官》和桂剧《月影斩》获第八届广西剧展金奖
B: 《桂林市志》获广西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C: 恭城瑶族八音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四批自治区级保护名录
D: 龙胜龙脊壮族生态博物馆列人国家文物局首批公布的5个“全国生态(社区)博物馆示 范点”



35、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他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36、单选题  美貌的人并不都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造物主是吝啬的,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所以许多容颜俊秀的人却无所作为,他们过于追求外形美而放弃了内在美。但这话也不全对,因为奥古斯都、菲斯帕斯、腓力普王、阿尔西巴底斯等, 都既是大丈夫,又是美男子。仔细考究起来,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最高的美是 画家所无法表现的,因为它是难于直观的。这是一种奇妙的美。 “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中“此”是指_____
A: 美貌的人
B: 美貌
C: 其他才能
D: 内存的美



37、单选题  因甲的违法行为构成了犯罪,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拘役的刑罚,但此前行政机关已对其实行了行政拘留,那么_____。
A: 拘役从拘留结束后开始
B: 甲应同时受到拘留和拘役的处罚
C: 已受拘留的日期应折抵相应刑期
D: 拘役结束后,再适用拘留



38、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9、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40、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700~800字的文章。(20分)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41、单选题  《寂静的春天》是一本引发了全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书,作者是_____。
A: 蕾切尔•卡逊
B: 童第周
C: 孟德尔
D: 达尔文



42、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43、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4、单选题  最先提出市场经济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45、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46、多选题  以下不是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为_____。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3年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垂青”一词中的“青”是指一种定情之物
B: 豆蔻年华指的是女子15岁
C: 古人常以“尺素”代指书信
D: “趋之若鹜”中的“鹜”是指乌鸦



48、单选题  下列表述放在“我们要学习文件”之后,可以消除这句话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请你做好准备
B: 请你告诉小李
D: 请把电脑关上



49、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5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5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以下措施不能有效提高农民收入的是_____。
A: 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
B: 因地制宜地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开发方式
C: 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D: 对贫困农民进行长期补贴



52、单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授予专利权的条件包括_____。
A: 新颖性、经济性、创造性
B: 新颖性、实用性、创造性
C: 新颖性、经济性、实用性
D: 新颖性、经济性、创造性、实用性



53、单选题  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__,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三十六计,从借刀杀人到__,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__的招式,但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其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知难而上 两面三刀 出人意表
B: 激流通进 刀头舔蜜 出奇制胜
C: 游刃有余 代人捉刀 鸡鸣狗盗
D: 举重若轻 笑里藏刀 剑走偏锋



5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价格机制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55、单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咂舌 无奈 缫丝
B: 明净 萎糜 妨碍
C: 赋与 庄重 犹豫
D: 湛蓝 广袤 沙糖



56、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57、单选题  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进行资本积累由_____决定。
A: 竞争规律和剩余价值规律
B: 扩大再生产
C: 资本家的心理预期
D: 可追加的社会财富的多少



58、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59、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最重要的一环是_____。
A: 改善党的领导
B: 在全党认真进行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的教育
C: 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
D: 完善民主集中制



60、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61、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62、单选题  下列公务性文体中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决议
D: 公报



63、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64、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下列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传统节庆礼仪
B: 传统民俗活动
C: 传统表演艺术
D: 传统手工艺品



65、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66、单选题  _____的产生和发展标志着人类认识自然实现了从宏观世界向微观世界的重大飞跃。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电磁理论
D: 原子核物理学



67、单选题  中国将公务员考核划分为_____。
A: 4等
B: 3等
C: 5等
D: 6等



68、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69、单选题  民主集中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下列对民主集中制含义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B: 人民群众有权以合法方式参加对国家大政方针、重大决策和法律的讨论
C: 坚持在高度民主基础上实现合理集中,实行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
D: 坚持在高度集中基础上实现全民民主,实行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人民



70、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豆蔻 ②弱冠 ③耄耋 ④不惑 ⑤花甲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④⑤③
C: ⑤④①②③
D: ③①②④⑤



71、单选题  挂一个漂亮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过不了几天,主人一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这就是鸟笼逻辑。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我们要注意培养逻辑思维,不能被惯性思维左右
B: 我们不能忽视那种缓慢而又微小甚微的危险
C: 对同一个人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否则将使这个人无所适从
D: 我们需要按一贯的思维去做事



72、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社会化生产
C: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D: 社会主义劳动的性质



73、单选题  我国的地方审计机关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单一领导体制
B: 双重领导体制
C: 多重领导体制
D: 独立型模式



74、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75、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76、单选题  党的执政能力,就是党提出和运用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策略,领导制定和实施宪法和法律,采取科学的领导制度和领导方式,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有效治党治国治军,能力建设,必须坚持的核心是_____。
A: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B: 加强国防建设
C: 加强依法治国
D: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77、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二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78、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79、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0、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区别
D: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81、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82、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关于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比较压抑的状态
B: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C: 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髙峰
D: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会急剧下降



83、多选题  江苏精神“三创三先”指的是什么?_____
A: 争先领先率先
B: 创业创新创优
C: 争先领先优先
D: 创业创意创优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85、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86、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8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要转变政府职能必须深化_____。
A: 组织改革
B: 机构改革
C: 人事改革
D: 制度改革



88、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D: 生产与消费不可分割,二者相互起决定作用



89、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90、多选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继续稳步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
B: 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
C: 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D: 使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男足打进世界杯、进入奥运会



91、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92、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93、判断题  精简机构和人员,是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和核心;只有机构和人员精简了,转变政府职能才能到位。_____



94、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95、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96、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97、单选题  沿江乡李庄村村民田某在承包地下发现了一件珍贵文物。根据法律规定,享有该文物所有权的主体应是_____
A: 田某
B: 沿江乡政府
C: 国家
D: 李庄村集体



98、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工程队,乙队任务加重时,从甲队抽调了四分之一的队员支援乙队。此后甲队任务也有所加重,于是又从乙队现有人员中调回了十分之一的人员,此时甲乙两队人数相等。由此可以得出结论:_____
A: 甲队原有16人,乙队原有11人
B: 甲乙两队原有人数比为16:11
C: 甲队原有11人,乙队原有16人
D: 甲乙两队原有人数比为11:16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1997年5月,张某从华丰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同年6月,该热水器因质量问题给张某造成了人身伤害。1998年10月,张某向华丰商场提出交涉。双方协商未果,张某于同年12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张某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何种民事责任?_____
A: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B: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C: 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
D: 只能在请求承担侵权责任或违约责任中选择其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