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贵州毕节市威宁县面向本县乡镇在编教师考调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2-08-26 05:07: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2、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4、单选题  某企业集团下设东北区事业部、华北区事业部、西南区事业部华南区事业部华东区事业部,这种组织设计根据是_____。
A: 按职能划分部门
B: 按地区划分部门
C: 按类别划分部门
D: 按产品划分部门



5、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6、单选题  王某,12岁在校学生,参与聚众赌博被公安局査获,公安局应该对王某_____。
A: 免于处罚
B: 减轻处罚
C: 不予处罚
D: 从轻处罚



7、单选题  在公平与效率的相互关系问题上,我国收入分配指导力针的变化主要经历过的方针不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B: 公平第一,效率第二
C: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8、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9、多选题  从绩效评价的内容上看,绩效评价指标包括_____。
A: 工作业绩评价指标
B: 工作能力评价指标
C: 工作态度评价指标
D: 工作压力评价指标



10、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11、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12、单选题  太阳离地球最近时,我国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1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1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分配制度中,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依据是_____。
A: 存在多种所有制经济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C: 各种生产要素都具有价值
D: 实行多种经营方式的要求



15、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1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1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8、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19、多选题  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可以归纳为_____。
A: 教育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道德建设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21、判断题  公文不能使用文言文。_____



22、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B: 国家民族关系
C: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间的关系



23、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24、单选题  机场安检仪器的误检率只有1%,因此,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发出警报,他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说明上述论证存在的漏洞?_____
A: 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没发出警报,则他携带非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B: 在各种违禁物品中,安检仪器对爆炸物的敏感度最高
C: 不能根据仪器的误检率来推算一个人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
D: 误检是指对未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发出警报或对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未发出警报



25、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26、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某等100名同志××荣誉称号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对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C: 《关于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D: 《关于请求解决3号教学楼加固改造经费的请示》



27、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28、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29、单选题  我国民族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东北、西北、西南多少数民族
B: 东南、中南、华东多汉族
C: 各民族大聚居,小杂居,交错杂居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



30、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方法包括_____。
A: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B: 平时与定期相结合
C: 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31、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约责任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恢复名誉
B: 赔偿损失
C: 消除危险
D: 停止侵害



33、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34、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35、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36、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37、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考核制度
D: 职称制度



38、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39、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关于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可以长期并存共同发展,实行联合或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的范围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都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40、单选题  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是一种_____
A: 政治联盟
B: 经济联盟
C: 思想联盟
D: 群众组织



41、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42、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43、单选题  不属于紧缩货币措施_____
A: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购买政府债券
D: 抛售政府债券



4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型农民,具体措施有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义务教育
B: 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
C: 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D: 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45、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考核,如果考试不合格,是怎样处理的?_____
A: 当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发年终一次性奖金,并予以批评教育
B: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根据不同情况,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
C: 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年度考核仍不合 格的,予以辞退
D: 对年度考核实行告诫的人员,暂不兑现考核结果,待告诫期满,依据所定等次办理



46、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少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47、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48、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49、单选题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的方式有多种,其中_____应作为其主要的采购方式。
A: 邀请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公开招标
D: 单一来源采购



50、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51、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通用的基本任职条件有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2、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是桂林市2012年文化建设上所获得的成就?_____
A: 廉政彩调剧《一品油茶七品官》和桂剧《月影斩》获第八届广西剧展金奖
B: 《桂林市志》获广西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C: 恭城瑶族八音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四批自治区级保护名录
D: 龙胜龙脊壮族生态博物馆列人国家文物局首批公布的5个“全国生态(社区)博物馆示 范点”



53、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善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54、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55、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56、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镌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的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应该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57、单选题  批办公文时,主批人签注完毕,其他审批人画圈,应视为_____
A: 同意
B: 基本同意
C: 阅过但无态度
D: 保留意见



58、单选题  消费水平和服务性消费支出均处在平均水平的S市农村房民三口之家,在2010到2013年服务性消费支出总计为_____万元。
A: 1.4
B: 2.5
C: 4.3
D: 5.1



59、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60、单选题  电视、空调等电器的遥控器传递、控制信号用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X射线
D: 伽马射线



61、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定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62、判断题  没有虎门销烟就没有鸦片战争。 _____



63、判断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64、单选题  “举一反三”所说的是_____。
A: 纵向迁移
B: 顺向迁移
C: 特殊迁移
D: 学会学习



65、单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2个月 6个月
B: 6个月 12个月
C: 12个月 12个月
D: 6个月 6个月



66、单选题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是_____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67、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庭审过程中,原告王某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法院可以_____。
A: 驳回起诉
B: 适用拘传
C: 按撤诉处理
D: 缺席判决



68、多选题  下列各组中全都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请示、决议
B: 公告、通告
C: 命令、议案
D: 公报、指示



69、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70、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髙于0T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71、单选题  国安委全称国家安全委员会,该机构_____。
A: 是国家行政机关
B: 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C: 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
D: 归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直接管辖



72、单选题  外部不经济性是指经济活动主体在生产和消费过程中,给他人带来的损失或额外费用,而他人并未因此得到补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部不经济性的是_____。
A: 某项新技术发明被他人使用,没有得到使用费
B: 桃树开花时,行人都可以享受到花香,但并未向种植桃树的人交钱
C: 上游居民大量植树,自己收获了木材又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却没有收取费用
D: 农民使用农药过量造成污染,却没有赔偿受害者



73、单选题  山西省律师协会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国家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74、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75、单选题  信念是一种_____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7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77、判断题  产权是指自然人或法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享有的占有、经营、消费、收益和处置的权力。_____



78、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79、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转折点是_____。
A: 中途岛海战
B: 诺曼底登陆
C: 阿拉曼战役
D: 斯大林格勒战役



80、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81、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以_____为根本原则。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个人主义



83、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84、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85、多选题  “良机对于懒惰没有用,但勤劳可以使最平常的机遇变成良机。”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B: 外因对事物的发展是可有可无的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86、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87、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88、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89、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90、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1、判断题  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_____



92、多选题  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推进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转变的有效形式,因为它有利于_____。
A: 提高农民进人市场的组织程度,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
B: 形成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增加效益
C: 克服农民一家一户经营规模小与社会化生产规模经营的矛盾
D: 解决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与农业比较利益较低的矛盾
E: 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94、多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使用得体的有_____。
A: 以上当否,请批示
B: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复
C: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决
D: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95、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实的答案
D: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96、单选题  柏拉图是古希腊著名思想家和哲学家,他一生著述颇丰,下列属于其著作的是_____。
A: 《国富论》
B: 《理想图》
C: 《悲剧的诞生》
D: 《忏悔录》



97、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98、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99、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100、单选题  生物学上生物子代和亲代间相似现象称为_____。
A: 遗传
B: 继承
C: 变异
D: 改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华远陆港网络货运(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