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7-20 05:3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王某不服,他可以取得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B: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2、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3、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4、判断题  事业单位除按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以及转制为企业的以外,都要逐步试行人员聘用制。_____



5、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6、单选题  去年下半年以来,一场始发于西方国家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这场危机对我国经济也产生了影响,下列情形最有可能是直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是_____。
A: 某大型外贸型玩具加工厂由于用工短缺,不得已减少国外订单数量
B: 吴老板经营的小型豆制品加工厂由于资金短缺,无法得到银行贷款而倒闭
C: 由于市场对钢材需求的增加,某钢厂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将出现上涨
D: 因为出口订单缩水,某服装生产企业裁员35%,并拟降低管理层年薪



7、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8、单选题  我国能源资源丰富,能源生产总量约100亿吨标准煤,在世界处于_____。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马未都始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B: 在微利时代,企业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纵横捭阖,如鱼得水,得立足于品牌建设。
C: 年轻的小峰离家外出打工,希望有朝一日能衣锦还乡、孝顺父母。
D: 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10、多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11、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1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3、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4、单选题  “集聚效应”是一种常见的经济现象,它是指各种产业和经济活动在空间上集中产生的经济效果以及吸引经济活动向一定地区靠近的向心力,它能增加群体竞争优势。“集聚效应”给我们的启示包括_____。 ①看重整体就能实现整体功能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②要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③要学会从整体出发认识事物和系统 ④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15、单选题  下列物品均属可燃固体的是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16、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17、单选题  国家的实质是_____。
A: 阶级调和的机关
B: 为全民服务的机关
C: 公义、公正的社会组织
D: 统治阶级进行阶级压迫的暴力工具



18、单选题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月26日宣布,中海油完成收购_____尼克森公司的交易。
A: 加拿大
B: 美国
C: 墨西哥
D: 德国



19、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20、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21、单选题  确定什么年龄开始负刑事责任,是刑事立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22、单选题  下列能源中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煤炭
B: 石油
C: 沼气
D: 木材



23、多选题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是_____。
A: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B: 职业道德的基础要求
C: 我们为人处世的起码准则
D: 做好工作的必要条件



24、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都跑来看望了他们
B: 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人WTO的目标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了
D: 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25、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属于公务员行政处分的种类。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调出



27、单选题  大量污水排人养鱼的池塘后,发现有部分鱼死亡,造成鱼死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食物缺乏
B: 氧消耗量低于氧生产量
C: 氧消耗量大于氧生产量,
D: 温度急剧升高



28、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29、单选题  王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一日到农家菜馆喝醉酒后将该饭馆老板打成重伤,在警察赶来抓捕时,王某因惊恐而精神病发作,王某应_____。
A: 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处罚
B: 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减轻处罚
C: 不负刑事责任,因其是精神病人
D: 负刑事责任



30、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入座舱。使用过氧化钠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31、多选题  以下权利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张某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货物销售合同,但是张某没有代理权,乙公司享有的撤销合同的权利
B: 王某将一幅字画寄存在陈某处,陈某将字画卖给杨某,王某认可陈某的行为有效的权利
C: 陈某通过欺诈手段使张某与自己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张某的解除合同的权利
D: 张某欠王某1000元未还,王某欠张某的1000元债务也已到期,王某主张用自己的1000元债权抵销张某对自己的1000元债权的权利



3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33、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34、判断题  分权制是指同一层级的各机关或者同一机关的各部门,分属于两个以上的平行或双重的行政首长、行政领导机关的体制。_____



35、单选题  政治是_____的集中体现。
A: 阶级意志
B: 文化
C: 经济
D: 社会



36、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37、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38、多选题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3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40、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41、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42、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一定的原因引起一定的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发质变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44、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45、单选题  家丑问题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并非不亮出来就不存在。问题的关键不在该不该亮,而是有了家丑到底想不想真正解决。不亮,问题不仅存在,而且还有恶化成不治之症的可能。亮了,正是显示出有解决问题的把握和能力,是一种信心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彻底根治的希望。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遮盖“家丑”就是欲盖弥彰
B: 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有足够的把握后再把问题亮出来
D: 负面新闻可以取得正面效果



46、多选题  某网络销售平台当天能够实现191亿元商品销售额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网络销售的商品价格比较低
B: 网上购物没有风险
C: 这些商品在市场上都十分紧俏
D: 商家以让利方式拓展市场



47、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48、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49、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50、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51、单选题  某啤酒厂在其产品的瓶颈上挂一标签,上印有“获1990年柏林国际啤酒博览会金奖”字样和一个带外文的徽章。此奖项和徽章均属子虚乌有。对这一行为应当如何认定?_____
A: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B: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表示行为
C: 根据《民法通则》,该行为构成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 该行为违反商业道德,但不违反法律



52、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53、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_____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图中犯困打盹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



