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6月湖南衡阳市耒阳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2-06-02 23:35: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划分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限范围
B: 对机构日常运行的规定
C: 对单位管理者与职工的管理
D: 对公共资源分配的管理



2、单选题  管理者专注于一个组织或者一项活动时必然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就是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3、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4、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5、判断题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其他法律制定必须以宪法为基础。_____



6、单选题  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7、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肯定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的理解,即对现存事物的必然灭亡的理解”。这表明_____。
A: 任何事物内部都孕育着否定的因素
B: 任何事物都不可避免地要走向灭亡
C: 事物只有到了失去了存在条件的时候才能够被否定掉
D: 正在成长中的新事物也应当被否定掉



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秦汉时期的中央行政组织实行_____。
A: 三省六部制
B: 三公九卿制
C: 士族制度
D: 门阀制度



9、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10、单选题  宁夏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我国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该基地的外景景观特色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大漠孤烟
C: 椰风海韵
D: 奇山秀水



11、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小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13、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14、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15、多选题  康有为系统提出变法维新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新学伪经考》
B: 《大同书》
C: 《孔子改制考》
D: 《变法通论》



16、单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四库全书》中的“四库”指的是“经、诗、子、集”
B: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C: 人们常说“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的是佛教、道教、基督教
D: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十二个天干、十个地支



17、判断题  管理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18、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19、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20、单选题  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能力强的人应当缴纳更多的税收,体现了公共财政_____特征。
A: 法制性
B: 提供公平服务
C: 非营利性
D: 弥补市场失灵



21、单选题  一个细胞在人工操作下分裂繁殖从而形成细胞群,在细胞群中每个细胞的基因彼此相同,这种操作被称作_____
A: 基因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克隆技术
D: 转基因技术



22、单选题  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的政治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B: 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大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河、松花江流入太平洋
B: 怒江流入太平洋
C: 我国没有流人北冰洋的大河
D: 额尔齐斯河流入印度洋



24、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26、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27、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28、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29、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30、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31、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32、单选题  与上年同月相比,2014年2月的生产指数_____。
A: 下降了1个百分点
B: 上升了0.8个百分点
C: 上升了1.4个百分点
D: 上升了2.7个百分点



3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34、单选题  每年8月,当我国正处于盛夏时候,南半球的阿根廷正处于寒冷的冬天,造成这种气候差异的因素是_____。
A: 海陆分布
B: 大气环流
C: 地貌状况
D: 纬度位置



35、单选题  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往往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念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无疑问,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_____
A: 教育是一项非常费钱的事业
B: 对教育应该投资而不应从中谋利
C: 对教育的投资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D: 国家应该增加教育投资力度



36、单选题  现有3个箱子,依次放入1、2、3个球,然后将3个箱子随机编号为甲、乙、丙,接着在甲、乙、丙3个箱子里分别放入其箱内球数的2、3、4倍。两次共放了22个球。最终甲箱中球比乙箱_____
A: 多1个
B: 少1个
C: 多2个
D: 少2个



37、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38、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而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品,这是最早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依据。 下列哪项是上述论断所假设的前提?_____
A: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B: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C: 放置陪葬品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D: 陪葬品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39、单选题  下列古谚、古训不蕴含同一哲学原理的一组是_____。
A: 郑人买履;按图索骥;邯郸学步;对牛弹琴
B: 鲁侯养鸟;张冠李戴;良莠不分;指鹿为马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滴石穿;防微杜渐
D: 人山问樵,入水问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凡事要好,须问“三老”;百闻不如一见



40、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是无产阶级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万年大计的极其重大的问题是_____。
A: 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问题
B: 执政党的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的问题
C: 执政党与群众关系的问题
D: 党内民主与党的监督问题



41、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 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 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髙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人量是造成髙血压的根本原因



4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下列说法哪一个不正确?_____
A: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
B: 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
C: 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应当以农民为主体
D: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盈余主要按照成员的股份返还



44、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46、单选题  对于宅基地的权属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仍然是夫妻共同财产
B: 该宅基地自变更之日起归李某所有
C: 宅基地的权属待定,要以法院的判决为准
D: 法院应当以双方的离婚协议为准进行判决



47、单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由_____所决定的。
A: 个人必要劳动时间
B: 个人剩余劳动时间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社会剩余劳动时间



48、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49、判断题  “通知”这一文种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50、判断题  行政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管理、办公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面。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晚清到民国期间服饰变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旗袍是中西合璧的产物
B: 长袍马褂与西装革履并行不悖
C: 清末民国初年,有人穿着西装祭孔
D: 西式服装取代传统服饰占据统治地位



