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7月河南洛阳市嵩县招聘教师模拟卷(一)
2022-07-19 22:1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影响食品安全的重金属污染物主要是_____。
A: 钾、钠
B: 砸、钡
C: 铅、汞
D: 铜、锌



2、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3、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现阶段我国社会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核心矛盾
D: 关键矛盾



4、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论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无明文授权不得为:人的权利根源于法条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C: 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效率是法的价值目标
D: 民若不告则官必不究:诉权只能由个人行使



5、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7、单选题  她喜欢淘衣服,多得塞满了衣橱、床头乃至床底储物柜,不舍得丟掉。但衣服实在太多了,有些根本没有机会再穿,她把它们分类拍照挂在自己的淘宝店上,期待有人问津,可又担心被人买走,总是忐忑中夹杂着庆幸。 这段文字中的“忐忑中夹杂着庆幸”,可以替换为:_____
A: 患得患失
B: 顾此失彼
C: 左右逢源
D: 相得益彰



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9、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10、单选题  朋友们给我的东西是太多太多了。我将怎样报答他们呢?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不需要我报答的。 我近来在朋友的书中读到了这样的话:“消费乃是生命的一个条件……世界上有一种不能与生存分开的力量,要是没有了它,我们就会死,就会内部地干枯起来。我们必须开花,道德、无私心就是人生之花。” 在我的眼前开放着这么多的人生的花朵。我的生命要到什么时候开花?难道我已经是“内部干枯”了么? 对文中划线语句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人世间的消费量是十分可观的
B: 大量的消费与人的生存紧密相关
C: 社会上存在着慷慨的施与
D: 把朋友对人类生存的意义看得很重的人相当多



11、判断题  独立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而政府是主要的市场主体。_____



12、单选题  使科学、技巧、艺术和人的属性在实现组织目标过程中有机结合起来的是_____。
A: 指导与领导工作
B: 组织工作
C: 控制工作
D: 计划工作



13、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_____



14、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15、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16、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17、单选题  我们长期提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路线与_____相吻合。
A: 参与管理方法
B: 诱导性行政方法
C: 强制性行政方法
D: 行政责任方法



18、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19、单选题  用经济办法管理经济是指_____。
A: 政府直接管理
B: 通过行政命令管理
C: 运用市场机制管理
D: 靠法律法规转变



2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21、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入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入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入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22、单选题  作者认为自然对古人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丰富了自我表达的方法
B: 建立起完善的审美理论体系
C: 触发对自身命运的感叹
D: 引发对自然特性的深入探索



23、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24、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25、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争执可通过什么途径解决?_____
A: 调解
B: 仲裁
C: 向行政部门申诉
D: 向法院提起诉讼



26、单选题  管理学中“霍桑试验”的结论对职工的定性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27、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28、单选题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光未然、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表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的心声,激起了全民族的抗战热情。他们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人们的价值选择
B: 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主导社会关系的变革
C: 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29、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30、单选题  有一位人民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31、多选题  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要应用一些重要的方法。这主要有_____。
A: 环比分析
B: 增量分析
C: 先行指标的分析
D: 对拐点的研判



3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33、多选题  下列公函的标题符合公函格式规范的有_____。
A: 国家教委关于批复设立校办企业的函
B: 关于将生活设施纳人新建住宅规划的函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发布天气预报有关问题的函
D: 关于市南电厂建设问题的函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35、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36、单选题  _____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它居于时代精神的核心地位。
A: 改革创新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爱国主义



37、单选题  原告甲和被告乙签收调解书后均认为调解结果违反法定程序,他们可采取以下哪种措施予以补救?_____
A: 要求法院对原审案件继续审理
B: 要求法院就原审案件重新调解
C: 申请再审
D: 提起上诉



38、判断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差距的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39、填空题  宪法是我国社会主义法的重要渊源,具有____。



40、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 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41、单选题  “正是有了我和我的意识才有了地球”、“没有地球哪有我们的意识呢”这两种观点_____。 ①是对哲学基本问题的讨论②第一种属客观唯心主义思想 ③第二种属于辩证唯物主义思想④是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对立
A: ③④
B: ①②
C: ①④
D: ②③



42、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43、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44、单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阶级成分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
C: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集团
D: —切革命的民主的阶级、阶层、党派、团体乃至个人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是给中国劳苦大众的赞美诗,是诗人蒋海澄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的作品
B: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的诗歌305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
C: 《水浒传》是在长期流传的宋元话本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章回小说,作者是清朝小说家施耐庵
D: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还有《永别了,武器》



