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5-11 04:0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简报结构的是_____。
A: 报头
B: 报体
C: 报尾
D: 落款



2、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_____



3、单选题  _____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它居于时代精神的核心地位。
A: 改革创新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爱国主义



4、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5、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________,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6、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7、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8、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10、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11、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2、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13、多选题  有关化学元素对人体的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缺锌可能引起人体食欲不振,生长迟缓,发育不良
B: 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摄人量过高,会使人中毒
C: 钾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缺钾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
D: 缺氟易产生龋齿,而氟过量会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



14、判断题  光纤通信的优点有通信容量大,传输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_____



15、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16、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市财政局
B: 区人大常委会
C: 省政协
D: 县税务局



17、判断题  如果遗嘱被篡改,该遗嘱无效。_____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19、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20、单选题  公务员的任用,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监督约束与激励保障并重原则
B: 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C: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D: 注重工作实绩原则



21、判断题  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_____



22、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中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人海口的崇明岛



23、判断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说到底就是党员的支持和拥护。_____



24、单选题  汽车用安全玻璃属国家强制认证产品,所以汽车上的每块玻璃都应有国家安全认证标志,这是汽车玻璃上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标志,也就是俗称的_____。
A: 长城标志
B: DOT标志
C: 方圆标志
D: SG标志



25、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26、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的罪名有_____。
A: 行贿罪
B: 受贿罪
C: 介绍贿赂罪
D: 贿赂罪



27、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28、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与推广转基因水稻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水稻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中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29、单选题  斯大林时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_____。
A: 在历史上没有起过积极的作用
B: 注重价值规律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C: 导致对斯大林个人的崇拜达到严重程度
D: 成为战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模式



30、单选题  98~10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219,555,139,35,_____
A: -9
B: -73
C: 73
D: 9



31、单选题  下列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英国
B: 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C: 莫里哀——《李尔王》——德国
D: 司汤达——《红与黑》——法国



32、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33、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34、单选题  近代史上,顽固派“其貌则孔也,其心则夷也”'的指责主要针对下列哪位人物的思想主张?_____
A: 魏源
B: 李鸿章
C: 康有为
D: 孙中山



35、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而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两制原则和尊重两制的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本质和最普通的规律



36、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积极地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这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财政手段



37、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38、单选题  合同解除针对的标的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39、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40、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41、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在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同时,通过市场是“看不见的手”引导,实现_____从而实现全社会的公共利益最大化。
A: 资源配置的优化
B: 利益的再分配
C: 劳动力的合理利用
D: 管理效率的提高



42、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李群给全市人民绘出了一幅宜居幸福的美好蓝图:“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幸福,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待合青岛发展历史,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符合全市人民的期待,符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青岛实际,800字,自拟题目。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43、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 _____



4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是解放被束缚的生产力。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4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成语“草木皆兵”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淝水之战
B: 赤壁之战
C: 官渡之战
D: 长平之战



4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49、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50、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51、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53、单选题  儒家经典《大学》把君子人格的修养和完成制定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程序下,从个人到“家”、到“天下”的一种层次扩展的关系。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王位继承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5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55、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56、单选题  0,1,2,9/8,1/4,_____
A: 25/1024
B: 21/512
C: 1/8
D: 7/16



57、单选题  甲是乙汽车修理厂的员工,经常将修理中替换下的配件带回家,并利用业余时间拼装了一台汽车。后甲以低廉的价格将该汽车转让给自己的朋友丙。丙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丁受伤,支付医药费若干。下面关于丁的医药费承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单独承担
B: 丙单独承担
C: 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5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59、单选题  欧洲联盟的英文简称是_____。
A: EU
B: APEC
C: WTO
D: WB



60、单选题  _____是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A: 中共三大
B: 八七会议
C: 中共七大
D: 遵义会议



61、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反对本本主义
D: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62、单选题  早在1279年,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进行“四海测验”时在南海的测量点是:_____
A: 黄岩岛
B: 曾母暗沙
C: 太平岛
D: 永兴岛



63、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髙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学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密切联系群众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66、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生产方式向_____转变。
A: 柔性
B: 智能
C: 精细
D: 规模化



67、判断题  对于上级的指示,只需参考执行。_____



68、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69、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7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71、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不能完全预期的情况下,通货膨胀将有利于_____。
A: 债务人
B: 债权人
C: 在职人员
D: 离退休人员



72、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73、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74、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75、多选题  秦时商鞅认为:“苟可以强国,不法其故;苟可以利民,不循其礼。”“治世不一道,便国不必法古。”下面选项中和他的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当时而治法,因时而制礼”
B: “法古不过,循礼无邪”
C: “利不百,不变法;功不十,不易器”
D: “圣人不易民而教,知者不变法而治”



76、单选题  在订立保险合同中时,保险人未向投保人明确说明免责条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免责条款无效
B: 保险合同无效
C: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利益解释条款
D: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利益解释条款



77、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78、单选题  “您要发票吗?如果不要发票,我们可以免费提供饮料! ”田亮和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时,服务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饭店的行为_____。
A: 尊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B: 属于偷税行为
C: 反映了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D: 属于骗税行为



79、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能具有法人资格,也可能不具有法人资格。_____



80、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离开了工人阶级的领导,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进步分子
C: 无产阶级的领导
D: 阶级分子的领导



81、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82、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入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83、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在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



84、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85、单选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全党都要警慑“四风”问题,如果任由这些问题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那就是可能发生毛泽东同志所形象比喻的_____了。
A: 大禹治水
B: 失街亭
C: 霸王别姬
D: 久入鲍肆而不闻其臭



86、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87、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88、判断题  贴现利息简称贴息,是银行办理贴现时在票据面额上加上自票据签发日至到期日的利息。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90、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91、判断题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能采取间接选举的方式_____。



92、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93、单选题  1946年,中共决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实行“耕者有其田”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井冈山土地法》
B: 《兴国土地法》
C: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D: 《中国土地法大纲》



94、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9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A: ①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②④



96、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97、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99、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100、单选题  十四大标志着_____已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钦州市钦北区通用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