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河北沧州肃宁县劳务派遣制用工招考模拟题(一)
2021-12-28 05:10: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结缔中非间战略联盟



2、单选题  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下列选项中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
B: 调整存贷款利率
C: 完善公务员制度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3、单选题  _____的行文方向可平行、上行、下行。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报告



4、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5、单选题  “行政”通常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_____。
A: 党中央和各级党委
B: 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



6、多选题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_____,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A: 停止侵害
B: 排除妨碍
C: 恢复名誉
D: 消除影响
E: 赔礼道歉



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物质实体的总和
B: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C: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D: 主体和客体的统一



9、单选题  以下人类活动会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威胁的是_____。
A: 管制狩猎和物种贸易
B: 引进外来新物种
C: 动物圈养
D: 保护栖息地



10、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11、单选题  艾滋病日是_____。
A: 12月1日
B: 12月31日
C: 6月1日
D: 6月30日



12、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自然灾害的有_____。
A: 洪港灾害
B: 旱灾
C: 台风
D: 火灾



14、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_____



15、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16、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1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由一些“要素”组成的,这些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主义要素,即社会主义要素
B: 价值要素,即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价值追求
C: 世界要素,即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和现代化的基本规律
D: 国情要素,即指我国五千年古老文明



18、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1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 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0、单选题  被称为“两弹元勋”的科学家是_____
A: 邓稼先
B: 钱学森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21、单选题  下列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一个普通合伙人均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C: 合伙人均有参与合伙企业事务的权利
D: 有限合伙人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22、多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23、单选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强制性“一户一房”在操作上确实有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先在试点地区实行,如果可行再予以推广,也许能让房地产市场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但这也是从房地产市场获利无数的房地产老板们和炒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这段文字的中心观点是_____
A: 强制性的“一户一房制”并不可取 。
B: 实施“一户一房”对抑制商品房的投机和炒作有积极作用。
C: “一户一房”对于解决民生的住房问题而言,的确是条良策。
D: 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不正常的状态。



24、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25、单选题  地球成为太阳系中有生命存在的特殊行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地球表面的光照条件不断变化
B: 地球与其他天体在运动中互不影响
C: 地球的大气中稳定存在少量二氧化碳
D: 地球与太阳距离适中,使地表具有适宜的温度



26、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体意义上的民主,另一方面是政体意义上的民主。构成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核心内容的是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任何公民都平等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
C: 广大人民应该而且能够以平等的政治地位参与政治生活
D: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27、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28、单选题  “没有一定的物质文明作基础,精神文明建设只能是空中楼阁。但如果精神文明搞不好,即使物质文明取得一定成果,也迟早要发生塌方。”上述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B: 物质和意识不可分
C: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D: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29、单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和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贫富不均和强弱不一
B: 恐怖主义和地区冲突
C: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D: 宗教问题和领土争端



30、单选题  武汉到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三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也到400元以上,这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调整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1、单选题  254个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单位,任意两个单位的志愿者人数之和不少于20人,且任意两个单位志愿者的人数不同,问这些志愿者所属的单位数最多有几个?_____
B: 1
C: 2
D: 3



32、多选题  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完全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海域
B: 城市、城市郊区、农村的土地
C: 国防资产
D: 无线电频谱资源



33、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3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审核人
B: 发文机关
C: 撰稿人
D: 签发人



35、多选题  当储蓄大于投资引起总需求小于总供给时,可以通过调整_____来扩大需求减少供给,使供需恢复均衡。
A: 扩大出口,减少进口
B: 扩大政府收入,减少政府支出
C: 减少出口,扩大进口
D: 减少政府收入,扩大政府支出



36、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 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 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 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37、单选题  _____是指国家司法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A: 法的遵守
B: 法的执行
C: 法的适用
D: 法律解释



38、单选题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最后,经济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12—13世纪,欧洲经历了一次严重危机。造成这次危机的原因之一是地球表面经历了一次“小冰川期”,温度有所下降,气候也变得潮湿。14世纪大地温度又一次下降,有些地区的居民迁移,沿海的平原被淹没,这只是表现出来的一些迹象。继此以后又有一连串年头,雨水过多,造成歉收、饥荒,然后是瘟疫流行。当时欧洲的经济主要还是农业生产,灾害的影响造成长期的混乱,……到15世纪初,经济和社会的混乱已经恢复。由这时候起,欧洲经济有明显的增长,农业发展,人口增多,剩余的粮食带来各地区的贸易发展。这一切使政府的财政基础扩大了。新兴起的国家要治理日益复杂的社会结构,国家收入和财政管理要求进行精密的计算,各国建立陆军和海军,要求它们也像机器一样,按照战争的规程运作。各种知识、科学和技术都用来最大限度地增加国家的收入。许多技术人员、科学家为国家的新需要而投身为君主们效劳。他们首先关心的是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数量化,而不是古老的宗教、形而上学问题。由此,在知识分子中间,渐渐出现了分裂,有一部分认为知识和智能是思辨的工具,用来探索人和自然界的关系,以及形而上学问题;另一部分则关心怎样控制自然和人力。……有理性的解释似乎占了上风,因为它在创造财富,也就是权力,明显地有用。因此,这些知识的分支被称为“文化资本”,可以用它做敲门砖,进人权力世界,取得社会地位,和那些靠出身显贵和财大气粗的人平起平坐。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后发生了巨大变化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科技进步对经济、政治和文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D: 财富就是权力



39、多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代表作有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井冈山的斗争》



