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招考高层次及紧缺人才模拟卷(一)
2022-07-12 22:56: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2、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3、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4、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5、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应承担_____。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6、单选题  下列事项不适宜使用“函”这一公文形式的是_____。
A: 陕西省人民政府就灞桥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西安市交通局询问
C: 西安市公安局就打击车匪路霸问题向陕西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就治理雾霾进行指示



7、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8、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9、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10、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11、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本身各种功能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12、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3、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14、单选题  被蜜蜂蜇伤后下列不可取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B: 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
C: 直接按压蛰入点,使毒液排出
D: 一旦被毒蜂蜇了,在做紧急处理后,应尽量到医院诊治



15、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用三角形符号作为塑料回收标志,一般标在塑料瓶底。三角形标志里面的数字表示该塑料瓶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当数字大于等于_____时表示该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
A: 5
B: 4
C: 3
D: 2



16、单选题  职业道德所涵盖的社会关系不包括_____。
A: 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
B: 职业与职工之间
C: 职业与职业之间
D: 企业与企业之间



17、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五种法定公文中,可以向下级机关行文的有_____。
A: 通知、通告、报告
B: 决议、决定、函
C: 公告、纪要、议案
D: 通报、意见、批复



18、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19、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0、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21、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22、单选题  根据2015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
A: 15日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3、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强行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投了弃权票。中国的“弃权”就是一种明确态度,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包含了中国对克里米亚问题“事出有因”看法的重申。从外交层面上说,这样做_____。
A: 可以明确发展中国家经济自主的权利
B: 可以明确世界各国事务之间的利益
C: 是我国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的具体体现
D: 是我国现代化全面建设的必然选择



24、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年龄特称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弱冠:指男子20岁
B: 不惑:指30岁
C: 知命:指50岁
D: 古稀:指70岁



2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27、单选题  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_____。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2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29、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30、单选题  合伙协议必须载明的事项不包括_____。
A: 合伙目的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 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出资的期限
C: 合伙人的姓名与住所
D: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31、单选题  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_____。
A: 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 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 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 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32、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消像权



3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0周岁



35、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36、单选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中华民族同帝国主义国家特别是同美帝国主义的矛盾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37、单选题  成都市用4个月的时间对各部门的行政权力进行了逐一清理审核,按照行政权力须有法律依据的原则,公布了49个市级部门和单位的“权力清单”,涉及行政权力7437项。市民可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充分了解各项行政权力的运行,以保证知情权与监督权等。成都市的这一做法,_____。
A: 意味着政府部门的职责更加不清晰
B: 有利于打造阳光政府、公共服务型政府
C: 说明了“权力清单”就是限制政府部门的权限
D: 说明了“权力清单”就是“权利清单”,只有限制政府部门的“权力”才能保障人民的“权利”



38、单选题  有关专家指出,我国经过阶段性发展到当前阶段,在改革方面中央越来越强调要有前瞻性的规划,过去是走一步看一步,现在要总体设计,能够从一个更长远的目标去着眼。强调要有前瞻性的规划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都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经历一个过程
C: 发展总是前进的上升的物质运动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39、单选题  在计算机网络的研究中,常用拓扑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单元之间_____。
A: 位置与性能的关系
B: 距离与性能的关系
C: 大小与性能的关系
D: 长度与性能的关系



40、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41、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4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3年10月10日发行2014年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纪念币_____。 ①具有货币的基本职能 ②是法定货币能够流通 ③具有使用价值但无价值 ④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②④



43、多选题  建立各级安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B: 是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及搞活企业的需要
C: 是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需要
D: 是成为世界霸权国家的需要



44、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45、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46、单选题  在公务员的考核中,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的方式。
A: 年度考核
B: 半年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三年一考核



47、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48、判断题  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代位继承适用于遗嘱继承。_____



4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50、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51、判断题  审计监督隶属于国家机关监督,除发挥自身监督职能外,同时对其他国家机关和社会监督起重要作用。_____



52、多选题  现代戏剧是一种综合的舞台艺术。按照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现代戏剧可分为_____。
A: 历史剧
B: 话剧
C: 歌剧
D: 舞剧



53、单选题  韦伯认为科层制组织的基础为_____。
A: 传统型权利
B: 魅力型权利
C: 合理-合法型权利
D: 知识型权利



54、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报酬不得低于普通工资的_____。
A: 1倍
B: 2倍
C: 3倍
D: 4倍



55、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56、单选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损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其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57、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58、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5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存在性
C: 物质性
D: 可知性



60、多选题  惩罚也是一种激励方式,但运用惩罚要做到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实事求是、以理服人
C: 惩罚相当、轻重适宜
D: 平等惩罚、不分亲疏
E: 及时惩罚、防患未然



61、单选题  市场经济运行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市场出清
B: 公平竞争
C: 价格固定
D: 卖方主权



