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福建省平和县司法局招考5名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冲刺卷(一)
2022-08-15 22:40: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2、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3、单选题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努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制度、监督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这些环节中关键是_____。
A: 教育
B: 制度
C: 监督
D: 惩治



4、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5、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发生后。只要一方当事人提出申请,争议事项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受理范围内,仲裁机构都应当受理。_____



6、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7、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8、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党的领导
D: 自主创新



10、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11、单选题  关于北京自然环境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冬冷夏热,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B: 大致位于116°E、40°S
C: 由于北京处于干旱地带,无河流流经
D: 北京市处在华北平原北部,北面、西面多山



12、判断题  统筹规划、实行全面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_____



13、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14、单选题  以下行为,符合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要件的是_____。
A: 丙被绑架后,其妻丁向绑架者支付人民币50万元
B: 乙向丙租房设立电子游戏厅进行赌博,并相约丙不得将此事告知他人
C: 甲12岁时利用压岁钱购进乙所持政府公债面额3000元
D: 某公务员在市场花30元买了一只鸭子



15、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_____是帮助创业者创办风险企业,使之渡过初创难关而走向成熟的一种建制。
A: 科技企业孵化器
B: 高新技术开发区
C: 高新企业
D: 人才制度



16、单选题  微软前技术总监纳森•梅尔沃德2001年组建“智力风险”公司,雇佣一群最聪明的人____生产技术专利,迄今已申请了价值八千万美元的专利,这证明“想法”并不____,到处都是,我们以为发明所必须具备的天才、专心、灵感和机缘巧合并不是____。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集体 虚幻 千载难逢
B: 合作 遥远 遥不可及
C: 批量 稀罕 必不可少
D: 专门 离奇 不可替代



17、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人的认识不仅反映客观世界,而且能通过实践改变世界
B: 客观世界是人的认识的创造物
C: 数学和逻辑是人的理性的自由创造
D: 认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18、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19、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指_____。
A: 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B: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C: 健全诚信评价体系
D: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



2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概念和定义得以法制化,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体制也不断走向规范化是在_____年。
A: 1990
B: 1996
C: 1998
D: 2004



21、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是_____。
A: 村经济合作社
B: 村民理事会
C: 村民调解中心
D: 村民委员会



23、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24、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25、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26、单选题  英国与其成员国建立的英联邦特惠制属于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保护贸易安排
C: 自由贸易安排
D: 贸易一体安排



27、判断题  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_____



28、单选题  近代江浙一带出了不少大学问家,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江浙一带文化底蕴相比而言要为深厚
B: 江浙一带比较开放
C: 江浙比较富裕
D: 江浙人一般比较聪明



29、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30、单选题  公文与文学作品不同,它要求文件内容必须_____。
A: 提出问题
B: 实事求是
C: 介绍经过
D: 沟通信息



31、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对利润率与剩余价值率的区别和联系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率是基础,利润率是它的转化形式
B: 两者在量上完全一致
C: 利润率一般会小于剩余价值率
D: 剩余价值率反映资本家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反映资本的增殖程度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民族分裂和融合的问题
B: 民族压迫和民族差别的问题
C: 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
D: 在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33、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择案原则有_____。
A: 满意原则
B: 孔多塞标准
C: 比较优选原则
D: 博尔达计数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35、单选题  假设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当给予高某行政拘留处罚,此时,可以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的情形是高某_____。
A: 18周岁
B: 15周岁
C: 20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D: 19周岁,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



36、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37、单选题  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_____问题。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奢靡之风
C: 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
D: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



38、单选题  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适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39、判断题  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_____



40、单选题  _____形式灵活,应用广泛,及时反映情况,具有“公文轻骑兵”的美誉。
A: 通知
B: 纪要
C: 通报
D: 通告



41、单选题  维生素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供给能量
B: 构成人体组织成分
C: 促进生长和代谢
D: 滋滑器官



42、判断题  加强社会建设要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_____



43、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44、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由企事业党委实施的再分配
C: 由政府实施的再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45、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46、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47、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48、判断题  敬业精神与市场经济是不相容的。_____



49、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50、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中,首次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是_____
A: 《中法新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51、单选题   2007年,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一经济合同无效,合同一方当事人不服,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复议后,对复议决定仍然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维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以_____为被告。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B: 某省人民政府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A和C



52、单选题  关于本文的标题写法(××代表文种名称)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
B: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C: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D: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53、多选题  在我国,有解释法律职权的是_____。
A: 中央机关
B: 国务院
C: 全国人大
D: 最高人民法院



54、单选题  第一个研究成功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55、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准行政组织或准政府组织
B: 团体组织、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C: 私人集团、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D: 政府组织、国际组织、专业性组织



57、单选题  1945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召开了党的_____,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指导思想。
A: 六大
B: 六届六中全会
C: 七大
D: 八大



58、判断题  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_____。



59、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60、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61、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行政法



