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0月贵州贵阳市民航贵州监管局公开招聘冲刺题(一)
2021-10-20 20:55: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_____。
A: 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 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 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 对自己选举失败浪费时间的懊恼



2、多选题  绩效评价方法中绝对评价法包括_____。
A: 等级择一法
B: 强制分配法:
C: 配对比较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3、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4、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5、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6、单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法行使自治权。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个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7、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约可以撤回
B: 要约可以撤销
C: 承诺可以撤回
D: 承诺可以撤销



10、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1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12、单选题  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我们按照稳定面积、优化结构、建设主产区、提高单产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_____以上的自给率。
A: 95%
B: 90%
C: 80%
D: 85%



13、单选题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蒂说“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从认识与实践的关系来看,这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认识总是滞后于实践
B: 实践是认识的先导
C: 实践高于认识
D: 实践与认识是合一的



14、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得分最为接近的两个县区是:_____
A: 慈溪市、鄞州区
B: 浦江县、奉化市
C: 慈溪市、建德市
D: 萧山区、余姚市



15、单选题  辽中南地区是中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下列对其发展重工业有利条件的分析中,有误的是_____
A: 科技力量雄厚
B: 矿产资源丰富
C: 海陆交通便利
D: 工业基础良好



16、单选题  王佳因向小雪求婚遭到拒绝,遂在小雪的同事们经常浏览的甲网站发表丑化小雪的文章,小雪知道后,便要求甲网站删除该文章,甲网站不予理睬,致使小雪遭到同事的质疑。关于扩大损害部分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佳承担全部责任
B: 甲网站的管理员承担全部责任.
C: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连带责任
D: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按份责任



17、单选题  严复比较系统完整的介绍了当时西方的某一先进理论,被康有为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这一理论指的是_____
A: 天体运行论
B: 生物进化论
C: 流体动力论
D: 热能传感论



18、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执行国家意志和实现公共利益
B: 实现公共利益和追求行政效率'
C: 追求行政效率和履行行政职能
D: 履行行政职能和执行国家意志



19、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的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个理论假设人是_____。
A: 利他的
B: 损人利己的
C: 追求经济和社会利益最大化
D: 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20、多选题  



21、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22、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23、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24、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25、单选题  乙借给甲5万元钱,双方约定2009年8月6日甲向乙偿还5万元借款。但直到2013年7月,甲仍未还钱。乙也未向甲催要该笔借款。因为法定的期间届满,人民法院对乙的权利不再进行保护。这是_____制度的效力体现。
A: 取得时效
B: 除斥期间
C: 诉讼时效
D: 善意取得



26、多选题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国际社会对其尚存在极大争议,下列关于转基因食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转基因的作物存在破坏社会生态系统平衡的可能
B: 市场上第一个转基因食品出现在美国,是一种保鲜番茄
C: 杂交水稻属于转基因食品
D: 中国是转基因食品最多的国家



27、单选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围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生产痒的感觉的原因是_____。
A: 伤口在愈合时,刺激了毛细血管的修复,旧组织被分解吸收,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B: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C: 伤口在愈合时,人体的免疫细胞会清除伤口中的细菌、细菌尸体刺激伤口从而产生痒的感觉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新组织的生长和旧组织的脱落会摩擦皮肤、从而在伤口周围产生痒的感觉



28、单选题  在用自己的计算机浏览Web网的过程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喜欢的网页并希望以后多次访问,最好的方法是把这个页面地址_____。
A: 用Word文件保存下来
B: 添加到收藏夹中
C: 用笔抄写到笔记本上
D: 用脑子记忆下来



2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30、判断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政治体制背景是“议行合一”。 _____



31、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做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33、单选题  造成商品生产者两极分化是由于_____的作用。
A: 剩余价值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劳动分配规律
D: 资本运行规律



34、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35、单选题  英国的大炮轰开了中国闭关自守的大门,使一股新思潮萌发了。这一新思潮的核心是_____
A: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B: 同西方展开“商战”保护本国权益
C: 引进西方技术兴办近代工业
D: 效法西方的君主立宪政治



36、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37、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38、多选题  当今世界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合作
C: 发展
D: 竞争



39、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4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41、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42、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43、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44、单选题  社会和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的发展水平,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
A: 社会生产力
B: 社会劳动力
C: 历史文化
D: 个人修养



45、单选题  南昌被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因为_____。
A: 五四运动
B: 八一起义
C: 百色起义
D: 秋收起义



46、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是_____。
A: 关于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规律
B: 关于货币本质的规律
C: 关于通货膨胀的规律
D: 关于通货紧缩的规律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D: 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的矛盾



48、公文写作  【案例二】 自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救助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救助大门敞开了,门槛拆掉了,来的人却少了,各地救助站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不少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宁愿忍饥受冻,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甚至与救助者打起了“游击”。 2013年1月,我国北方普遍遭遇大降温,东北许多城市纷纷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派出车辆、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不间断地救助流浪人员,但依然有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去救助站避寒。问及不愿去的原因,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多数流浪者不愿在救助站受约束,比如有人爱抽烟、喝酒,有人习惯了打牌、乞讨,救助站里都不允许。不少流浪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是担心被强迫送回老家。一位操南方口音的流浪人员对记者说,老家那边是山区,太穷。在这里每天乞讨能有不少收人,虽然有时候会挨点冻,却比被送去救助站然后送回老家好多了。 记者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采访时,正赶上被救助人员就餐。在整洁的餐厅内,几十名被救助人员正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餐,秩序井然;在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为照顾年老体弱和身体残疾者,他们都被安排住在一楼……管理站站长说,目前成都市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体系,与以往的收容遣送时期相比,现在的救助范围更加广泛、救助方式更趋于人性化,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救助服务。但《救助管理办法》实施后,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并未增加,而是在减少。对此,管理站站长分析,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情况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关键还是《救助管理办法》中的自愿原则,即流浪乞讨人员请求并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时,救助站才可以实施救助;如果受助人员自愿放弃救助,要求离开救助站,救助站不得限制。这一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受助人员的人格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保障受助人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但另一方面,也使新时期的救助工作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部分人员不愿接受救助怎么办?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接受救助的主要原因。 2.从公共管理角度考虑,政府应该如何加强对城市中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49、判断题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_____



