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5月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2-05-23 22:00: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玛》——简,奥斯丁
B: 《青铜时代》——拜伦
C: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
D: 《普罗米修斯》——雨果



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_____。
A: 人民币3万元
B: 人民币10万元
C: 人民币100万元
D: 人民币500万元



3、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是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4、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对这一举措理解不确切的是_____。
A: 体现了人民民主的真实
B: 有利于城乡居民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
C: 是完善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
D: 说明城乡居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5、单选题  张三系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三现在与企业因以下事务发生争议,其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该公司没有按约定给付张三的销售业绩提成
B: 张三因经常迟到、旷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C: 张三因业绩突出,认为这次调整中层领导自己应当被升为部门经理,但希望落空
D: 在试用期内,张三要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允许



6、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7、判断题  守法不仅仅是法律层面的要求,也是道德层面的要求。_____



8、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9、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10、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11、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叙述
B: 比喻
C: 议论
D: 说明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缓刑制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拘役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两个月
C: 适用于被判处拘役和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的,需要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先于物质
C: 意识派生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14、单选题  下列属于司法监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国务院
C: 人大
D: 法院



15、单选题  《韩非子》记载:“昔者纣为象箸而箕子怖。”箕子恐惧的是封王身上将出现_____。
A: 官僚主义
B: 享乐主义
C: 形式主义
D: 奢靡之风



16、单选题  下列主要用于稳定和发展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等目标的是:_____
A: 预算政策
B: 支出政策
C: 税收政策
D: 公债政策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可以_____。
A: 降职
B: 不发年终奖
C: 解聘
D: 辞退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20、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利用公文表彰先进,这是公文_____功能的体现。
A: 依据和凭证
B: 领导和指导
C: 宣传教育
D: 联系和知照



21、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22、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23、单选题  消费的对象只有生产出来,才谈得上消费。如果没有汽车业的发展,人们就不可能享受到汽车进入家庭,成为代步工具的乐趣。这说明_____。
A: 生产是“源”,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
C: 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D: 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



24、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2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26、单选题  文中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形式是_____。
A: 2013年7月13日
B: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三号
C: 2013-7-13
D: 2013/7/13



27、单选题  按东、西、南、北、中的顺序,写出“五岳”的名称_____。
A: 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
B: 嵩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
C: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
D: 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



28、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29、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有_____。 ①买者卖者很多②产品没有差别③产品不可替代④没有交易成本⑤要素自由流动⑥规模经济显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⑤
C: ②③④⑤
D: ③④⑤⑥



30、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31、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32、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33、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34、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35、单选题  可能造成土壤退化的人类活动是_____。
A: 在坡度较小的山坡上修筑梯田
B: 在土质疏松的坡地上伐林种粮
C: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D: 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退耕还牧



36、多选题  石家庄市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加快建设_____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
B: 执法严明、公开公正
C: 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简政放权、强化监督



3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国家应该运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实行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不能采取强制性的命令、指示、规定等行政手段。_____



3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0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39、判断题  敲诈勒索罪侵犯的客体是复杂客体,不仅侵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还危及他人的人身权 利或其他权利。_____



40、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41、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说明
B: 抒情、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议论、描写、说明



42、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43、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44、单选题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45、单选题  慕课:指大规模在线开放式网络课程,可以实现学习进度的管理,在线交流互动。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慕课的是:_____
A: 某网络公司跟小陈合作,记录了他的旅游学课程的全部内容,准备制作后在网上在线播放
B: 某高校开设了一些网络在线课程,只有已经选修该课程的校内学生才能参与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分
C: 小王在某网站发现了一款象棋学习软件,完成了付费后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小王通过这款软件可以与网友对弈
D: 小李发现了国外某些著名大学的联合网络课程中有自己喜欢的历史课程,注册成功后,小李成为了该课程的学员,小李每次提交作业都有老师的批改



46、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47、判断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体现的是刑法罪责刑相适应原则。_____



48、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49、多选题  民法的效力包括:_____
A: 在时间上的效力
B: 在空间上的效力
C: 对民事权利的效力
D: 对物的效力
E: 对人的效力



50、单选题  ①全新的载体可以_____优秀传统文化的因子,使之释放出夺目的光彩。 ②我国大型深水港——山东石臼港的建设进展顺利,_____9月中旬,已完成施工计划的90%。 ③在抗洪前线,人们打破了单位的_____,不分彼此,互相支援,协同作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激发截止界限
B: 激发截至界线
C: 激活截至界限
D: 激活截止界线



51、单选题  下列髙原属于喀斯特地貌的是_____。
A: 青藏髙帛
B: 黄土髙原
C: 云贵高原
D: 内蒙古髙原



52、单选题  “成为一个廉洁、高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政府,其前提必然是一个法治政府,肯定是在法制框架下运行的。”吕忠梅代表认为,政府职能要实现本质性的转变,政府行为就应从不当的“越位”中退出,明确政府职能的界限,政府行为必须法制化、政府的决策行为民主化和科学化、政府信息更为公开化。可见,_____。
A: 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B: 建立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在于开源节流
C: 服务型政府应是管理型、服务型、法治型的政府,应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D: 服务型政府应是全能型、管制型的政府



