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5-15 05:4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863计划是由哪几位科学家提出的()。
A: 王大珩
B: 王淦昌
C: 杨嘉墀
D: 陈芳允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质和现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假象不表现本质
B: 现象是可以直接感知的
C: 现象是个别的、片面的
D: 本质只能通过抽象思维把握



3、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4、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5、单选题  行政执法与行政权不可分离,这是由行政权的特点所决定的。下列不属于行政执法特点的是_____。
A: 自由裁量
B: 主体特定
C: 不可放弃
D: 不告不理



6、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判断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根本标志在于出现时间的先后。_____



8、判断题  1.事物运动全过程的辩证图案是:否定——肯定——否定之否定。_____



9、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10、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的利益



11、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12、单选题  关于被害人在法庭审理中的诉讼权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有权申请回避
C: 无权参与刑事部分的法庭调查和辩论
D: 对刑事判决部分不能提起诉讼一



13、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种植茶树最早起源于_____。
A: 朝鲜
B: 日本
C: 美国
D: 中国



14、单选题  简单商品生产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价值和使用价值之间的矛盾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之间的矛盾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的矛盾
D: 个别劳动时间和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矛盾



15、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细胞中化学元素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中一种元素的作用能被其他元素替代
B: 细胞中的脱氧核苷酸和脂肪酸都不含有氮元素
C: 主动运输机制有助于维持细胞内元素组成的相对稳定
D: 细胞中的微量元素因含量极少而不如大量元素重要



17、单选题  人类为生存与发展,自觉协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这表明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的首要条件
B: 社会的存在与发展由人的潜意识决定
C: 人类具有潜意识
D: 人类的意识具有能动性



18、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19、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20、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21、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在于它_____。
A: 为自己的经济基础服务
B: 促进自己的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C: 决定自己所服务的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决定经济基础的变化



2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向_____转变。
A: 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B: 创新行政管理方式
C: 提供公共优质服务
D: 维护社会主义正义



23、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24、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体系分成婚姻家庭道德、职业道德和公共生活规则三大部分。_____



25、单选题  今年1月8日,房地产商潘石屹在其微博上称“恭喜麦克维尔,中标价仅1870万元”。老潘提前泄露上市公司中标信息并非一次。去年10月23日,老潘微博发布江河幕墙中标上海SOHO项目,令该公司股价8分钟内飆升1.82%;12月6日,老潘转发杭萧钢构中标信息,令该公司股价大涨6%;12月25日,远大中国还没有来得及披露中标信息,老潘就提前代劳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前泄露中标信息,令股民的不满情绪不断发酵,20名内地股民写了《致证监会的一封信》,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潘石屹,并希望证监会对这个事件给予定性和处理。对于潘石屹的这种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潘以实际行动给股民利好消息,是股市的指向标
B: 潘石屹发布的中标金额远远低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尚不构成上市公司订立重大合同
C: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只有交易金额达到净资产的20%,上市公司才需要公告,知情人才不能透露
D: 潘石屹的行为泄露了上市公司内幕消息,致使信息披露规制形同虚设,是典型的干扰证券市场行为



26、多选题  关于被害人承诺阻却行为的违法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儿童赵某生活在贫困家庭,甲征得赵某父母的同意,将赵某卖至富贵人家。甲的行为得到了赵某父母的有效承诺,并有利于儿童的成长,故不构成拐卖儿童罪
B: 在钱某家发生火灾之际,乙独自闯入钱某的住宅搬出贵重物品。由于乙的行为事后并未得到钱某的认可,故应当成立非法侵人住宅罪
C: 孙某为戒掉网瘾,让其妻子丙将其反锁在没有电脑的房间一星期。孙某对放弃自己人身自由的承诺是无效的,丙的行为依然成立非法拘禁罪
D: 李某同意丁砍掉自己的一个小手指,而丁却砍掉了李某的大拇指。丁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27、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28、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不属于市场主体的是_____。
A: 家庭
B: 企业
C: 部队
D: 政府



29、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30、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经济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31、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常常看到,在路口凑一拨人抬腿就走,完全无视红绿灯。独往独来穿梭于车流之间者也常有所见,似乎成为“合理”。为制止这一行为,北京等地交警从今年5月份起对无视信号横穿马路者罚款10元。有人说,在斑马线上行走是人的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对此你怎么看?_____
A: 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任何路口的交通都应“以人为先”
B: 只要不妨碍交通秩序应当允许步行交通参与者快捷地通过
C: 行人无视红绿灯的强行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D: 行人应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



32、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B: 事物外在数量上的增减在变化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互易其位



33、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34、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35、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款全新的电路板,在设计上能够像人类的大脑一样工作。专家们表示这种电路板的运算速度可达到当前电脑的9000倍。Neurogrid的尺寸与一部iPad相当,制造成本达到4万美元,所能模拟的神经元细胞和突触数量远远超过相同能耗情况下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的其他大脑模拟。 这段文字没有出现的说明方法是_____。
A: 举例子
B: 列数据
C: 作比较
D: 打比方



