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2月2022年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什么时间发布?强化练习题(一)
2021-12-24 07:07: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体现罪刑相适应原则的有_____。
A: 对累犯从重处罚
B: 对自首、立功的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对中止犯处罚轻于未遂犯、预备犯
D: 对残疾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公民可以自由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无需审批
D: 劳动权可以放弃



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武装斗争



4、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5、单选题  在“十一五”规划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人畜共患疾病的防治,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建立救助制度等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这是因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_____
A: 就能实现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B: 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柱
C: 可以促进劳动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D: 是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6、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就是要_____。
A: 各地区平均发展
B: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C: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大致平均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处罚
B: 复议
C: 指导
D: 审判



8、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9、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10、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11、单选题  人们越来越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取法自然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和“咫尺之内再造乾坤”指的是_____。
A: “枯山水”园林艺术
B: 法国古典园林
C: 中国苏州园林
D: 英国古典园林



12、单选题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祖国大陆的人们开始和台湾接触,早在秦汉时期,台湾在三国是称为:_____
A: 夷洲
B: 流求
C: 东番
D: 台湾



13、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14、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15、单选题  增开天津为商埠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16、单选题  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林语堂的《论书与读书》中说广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这句话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重视不同年龄段的读书
B: 年龄与图书关系较大
C: 不同年龄的读书特点不同
D: 生活体验在阅读中非常重要



17、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18、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19、单选题  在京剧艺术中,性格比较天真活泼、爽朗泼辣,举止也比较轻盈伶俐的青年妇女角色称为:_____
A: 花旦
B: 青衣
C: 正旦
D: 武旦



20、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21、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22、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23、单选题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_____。
A: 封闭式、开放式
B: 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
C: 指数型、保本型
D: 成长型、收益型、平衡型



24、单选题  现有7名学生,需要从中挑选出4名参加学术会议,并满足以下条件:若选小李,则一定要选小张;若选小赵,则一定要选小王;若选小朱和小杜,则一定不选小张。 如果已同时选小赵和小刘,则下列学生不能被选中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朱



2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26、单选题  小赵、小钱、小孙和小李四位舍友预测某次考试的结果。 小赵:我想这次大家能通过吧。 小钱:怎么可能?你没看见我愁眉不展吗? 小孙:小李肯定是没问题的。 小李:拜托!要是我没问题,大家就都没问题。 成绩公布后,证明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说法是错误的。 如果上述陈述为真,那么说法错误的是哪一位?_____
A: 小赵
B: 小钱
C: 小孙
D: 小李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为人民服务
D: 为社会主义服务



29、单选题  超导技术主要运用在_____。
A: 公交车
B: 水稻增产
C: 磁悬浮列车
D: 医疗器械灭菌



30、单选题  俗语说“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下列与该俗语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身正不怕影子斜
B: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C: 水大漫不过船
D: 有理不在声高



3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32、单选题  预订机票(2)接到电话(3)留了下来(4)改变主意(5)寄出行李_____
A: 1-2-3-4-5
B: 1-5-2-4-3
C: 3-1-5-2-4
D: 3-1-4-2-5



33、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34、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_____



35、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36、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37、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38、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39、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40、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领导是_____。
A: 社会精英
B: 社会主人
C: 社会栋梁
D: 社会公仆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正确、合法、及时
B: 正确、便民、及时
C: 公正、合法、及时
D: 公正、正确、及时



42、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
C: 政府与资本的关系问题
D: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44、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45、单选题  行政职责的核心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公开
C: 诚实守信
D: 程序正当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4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48、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民主集中制
C: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D: 赞成投票制



49、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50、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51、单选题  影响我国东部冬季风的风向是_____
A: 东风
B: 西北风
C: 东南风
D: 西南风



52、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无效婚姻,而属于可撤销的婚姻的是_____。
A: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B: 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
C: 一方或双方当事人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
D: 因胁迫而结婚的



53、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54、单选题  据卫星提供的最新气象资料表明,原先预报的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一定出现。 下列哪项最接近上文气象资料所表明的含义?_____
A: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可能出现
B: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出现
C: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一定不出现
D: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不出现



55、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56、单选题  原始民族的艺术作品大半都不是纯粹从审美的动机出发,它们的创作常常是为了____的目的,而且后者往往还是主要的动机,审美的要求只是满足次要的____而已。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实用 欲望
B: 生活 情感
C: 娱乐 目标
D: 交换 生存



57、单选题  以下案件不是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某市副市长贪污受贿案
B: 某法官徇私枉法案
C: 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
D: 王某告公安机关刑讯逼供案



