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08月2021辽宁阜新市细河区通源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劳务派遣制教师招聘冲刺模拟题(一)
2021-08-28 10:01: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2、单选题  为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加快发展,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资源产出率提高15% 的目标,我国编制了《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对发展循环经济作出了战略规划。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C: 它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是对“先污染、后治理”的传统模式的根本变革
D: 我国的“退田还湖”、“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系统建设遵循了循环经济发展理念



3、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合同中有一条款约定了甲公司对乙公司所有因甲公司履行该合同所造成的损失免责。该合同的效力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可撤销合同
D: 有效合同



4、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有目标、意志、兴趣、情感等。_____



5、单选题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_____。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6、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7、单选题  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呈现出的趋势是_____
A: 综合化
B: 一元化
C: 多元化
D: 系统化



8、单选题  下列主体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工会监督
B: 行政监察
C: 人民信访
D: 政协监督



9、单选题  某民政局局长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上级拨发的救灾款项以个人名义给下属的某国有投资公司使用,给救灾工作带来了重大的损失。该局长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贪污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职务侵占罪



10、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1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的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 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产品的分配制度
C: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1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13、多选题  劳动者素质是一个多内容、多层次的系统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职业态度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业务技能素质
D: 专业技能素质



14、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将喝剩的啤酒擦拭花丼叶片,可以使叶片碧绿
B: 为了防止大米长虫,可以在米袋中放人生大蒜
C: 在厨房内放一盆盆栽西红柿,可以有效驱逐苍绳
D: 在房间中放上一盆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



15、判断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个人所有物品。_____



16、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人民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17、多选题  从古希腊到今天,人们关于物质组成结构的认识经历了—个从古代的原子论到近代的原子论,到现代的物质结构理论多次的演变,但仍然没有达到对物质最终结构的认识,这表明_____。
A: 在任何一个时代人们的认识都具有相对性
B: 事物的某些本质是不可认识的
C: 认识必须经过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D: 事物本质的暴露需要一个过程



18、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甲,13周岁,初中生,因网瘾成性杀死亲生母亲
B: 乙,18周岁,在校大学生,驾车撞死路人并逃逸
C: 丙,25周岁,公司职员,遭人抢劫奋起反击,将抢劫者打伤
D: 丁,35周岁,警察,强行征用路人的私家车追捕网上逃犯



20、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当发现偏差,必须采取措施纠正偏差。_____



21、单选题  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的政治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B: 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2、单选题  _____结构设计使企业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做得最好的业务上,而把其他业务活动外包给这方面做得最好的公司。
A: 网络组织
B: 虚拟组织
C: 无边界组织
D: 项目型组织



23、多选题  下列哪些选项被认为是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两大预期?_____
A: 通货膨胀预期
B: 工作收入预期
C: 企业盈利预期
D: 政府税收预期



24、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25、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爆发的_____,迅速获得成功。各省纷纷响应,进而掀起席卷全国的革命风暴,终于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26、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27、判断题  政府机构的成员由公务员等组成,所以公务员的全体是政府机构。_____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2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30、单选题  马某去某服装店购买服装,挑选了很多后,均觉得不太满意。服装店老板嫌马某试穿了好多套衣服却一套也不买,遂发出抱怨,并强迫马某必须购买其试穿过的某件衣服。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马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自主选择权



31、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32、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33、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3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职权不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废除同外国缔结的条约和重要协定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3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_____,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A: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依据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D: 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36、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査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37、单选题  组织外部环境可以细分为一般环境于_____。
A: 任务环境
B: 特殊环境
C: 具体环境
D: 业务环境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B: 要积极扩大党内民主,全面有序推进全民选举制
C: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E: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



39、单选题  下列组织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某公安局消防大队
B: 中国人民银行河北分行
C: 某税务所
D: 某省政府办公厅



40、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41、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统一的。_____



42、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43、单选题  分权制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统一经营
B: 对下级控制多
C: 独立核算
D: 统一核算



44、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45、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46、单选题  甲和乙合作开办了清馨干洗店,丙将一件皮衣拿到干洗店清洗,交给正在工作中的甲,并向甲交付清洗费100元,该合同关系的主体是_____
A: 甲和丙
B: 乙和丙
C: 甲、乙和丙
D: 清馨干洗店和丙



47、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48、单选题  科学管理学派的核心思想是指导人们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来进行管理,它的奠基人“科学管理之父”泰勒提出要使管理走向科学化。以下哪项不是泰勒的观点_____
A: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效率
B: 为工作挑选一流的人员
C: 实行标准化管理
D: 重视人的因素,改进领导方式,强调工业民主和管理科学人性化