53、单选题  春分时节,明代诗人高应冕来到西湖山区的龙井,试品新茶,写下了《龙井试茶》:“天风吹醉客,乘兴过山家,云泛龙沙水,春分石上花。茶新香更细,鼎小煮尤佳,若不烹松火,疑餐一片霞。”龙井那色绿、香郁、味甘、形美的茶韵令作者赞不绝口。清代文人陈康棋在《碧螺春》中吟道:“从来隽物有嘉名,物以名传愈自珍。梅盛每称香雪海,茶尖争说碧螺春。已知焙制传三地,喜得榆扬到上京。吓煞人香原夸语,还须早摘趁春分。”可见,春分时的碧螺春香气之浓郁,都要羡煞旁人了。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春色与茶色平分
B: 春分茶香,诗意更浓
C: 茶以春为贵
D: 春分采香茶



54、单选题  精神生活趋向平庸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突出现象。其主要表现是:人生缺乏精神目标,既无传统的支持,又无理想的引导;功利意识扩张导致人与人之间真情淡薄;诉诸感官的大众消费文化泛滥,诉诸心灵的严肃文化陷入困境。 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主要表现为信仰失落,真情淡薄和文化错位
B: 大众消费文化富有活力,而严肃文化则死气沉沉
C: 在精神文化事业中进行独立探索和创造的人是脱离他们所处的时代的
D: 由于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人们很容易产生失落感



55、单选题  公文附件是公文正文的说明、补充或者参考资料。下面做法不符合附件编排规则的是_____。
A: 附件的格式同正文
B: “附件”二字用小号黑体字
C: 另外编排并在版籍之前与公文一起装订
D: 不一起装订而在附件左上角予以标注



56、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57、单选题  协作消费是指使用者并不拥有物品的所有权,而是以分享、交换交易或租赁等方式共同使用某一物品的商业模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协作消费的是_____。
A: 王某租赁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住一间,将余房以日租或月租方式出租给他人
B: 林某与丁某为节省开支而拼车上班
C: 方某与李某二人酷爱豪车,各自出资5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
D: 美国Airbnd.com网站租赁全球空置房间、沙发,提供给世界各地“驴友”使用



58、判断题  在我国,公共权力来源于全体人民的政治权利。_____



59、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60、单选题  _____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A: 科技
B: 文化
C: 宗教
D: 传统



61、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62、单选题  从生产实践中分化出来的专门为认识世界而进行的探索性和准备性的实践形式是_____。
A: 经济建设实践
B: 人类社会交往实践
C: 科学实验
D: 阶级斗争实践



63、多选题  管理成本是由_____构成的。
A: 内部组织成本
B: 外部组织成本
C: 管理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64、单选题  有瓶油重0.48千克,一次烧菜用去的油是余下的油的20%,用去的油是多少克?_____
A: 20
B: 40
C: 80
D: 96



6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科学发展观



66、单选题  江西省教育厅与河北省教育厅直接联系工作,应当用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67、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需要党员干部通过自己的先进思想和先进行为来保持。_____



68、单选题  下面这句话四个标号的“的”不可省略或删除的一项是:_____这家五星级宾馆主要的①接待的②对象是前来旅游的③港澳台的④同胞、海外华侨和外国人。
A: ①
B: ②
C: ③
D: ④



6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70、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7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A: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B: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C: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72、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73、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对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制裁的行政行为。_____



74、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75、单选题  下列对山东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半岛是全国最大的半岛
B: 海洋生物1000多种
C: 山东是国家海洋科技创新的核心基地
D: 山东有青岛、烟台、日照3个亿吨大港



76、单选题  某报一则消息的标题为“全球拉响猪流感疫情警报——连续8周发现疑似病例”。试问 标题为_____。
A: 双标题
B: 引题+正题
C: 正题+副题
D: 单标题



77、单选题  边际收益递减规律的适用条件是_____。
A: 生产技术不发生变化
B: 生产技术发生变化
C: 不考虑生产技术的变化与否
D: 生产技术发生重大变化



78、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79、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80、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81、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8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83、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人类是_____。
A: 北京人
B: 蓝田人
C: 元谋人
D: 南方古猿



84、判断题  公文的作者就是公文的撰写者、修改者和签署者。_____



85、多选题  党和政府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有何重要意义?_____
A: 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C: 有利于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86、多选题  温总理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既强调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又鼓励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B: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C: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辩证关系



87、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88、单选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提高办事效率
B: 转变政府职能
C: 理顺关系
D: 精简人员



89、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90、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91、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
C: 政府与资本的关系问题
D: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B: 泥石流常发生于地质构造复杂、断裂褶皱发育、新构造活动强烈、地震烈度较高的地区
C: 我国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在6—9月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95、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96、单选题  绝对权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享有绝对权,不受任何干预
B: 直接对物的一种权利(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权)
C: 与相对权相比,对于权利主体更重要
D: 其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人,其权利的实现通常不需义务人积极行为配合



97、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某市政府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的是:_____
A: 开通政府微博
B: 开展万人评议政府活动
C: 建立功能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
D: 将中小学和医院民营化



98、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家建议那些受孩子们“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所累的父母,“无聊”远非某种不可挽回的判决,反而具有很多积极方面。“它能激起孩子的创造力,帮助孩子观察、反思、理解、想象和创造。” 其中“它”指的是_____。
A: “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
B: “父母”
C: “孩子们”
D: “无聊



9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中国特色”是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形成的实践特色和理论特色。_____



100、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是_____。
A: 国防建设要为经济建设让路,为经济建设服务
B: 兼顾国防建设,必须实现国防现代化
C: 把军政费用降到一个适当的比例,增加经济建设费用
D: 用加快发展经济建设的办法,来实现国防的现代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5月中山市智慧党建和党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