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上海市青浦区社区工作者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1-11-26 21:3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2、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根本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和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3、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十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4、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5、单选题  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其中要求: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最近,《人民日报》征集最反感的官话套话,“髙度重视”、“亲自过问”、“现场指挥”、“积极、及时、立即、确保”……等等高频词汇纷纷当选,公众对“官场雷语”的愤慨表明_____。
A: 官员要谋求自身利益与人民利益统一
B: 公众对任何国家工作人员都有批评的权利
C: 官员的一切言行都要对人民负责
D: 官员干得好不如说的好



6、单选题  我国自2013年11月开始推行“单独二孩”政策,原本预计新政策推行后,每年将增加超过200万个新生儿,但截至2014年8月,符合条件的1100万对夫妇当中,只有70万对提出申请,而获批的仅62万对,远远低于官方预期。这说明_____。
A: 人口问题就是发展问题
B: 人们的生育观念在发生改变,生育意愿变弱
C: 我国新增人口众多
D: 我国应该立即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二胎



7、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8、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 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9、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10、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11、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是指_____。
A: 集体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B: 为人民服务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13、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14、单选题  法人依法享有的人身权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15、单选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A: 基本要求
B: 本质属性
C: 一般要求
D: 基本内容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水能



17、多选题  某地生姜收购价格为每市斤4元,只有上一年同期价格的15%。专业人士认为,这一状况是农民在涨价预期下盲目扩大种植规模造成的,而他们扩大种植规模的依据仅是一年前的价格信息。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商品生产者应不断提高社会生产率,缩短劳动时间
B: 商品生产者应自觉遵守价值规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生产销售对路的商品
C: 政府要加强宏观调控,为商品生产者提供前瞻性的市场信息
D: 要正确发挥国家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18、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1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邓小平和我们党对当代中国_____的科学判断。
A: 基本目标
B: 基本矛盾
C: 基本国情
D: .基本任务



20、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涉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22、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既高效又干净的能源,发展前景良好。用氢能作能源的燃料电池汽车备受青睐。我国拥有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三号”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加快向产业化目标迈进。氢能具有的优点有_____
A: 燃料来源广
B: 易燃烧,热值高
C: 储存方便
D: 制备工艺廉价易行



23、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迤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5、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思考,以“劳动托起梦想”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材料一:不久前,一则名为“午休的工人”的照片在网上引发无数感慨。画面中,两名两鬂斑白的工人也许太困了,干脆枕着烟盒席地而睡。从他们穿着的工作服和身上的泥点可以看出,这是两名建筑工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纪宝成说,曾几何时,成为一名工人是多少人的梦想。越苦、越脏、越累,就越受人们尊重;劳动光荣、劳动致富,又是多少人的信念与追求。“然而,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重金钱,只乐意当白领。”   材料二:在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年度人物评选中,中国农民工成为榜单上的唯一上榜群体。《时代周刊》评价称: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时,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并逐步带领全球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首先要归功于千千万万勤劳坚忍的中国农民工。   材料三: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后,“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蒋筑英、“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等一大批先进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带动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新时期铁人”王启明、“新时代雷锋”徐虎、“知识工人”邓建军、“马班邮路”王顺友、“白衣圣人”吴登云、“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等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杰出功勋。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群众的团结奋进,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26、判断题  唯心主义产生和存在的认识论根源在于主观与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分离。_____



27、多选题  《草叶集》中“草叶”的象征有_____。
A: 民主
B: 生命力
C: 发展
D: 革命



28、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对具体行政行为作出变更判决的是_____。
A: 主要证据不足
B: 超越职权
C: 违反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B: 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对人体健康均有害,不可食用
C: 为防止电池中的重金属等污染土壤和水体,应积极开发废电池的综合利用技术
D: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31、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32、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33、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让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并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并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甲采取欺诈手段与乙、丙订立合同,应当确认合同无效,房屋产权仍归甲



34、单选题  夏天棉质的衣服容易产生汗渍,下列哪种方法不能除去汗渍?_____
A: 将有汗渍的衣服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肥皂洗涤
B: 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洗
C: 在汗渍上滴上汽油或者酒精,待其挥发完后,汗渍也随之消失
D: 在适量的水中加入少量的碳胺和少量的食用碱,搅拌溶解后将有汗渍的衣服浸泡一会儿,然后反复揉搓



35、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36、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37、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38、单选题  美国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末提出了“胜者全得”的理论,即一个企业在高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有可能占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他竞争者将很难生存。“胜者全得”的理论从经济学上说明_____
A: 市场机制能够促进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
B: 竞争能够实现所有企业之间的共赢
C: 科技进步对企业竞争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D: 对外开放是企业提高自力更生能力的根本途径



39、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40、单选题  平行文是指_____。
A: 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B: 向更高一级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C: 向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D: 同级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41、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蛋白质化学特性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蛋白质的组成单位是氨基酸
B: 蛋白质可以水解为脱氧核糖核酸
C: 蛋白质变性凝固过程是不可逆的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化学元素是碳、氢、氧、氮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的是_____。
A: 人才引进
B: 制度移植
C: 技术引进
D: 经验借鉴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45、单选题  某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三位候选人甲、乙、丙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法律规定,选举结果是_____。
A: 甲当选
B: 乙当选
C: 丙当选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46、单选题  电影《牧马人》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许灵均的父亲在美国是一个亿万富翁,他回国本想让儿子出国继承财产,重新认识“人生的价值”,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听到了许灵均讲述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后,看到儿子有那么丰富的精神生活,反而羡慕起来,感到自己的物质生活虽然十分优裕,但并不幸福。因此不得不感伤地承认:“在财产上,我是富翁;在感情上我却一贫如洗,准确地说,是个乞丐。”这表明_____。
A: 人生价值不是由拥有财富的多少来确定的
B: 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无关
C: 拥有精神财富就等于实现了个体价值
D: 实现个体价值就应牺牲社会价值