49、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50、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1、单选题  1923年《晨报》公布了一次社会调査,其中两个问项的统计数据如下你欢迎资本主义吗?”欢迎者占27%,不欢迎者占73%;“你赞成社会主义吗?”赞成者占76%,不赞成者占24%。这一数据反映出被调査人群的多数_____。
A: 欢迎国民革命军北伐
B: 主张选择资产阶级民主道路
C: 渴望公正公平的社会制度
D: 赞同斯大林模式的社会主义



52、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53、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55、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56、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58、单选题  文艺复兴是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其兴起地是_____。
A: 法国
B: 西班牙
C: 德国
D: 意大利



59、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60、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61、判断题  失业率是失业人口与全社会总人口之间的比率。_____



62、多选题  领导艺术的特征表现为_____。
A: 技巧性
B: 创造性
C: 应变性
D: 综合性



63、单选题  辛亥革命取得的最大成就是_____。
A: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B: 推翻了封建帝制.
C: 使人民获得了一些民主自由权利
D: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殖民势力



64、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65、单选题  目前,世界遗传育种研究已从传统的常规育种技术进入依靠生物技术育种阶段。科学家已从单个基因的测序转为有计划、大规模地检测水稻等重要生物体的基因图谱,全世界已有6000多项农作物方面的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进入田间试验。所有这些都表明,未来世界种子产业竞争的焦点主要是生物技术,尤其是DNA标记辅助育种和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向人类展示了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创造着农业革命的未来。许多发达国家巳明确提出了“向生物技术要产量”的口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世界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趋势
B: 生物技术育种具有显著优势
C: 全世界生物技术育种的发展现状
D: 生物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技术的区别



66、单选题  空间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航天飞机和_____。
A: 卫星通信
B: 测控技术
C: 回收技术
D: 永久太空站



6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_____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A: 文学艺术事业
B: 新闻广播电视事业
C: 出版发行事业
D: 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



6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核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



69、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70、单选题  在_____上初次纠正了王明左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7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减小空气阻力



72、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73、多选题  关于乙银行对王某住房的抵押权的效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该住房为王某个人财产,抵押有效
B: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若乙银行为善意,则抵押有效
C: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有效
D: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无效



74、单选题  下列事项不适宜使用“函”这一公文形式的是_____。
A: 陕西省人民政府就灞桥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西安市交通局询问
C: 西安市公安局就打击车匪路霸问题向陕西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就治理雾霾进行指示



75、单选题  “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历史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决定论观点
C: 历史循环论观点
D: 历史目的论观点



76、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77、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78、单选题  北京的气候类型是 _____
A: 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热带雨林气候
D: 地中海式气候



79、单选题  “工作效率高,但是个性随便”一“个性随便,但是工作效率高” “很努力,但是最近没精神”——“最近没精神,但是很努力”。 “便宜,但是难吃”——“难吃,但是便宜”。 这三组说法都包含了“负面”和“正面”的意思,虽然将正面的内容放在句尾,结构上感觉差别不大,可是给人的印象却大相径庭。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峰终定律”,意思是说,对体验记忆由两个因素决定:高峰时与结束时的感觉。 下列关于“峰终定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观点时,陈述的顺序很重要
B: 约会迟到,在临别前好好道歉,能减少迟到的负面影响
C: 想要表达难以启齿的事情时,可以把正面内容放到句尾
D: 做任何事情,开头并不那么重要,但必须有个完美的收场



80、判断题  1927年3月,陈独秀反对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_____



81、单选题  不属于紧缩货币措施_____
A: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购买政府债券
D: 抛售政府债券



82、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83、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84、单选题  下列情形哪一项属于自首?_____
A: 甲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甲送到派出所,甲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B: 甲和乙共同贪污之后,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贪污事实,但未提及乙
C: 甲和乙共同盗窃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乙曾经诈骗数千元,经查证属实
D: 甲给监察局打电话,承认自己收受他人1万元贿赂,并交代了事情经过,然后出走不知所踪



85、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86、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减缓发展
C: 实现资源永续利用
D: 保持生态环境良好



87、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88、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质量,增加民主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为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89、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9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进行概括,其中从个人层面概括的是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学



91、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92、多选题  对于上述劳动争议案件,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_____。
A: 予以受理
B: 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
C: 不予受理
D: 向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93、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时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94、单选题  11月7日,美国大选揭晓,_____党候选人_____获胜。
A: 共和党卢姆龙
B: 民主党拜登
C: 共和党奥巴马
D: 民主党奥巴马



95、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9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还要注重_____。
A: 民主政治
B: 先进文化
C: 和谐社会
D: 生态文明



9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98、单选题  以下哪个历史人物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韩愈
B: 欧阳修
C: 曾巩
D: 柳永



99、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100、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8月2021辽宁现代服务职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