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十堰竹山乡镇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4人公告附件1siajfwicsl.html强化练习题(一)
2022-02-01 07:22: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2、判断题  政企分开要求企业将原来承担的社会职能分离出来交给政府和社会,企业不再承担任何社会责任。_____



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4、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5、单选题  人大代表是人民权利的受托者。以下体现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行为是_____。
A: 为灾区组织慈善义卖活动
B: 参加所在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
C: 联名向本级人大提交环境保护法议案
D: 应邀列席党支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6、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7、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8、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9、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0、单选题  王某潜人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个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11、单选题  戊戌变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维新变法得到了一部分官僚和光绪帝的支持
B: 民族资本主义经济得到了初步的发展
C: 康有为、梁启超提出了维新思想
D: 甲午中日战争中国战败



1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市场国际化
B: 科学技术超越国界
C: 资本国际化
D: 劳动力的自由活动



13、多选题  以下古语包含“仁爱”原则,可以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供借鉴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B: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1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各条统一战线中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大革命时期统一战线
C: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1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诞生的它的阶级基础是工人阶级,思想基础是马克思主义,根本宗旨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17、简答题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行人过马路不文明行为的图文资料,并将之称为“中国式过马路”。时隔2个月,某报社记者于国内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上海的繁忙路段,对行人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式过马路”。 虽然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的街头宣传活动,但是仍有不少过路人冒着车流,盯着红灯闯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每天上班经过路口绿灯时间仅20秒,50米的距离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顺利通过,当碰到机动车右转占道时,就要在马路中间‘安全岛’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人等不及,就闯红灯。”“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市民张先生说,“有车的时候是肯定不能过马路,但是没有车的时候就可以过马路了,就算闯红灯也不会影响交通啊。” 到一个国家只要先看马路的情形,你就可以基本把握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了。一位去过近百个国家的记者说,马路就如同一个国家的脸面,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社会人情,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的马路上,各种各样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成为我国形象的“伤疤”。 就给定的资料,围绕“公路文明”的主题,用8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论述,要求论 述深刻,条理清楚。



18、判断题  我国《宪法》第1条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19、多选题  权利和义务是法的核心内容与要素,他们之间的连接关系和结构关系比较复杂,下列有关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从结构上来看,两者紧密联系,不可分割
B: 从数量上来看,两者总量是相等的
C: 从产生和发展看,两者经历了一个从浑然一体到相对分裂的过程
D: 在民主法治社会,权利是第一性的,义务是第二性的,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21、单选题  有些人认为棒球中下手球的投掷方法没有危险。但1920年,由于投掷手卡尔的下手球击中卡查普曼,后者死于头部受伤,下手球的投掷方法应被禁止。 上述推理过程符合_____形式。
A: 将一普遍原理适用一个特定的例子上
B: 混淆了原因和其产生的影响
C: 从一个特定的事例上得出一个普遍结论
D: 用个人而非逻辑的理由抨击了提倡者的意思



22、公文写作  分析新闻娱乐化的原因。



23、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24、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和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发文管理
B: 公文处理
C: 收文管理
D: 处置办毕公文



25、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26、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27、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28、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29、单选题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1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下列关于微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微博之所以被称为“微”,与传统博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篇幅短小,每条信息大都被限制在140个字以内
B: 在微博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信息源,“被关注”得越多,信息传播范围就越大
C: 当在微博里发布“@昵称”的信息时,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
D: 由于微搏的开放性特征,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微博内容可以被广泛转发,并不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



30、单选题  近年的欧洲连续经历严寒的冬天,这似乎与全球气候变暖的说法相左。但在不少专家看来,异常寒冷事件并未说明气候变暖趋势__,相反,这是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愈加频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偏转 表现
B: 逆转 缩影
C: 倒转 象征
D: 反转 预兆



31、单选题  价值是人民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是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32、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3、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34、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35、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36、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37、单选题  对河南省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_____
A: 国务院 提起行政诉讼
B: 省政府 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裁决
C: 国务院 终局裁决
D: 省政府 提起行政诉讼



38、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表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_____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A: 40
B: 50
C: 60
D: 70



39、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40、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沅
D: 孟连



41、单选题  现行的农村文化事业主要还是以地方政府的管理为主,乡镇文化站、广播站等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要机构,其性质属于事业单位,但其工作人员往往要担负其他事务,而不能专职从事文化工作。有的地方甚至把这些文化机构定性为经营单位,这在经费上减轻了政府的负担,却导致了对其管理的混乱。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农村文化管理单位缺乏经费保障
B: 农村文化管理缺乏专职的管理主体
C: 农村文化建设的管理主体缺位,无法实现有效管理
D: 农村文化事业管理应该强调地方政府的责任



42、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43、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44、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45、公文写作  1.在幼儿园时,他幻想拥有一头霸王龙的坐骑。到一二年级渴望拥有一座自己的天文台,要发现一颗新的彗星,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到了四年级则沉浸在哈里•波特的世界里,梦想得到一支魔力棒,只要一抖肩膀,就会落下一地羡慕的眼球。到了初中,他也曾梦想当上AULDEY公司的总裁。可是突然有一天,儿子的梦想却由神圣变得平庸,由高尚变得低俗,只想做乡下奶奶家一只自由自在的狗了。是什么让儿子的象牙塔轰然倒地呢?是什么让儿子的梦想蜕变得如此简单? 资料来源:雷泰平的杂文《儿子说:愿做一条自在的狗》(《杂文选刊》2004年第8期)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认为是什么改变了儿子的想法?(6分) 你认为学校教育的目的应该是什么?(4分)