40、单选题  立法是指特定的法律籍贯,依据法定的职权和程序,指定、修改、补充、废止和解释法律、法规的活动。下列关于立法机关和立法职权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国家立法权
B: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机关有权随意变通法律
C: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应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批
D: 国务院有权力制定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法规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黄石旅游资源的是_____。
A: 东方山
B: 龙虎山
C: 仙岛湖
D: 千岛湖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43、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44、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45、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利用LED灯牌,在城市主要街道发布“东躲西藏,寝食难安。早日自首,争取从宽”的标语,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关于公安机关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应当以社会管理职能代替政治统治职能
B: 公安机关有权对自首人员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公安机关可以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创新工作手段
D: 公安机关可以从实际工作出发,对法律作出行政解释



46、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47、多选题  核裂变反应是由重金属元素()的原子吸收一个中子所产生的核反应。
A: 铀235
B: 铀236
C: 铀233
D: 钚239



48、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因此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49、判断题  要素禀赋理论的作者是亚当.斯密。_____



50、单选题  排泄系统在体内收集由细胞产生的废弃物,并将它们排出体外。通过排泄人体中的有害物质,可以保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大多数废弃物通过肾排出体外,其余少部分则通过其他器官排出体外。下列选项中不是排泄器官的是_____。
A: 肺
B: 皮肤
C: 脾
D: 肝脏



5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共同理想



53、单选题  区别不同社会形态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生产工具的状况
C: 社会的上层建筑
D: 社会经济制度



54、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55、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56、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税收
B: 利率
C: 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58、单选题  适用于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隶属机关的公文是_____。
A: 批复
B: 函
C: 通知
D: 意见



59、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60、多选题  地球内部结构包括_____。
A: 生物圈
B: 地核
C: 地壳
D: 地幔



61、单选题  计划必须包含_____三大要素。
A: 标题、正文、结尾
B: 目标、措施、步骤
C: 标题、称呼、正文
D: 时间、地点、人物



62、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63、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判例均属于我国宪法的渊源
B: 宪法是宪政的实践,宪政则是宪法的前提
C: 我国的国旗、国歌规定在我国宪法的附则中
D: 我国现行宪法是在1982年颁布的宪法



65、单选题  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运动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五四运动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66、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场经济中的核心企业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_____



67、单选题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11年2月6日在阿拉木图的巴卢安•绍拉克体育宫闭幕。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获得32金21银17铜,居奖牌榜之首,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_____位。
A: 五
B: 四
C: 三
D: 二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6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70、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7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72、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73、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74、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75、单选题  石油是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与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2006年10月浙江镇海石油储备基地开始注人第一桶石油,这意味着中国将告别缺乏石油战略储备的历史,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增加石油储备可以稳定国内石油价格,这体现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供求关系影响价格
B: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
C: 商品价值决定价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使用价值



76、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77、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78、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79、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80、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81、单选题  依据新修正的《行政诉讼法》,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做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做的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
D: 行政机关被撤销或者职权变更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82、判断题  细胞工程是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_____



83、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84、多选题  长江三峡工程的兴建,在航运上的突出意义表现在_____。
A: 使川江河道加宽、加深,增加了航运能力
B: 淹没险滩,使水流趋缓,提高了航运的安全性
C: 可根本上改变整个长江河段的航运条件
D: 上游能增加运输吨位,降低运输成本,真正发挥“黄金水道”的作用



85、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决定论,是一种承认历史发展具有客观规律性、必然性和因果制约性的理论,它建立在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基础之上,是能动的决定论。这说明历史唯物主义的决定论_____。
A: 排斥主体选择的作用
B: 是机械论和宿命论
C: 是旧唯物主义理论
D: 与承认主体选择的作用不矛盾



86、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强制执行决定前,应当事先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催告应当以书面形式作出,下列关于催告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催告不必记载履行义务的期限
B: 催告必须记载履行义务的方式
C: 催告应当载明涉及金钱给付的,应当有明确的金额和给付方式
D: 催告应当载明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



8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段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要_____。
A: 善于运用统一战线
B: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C: 发挥人民首创精神
D: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88、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
A: 鄱阳湖
B: 青海湖
C: 洞庭湖
D: 太湖



89、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90、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力军和无产阶级的同盟军是_____。
A: 农民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民族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92、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93、多选题  下列对社会管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指政府对除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以外的公共事务所进行的管理和服务活动
B: 它的目的是通过社会利益的协调、社会矛盾的化解,促进社会和谐有序地发展
C: 它的本质是对每一项具体事务的管理
D: 它的核心要体现以人为本,寓社会管理于社会服务之中



94、单选题  义务教育、基础科研、社科研究、公共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保护、文化馆等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B: 纯公益类事业单位
C: 准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经营类事业单位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问题
B: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C: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D: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96、单选题  假如今天是2010年的8月25日,那么再过260天是2011年的几月几日?_____
A: 5月11日
B: 5月12日
C: 4月13日
D: 5月13日



97、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98、单选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中华民族同帝国主义国家特别是同美帝国主义的矛盾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99、单选题  在一个西瓜上面横竖各切三刀,吃后,剩下多少块西瓜皮?_____
A: 12
B: 13
C: 16
D: 20



100、单选题  在NBA职业生涯中获得6枚总冠军戒指、14次MVP,被称为“篮球之神”的是_____。
A: 迈克尔•乔丹
B: 科比•布莱恩特
C: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D: 勒布朗•詹姆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2月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工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