46、单选题  一家珠宝店的珠宝被盗,经查可以肯定是甲、乙、丙、丁四人中的某一个人所为,审讯中,他们四人各自说了一句话。 甲说我不是罪犯。” 乙说丁是罪犯。” 丙说乙是罪犯。” 丁说我不是罪犯。” 经调査证实,四人中只有一个说的是假话,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哪个判断为真?_____
A: 甲说的是假话,甲是罪犯
B: 乙说的是假话,乙是罪犯
C: 丙说的是假话,丙是罪犯
D: 丁说的是假话,丁是罪犯



47、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 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 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4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被田汉誉为“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的江西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_____。
A: 兴国山歌
B: 赣南采茶戏
C: 西苑徽剧
D: 乐安傩舞



50、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51、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52、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53、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55、单选题  “我国目前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这一判断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的根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B: 事物的基本矛盾没有变化,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C: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次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D: 事物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化,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变化



56、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57、单选题  公民苏某著有一部文学作品,苏某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5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时代前进的旗帜,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_____。
A: 正确概括了时代的实践经验和认识成果
B: 在实践基础上达到了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包含了一切现实问题的正确答案
D: 提供了研究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59、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60、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61、单选题  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发酵工程
D: DNA重组



62、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63、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64、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依宪治国
D: 执法必严



65、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66、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一方承担,又被称为“举证倒置”
A: 原告
B: 公诉方
C: 自诉案件原告
D: 被诉的行政主体



67、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6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69、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_____,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_____。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70、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公孙龙在《白马论》中提出的“白马非马说”属于_____。
A: 杂家
B: 墨家
C: 纵横家
D: 名家



71、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履行的社会职能是一种_____。
A: 专业性服务
B: 管理性服务
C: 政策性服务
D: 战略性服务



73、单选题  血液的糖类主要为_____。
A: 果糖
B: 葡萄糖
C: 蔗糖
D: 麦芽糖



74、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75、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76、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77、单选题  当前我国民生之本是_____。
A: 养老保障
B: 医疗保障
C: 提高人民收人
D: 就业保障



78、单选题  著名企业家张瑞敏说过:“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的相互排斥和对立
B: 主次矛盾的相互依赖和影响
C: 矛盾的主次方面相互排斥
D: 矛盾双方的相互包含和转化



7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80、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81、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人、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82、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83、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84、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85、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观点的有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C: 画饼充饥,望梅止渴
D: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E: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



86、判断题  公文正文后带有多个附件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并对齐,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_____



87、公文写作  【案例二】 每当华灯初上,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里都会响起欢歌劲曲,几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随着节拍跳起广场舞。简洁有力的动作、节奏感强的音乐、平常的大妈,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却让广场舞风靡大江南北,甚至跳出国门。 本应是全民娱乐、健身的广场舞,现已经有变成“全民公害”之势。身在其中的大妈们跳得不亦乐乎,或是髙唱革命老歌,或是扭起东北秧歌,总之都是震耳欲聋的高分贝。身在其外的居民小区的住户则苦不堪言,读书的孩子无法专心地做作业、学习,上班一族不能安静地休息、睡觉。深受噪音困扰的人忍无可忍,在劝告无效后甚至作出极端举动:有人泼粪尿秽物、有人举起猎枪鸣枪警告……现在,广场舞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甚至有走出国门的趋势,有新闻报道,远在美国纽约广场上跳舞的华人大妈们因妨碍、影响他人还被报警,收到了法庭的传票。 【案例分析】 1.结合案例,应如何理解个人权利与社会公共秩序之间的关系? 2.试分析广场舞大妈与周边居民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并从城市公共治理的角度提出化解此类矛盾的对策和建议。



88、单选题  供应商只有一家,不存在竞争,或者由一家供应商供货更为有利,在上述情况下,政府采购一般采用_____。
A: 招标采购
B: 询价采购
C: 谈判采购
D: 单一来源采购



8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90、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91、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0.8吨标准煤/万元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6
B: 7
C: 8
D: 9



92、单选题  光纤通讯为人类提供了难以想象的巨大通信容量和超高速率。被称为“光纤之父”的是_____。
A: 贝尔
B: 朱棣文
C: 茨沃里金
D: 高锟



93、判断题  若银行发现客户存单的存款日期有误,其他内容均正确合理,那么银行可以自行修改存款日期。_____



94、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95、单选题  与北京市接壤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河北省、辽宁省
B: 河北省、天津市
C: 天津市、河南省
D: 河北省、山东省



96、单选题  3×999+8×99+4×9+15的值是_____
A: 3866
B: 3855
C: 3840
D: 3877



9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98、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99、判断题  行政授权是指领导者把一些本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通过一定的程序委托给部下处理,以便及时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的领导活动。_____



100、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7月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