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2022本溪市南芬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医疗)模拟卷(一)
2022-05-21 22:5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2、单选题  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可以行使选举权
D: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3、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_____



4、单选题  有一路电车从甲站开往乙站,每五分钟发一趟,全程走15分钟。有一人从乙站骑自行车沿电车线路去甲站。出发时,恰好有一辆电车到达乙站,在路上他又遇到10辆迎面开来的电车,到站时恰好有一辆电车从甲站开出,那么,他从乙站到甲站共用多少分钟?_____
A: 40
B: 6
C: 48
D: 45



5、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6、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7、多选题  从扩大就业再就业的要求出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B: 在企业规模上,注重扶持中小企业
C: 在经济类型上,注重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在就业方式上,注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



8、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9、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10、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11、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12、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13、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14、单选题  中国于_____年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15、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16、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7、多选题  文明职工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纪律
B: 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C: 顾客是上帝,对顾客应唯命是从
D: 对态度蛮横的顾客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18、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19、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20、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21、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纲领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22、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23、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指标人们通常将之作为衡量一个家庭生活水平高低的尺度?_____
A: 贝恩指数
B: 幸福指数
C: 基尼系数
D: 恩格尔系数



24、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
B: —切从实际出发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实事求是



25、单选题  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最高奖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 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 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26、判断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细胞工程、达尔文进化论和能量守恒定律。_____



27、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28、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针对性强
D: 科学性强



29、单选题  莫某向人民法院出示了证明民警在当晚的监控录像,该监控录像属于行政诉讼中的_____。
A: 物证
B: 鉴定结论
C: 视听资料
D: 勘察笔录



30、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4年
C: 1945年
D: 1946年



31、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32、单选题  小赵(女)和小田(男)于2010年登记结婚。2012年,小赵父亲因病去世,在其生前所立遗嘱中,指定由小赵继承一辆小轿车和五万元,则_____。
A: 该遗产属于小赵的个人财产
B: 该遗产是小赵和小田夫妻的共同财产
C: 该遗嘱无效,应按照法定继承处分
D: 小田如果主张权利,该遗产为小赵和小田的共有财产



33、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34、多选题  决定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性质的因素是_____。
A: 革命的领导者
B: 革命的敌人
C: 革命的动力
D: 革命的前途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36、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37、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38、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39、判断题  具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是袁隆平。_____



40、判断题  某研究所有三种学历的工作人员:博士生3人、硕士生6人、本科生8人。现在将每个人 进行编号抽签,为了保证一次性选出6个相同学历的人员,则至少要抽取14个签。 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继承和法律移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1954年宪法和现行的1982年宪法属于法律的继承,因此法律继承更强调不同时间的法律的承接和继受
B: 日本明治维新时期,日本天皇派遣使团到欧洲考察,回国后制定的日本宪法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似之处,这属于法律移植,所以法律移植则更偏向于同时代的法律的吸收和借鉴,即横向意义的法律之间的承接和继受
C: 1982年中国宪法和1954年宪法有很多不同,而明治时期的日本宪法却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同,这说明了在法律内容方面,法律继承不可能全盘接受,法律移植在理论上则有可能全盘接受
D: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是建立在自然经济、专制制度和宗教家庭文化的基础上,因而不可能为发展与市场经济、民主政治、精神文明相适应的现代化法制提供充分的制度资源,只能移植国外的法律制度



42、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43、单选题  在中国,为了治疗疾病,古代就产生了中医学。这说明_____。
A: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B: 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标准
D: 实践是认识的本质



44、单选题  以下几部宪法文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共同纲领②钦定宪法大纲③中华民国临时约法<Br>④中华民国约法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①②④③⑤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④③⑤①



45、单选题  上个世纪50年代代表中国政府第—个公开提出和平解放台湾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叶剑英



46、判断题  促进创新的最好最长久的方法是营造组织的创新文化。_____



47、多选题  割裂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会导致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唯心主义先验论
C: 相对主义诡辩论
D: 形而上学不变论



