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1月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1-11-26 23:39: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请求指示、批准,其特点不包括_____。
A: 适用范围广泛
B: 具有强制回复的性质
C: 不能超越职权请示不属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事项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



2、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年满_____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3、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其中_____为基本工资。
A: 津贴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补贴
E: 岗位工资



4、多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无效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某公安机关吊销某食品公司的营业执照
B: 某工商局在张某的欺骗下向其颁发工商执照
C: 某乡政府为招待省级领导,命令村民猎杀适量国家保护动物
D: 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某地将爆发大规模泥石流,该地县政府作出决定,在泥石流可能经过区域的学校应限期搬迁
E: 某地区爆发禽流感期间,该地方政府认为本地鸭肯定没有感染,为了本地养鸭企业的利益,作出决定,即使有病禽,也可以不屠宰填埋



5、判断题  公布一般规范性文件常用“印发”。_____



6、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通用的基本任职条件有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8、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9、多选题  人体长期受到强紫外线的照射,可能诱发_____。
A: 鼻出血
B: 牙齿脱落
C: 白内障
D: 白血病



10、判断题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孟子的名言。_____



11、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12、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13、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择案原则有_____。
A: 满意原则
B: 孔多塞标准
C: 比较优选原则
D: 博尔达计数



14、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15、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16、单选题  从装满100克浓度为80%的盐水杯中倒出40克盐水,再倒入清水将杯倒满,这样反复二次后,杯中盐水的浓度是:_____
A: 17.28%
B: 28.8%
C: 11.52%
D: 48%



17、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跨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8、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同时行文
D: 多级行文



19、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地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水浒传》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叙述了从战国到五代1300年的历史



21、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0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22、单选题  北京师范大学将自主研发的海冰淡化成套技术成果以7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某有限公司。该成果为世界首创,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成果_____。
A: 将在企业财富增长中起巨大作用
B: 是构成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要素
C: 将迅速改变我国严重缺水的局面
D: 直接创造出巨大的社会财富



23、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需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应具有_____。
A: 主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客观性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潮汐是沿海地区的一种自然现象
B: 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彗星的破碎
C: 雷雨后,空气中会弥漫着少量臭氧,因此人们会感到空气清新
D: 冻雨是春秋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



25、单选题  有学者提出:“从一定意义上说,赫鲁晓夫既是斯大林模式的掘墓人,但最终还是扮演了守墓人的角色。”这主要是指赫鲁晓夫_____。
A: 揭露了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但不够实事求是
B: 改革缺乏正确指导思想
C: 改革冲击了“斯大林模式”,但仍未从根本上摆脱“斯大林模式”的束缚
D: 坚持“斯大林模式”,不愿进行改革



26、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27、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29、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30、多选题  在文化事业单位的主要类别中,下列属于群众文化事业单位的有_____。
A: 文物保护站
B: 档案馆
C: 群众艺术馆
D: 青少年宫



31、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液体的浓度越低越容易沸腾
B: 常温下没有可以保持液态的金属
C: 白炽灯使用时间越长,它的灯丝越细
D: 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形成水蒸气



33、单选题  预算外资金是_____性、质的资金。
A: 预算
B: 财务
C: 财政
D: 计划



34、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35、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3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规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XX市X区人民代表大会
B: XX省人民政府
C: XX市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XX市委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的公示期一般为_____。
A: 5至10日
B: 7到15日
C: 15到30日
D: 5至14日



38、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39、单选题  在正常情况下,在相同时间内零基础的年轻人学习使用英语的能力会高于老年人。但是,通过对某业余英语兴趣班的调查发现,老年人的平均测试水平高于年轻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可能是导致该现象的原因?_____
A: 老年人在课外组织了英语交流团体,来互助促进学习
B: 年轻人学习英语更多偏向于提高实用能力,而本测试更偏向于考核基础理论
C: 参加该业余英语兴趣班学习的老年人人数多于年轻人
D: 本次测试中,有几个年轻人由于错过了测试时间,成绩计0分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表态词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41、单选题  _____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壮族的西北部,该少数民族有许多节日,如火把节。
A: 彝族
B: 壮族
C: 满族
D: 藏族



42、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的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43、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是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益性和公共利益



45、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完成作品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自动保护
B: 申请在先
C: 协作履行
D: 分类管理



46、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观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48、单选题  社会发展犹如列车前行,需要正能量的驱动,而正能量的积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是由个人组成的,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努力
B: 个人是社会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C: 只有正确的价值观才对社会和个人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D: 只有正确处理个人和社会的关系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49、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选购电视机时对某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同意权



5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两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
B: 张某指使15岁的王某盗窃邻居家的电脑
C: 收购站的李某和钱某商议由钱某从工厂盗窃电缆,李某予以收购
D: 医生赵某欲杀死病人吴某,把装有毒药的注射器交给护士方某,让她给吴某注射,吴某死亡