50、单选题  高中生钱某于1980年9月2日出生。1998年6月1日钱某在校将同学李某打伤,致其花去医药费2000元。钱某毕业后进人一家炼钢厂工作。1999年2月,李某起诉要求钱某赔偿医药费。该民事责任应由谁承担?_____
A: 钱某承担,因钱某诉讼时已满十八周岁且有经济能力
B: 钱某之父承担,因钱某在侵权行为发生时未满十八周岁,没有经济能力
C: 主要由钱某之父承担,钱某适当赔偿
D: 主要由钱某承担,钱某之父适当赔偿



5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切脉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B: 皮肤过敏者应经常刮痧
C: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
D: “悬壶济世”,其中“悬壶”代指医疗行业



52、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53、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55、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56、多选题  甲因酒后驾驶被交瞀抓获,于是甲冒用乙的名义接受罚款处罚,后来交瞀部门将此情况通报乙所在的单位,乙因此受到了领导严厉的批评和亲友的指责。甲的行为侵犯的是 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名称权
D: 荣誉权



57、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该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联合行文



58、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59、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可以行使国家元首权,对外代表国家。_____



60、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61、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只有一个,即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 外交部
D: 国家发改委



6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4、单选题  我国某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美国,在飞行到韩国的领空时,飞机上的一日本乘客在盗窃一英国乘客的钱物时被抓获,飞机到达美国机场后,该英国乘客要求机长将盗窃犯绳之以法,此时机长应_____。
A: 将该犯交由英国法院,按英国法律处罚
B: 将该犯交由日本法院,按日本法律处罚
C: 将该犯交由中国法院,按中国法律处罚
D: 将该犯交由韩国法院,按韩国法律处罚



65、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66、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67、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是行为科学的理论之一,美国心理学家_____在《人类激励理论》论文中提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A: 费洛伊德
B: 马斯洛
C: 爱迪生
D: 加富尔



6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起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D: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69、多选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局部优化
C: 减缓经济同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
D: 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70、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71、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72、多选题  



73、单选题  公布对某名官员的任免情况时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74、多选题  某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某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自用,另外还收受卷烟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承建商杨某的好处费共10万元。黄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玩忽职守罪



75、判断题  外汇的使用对象涉及到国民经济各个部类。_____



76、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77、单选题  书写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_____。
A: 阿拉伯数字
B: 汉字
C: 汉字大写
D: 汉字或阿拉伯数字



78、多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是指_____。
A: 个别劳动
B: 社会劳动
C: 具体劳动
D: 抽象劳动



79、单选题  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评价明朝小说:“当神魔小说盛行的时候,讲世情的小说,也就起来了,其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那时的社会状态……这种小说,大概都叙述些风流放纵的事情.间于悲欢离合之中,写炎凉的世态。其最著名的,是《金瓶梅》。”《金瓶梅》盛行的“社会状态”主要指_____。
A: 神魔小说盛行
B: 商品经济发展
C: 反封建民主思想
D: “东学西渐”局面



8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81、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82、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XX省教育厅批复同意XX职业技术学院更换校名》
B: 《XX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4年农业建设项目专项 》
C: 《XX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髙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函》



83、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84、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提出在社会主义社会中要区分敌我矛盾与人民内部矛盾,指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85、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86、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87、单选题  相对于政府公关,民间外交更具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越来越多外国民众来华参观访问,中国越来越多的公民走出国门,网络媒体的发展也使普通公众更易影响舆论。因此要因势利导,通过新闻媒体、社区组织、民间社团等渠道,引导国内公众主动配合公共外交,积极传播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价值理念,维护国家形象。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民间外交与政府公关的差别
B: 民间外交在国际交往中的意义
C: 应引导民间外交积极发挥作用
D: 媒体应在国际交往中正确引导公众



88、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人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广义责任
B: 狭义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89、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成材料的是_____。
A: 羊毛
B: 棉花
C: 塑料
D: 天然橡胶



91、单选题  新疆地形特点是_____
A: 盆地为主
B: 山地为主
C: 平原和盆地相间分布
D: 山地和盆地相间分布



92、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自己穿还是他的顾客穿都是一样的”,这主要是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B: 上衣都起到着价值的作用
C: 上衣都起着使用价值的作用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93、单选题  我国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样做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荣辱观决定世界观
B: 荣辱观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
C: 改造客观世界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基础
D: 正确的认识对人们的实践活动起促进的作用



94、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各地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使得公众的自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不断增强。一时间,安全锤、急救包、逃生绳等都成了热销商品。这说明_____。
A: 价格影响消费
B: 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
C: 收入决定消费
D: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95、单选题  影响我国东部冬季风的风向是_____
A: 东风
B: 西北风
C: 东南风
D: 西南风



96、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97、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98、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々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99、判断题  自然人的刑事责任能力是指自然人能够认识和控制自己的行为,从而对自己实施的危害社会行为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_____



100、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0月山西省昔阳县医疗集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