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0月河南焦作修武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1-10-09 04:20: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2、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3、多选题  “段子”(指手机短信)是典型的草根文化,其“通俗性”“娱乐性”广为手机用户接受,市场空间巨大,但是“草根”文化良莠不齐,不良信息沉渣泛起。这说明_____。
A: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加强管理和引导
B: 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C: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坚持提倡多样化与弘扬主旋律相统一
D: 面对色彩斑斓的文化生活,应当做出正确的文化选择



4、判断题  宜宾地形整体呈西南高、东北低的态势。宜宾市境内海拔最低点在江安县金山寺附近_____



5、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6、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7、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认为,世界上的一切现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观点



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9、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10、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11、多选题  在货币履行支付手段的情况下,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_____。
A: 待实现的商品价格总额
B: 赊销商品价格总额
C: 到期支付价格总额
D: 相互抵消的支付总额



12、单选题  铜器不宜与_____长久接触,否则会产生铜绿。用生有铜绿的铜器盛放食品或炒菜容易中毒。
A: 酱油
B: 花椒面
C: 味精
D: 醋



13、单选题  经典物理学理论体系建立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阿基米德



14、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_____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15、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1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建筑装饰业
B: 邮政业
C: 水利管理业
D: 铁路运输业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命令
B: 日记
C: 报告
D: 意见



18、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的关系
B: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C: 绝对与相对的关系
D: 可以相互转化的关系



19、多选题  在民事诉讼法中,不得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有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已经按照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
C: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
D: 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案件



20、单选题  塑料袋通常用什么来制造?_____
A: 聚苯乙烯
B: 聚乙烯
C: 聚氯乙烯
D: 聚酯碳酸



21、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22、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交通局发布《桥道收费管理办法》
B: 教育局向李某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C: 农业局与张某签订《粮食收购合同》
D: 税务局向孙某送达《个人所得税缴费通知》



23、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24、单选题  美国和日本3名研究人员在美国蒙大拿州西南部一个洞穴发现了小型恐龙化石。发现化石的地洞里面有一条长2米多,宽约70厘米倾斜蜿蜒的隧道通向洞穴最深处。洞内发现一只成年恐龙和两只幼年恐龙的化石。化石骨骼显示它们具有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成年恐龙化石长约2.1米,重约22~32千克,属恐龙家族最小型。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有化石和遗迹证据显示恐龙具有挖地洞习性。研究人员猜测,这种挖洞恐龙在其他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存活了一段时间。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研究人员发现挖洞恐龙化石
B: 这种恐龙具有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
C: 这种恐龙体型小,喜欢挖洞,而且比其他恐龙的生存时间长
D: 挖洞恐龙在其他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存活了一段时间



25、判断题  在大气层中,最适合飞机飞行的是中间层。_____



26、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指示
D: 命令



27、单选题  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上的_____。
A: l/5
B: 1/6
C: l/7
D: 1/8



28、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29、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30、单选题  某船第一次顺流航行21千米又逆流航行4千米,第二天在同一河道中顺流航行12千米,逆流航行7千米,结果两次所用的时间相等。假设船本身速度及水流速度保持不变,则顺水船速与逆水船速之比是_____
A: 2.5:1
B: 3:1
C: 3.5:1
D: 4:1



31、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事务自决
C: 民族区域自治
D: 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32、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33、单选题  在浏览网页时,如果你对网页上的一段图文信息感兴趣,想保存到本地硬盘,最好的方法是_____。
A: 在“窗口,,菜单中选择“文件\另存为”选项,保存为Web页格式
B: 全选这段信息,然后单击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保存到本地硬盘
C: 文字、图片分开保存,文字复制,图片另存到本地硬盘
D: 保存这个文件的源代码即可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35、简答题  多媒体: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37、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38、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39、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40、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1、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撤销和废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发文之日起失效
B: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C: 只有发文机关能决定公文的撤销与废止
D: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废止之日起失效



42、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中国的一个行政区是在_____。
A: 唐朝
B: 北宋
C: 南宋
D: 元朝



43、单选题  土地对农民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农民对土地享有_____。
A: 使用权
B: 转让权
C: 所有权
D: 所有权和使用权



44、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45、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46、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_____。
A: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发挥人民主体作用



47、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48、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与发展的客观条件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相当力量的红军的存在,共产党的有力组织和正确政策
C: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影响
D: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49、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50、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51、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52、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有_____。 ①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②增加国有企业上缴财政的利润 ③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④加大对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3、多选题  某中学午餐时间疏于管理,甲某乘机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将在校生乙某打伤。关于乙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学校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 甲某与学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学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54、单选题  如果美国金融市场这头“大象”就此倒下,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中国经济不大可能____,有必要采取应对措施以保证经济继续稳定发展。_____
A: 自得其乐
B: 独善其身
C: 逍遥自在
D: 自我作古



