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4月2022上半年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冲刺题(一)
2022-05-03 02:35: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2、判断题  诸如德尔菲法、畅谈法等方法,会在创新的采取行动环节被广泛应用。_____



3、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的量一般为_____。
A: 600-800毫升
B: 200~400毫升
C: 800-1200毫升
D: 1000~2000毫升



4、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5、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6、单选题  我国在历部宪法中都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2004年我国宪法修改时引入了人权概念,增加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它体现的宪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权力制约原则
D: 法治原则



7、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8、多选题  从决策的风险程度来讲,行政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理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直觉决策
E: 不确定型决策



9、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10、多选题  我国在确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时,提出21世纪必须实现三个“零增长”,即2030年人口规模“零增长”,2040年能源消耗“零增长”,2050年生态环境退化“零增长”。三个“零增长”目标确立体现_____的哲学道理。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E: 用内外因的观点看问题



11、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12、单选题  小李买了一套房子,向银行借得个人住房贷款本金15万元,还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截至上个还款期已经归还5万元本金,本月需归还本金和利息共1300元,则当前的月利率是:_____
A: 6.45‰
B: 6.75‰
C: 7.05‰
D: 7.35‰



13、单选题  小明计划考察我国某地,地理老师建议他最好把时间安排在8月至10月,要带上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羽绒服和防水服等物品。按照老师的建议,小明顺利地完成了考察活动。据此可以判断,小明考察的目的地是_____。
A: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B: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
C: 四川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D: 内蒙古大草原



14、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1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管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6、单选题  地球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库是_____。
A: 冰川
B: 地下水
C: 陆地上的江河湖泊
D: 泉水



17、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18、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19、单选题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_____。
A: 机房四周建立的一栋用于防火的墙
B: 限制外界对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C: 不限制其保护范围内主机对外界的访问
D: 可以通过在域名服务器中设置参数实现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21、单选题  美国和日本3名研究人员在美国蒙大拿州西南部一个洞穴发现了小型恐龙化石。发现化石的地洞里面有一条长2米多,宽约70厘米倾斜蜿蜒的隧道通向洞穴最深处。洞内发现一只成年恐龙和两只幼年恐龙的化石。化石骨骼显示它们具有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成年恐龙化石长约2.1米,重约22~32千克,属恐龙家族最小型。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有化石和遗迹证据显示恐龙具有挖地洞习性。研究人员猜测,这种挖洞恐龙在其他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存活了一段时间。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研究人员发现挖洞恐龙化石
B: 这种恐龙具有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
C: 这种恐龙体型小,喜欢挖洞,而且比其他恐龙的生存时间长
D: 挖洞恐龙在其他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存活了一段时间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23、多选题  实行市场经济的重要影响有_____。
A: 机器化
B: 科学化
C: 工经营
D: 专业化



24、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以自我中心,用权不公、以权谋私,感情高于原则,关系代替政策,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海洋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世纪海洋将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
B: 我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位
C: 我国海洋经济最发达的是广东、天津和上海
D: 世界航运中心正在逐步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2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27、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28、单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B: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
C: 地区冲突与民族矛盾
D: 和平演变的威胁



29、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3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九世纪晚期,清政府决定对陆军进行全面改革,计划在全国练新式陆军36镇,以取代八旗、绿营及地方的防营
B: 立宪运动是中国清朝政府继洋务运动、维新运动之后推动的第三次大型改革,目的在使大清帝国成为君主立宪政体的国家
C: 1905年8月20日成立的中国同盟会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纲领,其中“驱除鞑虏、恢复中华”被认为是民族主义,“创立民国”被认为是民权主义,“平均地权”被认为是民生主义
D: 苏俄在十月革命后,于1919年和1920年两次发表宣言,宣布废除沙皇俄国与中国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放弃在中国的一切特权



31、单选题  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_____刑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而有逮捕必要的,应立即依法逮捕。
A: 管制以上
B: 拘役以上
C: 徒刑以上
D: 无期徒刑以上



32、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0人。_____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34、单选题  房屋所有权人以营利为目的,将以划拨方式取得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之上建成的房屋出租。其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承租人
B: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出租人
C: 应当将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上缴国家
D: 应当将租金中扣除所含土地收益



35、单选题  在债的发生根据中,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的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行为是指_____。
A: 合同
B: 侵权行为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36、单选题  根据相关规定:各级人民政府_____对《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的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査,每年将监督检査的情况向同级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A: 审计部门
B: 纪检监察部门
C: 司法部门
D: 民族工作部门



37、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复合式
B: 单一制
C: 君主制
D: 共和制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39、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的社会。”这句话表明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的状况
B: 生产关系的状况是生产力形成的客观前提和物质基础
C: 生产关系对生产力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生产力的状况是生产关系形成的客观前提和物质基础



40、单选题  以下对政府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加快政府自身的改革,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B: 减少政府对公共服务的投人力度,调整公共服务支出结构
C: 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打破政府对公共服务的垄断
D: 调整公共服务的制度安排



41、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公益性
B: 公有性
C: 行政性
D: 经营性



42、单选题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43、单选题  在一周长为50m的圆形花坛周围种树,如果每隔5m种一颗,共要种( )棵树。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44、单选题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中的灯丝所用的金属是_____。
A: 镍
B: 钨
C: 铜
D: 铁



45、单选题  我国唐代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人称“李杜”。人称“小李杜”的两位诗人分别是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清照、杜甫
C: 李鸿章、杜娟
D: 李世民、杜如晦



46、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电力的广泛运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化学工业的建立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47、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48、判断题  合同是债得以产生的最主要最常见的法律事实。_____