36、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37、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38、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39、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为不服区工商局五千元的处罚提出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改为没收工商营业执照,张某如果想提出行政诉讼,应该告哪个单位?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41、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43、单选题  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是像蘑菇那样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美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①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 ②哲学的产生离不开人类的实践活动 ③哲学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4、单选题  公文中的数字应当使用何种文字书写是有严格的规定的,下列写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方面
B: 不管三七二十一
C: 亩产1500公斤
D: 11届3中全会



45、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46、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47、单选题  ERP是在MRPLL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48、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0人。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人权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可以保障人权的实现,但是法律并不能根除侵犯人权的现象
B: 保障人权是法治的核心内容之一
C: 是否体现人权可以作为判断法律善恶的标准
D: 人权的法律化表明人权只能是一种实有权利



50、多选题  关于等高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山脊处,等高线向低处凸出
B: 在山谷处,等高线向高处凸出
C: 等高线密集的地方,地面坡度輝小
D: 等高线稀疏的地方,地面坡度越小



51、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52、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3、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游泳可以锻炼身体,但却很容易使耳朵进水,进水后应该让进水的耳朵朝下,另一条腿抬起单跳
B: 假如带电的电线断落在你身边的地上,为了防止触电,你应该单脚或者双脚跳跃离开
C: 啤酒瓶上标出的12°表示酒精浓度
D: 健康成年人一次失血超过1200毫升左右会危及生命



54、单选题  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别的补偿,它夺取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宁静和安宁。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无所谓浪费时间
B: 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 晚年的宁静可以使青春活力的消失得到补偿
D: 不具有灵活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5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②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③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④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⑤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⑥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5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什么观点?_____。
A: 宿命论
B: 唯意志论
C: 机械唯物论
D: 朴素唯物论



57、单选题  昼为阳,夜为阴,则上午为_____。
A: 阳中之阴
B: 阳中之阳
C: 辰
D: 阴中之阳



58、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60、判断题  四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和全国第二大彝族聚居区。_____



61、判断题  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_____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6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改革开放的理论基础是党的执政理念。_____



64、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65、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66、单选题  坚持不渝:坚定不移_____
A: 焚膏继晷:焚琴煮鹤
B: 兼容并包:兼而有之
C: 所向披靡:所向无前
D: 金口玉言:金玉良言



67、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68、单选题  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是_____。
A: 二元体制
B: 多元体制
C: 一元多级体制
D: 一元两级多层次体制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70、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71、单选题  某人做关于跳蚤的听力实验,把跳蚤放在玻璃瓶里,大叫:“跳、跳、跳!”跳蚤跳得很高。然后切去双腿,再叫“跳、跳、跳!”跳蚤再也不跳了。于是他在实验报告中写道:“跳蚤切去双腿后,失去了听力。”从哲学上看,该实验者主要是因为不懂得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生理基础
C: 感性认识还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D: 要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72、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动力是_____。
A: 企业对利润的追求
B: 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C: 市场的自发调节
D: 价值规律的作用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所描述的对象,哪一项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挥毫掣电,随手万变
B: 池墨谈飞云,紫毫挥广字
C: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D: 倪倪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



74、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7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理论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着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B: 着重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着重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76、单选题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约定货币
B: 指定货市
C: 法定货币
D: 特种货币



77、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78、多选题  作为事务性文书的总结的基本写作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D: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E: 目标远大、切忌具体



79、多选题  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领导
B: 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C: 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缺乏对外国列强的清醒认识



80、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8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的是建立社会主义社会。_____



82、判断题  根据我国《立法法》的规定,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才有权力制定、修改法律。_____



83、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对立统一即生产方式
B: 社会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
C: 物质资料的生产过程
D: 社会生产力及其发展规律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86、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的问题
C: 社会发展有无规律的问题
D: 人口生产与物质资料生产的关系问题



87、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推广新型孵化模式,鼓励发展_____空间。
A: 众创
B: 众包
C: 众扶
D: 众筹



88、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89、多选题  报告的写作应当做到_____。
A: 一文一事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素



90、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92、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技术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遗传信息的传递是依靠DNA的复制过程进行的
B: 狭义相对论建立了空间、时间是随着物质分布和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理论
C: 核能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能技术和地热能技术都属于新能源技术
D: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



94、单选题  艺术博物馆经过近200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艺术家的机构”演变为今天“公众的艺术机构”。艺术博物馆的馆长、总监、策展人发现,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和捐赠人、收藏家、同行打交道,而是如何把没有受过艺术教育,缺乏艺术体验的普通人吸引到艺术博物馆里来。潜在的观众群不进博物馆是因为他们不懂艺术史,缺乏相关的艺术体验,一直认为博物馆不欢迎他们,里面没有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消除“不舒服感”需要淡化艺术博物馆的精英色彩。艺术并不只关乎大人物,更关乎普通人。从社会学角度讲,后者更重要。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艺术教育的普及将大众引向博物馆
B: 去精英化是当下艺术发展的方向
C: 艺术博物馆应该主动贴近普通大众
D: 公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和层次不断提高



95、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96、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97、判断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_____



9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99、单选题  商品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100、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