62、单选题  甲用伪造的乙公司公章,以乙公司的名义与不知情的丙公司签订食用油买卖合同,以次充好,将劣质食用油卖给丙公司。合同没有约定仲裁条款。关于该合同,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B: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请求法院撤销
C: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D: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要求乙公司履行



63、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64、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65、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66、公文写作    阅读下列给定材料,按要求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作答。   材料1: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是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自己的就任宣言。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材料2:   这是一个在2012年经常被引用的一个词。起初,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表“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点燃正能量,运气挡不住”的博文,之后这两句话迅速被网友跟进和模仿,这两句话也成了时下网络最热门的句子。后来网友把点燃正能量的励志口号与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伦敦奥运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词也借此在中国走红。   材料3:   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发达正让媒体经历一场空前的变革,但也让社会充满了火药味。媒体舆论往往青睐暴力、灾害、不公等社会阴暗面,人生来也对死亡、疾病充满恐惧,更是天生地追求公平平等。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我们爱上了“吐槽”,“牢骚”成了家常便饭,“负面情绪”也像脱了缰绳的烈马,停不下脚步,让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历史上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狄更斯在《双城记》里的一句名言,用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也可说明是一个社会“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博弈。作为情绪动物的人,需要“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情绪的能量无比强大,一旦压抑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反弹出来的能量也是无比之大,让人无招架之力。每一种看似偏激的行为之下,一定有一种负面情绪在驱动,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负能量”。   材料4:   “whyme武汉演唱会”上李宇春宣布,在玉米爱心公益基金中拨出150万元爱心捐款来资助100位听障儿童,“玉米”们着实被感动了一把。于是,在“玉米贴吧”里各地的“玉米”都在汇报自发的正能量公益行动,“玉米地”里有了固定的正能量公益主题和正能量行动指明灯。   来自宁夏丰友化工有限公司的马丽,参加工作20多年,干过操作工、汽修工、气焊工、材料员,她在每个岗位上都精益求精、兢兢业业。2001年以来,她寒计无偿献血20次,献血量近万毫升,并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带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无数个人的奉献,就能成就‘中国梦’,只要你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马丽说。   要求:结合以上材料,以“正能量中国梦”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67、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68、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69、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70、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71、单选题  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对外开放
C: 发展
D: 改革创新



72、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73、单选题  宁夏平罗县三农土地股份制农场在土地流转形式上大胆创新。该村农民用土地入股农场,一亩地弇一股,每亩地保底股金420元,年初年终各付一半。农场利润的30%用于员工福利,其余70%按照6:4的比例分配给经营者和股东。这里农民土地人股后获得的收益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技术要素分配
C: 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经营管理要素分配



74、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75、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77、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煤炭价格必然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78、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79、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8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81、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_____



82、单选题  发文字号指的是_____。
A: 代字
B: 文件年号
C: 同文本文件的印刷份数编号
D: 标识机关、年度的发文序号



83、单选题  管理过程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计划、组织、人员配备、领导、控制
B: 计划、组织、核算、人员配备、控制
C: 组织、预测与判断、核算、领导、控制
D: 组织、人员配备、预测与判断、领导、控制



84、单选题  某政协委员公开展示了一幅包括103种常用证件、长达3.8米的“人在证途”图,并由衷感叹:中国人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去办证的路上。政府解决“人在证途”的问题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简化办证程序
C: 实施简政放权
D: 推进集中办证



85、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86、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事实为根据
B: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法律为准绳
C: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
D: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共同研究



87、判断题  凡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都是直接经验,是对客观事物本质的真实的反映。_____



88、单选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人们的自主意识、竞争意识、开放观念、效率观念增强了。而这些意识的形成又反过来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 这一事实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的正确反映,正确的意识又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C: 物质和意识是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
D: 不同历史时期的意识具有不同内容



89、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述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或要求
D: 表敬意、感谢



90、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9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一年?_____
A: 某甲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某甲与某乙签订了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后某乙违约
C: 某甲借给某乙2万元,某乙到期不还欠款
D: 某甲在某乙处定做一套西服,到期后某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某乙将西服卖掉



92、单选题  个别资本家追逐超额剩余价值是通过_____。
A: 延长工作日实现的
B: 增加本企业的劳动强度实现的
C: 提高本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实现的
D: 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的结果



93、单选题  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国际组织,为数众多,类型不一。下列选项中均属于非政府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红十字会
B: 欧盟与世界卫生组织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与世界银行
D: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



94、单选题  资产阶级维新派掀起救亡图存的维新变法运动。戊戌变法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创办京师大学堂
C: 精简机构
D: 废除科举制度



95、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请回答76~80题。 浙江县域“发展水平”方面的权重大约占评价指标体系:_____
A: 三分之一
B: —半
C: 五成五
D: 四分之三



96、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属于: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
B: 单一制
C: 联邦制
D: 邦联制



97、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既包括享有民事权利的责任资格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_____



98、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99、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100、单选题  领导体制改革的核心和关键是_____。
A: 转变职能
B: 组织协调
C: 统筹规划
D: 信息引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2023广西崇左市招募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