49、判断题  述职报告的语言应力求简明朴实,使群众好懂易记;同时要注意措辞严谨得体,避免给人“自我夸耀”的印象。_____



50、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51、单选题  _____下午五点,人园参观人数已超过30万。 (2)这位小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离世界纪录只差一秒令人_____ 填人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截止 瞩目
B: 截至 瞩目
C: 截止 侧目
D: 截至 侧目



52、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53、多选题  刑法是法律体系中重要的法律部门,下列各项中属于刑法的任务的是_____。
A: 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B: 保护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
C: 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D: 维护社会秩序



5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规定土地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废除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
B: 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
C: 解放农村生产力,为工业化开辟道路
D: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55、判断题  简报需要加盖印章。_____



56、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57、单选题  购买股票或债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收入



58、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59、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而很多普通人是缺乏这一技能的 ②在新媒体时代,专业新闻机构只是众多信息发布者之一,还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个人都在发布信息 ③很多信息未经专业新闻机构核实,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使受众产生很大困扰 ④在这种背景下,鉴别信息内容的真假,就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生活技能 ⑤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崛起,预示着今后“用户生成内容”很可能成为信息生产和接受的主流方式之一 ⑥传统媒体时代,可以通过流程控制,很好地杜绝假新闻对舆论的引导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③⑤⑥④①
C: ⑥③⑤②④①
D: ⑥②③⑤④①



60、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46
B: 64
C: 36
D: 63



61、多选题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有_____。
A: 古埃及
B: 巴比伦
C: 印度
D: 古希腊



62、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63、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本书,第一次读完全书1/5,第二次读剩余页数的3/4,这时,还剩下35页则该书共有_____页。
A: 125
B: 150
C: 175
D: 700



64、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公安机关
D: 人民法院



65、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66、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67、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68、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69、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70、单选题  环境污染有不同的类型,因目的、角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如按污染物的形态分为废气污染、废水污染、噪声污染、_____等。
A: 辐射污染
B: 工业污染
C: 交通污染
D: 农业污染



71、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小,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2、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7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发放文物出口许可凭证
B: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给某企业营业执照
C: 县政府发放证书,确认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
D: 国家商标局对商标申请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



74、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都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原则
B: 四项基本原则
C: 自力更生原则
D: 平等互利原则



75、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76、单选题  政党是有阶级性质的,任何政党都代表一定阶级的利益,都有着自己赖以存在和发展的阶级基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_____的政党。
A: 中国人民
B: 中国工人阶级
C: 中国农民阶级
D: 中国知识分子



77、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78、单选题  当前,“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成为一种越来越被认可的说法。科学转化为技术,再通过人的运用对自然产生影响,如果运用不当或超过适用条件,势必会出现负面影响。科学本身哪怕是纯洁的、无辜的,但是在它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技术应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难避免的。所以,这种说法被着重强调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其实是科学的负面作用,它削弱了“科学是正确”的传统形象,从而也影响了科学在大众中的公信力,给科学发展带来阻碍。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应该关注科学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负面作用
B: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这种说法越来越被认可,这种趋势有碍科学发展
C: 科学的技术应用延伸出来的负面影响反映出科学并不是绝对正确的
D: 人们总是将自己运用不当或超过使用条件上的后果归结为科学的错



79、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80、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8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2011年,印度曾计划将国宝级的稀有佛骨借予斯里兰卡,以助其举行开光仪式等活动。对此,有美国媒体发表评论说,印度在当时借出佛骨,是其地缘政治战略的重要一步,意在拉拢斯里兰卡,制衡中国。 印度智库首席防务专家邦尔杰指出,印度将佛骨借给斯里兰卡,表面上是一项增强与斯里兰卡佛教人士关系的举动,实则拥有更加深远的影响。除了借予佛骨外,印度方面还计划于当年3月份在斯里兰卡组织一场国际性的佛教会议,并为该会场捐赠一尊16英尺(约4.88米)高的佛像。 报道评论说,由于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新德里的此次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南岸,是连接西亚与东南亚的战略要地。印度借出国宝级佛骨的行为,可理解为对中国在该地区影响的一种战略制衡。 文中第三自然段带下划线的“新德里”是指:_____
A: 斯里兰卡政府
B: 印度政府
C: 美国政府
D: 中国政府



82、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83、判断题  由于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生产力。_____



84、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85、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有三大支柱。下列不属于“三大支柱”的市场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86、多选题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一脉相承的科学思想体系。这是因为它们都_____
A: 面对相同的历史任务
B: 贯彻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是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D: 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8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8、判断题  事业单位内部应当通过领导制定的方式产生岗位人选。_____



89、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90、公文写作  1.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它是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反映。简述职业道德的五项基本规范。



91、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93、单选题  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CHINA”的英文发音源自景德镇的历史名称“昌南”,并以此突出景德镇瓷器在世界上的影响和地位。以下不属于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的是_____。
A: 青花瓷
B: 白瓷
C: 玲珑瓷
D: 粉彩瓷



94、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今年2月8日在_____召开,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
A: 英国伦敦
B: 俄罗斯索契
C: 加拿大温哥华
D: 俄罗斯莫斯科



95、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的信号强度与准度是可控的
B: GPS是欧盟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D: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97、单选题  承诺应当以通知的方式做出,但根据交易习惯或者_____表明可通过行为作出承诺的除外。
A: 要约
B: 约定
C: 要约邀请
D: 附条件合同



98、单选题  为提高飞机的稳定度,民用航空领域的大型客机多飞于大气层中的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下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团员选举团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100、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4月2022山东烟台市莱州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