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15 05:07: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2、单选题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与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的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3、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C: 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5、单选题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加快现代农业建设,重要的是_____农业体系,激活农村和农民自身的活力。
A: 开发利用
B: 创新经营
C: 全面落实
D: 加快发展



6、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较小,人均耕地不足,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应该_____。
A: 多开垦荒地,扩大耕地面积
B: 科学种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C: 把草原,山坡开垦为耕地
D: 围湖造田,围海造田



7、单选题  某农业局办公楼紧临人行道。某建筑公司承揽了该办公楼的暖气管线改造工程。因施工现场狭小,该公司临时将部分暖气片、工具等物堆放在人行道上,每日施工结束后即将其搬回楼内。一日,施工结束后,因天已黑,有几只暖气片未被施工人员发现未能搬回楼内。深夜李某下夜班回家,行至农业局楼旁人行道时被暖气片绊倒,致使两颗门齿脱落,治伤及修补牙齿花去300多元。李某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应由农业局承担
B: 应由建筑公司承担
C: 应由农业局和建筑公司共同连带承担
D: 应由农业局和建筑公司各承担一半



8、单选题  行政主体资格的法律要件,是指对即将成为行政主体的组织在法律上所设定的条件。它也可以视为行政法律规范对行政主体的具体规定。一般说来,行政主体资格的法律要件有三项:享有行政职权、能以己之名义开展行政活动和_____。
A: 独立承担政治责任
B: 独立承担行政责任
C: 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D: 独立承担社会责任



9、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10、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11、单选题  行政裁决解决民事纠纷的范围应由_____。
A: 法律规定
B: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C: 法律、法规规定
D: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12、多选题  下列_____机构属于市场管理组织。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13、判断题  想要立足社会并成就一番事业,从业人员除了要刻苦学习现代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和领导上司搞好关系。 _____



14、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15、多选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因为_____。
A: 经济基础的性质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B: 经济基础的变革决定上层建筑的变革
C: 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发展方向
D: 上层建筑只是被动消极地适应经济基础



1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17、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18、单选题  0,7,26,63,124,_____
A: 128
B: 215
C: 180
D: 255



19、单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里的“中国精神”指的是_____。
A: 求实精神和科学精神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C: 民族精神和求实精神
D: 科学精神和时代精神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的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21、单选题  有人总结,历史上凡是新兴大国崛起,都会同已有的霸权国展开霸权之争,最终通过一场全球性战争,实现霸权的更迭。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完全不同于历史上新兴大国的争霸崛起。历史逻辑决定不了现实逻辑,因为_____。
A: 社会历史发展并无规律可言
B: 和平崛起是从来就有的,也是永恒不灭的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
D: 在不同历史条件下,人民的价值选择不同



22、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23、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24、单选题  _____是指开发各类海洋资源和生产海洋产品所需的设备和方法。
A: 海洋环境探测技术
B: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
C: 海洋生物技术
D: 海洋工程技术



25、多选题  对外开放与自力更生的关系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对外开放的立足点
B: 两者是统一的,相辅相成的
C: 自力更生是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
D: 对外开放可以增强自力更生



26、单选题  下列不能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B: 限制工地施工扬尘
C: 人工降雨、消雾
D: 重点减排企业停产



27、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28、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29、单选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既不同于集体经济占主导的“苏南模式”,也有别于私营经济唱主角的“温州模式”,务实的宁波人似乎并不在意是什么模式,他们那追求的则是“不看成分的发展,不看比例的贡献。不看规模看效益”的目标。材料充分体现了_____。
A: 我国公有制经济占据主体地位
B: 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C: 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可以而且应当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30、单选题  —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受到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只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练,如何能“增益其所不能”?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髙自身价值的意义



3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32、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33、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34、单选题  张三与李四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王五向张三履行债务,现王五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张三有权请求_____承担违约责任。
A: 王五
B: 李四
C: 李四和王五
D: 李四或王五



35、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实践是_____
A: 精神生产活动
B: 物质资料生产活动
C: 科学研究活动
D: 阶级斗争活动



36、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B: 成都市人民政府可与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C: 绵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行文
D: 德阳市人民政府可与四川省民政厅联合行文



37、单选题  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
B: 这一天人们按照习俗吃冷食
C: 是为了纪念春秋时期的介子推
D: “且将新火试新茶”说的是节日之后的情景



38、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39、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___,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A: 强国梦
B: 中国梦
C: 成功梦
D: 发展梦



40、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41、单选题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_____召开,这是一次在特定历史时期和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A: 莫斯科
B: 上海
C: 北京
D: 南京



42、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43、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44、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45、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47、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8、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49、判断题  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相似,可以展开自由竞争。_____



50、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51、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52、多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原因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B: 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
C: 日本帝国主义内部的矛盾
D: 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和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



53、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54、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5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成为行政主体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
B: 公务员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D: 接受行政委托的组织
E: 社会团体