5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之一的演义小说,它主要以通俗的语言,依正史记载结合野史杂记及民间传说,加以深化铺陈而成,如《三国演义》。
B: 神怪小说大多是写神仙怪诞之事,但其中亦寓含着作者对现实的态度,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神怪小说的宏篇巨作。
C: 产生于明代,以描述世俗生活为主的世情小说流传下来的作品以《金瓶梅》为代表。
D: 谴责小说是以暴露社会,指责政治腐败为主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李伯元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就是一部谴责小说的上乘之作。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56、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57、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58、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59、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61、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62、单选题  自人类从大自然中剥离出来的那天起,人取得了自己相对独立的存在。同时人们也面临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困扰,所谓“返璞归真”,退回始元初一的浑然状态早已经不可能,正如一个成年人希望重新返回到母亲的子宫里一样不可能。 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不可能完全独立
B: 独立的人永远面临着物质与精神的困扰
C: 人生永远悲观
D: 人与自然是相对独立的



63、单选题  下列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的是_____。
A: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C: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D: 文昌航天发射中心



64、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关于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是否停止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具有公定力,故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不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具有层级监督作用,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行政复议具有行政救济功能,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法规规定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66、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7、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68、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69、单选题  与2000年相比,2008年我国人均卫生总费用大约增长了_____倍。
A: 1.2
B: 2.0
C: 2.2
D: 3.0



7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71、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72、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老年人口基数大
B: 老年人口增加快
C: 困难老人数量少
D: 老龄化先于工业化



73、单选题  小王是某单位的接待人员,接到任务负责接待一个考察团。为了贯彻单位领导热情款待的精神,小王为客人点了一桌菜肴。当客人到齐后,小王发现有两位客人神情有些不悦。后来小王才知道,考察团中有两位客人是回族同胞,而小王点的菜肴中大半有猪肉。从现代社交礼仪的角度来看,小王在接待工作中主要是忽略了_____。
A: 服务礼仪
B: 民俗礼仪
C: 仪态礼仪
D: 家庭礼仪



74、单选题  《战国策》中的“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物质的客观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75、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以履行政府职能为主旨的公益性单位。_____



76、判断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是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77、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78、判断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图形文字和原始绘本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②去年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③这种人因为他们过去过着好日子,后来逐年下降,负债渐多,渐次过着凄凉的日子。“瞻念前途,不寒而栗”。 ④“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0、判断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细胞工程、达尔文进化论和能量守恒定律。_____



81、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82、单选题  现在大多数用后即可废弃的塑料罐上都贴上了用以说明塑料的类型或质量的号码(从1到9)。具有最低编号的塑料品最容易被回收工厂回收,具有最高编号的塑料很少被回收。因此,消费者可以通过拒绝购买那些包装在最高编号的塑料制品内的产品,使不能回收的废物长期来看显著减少。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能严重地削弱上面的结论?_____
A: 目前,收集、分类和回收被抛弃的塑料废品的费用要比用原材料制造的新的塑料产品的高
B: 许多消费者没有注意到印在塑料容器上的号码
C: 塑料容器经回收后,编号总是在上升,因为回收处理会使塑料产品的质量下降
D: 那些将所有废弃的塑料容器收集起来以备将来回收的社区,只有明显没有回收商来回收它们的情况下,才将有较高编号的塑料倾倒进垃圾堆里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乡规民约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法规
D: 宪法



84、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85、单选题  工业革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今天我们可以 ①乘坐轮船漂洋过海②乘公共汽车上学③乘飞机在天空翱翔④通过电脑上兩查资料。 其中得益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成果是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86、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87、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的河流,既有流人印度洋,又有流入太平洋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准格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青藏高原



8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89、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0、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91、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92、单选题  对第三自然段划线的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商业活动的实质是唯利是图,因而无论是法律制度,还是伦理道德都缺乏约束力
B: 经济人多会出于个人主义的计算而不择手段地进行违反社会规则的谋利活动
C: 经济人中有唯利是图、违反社会规则的,同样也有出于道德感,遵守社会秩序的
D: 按有关成本与收益的简单的、享乐主义的和个人的计算来行事,是经济人的体现



9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劝勉人们要想实现人生的飞跃,必须刻苦努力、进行量的点滴积累的有_____。
A: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B: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C: 荣枯代谢而弥见其新
D: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94、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95、单选题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96、单选题  以下节气同属一个季节的是:_____
A: 雨水惊蛰小满
B: 清明芒种夏至
C: 处暑白露霜降
D: 寒露冬至小寒



97、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98、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的,它是在_____。
A: 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B: 不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C: 同类商品的消费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同类商品的销售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99、单选题  下列对“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上的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航天员将有一定质量的小球拉升到一定位置后放手,小球不会出现地面上常见的往复摆动,而是会做圆周运动
B: 航天员看到的太空不是蓝色的,而是深邃的黑色
C: 航天员长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会造成人体心血管失调、骨丢失和肌肉萎缩
D: 航天员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



100、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通用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