53、单选题  日本生理学教授有田秀穗把人类的眼泪分为三种:一是眼睛为防眼干和保护角膜而分泌的泪,称为“基础分泌的眼泪”;二是类似被洋葱呛到而流的眼泪,称为“条件反射的眼泪”;三是因喜悦、悲伤、感动而流的眼泪,称为“情动的眼泪”。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情动的眼泪”,它具有能让高昂的情绪冷却下来、令身心放松的力量。人体活动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支配。有田秀穗表示:“人即将流泪时,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不断高涨,一旦前额皮质受激而兴奋后流泪,人体就会立刻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于是人体便感觉轻松畅快,犹如酣睡一场后醒来那般精神抖擞。”其实只要一流泪,人体就能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与流泪量和哭泣时长无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流泪的理由
B: 人类的眼泪的种类
C: 哭有助于释放压力
D: “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相互交换



54、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的事项
B: 司法制度
C: 特别行政区制度
D: 犯罪和刑罚



5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述要求的是_____。
A: 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B: 改善生态环境,以循环经济代替现有经济增长模式
C: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D: 加强文化建设,确保高等教育覆盖率增长50%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57、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58、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 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59、单选题  甲扬言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0、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61、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62、判断题  公文的实用性是指公文必须符合党和国家当前的方针、政策。_____



63、多选题  歌曲凝聚着历史。下列能够让我们重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侵略、洗雪近代以来民族耻辱的历史歌曲有_____。
A: 《国际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黄河大合唱》
D: 《英雄交响曲》



64、单选题  李某、刘某婚后生有一子李甲,收养一女李乙。李甲与孙某结婚,不久李甲因车祸而死,留下个人存款4万元。此时孙某怀孕六个月。李甲的遗产应如何被继承?_____
A: 李某、刘某及李乙有继承权,3人平分
B: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3人平分
C: 李某、刘某、李乙及孙某有继承权,4人平分
D: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还应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



65、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66、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67、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和谐
B: 文明、爱国、敬业、诚信
C: 自由、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8、单选题  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最大不同在于_____。
A: 群众基础
B: 斗争方式
C: 斗争对象
D: 国情



69、单选题  我国原有的经济体制是属于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有市场调节的计划经济体制
C: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70、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 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有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72、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认识,长期计划都是战略性的、综合性的;短期计划都是战术性的、专业性的。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认识的?_____
A: 正确,几乎所有的企、事业单位都是这样的
B: 正确,这种说法也是符合理论上所划分的计划的类型
C: 不正确,管理当中存在着权变,这种说法太绝对了
D: 不正确,有些长期计划不是战略性的,而有些专业计划也非短期的



73、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7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公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_____



7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iss Agew is FALSE? _____
A: She left Buxton at 14.
B: She has attained two bachelor’s degree.
C: She has work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in Howick.
D: University of Otago has sent her to Japan and Spain as exchange student.



76、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77、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78、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7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80、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81、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82、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8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证人
C: 被申请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84、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85、单选题  夏天来临时,人们往往选择色彩比较浅淡的衣服,例如月白色、黄色等。人们这样选择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浅色调的衣物比较靓丽,但容易脏。冬天人们的衣物厚重,清洗不方便,而夏天衣物轻薄,清洗方便,所以人们选择在夏天穿浅色的衣服
B: 夏天衣物浅淡的色调和轻薄的材质比较匹配,使人感觉协调
C: 浅色调的衣物对太阳辐射的反射较多,因此穿着者感觉比较凉爽
D: 夏天人们衣着单薄,是显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浅淡而明快的色彩更能突出自身美好的形象



86、多选题  决策的原则包括_____。
A: 效益原则
B: 满意原则
C: 定量原则
D: 系统原则



87、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89、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90、单选题  以“省什么别省品质,买什么别买担心”作为宣传自己产品的广告,表明该公司是在利用消费者的_____引导消费者。
A: 从众心理
B: 求异心理
C: 攀比心理
D: 求实心理



91、单选题  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报
C: 公告
D: 通告



92、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94、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引用语的使用一般是指_____。
A: 引用名人名言
B: 引用古书上的现成语句
C: 引用地方语言
D: 引用党和国家领导机关重要文件中的语句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共同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自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平等的经济
C: 市场经济是竞争经济
D: 市场经济是限制性经济



9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C: 初次分配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注重效率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97、多选题  国际贸易按贸易内容可划分为_____。
A: 服务贸易
B: 加工贸易
C: 商品贸易
D: 转口贸易



98、单选题  法、英、美等国家发动利比亚战争的目的是_____。
A: 维护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
B: 争夺地中海霸权
C: 拯救利比亚人民
D: 执行联合国决议



99、多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单位国内生产总会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非别减少8%。”这表明_____。
A: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B: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C: 二氧化碳属于主要污染物
D: 化学需氧量属于主要污染物



100、单选题  适宜采用矩阵系统管理模式的情形是_____。
A: 未来与过去相似
B: 任务安排频繁变动
C: 逻辑删、辦和雛
D: 舰于一定程麵不贿鋪变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6月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人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