55、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56、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57、单选题  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_____。
A: 指挥
B: 管理
C: 决策
D: 组织



58、单选题  甲公司欠银行贷款500万,后该公司将其部分资产分离出去,另成立乙公司。对于公司分立后这笔债务的清偿责任,存在以下几种意见,其中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由甲公司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B: 应当由乙公司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C: 应当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D: 应当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按约定比例承担清偿责任



59、多选题  印度佛教自汉代传人我国后,便与中国固有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在隋唐,外来佛教适 应中国的文化习俗,演变为以禅宗为代表的中国化佛教,形成中华文化儒、释、道并存的格局’ 至宋后,传统儒学吸收佛教的有益成果,衍生出新儒学即宋明理学,使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华文 化发展到新的高度。这一史实表明_____。
A: 中华文化具有极大的包容性
B: 不同文化的融合导致文化差异性的消失
C: 学习借鉴外来文化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D: 文化交流借鉴是推动文化发展的根本途径



60、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61、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62、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63、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它体现了国家充分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管理本民族事务的权利
C: 它体现了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其基本内容是在少数民族居住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行使自治权



65、单选题  在制定政策前应就现实条件进行调查,以尽量避免执行时遇到问题,这种做法是遵循了政策制定的_____。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合法原则
D: 民主参与原则



66、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67、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68、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69、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70、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_____



71、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72、单选题  北方人年夜饭要一般都要吃饺子,其象征意义是:_____
A: 团圆美好
B: 年年有余
C: 更岁交子
D: 五福临门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小的骨头是听小骨
B: 硬度最高的部分是头骨
C: 皮肤是最大的器官
D: 最大的内分泌是甲状腺



74、判断题  科学管理之父为彼得.德鲁克。_____



75、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76、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型行业领军人物。
B: 《古文观止》别具特色,问世以来,广为传播,至今仍不失为一部经典的散文选本。
C: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手机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
D: —个好的比喻,或形似,或神似,或形神兼似,总是离不开相似这一根本特点。‘



78、判断题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而价值则是生产商品所花费的劳动量。_____



79、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80、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81、单选题  1919年,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_____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董必武
D: 鲁迅



82、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相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83、单选题  物质和意识的对立只有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才有绝对的意义,超过这个范围便是相对的了。这个范围是指:_____
A: 物质和意识何者为第一性
B: 物质和意识是否具有统一性
C: 物质和意识何者更为重要
D: 物质和意识何者与社会生活的关系更密切



84、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 _____



85、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86、单选题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反映了对人的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是_____。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主观努力



87、单选题  人类社会第一项伟大的技术发明的是_____。
A: 打制石器
B: 制作陶器
C: 发明弓箭等远距离杀伤武器
D: 钻木取火



88、单选题  人们发现,GSM手机在拨号时会对话筒、固定电话、电脑显示屏产生干扰,而CDMA手机影响却很小。这是否意味着CDMA手机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呢?其实并非如此。上述现象并不是由于GSM手机辐射和发射功率大造成的,主要是因为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易与其他电器产生耦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GSM手机的信号干扰大的原因
B: CDMA手机与GSM手机的比较
C: GSM手机信号干扰大的影响
D: GSM手机信号的形式



89、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90、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法定作者
D: 政府部门



91、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由全体董事的半数选举产生
B: 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定期向股东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报酬的情况
C: 持有股份有限公司3%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向董事会提出临时提案
D: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人数为18人,现在仅剩下10个董事,应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92、单选题  与“城墙:砖石:防御”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电脑:信息:网络
B: 钢铁:轮船:海洋
C: 音乐:音符:歌手
D: 森林:树木:防风



93、单选题  我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河南
B: 山东
C: 新疆
D: 陕西



94、多选题  发展生产力之所以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基础
C: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D: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
E: 解决中国主要矛盾的手段



95、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6、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97、判断题  地震时震源越浅,破坏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大。 _____



98、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99、单选题  某市举行的人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长、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这表明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其他国家机关是_____。
A: 互相监督、分工合作的关系
B: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C: 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关系
D: 两者平行、互不干涉的关系



100、单选题  —般破坏性地震是指几级以上的地震?_____
A: 4.5级
B: 5.5级
C: 6.5级
D: 7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9月江苏省太仓市农村产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