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5-15 06:14: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萌发的新思潮_____
A: 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B: 引导人们注意世界的形势
C: 掀起了学习外国技术的高潮
D: 抨击了封建专制制度



2、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3、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五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构建和谐社会



5、多选题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等作出全面规范,这一条例的颁发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过去没有类似的规定
B: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在实践中存在诸多问题
C: 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D: 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道路



6、判断题  公文中的日期可简写,如“2014年”可写成“14年”。_____



7、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8、单选题  某日,窃贼张某潜人居民李某家中行窃,恰好被下夜班回家的李某撞个正着,二人发生扭打,张某急于挣脱,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李某腹部,夺门而逃。经查,李某家虽被翻乱,但未丢失任何物品,李某腹部系轻微伤。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盗窃罪
B: 张某构成抢劫罪
C: 张某构成伤害罪
D: 张某构成盗窃罪和伤害罪



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1957年10月4日由_____研制并成功发射的。
A: 苏联
B: 美国
C: 英国
D: 法国



10、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11、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13、单选题  江西的简称“赣”字的造型形象地揭示了赣江源流的秘密:赣江上游的东、西支_____自赣南的崇山峻岭中流出,至赣州古城汇成赣江。
A: 抚河信江
B: 贡水章水
C: 信江饶河
D: 抚河饶河



1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15、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井井有条的习惯的培养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
B: 井井有条的训练方法对提高思维能力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C: 无论是正常人还是白痴,他们的记忆程度与智力并无关系
D: 记忆有条理的规则、保持兴趣、不断训练,是记忆专家成功的绝密



16、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17、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18、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19、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2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21、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22、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2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24、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因素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价值与使用价值相互依存,共同构成商品



2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26、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27、单选题  宜宾市的三大核心支柱产业是_____。 (1)化工 (2)酿酒 (3)机械 (4)综合能源 (5)造纸 (6)旅游业
A: (1)(2)(4)
B: (2)(4)(6)
C: (2)(5)(6)
D: (2)(4)(5)



28、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29、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30、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31、判断题  必要时,请示可以抄送下级机关。_____



32、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33、单选题  _____对于鼠目寸光相当于_____对于半途而废_____
A: 好高骛远 专心致志
B: 独具慧眼 持之以恒
C: 慈眉善目 废寝忘食
D: 高瞻远瞩 坚持不懈



34、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3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带侄子(7岁)外出时,侄子被人酒后驾车撞伤,侄子躺在血泊中,甲因为讨厌侄子,于是不管侄子自己离开了现场,侄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夫妇害怕超生被罚款,便将刚出生的女儿丙独自放在医院门口,后因为丙长时间没有人捡拾竟被冻死,则甲乙构成遗弃罪
C: 路人甲看见某栋楼发生火灾但是没有报警,导致整栋楼全部被烧毁,甲成立放火罪
D: 消防员甲在接到乙的火警电话后,因和乙有摩擦,故意拖延时间,等到甲到达现场后,乙价值50万元的财产已全部化为灰烬,甲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36、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减少
B: 供给增长
C: 需求减少
D: 需求增长



37、单选题  反映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对外贸易实际规模的经济指标是_____。
A: 对外贸易额
B: 对外贸易差额
C: 对外贸易量
D: 贸易条件



3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39、多选题  十七届 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40、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41、单选题  在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项目是_____。
A: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B: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C: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D: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



42、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印章盖章位置很重要,印章用印要求是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年月
B: 上压正文,下月年月
C: 上压正文,下不压年月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年月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44、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45、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46、多选题  下列对纸币与货币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含义不同
B: 属性不同
C: 职能不同
D: 使用价值不同



47、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8、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4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50、判断题  十八大报告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指国内生产总值倍增和进出口贸易额倍增。_____



51、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2、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53、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55、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56、单选题  在城市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穿过充满烟气的楼道时,尽量降低头部的高度
B: 沿墙壁逃生寻找出口
C: 将鼻尖靠近墙角或在阶梯角落换气
D: 迅速乘坐电梯撤离



