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5-15 07:07: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国家各部委
D: 各级人民政府



2、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3、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人身权在法律上可以体现为_____。
A: 姓名权和自由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名称权和债权
D: 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4、单选题   2007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比2006年大约增长_____。
A: 46.8%
B: 43.3%
C: 40.6%
D: 39.1%



5、单选题  立法是指特定的法律籍贯,依据法定的职权和程序,指定、修改、补充、废止和解释法律、法规的活动。下列关于立法机关和立法职权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国家立法权
B: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机关有权随意变通法律
C: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应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批
D: 国务院有权力制定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法规



6、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7、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8、判断题  管理科学学说的基本特征是:以系统的观点,运用数学、统计学的方法和计算机技术为现代管理的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通过计划与控制,以解决各项生产、经营问题。_____



9、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10、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11、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12、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13、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14、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16、多选题  关于甲与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甲所养殖的鸡只于3月25日已经大部灭失,合同自动解除
B: 甲取消交易构成违约,应对丙承担违约责任
C: 甲有权单方解除合同,但是应赔偿丙公司的损失
D: 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17、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20、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21、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22、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23、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3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2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24、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25、多选题  连续性操作技能是由一系列连续动作组成,换言之,操作动作本身是连续性的,如_____。
A: 弹钢琴
B: 开汽车
C: 骑自行车
D: 滑冰



26、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上下级国家机关之间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上下级人民政府之间是领导关系
B: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监督关系
D: 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之间是领导关系



28、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29、判断题  行政管理的基础是国家行政权力。_____



30、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3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用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当打开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32、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起初是为了解决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港澳问题



33、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稀土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储量的23%
B: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是中国
C: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是中国
D: 中国承担这世界70%以上的市场供应



34、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C: 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D: 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35、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36、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37、单选题  “竖大拇指”在北美一般被认为是“做得好”的意思,但在澳大利亚就成为了无力的语言;吃面条时发出声音,日本人和韩国人觉得很正常,而英国人可能感到不舒服。这类现象表明_____。
A: 各地的文化几乎没有共同性
B: —种行为是否影响人们的交往取决于特定的文化背景
C: 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民对同一行为的评价是不同的
D: 同一行为在不同的文化中会有不同的含义



38、单选题  政府往往会对一些商品特别是生活必需品采取限制价格的行为,限制价格的条件下,往往会出现_____。
A: 黑市交易
B: 超额供给
C: 政府收购过剩品
D: 均衡交易量增加



39、单选题  这篇公文中,关于抄送机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抄送江城市人民政府
B: 只抄送江城市财政局
C: 两个机关都应抄送
D: 应取消抄送机关



4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_____,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制度建设



41、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42、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43、判断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_____



44、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需要坚持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客观公正
B: 民主公开
C: 注重实绩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45、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46、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47、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国维作品《人间词话》的核心是“境界说”
B: “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是对《牡丹亭》的评价
C: “临川四梦”是汤显祖毕生思考人世现实与生命意义的结晶
D: 《世说新语》反映了魏晋时期文人的思想言行、上层社会的生活面貌



49、单选题  物质的惟一特性是_____。
A: 多样性
B: 统一性
C: 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50、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51、单选题  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_____。
A: 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 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 兴建人行天桥
D: 拓宽城市道路



5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和活动的最重要特点是_____。
A: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实行民主集中制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53、单选题  过去5个世纪发生了5次科技革命。这些革命出现的顺序是_____。
A: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B: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C: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D: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



54、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关键和重点是_____。
A: 司法公正
B: 依法行政
C: 立法完备
D: 严格守法



55、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56、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57、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58、单选题  关于图中示意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_____。
A: 山峰两侧可能呈现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观
B: 气流随地形抬升是图中降水的主要成因
C: 图中的降水往往会持续较长时间
D: 翻过山脉后气流温度会有所上升



59、单选题  某电商企业的总经理在总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发现电子商务项目对于企业走出困境具有可行性,决定投资电子商务。之后,他合理设计了网络营销项目,并进行了前期宣传。因与电信部门、税务部门的协调,新项目正式启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一年。因此丧失了大量的市场的机会。下列说法中最能概括该总经理管理技能状况的是_____。
A: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弱
B: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强
C: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强、但概念能力弱
D: 技术技能、概念能力强,但人际能力弱



60、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降低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引起出口下降,外汇储备减少,其后本币可能升值。_____



61、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62、判断题  某乡政府拟修建办公大楼,由于县财政紧张,可直接将要求拨款的请示主送给市政府。_____



63、单选题  甲欲射杀乙,明知有可能射中乙旁边的丙,但甲抱着“无所谓”的念头,结果丙被射伤,甲对射伤丙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未有这事,先有这理
B: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C: 死生有命,富贵在天
D: 世界的本质是“绝对精神”