48、单选题  与去年6月相比,增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竣工面积分类指数
B: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C: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4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50、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卫生局对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某医疗机构作出4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B: 某省颁布的关于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条例
C: 某市城管局对某企业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事项申请作出许可决定
D: 某区规划局对未经批准、擅自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的某单位作出警告的决定



52、单选题  有人认为,公民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只要动机是好的,其他并不重要,这一观点忽视了我们在行使权利时_____。
A: 程序要合法
B: 过程要监督
C: 结果可预期
D: 心态要端正



53、单选题  若按2011年进出口总额增长速度计算,则2012年进出口总额较2011年增长_____。
A: 278亿美元
B: 348亿美元
C: 368亿美元
D: 458亿美元



54、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55、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56、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57、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58、单选题  实验是生物化学教育中最有效的手段,但是许多中学开始取消实验课,学生仅利用计算机做模拟实验。其结果是,许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实验器材。因此,上述取消实验课的势头必须制止。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有的中学让学生观察老师做实验的过程
B: 计算机是中学生学习生物化学知识的重要工具
C: 各中学都为计算机教学投人了不少经费
D: 不会使用实验器材的大学生完全可以有效地学习生物化学



59、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60、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61、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62、判断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承认同性婚姻。_____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64、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6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66、单选题  发文办理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登记——复核——印制——核发
C: 登记——印制——复核——核发
D: 复核——印制——登记——核发



67、单选题  此公文的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26号
B: 〔2009年〕26号
C: 〔2009〕第26号
D: 〔2009年〕第26号



68、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69、单选题  近日,公安部要求,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 律_____职务,追究责任。
A: 暂停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免去
D: 免除



70、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B: 转变政府职能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实现政企分开



71、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72、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73、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74、单选题  周一和周日的活动一.定满足_____。
A: 周一互动类,周日表演类
B: 周一表演类,周日互动类
C: 周一和周日都是表演类
D: 周一和周日都是互动类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一切基本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76、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任何机关、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_____



7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能实行单一公有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生产力状况
C: 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
D: 实行按劳分配



78、单选题  —本《十万个为什么》售出M元,利润是成本的20%,如果把利润提髙到30%,那么售价应提高多少元?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主要精力是放在_____
A: 发展党的组织
B: 发动工人运动
C: 解决土地问题
D: 开展军事斗争



8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是:_____
A: 科学家们【异想天开】,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B: 对汉语水丰士造娩并非【空穴来风】。
C: 为了解决种种难题,中国的建筑师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D: 对家庭的剖析,必须将【司空见惯】的家庭生活问题加以考量。



81、单选题  发文字号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B: 滨综合治法〔2012〕06号
C: 滨综合治法〔2012〕第6号
D: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82、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83、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84、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85、单选题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过各种物理过程接收、储存和散发能量,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温度差、盐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下列最具开发潜力的海洋能是_____。
A: 波浪能
B: 潮汐能
C: 海流能
D: 温差能



86、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87、判断题  新闻的基本结构有2种,倒金字塔和编年体裁,其中编年体裁的特点是:把新闻事实中最重要的内容放在开头,然后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的顺序来写。_____



88、单选题   What’s behind the tension in Belfast?_____
A: Northern Ireland doesn’t belong to the Republic of Ireland.
B: Northern Ireland plans to break away from Ireland
C: Northern Ireland intends to become independent.
D: Ireland is too complicated a country to be united.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90、单选题  资本国际化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资本具有无限增殖的本性
C: 生产国际化的发展需要
D: 争夺国际市场的诺要



91、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92、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93、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94、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汽化
B: 升华
C: 凝化
D: 液化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魏某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魏某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1000公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96、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诸葛亮借东风(2)桃园三结义(3)败走麦城(4)草船借箭(5)三顾茅庐
A: 3-2-1-5-4
B: 2-5-4-1-3
C: 1-3-5-4-2
D: 3-5-4-1-2



9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8、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99、判断题  行政诉讼即人民法院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与合理性进行审查的司法活动。_____



100、判断题  间接经验以及书本知识等都是实践的总结,同样来源于实践,实践是一切认识的来源。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四川省金堂县交通运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