57、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C: 建立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59、单选题  —个研究小组以大白鼠为对象进行实验,在大白鼠想要食物或水的时候,不马上提供,而是让它们等一段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在等待的时候,其大脑内分泌血清素的神经细胞会变得活跃,分泌血清素的频率提高到正常情况下的左右,脑内血清素的浓度也相应升高。研究人员认为,血清素浓度使得实验鼠有耐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叶酸存在于绿色水果和蔬菜中,缺乏叶酸会导致脑内的血清素分泌,而研究人员提供给实验鼠的食物是绿色蔬菜
B: —些实验鼠中途失去耐心,频繁窜动,其分泌血清素的神经运动在它们频繁窜动后开始变弱
C: 那些常常缺乏食物和水的实验鼠比饮食无忧的实验鼠更有耐心也更长寿
D: 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抑制血清素会使实验鼠变得频繁窜动



60、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61、多选题  以下关于人身保险,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可以成为投保人
B: 法人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C: 未出生的胎儿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D: 无行为能力人不能成为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但监护人可以为无行为能力人投保



62、单选题  公共预算的过程包括预算编制、决算和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预算执行
D: 收入执行



63、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64、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6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B: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D: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公务员的是_____。
A: 公安部机关工作人员
B: 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
C: 民盟机关工作人员
D: 城管科的科长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68、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69、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71、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侵占罪



72、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73、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公里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使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74、判断题  在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的指导下,走自己的路,从中国的基本国情出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体现了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76、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77、单选题  假定每天的天气按晴天、阴天划分,那么一周的时间,晴天和阴天的变化可能有多少种情况?_____
A: 32种
B: 64种
C: 128种
D: 256种



78、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79、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80、单选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兴盛,教育为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1年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 20世纪60年代.我国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
C: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
D: 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确立国家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是到2020年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



8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计划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E: 风险机制



82、单选题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称之为“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的著作是什么?_____
A: 北宋李诫编写的《营造法式》
B: 北宋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元朝郭守敬编写的《授时历》
D: 明朝宋应星所著的《天工开物》



83、单选题  甲在车上行窃时被发现,抓住后被群众送往公安局,公安局对甲实施了治安拘留。后甲以公安局侵犯其名誉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人民法院应该_____。
A: 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不予受理
B: 应予受理
C: 告之向行政机关请求解决
D: 告之提起行政诉讼



84、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85、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86、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B: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制度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87、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88、多选题  在经济生活中,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个人信用
D: 企业信用



89、单选题  金秋时节农民采摘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关于这一事例留给我们的启示,错误的表述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联系
B: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C: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D: 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90、单选题  人民调解属于_____行为。
A: 官方
B: 行政
C: 司法
D: 民间



91、简答题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 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 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5。”“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 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就越需 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艰苦奋斗。青年人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 滴做起,以勤劳和业绩实现人生的精彩。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障,也为广 大青年指明了实现个人梦想的具体路径。 结合报考的岗位,以“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实现桐梓县同步小康的中国梦”为主 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不得少于1000字。



92、多选题  我国在确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时,提出21世纪必须实现三个“零增长”,即2030年人口规模“零增长”,2040年能源消耗“零增长”,2050年生态环境退化“零增长”。三个“零增长”目标确立体现_____的哲学道理。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E: 用内外因的观点看问题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
B: 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C: 政治体制改革



94、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95、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9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97、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98、单选题  某选区共有选民13679人,高先生是数位候选人之一。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选举法律,在下列何种情况下,高先生可以当选?_____
A: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63人,高获得选票6831张
B: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6841人,高获得选票3421张
C: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43人,高获得选票6749张
D: 参加投票的人数为13685人,高获得选票13073张



99、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100、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洗有颜色的衣服时,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后再洗,不容易掉色
B: 为了避免猪肉腐败,可以用食盐腌制
C: 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叶酸、维生素和钙质
D: 为了去除菠菜的涩口感,可以先将菠菜在热水中焯一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综合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