65、单选题  司机于某驾车运货途中,道路突然塌陷,致使汽车翻车,将路边一行人砸死。于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交通肇事罪
B: 意外事件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66、单选题  海关负责人贾某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贾某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B: 已构成受贿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67、单选题  下列原始居民依生活年代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山顶洞人 ②北京人 ③大汶口人 ④元谋人
A: ①②③④
B: ②④①③
C: ③④②①
D: ④②①③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6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以后,国家对企业的管理应以_____为主。
A: 间接方式
B: 直接方式
C: 统一管
D: 风险控制



70、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问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绝缘体是指完全不导电的物体
B: 水银温度计是根据液体的热胀冷缩原理制成的
C: 使用天平时可以把化学药品直接放到托盘上
D: 海水对海面船只浮力的方向随着波浪的起伏而变化



7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74、单选题  下列作家中,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是_____。
A: 海子
B: 贾平凹
C: 史铁生
D: 莫言



75、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76、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对_____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A: 巴基斯坦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印度



7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朝鲜族
C: 哈萨克族
D: 壮族



78、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79、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发展社会主义_____。
A: 协商民主
B: 民主法治
C: 民主政治
D: 统一战线



80、单选题  日本生理学教授有田秀穗把人类的眼泪分为三种:一是眼睛为防眼干和保护角膜而分泌的泪,称为“基础分泌的眼泪”;二是类似被洋葱呛到而流的眼泪,称为“条件反射的眼泪”;三是因喜悦、悲伤、感动而流的眼泪,称为“情动的眼泪”。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情动的眼泪”,它具有能让高昂的情绪冷却下来、令身心放松的力量。人体活动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支配。有田秀穗表示:“人即将流泪时,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不断高涨,一旦前额皮质受激而兴奋后流泪,人体就会立刻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于是人体便感觉轻松畅快,犹如酣睡一场后醒来那般精神抖擞。”其实只要一流泪,人体就能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与流泪量和哭泣时长无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流泪的理由
B: 人类的眼泪的种类
C: 哭有助于释放压力
D: “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相互交换



81、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82、单选题  ①收集资料进行诊断②组织与发展顾问初步接触③实施变革④形成对变革结果的一致看法⑤结束咨询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C: ①一④一③一②—⑤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83、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84、多选题  克隆是指生物体通过体细胞进行的无性繁殖,以及由无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后代个体组成的种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术由无性生殖产生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基因组织后代的过程。克隆为科学发展提供了条件,但在某些层面上又存在着弊端,下列属于克隆技术弊端的有_____。
A: 克隆人行为侵犯了伦理学的基本原则
B: 克隆技术导致的基因复制会威胁基因多样性的保持
C: 通过克隆技术实现人的自我复制和自我再现之后可能导致人的身心关系的紊乱
D: 克隆人是对自然生殖的替代和否定,打破了生物演进的自律性,带有典型的反自然性



85、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86、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87、单选题  原始民族的艺术作品大半都不是纯粹从审美的动机出发,它们的创作常常是为了____的目的,而且后者往往还是主要的动机,审美的要求只是满足次要的____而已。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实用 欲望
B: 生活 情感
C: 娱乐 目标
D: 交换 生存



88、单选题  毛泽东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一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89、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90、多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有_____。
A: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B: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C: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9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民主
C: 共同富裕
D: 民族复兴



92、单选题  寻访历史,不必苛求太多,有那么几处真迹就足以勾起人们的思念与联想。三顾茅庐的佳话,《隆中对》的大气磅礴、对时局鞭辟入里的条分缕析,即使没有实物的承载,也将流传千古。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人们通过真迹寻访历史
B: 遗迹的价值不只在数量和实物
C: 三顾茅庐的佳话流传至今
D: 寻访历史不需要实物载体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_____。
A: 国家所有
B: 集体所有
C: 社区所有
D: 使用者所有



9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96、单选题  盘龙类动物在头部背面有一块很大的骨,用以支持颌骨,在兽孔类动物中,这块骨头已大大的缩小了,而四角龙的这块骨头要较兽孔类大,又较盘龙类稍小。更为重要的是,四角龙的头角上有个骨架,穿越颞孔的咀嚼肌肉像兽孔类那样直接依附其上,而不像盘龙类那样由肌位相接。 文中“直接依附其上”的“其”指代的是:_____
A: 四角龙的骨头
B: 头角上的骨架
C: 被穿越的颞孔
D: 穿越颞孔的肌肉



97、判断题  行政诉讼举证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_____



98、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99、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0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隰县综合知识试题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