62、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_____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64、多选题  公文按照行为方向和行文关系可以分成上行文、平行文和下行文。下列公文可作为平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知照性通知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力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67、单选题  现代事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现代事业组织
B: 政府组织
C: 多样化的组织模式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68、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69、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广泛性要求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父母、爱朋友、爱同事、爱亲人、爱生活
C: 爱生命、爱享受、爱名誉、爱漂亮、爱自己
D: 爱社会、爱亲友、爱自己、爱劳动、爱科学



7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建立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B: 没收官僚资本
C: 没收民族资本
D: 没收地主阶级的土地和财产



71、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72、单选题  社区是指人们共同生活的一定区域,也称为占有一定地域的人口集中体。它由五个要素组成,分别是人口、地域、制度、政策和机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区的是:_____
A: 工厂
B: 公园
C: 学校
D: 居委会



73、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74、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75、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不得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者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C: 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用人单位视实际情况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一
D: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77、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
D: 扩大财政赤字



78、多选题  郑女士在某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后,脸部出现红肿、发痒的症状。经查,是因为美容时所用的护肤产品为不合格产品。郑女士找到美容院的老板谢某要求赔偿,谢某称他并不是这家美容院的法人代表,他使用的是朋友蔡某登记的营业执照,因此他对郑女士并无赔偿义务。请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郑女士可以要求谁来赔偿?_____
A: 护肤品生产厂家
B: 美容院老板谢某
C: 营业执照持有人蔡某
D: 消费者协会



79、判断题  国民党六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_____



80、单选题  摄影家王先生拿着照相机准备为前方—排五栋精致的小楼拍照,,每栋楼房之间隔着一条人行道。红楼和紫楼之间隔着四条人行道,蓝楼和红楼隔着两条人行道,并且蓝楼在红楼的右边,黄楼和紫楼之间隔着三条人行道,并且黄楼在紫楼的左边。五栋楼中还有一栋是白楼。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黄楼在白楼和紫楼之间
B: 黄楼在白楼和蓝楼之间
C: 白楼在蓝楼和紫楼之间
D: 白楼在黄楼和蓝楼之间



81、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82、判断题  制定计划时,要深人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还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 并注意措施制定要具体可行。_____



83、单选题  目前,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是_____。
A: 澜沧江和怒江沿岸
B: 长江中下游丘陵地区
C: 晋陕峡谷地区
D: 四川盆地边缘



84、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85、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不同于资本主义民主,主要表现在_____。
A: 民主和专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B: 多数人享有民主代替了少数人享有民主
C: 宪法规定了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



86、判断题  股票价格与股息收入成正比,与存款利息率成反比。_____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促进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小的骨头是听小骨
B: 硬度最高的部分是头骨
C: 皮肤是最大的器官
D: 最大的内分泌是甲状腺



89、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90、单选题  英国产业革命首先是从什么部门开始的?_____
A: 机械工业
B: 纺织工业
C: 煤炭工业
D: 钢铁工业



91、单选题  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发展
B: 改革
C: 开放
D: 稳定



92、单选题  一个三位数,百位数比十位上的数大4,个位上的数比十位上的数大2,这个三位数恰好是后两个数字组成的两位数的21倍,那么,这个三位数是:_____
A: 532
B: 476
C: 676
D: 735



93、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被鲁迅先生誉为“西汉鸿文”的贾谊与晁错的政论文,论事说理,切中要害,分析利弊,具体透彻。其代表作有贾谊的《论积贮疏》、晁错的《论贵粟疏》。
B: 开创“包举一代”的断代史体例的《汉书》,为班固受诏而作,因而强调帝王正统,缺乏《史记》那样的强烈批判精神,如书中将项羽、陈涉由《史记》中的“本纪”“世家”贬入“列传”,对历代帝王也多粉饰之词。
C: “三曹”之首的曹操,开创了以“建安风骨”著称的新风气。鲁迅称他是“一个改造文章的祖师”。
D: 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政治家、军事家。他不以文学著称,然而他的《出师表》却是千古传诵的名篇,其中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是家喻户晓。



9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当下的年轻人拒绝深阅读、远离文化经典、放弃严肃思考,这种成长状态令人忧虑 ②在如今这个信息时代,现实社会和虚拟的网上世界中的诱惑实在太多,人们很容易被各种刺激支得团团转,书呆子似乎已经很少见了 ③书呆子给人的印象是:有满脑子的知识却不会应用,不了解社会,不谙人情世故,看起来木讷呆傻,行事有些迂腐 ④和从前的书呆子相反,现今的人们似乎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⑤从前,人们把只会闭门读书的人称为书呆子 ⑥我所欣赏的成长状态是:既会深阅读,善于从经典中汲取营养;又乐于并擅长学习了解社会、体察和感悟这个丰富而多彩的世界
A: ①⑤③④②⑥
B: ④②⑤①⑥③
C: ⑤③②④①⑥
D: ③⑤②①④⑥



9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Posi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nega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B: Nega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C: The study of emotions in the workplace
D: The study of work context



97、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98、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99、单选题  故意挑逗、引诱对方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对方的行为是_____。
A: 防卫挑拨
B: 假想防卫
C: 事前防卫
D: 正当防卫



100、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②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苏州大学纳米科技协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