4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8、单选题  既有行政执法权,又有部门规章制定权的是_____。
A: 国家税务总局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D: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4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50、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51、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52、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53、单选题  一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54、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55、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56、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57、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础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58、单选题  甲某每天工作12小时,每个月工资扣除缴纳金后为2700元,但没有工资条,也没有年假。甲某和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单位也没有给他补发加班费。对这一做法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每天工作12小时违反《劳动法》规定
B: 不签订劳动合同是有违法律规定的
C: 如果证据充足,甲某可主张这部分的加班工资并且主张相应比例的赔偿
D: 甲某可因此获得三至四倍工资



59、多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_____。
A: 烟雾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60、单选题  从农业部获悉,由_____院士领衔的超级稻第四期攻关项目获得重大突破,经农业部组织专家测定,湖南省溆浦县第四期超级稻百亩方亩产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纪录。
A: 卢良恕
B: 石元春
C: 袁隆平
D: 谢华安



61、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保证充分就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62、单选题  微软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0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对于用惯了wind0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来说,无论使用正版软件还是盗版软件,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只能选择接受。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②发展对外技术贸易,要坚持软硬件并重 ③强化知识产权意识④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②
D: ③④



63、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在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 周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 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刑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保外就医
D: 韩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64、单选题  中共“八大”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①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②都明确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 ③都提出要实行改革开放 ④这两个会议有一定的继承性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5、单选题  对妨碍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67、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因此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68、判断题  我国公民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_____



69、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_____。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70、单选题  在我国,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的_____。
A: 12周岁
B: 14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E: 18周岁



71、单选题  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关键环节人手,重点加强事关现代农业发展全局、影响长远的多方面建设。关于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措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稳定发展粮食和棉油糖生产
B: 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C: 积极发展“菜篮子”产品生产
D: 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业



72、单选题  对于我国案件审理程序的表述,下列哪一种说法正确?_____
A: 两审终审制,但最高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即为终审判决
B: 单纯的两审终审制,两审后当事人不得上诉
C: 一审终审制,但当事人可以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复核
D: 一审终审制,但允许当事人上诉



73、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定原则
B: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 竞争、择优原则
D: 便民原则



74、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_____



75、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76、单选题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实行产品全过程管理,其中不包括_____。
A: 消费品赔偿制度
B: 消费品追溯制度
C: 消费品召回制度
D: 消费品质量安全制度



77、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78、单选题  长春地处东北平原中央,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是东北地区中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是中国_____的汽车工业城市。
A: 最大
B: 第二大
C: 第三大
D: 第四大



79、单选题  在充分就业的情况下,最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是_____。
A: 进口增加
B: 工资不变但劳动生产率提高
C: 出口减少
D: 政府支出不变但税收减少



80、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81、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82、单选题  非法拆阅邮件或窃听公民电话等通讯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公民下列选项中的哪项权利?_____
A: 通信自由
B: 隐私权
C: 通信秘密
D: 人格权



83、单选题  9岁小学生郑某与某公司签订的接受6000元赠与的合同6?下列不适用《水污染防治法》的是_____。
A: 湖泊水体污染防治
B: 水库水体污染防治
C: 地下水水体污染防治
D: 海洋污染防治



84、单选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中华民族同帝国主义国家特别是同美帝国主义的矛盾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85、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中的MAIC循环,是指_____。
A: 测量、分析、控制和改进
B: 管理、分析、控制和改进
C: 测量、分析、指挥和控制
D: 测量、分析、组织和控制



8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这种情况如果继续蔓延,将直接威协行业内逾7000 人得饭碗。
B: 完善排灌设施,发展节水灌盖,加固河流堤岸,搞好清污疏浚
C: 人到七老八十,面如冻梨,痴呆黄老,步履维艰,还教他学什么
D: 他一贯主持公道、抑恶扬善,绝不允许有人持强凌弱、鱼肉百姓



87、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买一批电脑,3月6日,乙厂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因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该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曰
B: 3月7曰
C: 3月9曰
D: 3月15曰



88、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89、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90、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91、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92、判断题  全国总工会是中央政府机构之一。_____



93、单选题  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人民法院判处罚金时,行政机关已经给予当事人罚款的,_____。
A: 无须折抵,仍然判处应判处的罚金数额
B: 根据情况由法官自由裁量决定是否折抵
C: 可以折抵相应罚金
D: 应当折抵相应罚金



94、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95、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允许范围内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延缓资本主义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冲突。_____



96、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97、单选题  在公开市场业务中,直接业务是指_____。
A: 回购协议
B: 售购搭配协议
C: 中央银行直接在国债市场上买卖政府债券
D: 中央银行直接向财政部购买政府债券



98、多选题  蔡某饲养的一条宠物狗将小区内—名正在玩耍的小孩咬伤小孩家长找到蔡某要求赔偿。关于小孩被狗咬伤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蔡某要承担责任,因蔡某是狗的饲养人
B: 小区物管应该承担—定责任,因物管人员疏于管理
C: 小孩家长应承担一定责任,因小孩被狗咬着纯属意外
D: 蔡某与小区物管公司应该共同承担责任因蔡某和物管公司均存在过错



99、单选题  某副食品价格上涨10%,销售量增长20%,则该副食品销售总额增长_____。
A: 32%
B: 30%
C: 10%
D: 2%



100、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1月2022甘肃省武威市集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