46、单选题  现代通识教育鼓励个体藉着知识、智慧、善意与爱,在精神上摆脱物质的束缚,在生活中摆脱各种利害,不为物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追求心灵的成长和人性内在的精神解放,在真正的学习和探究中,展现个体的潜能,体悟生命的意义,诠释生活的真谛,实现对功利的超拔,对自我的超越。 文字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_____
A: 通识教育是文化教育
B: 通识教育是自由教育
C: 通识教育是人生价值教育
D: 通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



47、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48、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49、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55%
B: 75%
C: 65%
D: 85%



50、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51、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52、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深化改革
C: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53、单选题  某商店将某种打印机按进价提高35%后,打出”九折优惠酬宾,外送50元出租车费”的广告,结果每台仍旧获利208元,那么每台打印机的进价是多少元?_____
A: 1050
B: 1200
C: 1345
D: 1500



54、单选题  在公文发文办理阶段,通过对文稿的最后审批来体现机关领导人行使职权的重要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核发
C: 签发
D: 审核



55、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56、单选题  人类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是_____。
A: 钻木取火
B: 蒸汽机的发明
C: 火药的发明
D: 造纸术的发明



57、单选题  黄花岗起义前夕在革命党人中写诀别书说“以天下人为念,为天下人谋永福。”的是_____。
A: 黄兴
B: 林觉民
C: 赵声
D: 喻培伦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运载火箭均属于“长征”系列
B: 中国现在巳建成的航天器发射场有酒泉、西昌、西宁三处
C: 中国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D: “嫦娥工程”是中国启动的第一个探月工程



60、单选题  中文Word编辑软件的运行环境是_____。
A: WPS
B: DOS
C: Windows
D: 高级语目



61、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62、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3、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65、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66、公文写作  背景:近年来,“一票难求”促使众多在沿海务工的农民工选择结伴骑摩托车返乡过年。 镜头一: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摩托车队,或成群结队,或单骑而行;车上大多数是两个大人,有的中间夹一个孩子。奔驰在国道上,身上穿着厚厚的御寒衣,行色匆匆。 镜头二:玉山县是320国道从浙江进人江西的必经之路。玉山县交警介绍,2011年有大约4万辆以上农民工摩托车大军经过此地返乡过年。 镜头三:一些地方已有报道反映,农民工骑车返乡遭遇车祸。某地一对外出务工小夫妻,为当天赶回家看刚满周岁的孩子,车速过快加上雨天路滑,双双身亡。 镜头四:面对汹涌返乡潮,公安等部门2011年在全国设83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旅客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和休息场所,对驾乘摩托车集体返乡的农民工,公安部门提供警车引导服务。 请根据上述资料,多层面、多角度剖析“农民工摩托车返乡潮”所折射的社会问题。



67、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68、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的是_____
A: 1987年党的十三大
B: 1992年党的十四大
C: 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6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可提起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罚款
B: 内部行政行为
C: 没收
D: 强行摊派



70、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71、单选题  在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社会因素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政治上的民主或专制
B: 社会制度的先进或落后
C: 物质生产发展水平的高低
D: 哲学指导思想的正确或错误



72、单选题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_____。
A: 乙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甲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73、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74、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75、单选题  “他说你行,你不行也行;他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7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从实际出发
C: 实事求是
D: 以阶级斗争为纲



77、单选题  “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按照名称虽仍然可叫做手,但按照实质来说,已不是手了。”“只有作为有机体的一部分,手才获得它的地位。”这两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_____。
A: 整体是由部分组成的观点
B: 部分不能离开整体的观点
C: 部分反作用于整体的观点
D: 整体是各个部分的总和的观点



78、多选题  长春是一座“和谐之城”,“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是对她最传神的描述,因为这里涌现了很多像为圆重病小女孩的升旗梦而编织的“欣月童话”,为救治大出血产妇尹文娇而演绎的“千里大救援”,资助特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的20多万“代理妈妈”等感人事迹,这座城市之所以具有这样的魅力,是因为长春是精神文明城市,长春人_____。
A: 宽容大气
B: 善行义举
C: 助人为乐
D: 乐于奉献



79、单选题  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那么“诺亚方舟”最先出自:_____
A: 《圣经》
B: 《伊索寓言》
C: 《神曲》
D: 《荷马史诗》



80、多选题  人民法院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如果被执行人或者其财产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当事人请求执行的,可以_____。
A: 由人民法院请求外国法院承认和执行
B: 由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C: 由当事人向有管辖权的外国法院申请执行
D: 由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执行令



81、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82、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学和艺术名人的事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古希腊三贤”之一的亚里士多德被誉为西方哲学思想的奠基者,对西方文化根本倾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B: 约翰.施特劳斯父子都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老施特劳斯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蓝色多瑙河》,小施特劳斯则被誉为“圆舞曲之王”
C: 英国科学家牛顿发明制造了第一部反射式望远镜,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首创了化学元素周期表
D: “数学王子”高斯是第一个使用“函数”概念来描述包含各种参数的表达式的人



83、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84、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85、单选题  刑罚附加刑中的罚金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86、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87、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集中体现在_____。
A: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争取祖国统一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救亡图存,英勇抵御外国侵略



88、判断题  “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可以上传,也可以下达。_____



89、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91、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92、单选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外部交易成本_____。
A: 可能会增加
B: 可能会下降
C: 不影响
D: 呈正比



93、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酋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萄鹤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前后两句古语都蕴含了“对立统一”思想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知其荣,守其辱
C: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D: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95、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9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97、单选题  云南鲁甸地震救灾中,战士谢樵为转移受灾群众不幸遇难。他用行动诠释了:_____
A: 甘于清苦的作风
B: 崇仁厚德的品质
C: 坚守职业的信念
D: 永不言败的精神



98、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99、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100、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永康市委党校人才引进2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