5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52、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53、单选题  秦统一六国后,为了进一步巩固统一成果,下令在全国施行“书同文,车同轨”。其中被秦朝作为法定的标准字体,通行全国的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行楷
D: 行草



54、单选题  要实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中央银行可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卖出国债
B: 提高准备金率
C: 降低再贴现率
D: 降低税率,



55、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56、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57、单选题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包括_____。
A: 改造传统产业结构
B: 发展节能环保产品
C: 改造棚户区和危房
D: 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



5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59、单选题  解决资本总矛盾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不等价交换
B: 劳动力成为商品
C: 基本的原始积累
D: 扩大再生产



60、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战略指导,科学发展观对改革开放的指导意义不包括_____。
A: 改革开放的方案和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的实践进程要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
C: 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是要实行统筹兼顾
D: 改革开放是科学发展观的目的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语句中加括号的传统称谓,使用正确的是_____。
A: 这是(令堂)托我买的,你直接交给他老人家就可以了。
B: (令嫒)这次在儿童画展上得奖,多亏你的悉心指导,我们都很感激。
C: 我们家教很严,(令尊)常告诫我们在社会上要清清白白做人。
D: (令郞)不愧是丹青世家子弟,他画的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62、判断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_____



63、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作品?_____
A: 《蜀道难》
B: 《春江花月夜》
C: 《梦游天姥吟留别》
D: 《行路难》



64、单选题  下面需要选用函来处理的事项是_____。
A: 公安局公布治安管理措施
B: 市教委公布初中毕业统考时间及要求
C: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郑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D: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小店区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65、判断题  社会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图书馆等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66、判断题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由法律和行政法规设定。_____



67、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无产阶级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万年大计的极其重大的问题是_____。
A: 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问题
B: 执政党的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的问题
C: 执政党与群众关系的问题
D: 党内民主与党的监督问题



6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任何人、任何单位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讥笑
B: 批评
C: 惩罚
D: 侮辱、诽谤、诬告和陷害



69、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70、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常用的针式打印机属于_____类型。
A: 击打式点阵打印机
B: 击打式定模打印机
C: 非击打式点阵打印机
D: 激光打印机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72、判断题  目标管理是一种自我控制方法。_____



7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来源于动物界这一事实已经决定人永远不能完全摆脱兽性,所以问题永远只能在于摆脱得多些或少些,在于兽性或人性的程度上的差异。下列语句中不能正确表明该句涵义的是_____。
A: 人具有自然属性
B: 人的自然属性是人的动物性的一面
C: 人的本质属性是自然属性
D: 人具有高于动物的属性



74、单选题  对于独家新闻这种由一个人告知所有其他人的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集群连锁
B: 随机连锁
C: 密语连锁
D: 单线连锁



75、判断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减刑后,实际执行时间可能超过十五年。_____



76、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77、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78、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79、多选题  纳什在《大自然的权利》中提出:“人们对自然的了解越多,就越难以接受那种认为宇宙是为人类而存在的观点。与其说人类是自然的主人,不如说他是自然共同体的一个成员。”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应当遵循和谐的整体发展目标
B: 人与社会的发展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C: 必须从整体生态环境中去考察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
D: 自然历史的变迁永远为人类所主宰



80、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81、多选题  巴金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其创作的人间三部曲包括_____。
A: 《憩园》
B: 《寒夜》
C: 《第四病室》
D: 《火》



82、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83、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84、单选题  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中查找文件时,不能充当查找文件的是_____。
A: 文件类型
B: 文件页码
C: 文件日期
D: 文件名



85、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86、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87、单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应是_____。
A: 生产活动的组织者
B: 经营活动的组织者
C: 企业的直接领导者
D: 宏观经济的管理者和社会经济生活的调节者



88、单选题  CPU是计算机的核心,它是由控制器和_____组成。
A: 运算器
B: 储存器
C: 输人设备
D: 输出设备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的是_____。
A: 签发人
B: 公文标题
C: 主送机关
D: 成文日期



90、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组织上是相互独立的,法律上是平等的。 _____



91、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极为广泛,但是南极洲是没有紐的,其原因是_____。
A: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的地质变化,造成此处熊的灭绝
B: 南极洲的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的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D: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大陆板块脱离了



92、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93、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94、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95、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2人以上._____



96、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9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下列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B: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企业投资项目,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
C: 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产能过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更加重视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状况
D: 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中央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98、单选题  —容器中盛有6%的盐水若干克,蒸发掉一部分水后变成10%,再加入300克4%的盐水,盐水的浓度变成7%,原先容器中有盐水多少克?_____
A: 300
B: 500
C: 700
D: 1000



99、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100、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区别
D: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山东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