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7-20 05:36: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准噶尔盆地位于天山以北,降水较多,农牧业发达,被誉为“塞外江南”。_____



2、多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是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节约能源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4、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5、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6、单选题  马某去某服装店购买服装,挑选了很多后,均觉得不太满意。服装店老板嫌马某试穿了好多套衣服却一套也不买,遂发出抱怨,并强迫马某必须购买其试穿过的某件衣服。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马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自主选择权



7、单选题  管理主体实现特定目的或履行特定职责所采用的技术、措施、机制、策略、手段为_____。
A: 管理方式
B: 管理工具
C: 管理程序
D: 管理形式



8、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建立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10、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髙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12、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13、单选题  小明一家有五口人,另外四人分别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四人的岁数之和分别是142、144、166、174、198,小明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4岁
B: 8岁
C: 12岁
D: 15岁



14、判断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条件是以人民利益为重。_____



15、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的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是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16、单选题  中国改革第一突破口是_____。
A: 农村改革
B: 城市改革
C: 国企改革
D: 发展个体私营经济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18、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19、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20、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T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发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 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21、多选题  目前我国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仅为1%左右,而发达国家一般在2%左右;我国科技进步对GDP的贡献率只略高于30%,远低于发达国家60%~80%的水平。这说明_____。
A: 我国研发、消化吸收和创新的能力差
B: 我国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科技进步贡献率都很低,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差
C: 我国的研发投入低,但科技进步贡献率高
D: 我国没有独立的科技创造能力



22、判断题  只有唯物主义才有辩证法。_____



23、判断题  宗教、慈善、文化、艺术等团体属于非政治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_____



24、单选题  《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在回顾“十一五”发展成就时指出,生态省建设全面推进,_____保持全国首位。
A: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B: 森林覆盖率
C: 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D: 退化土地恢复率



25、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26、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27、多选题  报告写作的注意事项主要有_____。
A: 重点突出,内容有新意
B: 真实准确,明确具体
C: 报告中不要夹带请示事项
D: 语言生动,富有文采
E: 及时行文,注意时效



28、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2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驮出城



30、多选题  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特点包括_____。
A: 多源性
B: 保障性
C: 纪律性
D: 奢侈性



31、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32、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和推广转基因作物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作物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33、单选题  甲捡到一只母山羊饲养起来,并在良种站花钱为母山羊配种,此后母山羊生了两只小山羊,后来失主乙找甲要山羊,正确的处理是_____。
A: 失主无权要回山羊
B: 大小山羊全归还失主,失主付给甲饲养费和配种费
C: 母山羊归还失主,小山羊归甲
D: 大小山羊归失主,失主付给甲配种费,但不付饲养费



34、单选题  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以丰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益处。其中一段话颇令人回味:“小时候父母常常说,女儿啊,乖乖把书念完,因为中国和印度的小孩正等着抢你的饭碗。”从“抢饭”到“抢饭碗”的变化反映的哲理最适宜的是_____。
A: 意识的创造性
B: 认识的上升性
C: 实践的能动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35、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3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37、单选题  根据第三段文意,与怀特赛德实验具体情况不符合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是模仿蛋白质的融合装配进行的
B: 实验时,小物体的自组装是在水和油的混合系统环境下进行的
C: 实验时,将六角形小物体黏结在一起并在面上涂亲水物质,做成模拟“蛋白分子”
D: 实验时,“蛋白分子”自组装是按照设计意图进行的



3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39、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40、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41、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之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4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43、单选题  影响食品安全的重金属污染物主要是_____。
A: 钾、钠
B: 砸、钡
C: 铅、汞
D: 铜、锌



44、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_____。
A: 公民
B: 本阶级力量
C: 人民
D: 市民



45、单选题  公共组织的本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公共性
C: 法治性
D: 结构性



46、单选题  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47、单选题  我国明朝主要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是_____。
A: 科举制
B: 世袭制
C: 禅让制
D: 分封制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49、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50、单选题  某报社刊登虚假新闻称某明星吸毒,导致该明星遭到影迷的谩骂,该报社的行为侵害了明星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肖像权



51、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52、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53、判断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注重效率。”_____