56、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人均土地面积现在已不足世界平均数的1/3
B: 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粮食自给率达到100%
C: 中国GDP占世界总量的6.4%,位居世界第三
D: 我国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22%的人口



57、多选题  国务委员杨洁篪于2014年11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原则共识,主要包括_____。
A: 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B: 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
C: 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D: 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58、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59、判断题  “草船借箭”典故发生在我国战国时期。_____



60、单选题  “亲亲得相首匿”在汉代是重要的刑罚适用原则之一,其来源于孔子所宣扬的“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根据汉代的法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亲亲得相首匿”的本意在于尊崇伦理亲情,宽宥缘自亲情发生的隐匿亲属犯罪的行为
B: 近亲属间相互首谋隐匿除谋反,大逆之外的犯罪行为,可以不负刑事责任
C: 卑幼隐匿有罪尊长,不追究刑事责任
D: 尊长隐匿有罪卑幼,不追究刑事责任



61、单选题  CPU是计算机的核心,它是由控制器和_____组成。
A: 运算器
B: 储存器
C: 输人设备
D: 输出设备



62、单选题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下列关于十二时辰分别所指的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夜半”指前日夜11时至当日凌晨1时
B: “鸡鸣”指凌晨3至5时
C: “隅中”指上午9至11时
D: “晡时”指每天的15至17时



63、单选题  一般认为,决定微博转发量、评论量的直接因素是公众对微博发布内容的关注热情。公众关注热情的高低又取决于微博发布者是否愿意倾听、能否和公众平等对话交流。而决定着是否愿意倾听、对话、交流的是什么呢?就是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要提高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就要防止出现用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方式从事微博内容生产的局面。以上文段认为提高政务微博影响力最为关键的因素是_____。
A: 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
B: 微博发布者的对话态度
C: 微博的内容及其发布方式
D: 公众对微博内容的关注热情



64、单选题  关于真理,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它在任何条件下都成立
B: 真理是相对的,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C: 真理的内容是主观的,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D: 真理的客观性和价值性一般来说是一致的



65、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推动政府职能从提供服务向研发管理转变。_____



66、判断题  我国测量海拔时,是以东海的平均海平面作为零点。_____



67、单选题  填入下文横线处正确的一项是_____。 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___。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取的,排除那些无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地成长起来。
A: 还会发现价值连城的钻石
B: 还常常会发现粗糙的砂砾
C: 也不免会发现令人遗憾的败笔
D: 也随时会发现粗劣的瓦砾



68、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69、单选题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做富营养化。富营养化废 水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固体悬浮物多
B: 色、嗅、味异常
C: 生化需氧量和化学耗氧量高
D: 无机物含量低



70、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71、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的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72、多选题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人、两院院士王选教授曾说过:“一个献身科学的人注定要比常人多吃苦,他必然会失掉常人享受到许多乐趣,但他也能得到常人所享受不到的许多快乐。”他的话表明_____。
A: 从事科研工作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B: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人的自然本性的满足
C: 献身科学的人更能实现苦乐转化
D: 人生的价值不应以个人的得失作为标准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74、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75、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76、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77、多选题  “命令”的特点是_____。
A: 权威性
B: 知照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78、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79、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这一论断最能体现下列哪项哲学原理?_____
A: 矛盾同一性原理
B: 矛盾普遍性原理
C: _矛盾特殊性原理
D: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80、单选题  韦伯认为科层制组织的基础为_____。
A: 传统型权利
B: 魅力型权利
C: 合理-合法型权利
D: 知识型权利



81、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82、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8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指出,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性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深化改革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科技创新
D: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权力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体制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公共权力
C: 公共行政权力是一种政治权力
D: 合理性是公共行政权力的第一要素



85、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86、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87、单选题  情理是指人的通常心理和事情的一般道理,是人们日常生活的检验规则,下列属于情理的是_____。
A: 人的趋利避害的本性
B: 案件的真实和具体情节
C: 公众普遍认为天经地义的一些权利
D: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辨是非、明事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88、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对外开放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89、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90、单选题  世界上三大地震带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印度洋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C: 欧亚地震带、北极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D: 印度洋地震带、北冰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91、单选题  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它兴起于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西汉时期
D: 东汉时期



92、单选题  某品牌电脑标价5500元,小李最终花5400元购得,5400元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储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93、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94、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95、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96、多选题  价值规律之所以会刺激商品生产者改进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因为_____
A: 可以使商品生产者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出更多的商品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对生产者有利
C: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可使商品价格提高
D: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



97、单选题  道德的基本只能是_____。
A: 认识职能
B: 调节职能
C: 教育职能
D: 监督职能



98、单选题  市场体系三大支柱_____
A: 商品 资本 劳动力
B: 商务 技术 信息 房产
C: 资本 技术 和信息劳动力
D: 生产资料 期货 技术和信息



99、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略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100、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