58、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不属于民法的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刘某之间签订的旧电脑买卖合同关系
B: 某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张某之间的税款征收关系
C: 中国公民王某与日本公民李某缔结的婚姻关系
D: 自然人肖某因违章驾驶将赵某撞伤所构成的侵权赔偿关系



59、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60、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61、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跌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髙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整



62、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63、多选题  公共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承担着一定的工作职责,行政道德作为一种隐性的工作职责,虽然没有量化的评判标准,但是对行政人员和行政组织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关于行政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责任就是具有道德内涵的行政责任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行政道德客观上可以进行善恶评价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强制性的



64、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6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6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68、单选题  尖型结构的行政组织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权力集中
B: 控制有力
C: 便于调动下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D: 便于政令统一



69、多选题  在人们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他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那么下面结论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种矿石不是金刚石
B: 这种矿石可能是刚玉
C: 这种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
D: 这种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70、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_____



71、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著作权取得制度,下列哪一选项的内容符合我国公民著作权产生的情况?_____
A: 随作品的发表而自动产生
B: 随作品的创作完成而自动产生
C: 在作品上加注版权标记后自动产生
D: 在作品以一定的物质形态固定后产生



72、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是逐步完善宪政民主制度。_____



73、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74、多选题  通货膨胀的原因有_____。
A: 需求拉动
B: 供给推动
C: 产品生产过剩
D: 结构型通胀



75、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76、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 _____



77、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7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A: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代理
B: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继任
C: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补选
D: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委员长代理



80、单选题  古人留发,成年后需把头发绾起,梳成发髻,然后用冠固定。戴冠时用笄横贯于发髻之中,冠缨下垂,系于颈间。小冠则不用缨只用簪,以笄横贯髻中固定,并不是所有成年人都能戴冠,只有士大夫以上的达官显贵才能戴,而且什么人戴何种冠基本上也都有规定。因此,冠不仅有固发功能,同时也是古代典礼时所带的礼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或礼仪装束的标志。关于古人的冠,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相符的是:_____
A: 不同身份的人戴不同的冠
B: 不同的冠有不同的戴法
C: 成年男子都要戴冠
D: 冠是礼仪装束的一部分



81、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82、单选题  —段时期来,大兴人体补钙,于是厂家推出各种补钙品,电视广播杂志都是补钙广告,当补钙广告做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现象:菜市场卖肉摊上的肉骨头很热销,因为肉骨头含钙高,这种花钱在媒体上做广告的厂商发现,自己花广告费为他人做了嫁衣裳,这种现象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漏桶效应
C: 外部性
D: 边际效应



83、单选题  以下哪种贷款的特点是用于环保、教育、扶贫和农业开发项目_____
A: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B: 国际产业贷款
C: 外国政府贷款
D: 出口信贷



84、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能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8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86、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87、单选题  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这里的“解放”是指_____。
A: 纠正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方针
B: 使全党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全党工作的重心
C: 使全党认识到“文革”是错误的
D: 打破了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的思想束缚



88、单选题  社会学里把角色分为两种:先赋角色和自致角色。所谓先赋角色,也称归属角色,指建立在血缘遗传等先天或生理的因素基础上的社会角色。所谓自致角色,也叫获得角色或成就角色,指主要通过个人的活动与努力而获得的社会角色。自致角色的取得是个人活动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形属于自致角色的是_____
A: 两国推行国野制,把除贵族外的人民分成国人和野人,所谓野人就是国人的共用奴隶,他们没有参加权,不能进城市居住,为贵人和国人务农服务
B: 在清朝,满清的某些八旗子弟们整日托着个鸟笼子,迈着方步在大街上溜达,不事农耕,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按月拿俸银,过着花天酒地的富足生活
C: 奥巴马在白人主宰的世界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D: 生下来的是个男孩,就决定了他是儿子,长大结婚就是丈夫,有了孩子就是父亲,有了孙子就是爷爷



89、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0、单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先有市场经济,后有商品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发达的商品经济
C: 商品经济一定是市场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9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其中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拓宽民主渠道
B: 丰富民主形式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健全民主制度



92、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个人和群众的关系问题
C: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问题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包括相对人参与行政行为的程序
B: 行政程序具有法定性
C: 行政程序具有多样性
D: 行政程序不可能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典



94、判断题  基尼系数主要用于定量测定收入分配差异程度。_____



95、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蠢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蠢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蠢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蠢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属于公务员行政处分的种类。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调出



97、单选题  某单位有职工15人,其中业务人员9人。现要从整个单位选出3人参加培训,要求其中业务人员的人数不数少于非法业务人员的人数。问有多少种不同的选人方法?_____
A: 156
B: 216
C: 240
D: 300



98、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99、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100、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X市政府
B: X市政府办公室
C: X市财政局
D: X市财政局办公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福建泉州惠安县招考聘用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