54、单选题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有130多家,而美国只有4家企业,但是美国吃配方奶粉的婴幼儿数量则远高于我国。“设想一下,如果只有4家企业生产配方奶粉,企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风险都是企业自身无法容忍的,发生三聚氰胺这样的问题是不可想象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太多,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并不重要,所以这些企业敢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B: 某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有90多家,它们之中大多数企业生产出的奶粉均未查出过三聚氰胺
C: 某公司是我国生产奶制品的著名企业,其品牌价值很髙,但是在其生产的奶制品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D: 某企业是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著名生产商,在他们生产的某品牌配方奶粉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55、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56、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57、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是通过磁盘、磁带和网络等作为媒介传播扩散,能“传染”其他程序的程序。就像生物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是能够实现自身复制且借助一定的载体存在的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的程序。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计算机病毒?_____
A: 杀毒软件
B: Windows系统中的能够提供常用数学运算的计算器程序代码
C: 传染性疾病
D: 更改计算机注册表内容的一段程序代码



58、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59、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一般包括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_____



60、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61、单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为每年的_____
A: 9月1日
B: 9月2日
C: 9月3日
D: 8月14日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污染防治法》规定的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有:_____
A: 排除危害
B: 赔偿损失
C: 支付违约金
D: 恢复原状



63、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64、多选题  山寨产品一方面以其低廉的价位、完备的功能、新颖的外观、技术和工艺的创新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仿冒、造假、侵权等问题而引起种种非议。“山寨”能否接受“招安”变成正规军,时下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这表明_____。
A: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65、单选题  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农业由_____转变。
A: 粗放型经济增长向集约型经济增长
B: 单一型种植向复合型种植
C: 质量增长向规模增长
D: 现代化向手工化转变



66、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中和.
C: 吸附
D: 浮选



6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68、判断题  唯物主义真理观和唯心主义真理观的区别是是否承认真理的客观性。_____



69、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70、判断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6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7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72、单选题  神秘的穆尔西人 在东非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奥莫河河谷,居住着一支神秘的原始部落【A】——穆尔西人。现在穆尔西人口约5000至1万人【B】,分为6支18个家族,与游牧民族相比,他们的生活方式更接近于定居的农民【C】。穆尔西人使用色米克语,但没有文字,因为历史掌故都是口耳相传【D】。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的监督主体是人民法院。_____



74、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75、单选题  关于下列成语的出处正确的是_____。
A: 精益求精--《老子》
B: 浩然正气--《孟子》
C: 善始善终--《论语》
D: 大巧若拙--《庄子》



76、多选题  水能是指水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与能量资源,水能的优点有_____。
A: 成本低
B: 可连续再生
C: 无污染
D: 不受自然条件限制



77、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78、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79、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80、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8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_____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82、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83、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8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缓刑考验期限的起算日是_____。
A: 判决宣告之日
B: 判决确定之日
C: 实施犯罪之日
D: 拘留或逮捕之日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86、多选题  决策中的心理冲突表现为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利冲突
D: 双趋冲突



87、单选题  毛泽东撰写的关于反对教条主义错误倾向,提倡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C: 《实践论》
D: 《矛盾论》



88、单选题  关于蒸发和沸腾,下列各种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和沸腾是汽化的两种方式
B: 蒸发和沸腾都要吸收热量
C: 蒸发和沸腾在任何温度中都会进行
D: 蒸发只在液面进行,沸腾则在液面和液体内部同时进行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90、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91、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92、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93、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4、单选题  —个排球队里,李雯比陈晓矮,但是比朱诺高;江明比陈晓和朱诺矮;汪苹比江明高,但是比陈晓矮。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根据下列哪项能够推出张敏比李雯矮?_____
A: 李雯和汪苹一样高
B: 张敏比江明高,但比汪苹矮
C: 张敏比陈晓矮
D: 汪苹比张敏高,但比朱诺矮



95、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96、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97、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98、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99、单选题  “真理可以变成谬误,谬误也可以变成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有条件的,有一定的适用范围
B: 真理和谬误可以任意转化
C: 真理和谬误之间的界限是不确定的
D: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具有主观随意性



100、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