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8月四川省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下半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2-08-30 01:46: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2、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3、单选题  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 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 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4、判断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在经过审査后应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单位。_____



5、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6、单选题  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机关领导人的签发日期
B: 公文写完日期
C: 机关领导审核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7、单选题  下列人格特征中,有助于增强人际关系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B: 心胸狭窄,毫发必争
C: 目中无人,唯我独尊
D: 崇拜金钱,纵欲享乐



8、单选题  下列地质现象中,主要是由内力作用形成的是_____。
A: 华山
B: 太湖
C: 东北平原
D: 毛乌素沙漠



9、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10、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11、单选题  毛泽东在1941年5月对“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做了马克思主义界定的报告是_____。
A: 《论新阶段》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古田会议决议》
D: 《改造我们的学习》



12、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13、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15、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16、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17、单选题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18、单选题  法国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的思想体现了_____的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19、单选题  宏观经济管理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C: 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0、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21、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专门委员会
C: 部长级会议
D: 总干事领导的秘书处



22、多选题  独立的企业制度的内涵包括_____。
A: 企业拥有明确和独立的产权并受法律的有效保护
B: 企业对自己的决策和行为负民事责任
C: 企业总经理拥有绝对的人事权.财产监督权
D: 企业对自己的责任承担有限民事责任
E: 企业有充分的决策权,能够根据市场信息的变化自主决策



23、单选题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根据国际圈内政治形势的变化,提出了_____的口号,争取实现国内和平,建立一个民主的联合政府。
A: 和平、统一、民主
B: 和平、民主、团结
C: 团结、友爱、进取
D: 合作、统一、进步



24、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25、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26、多选题  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佛教和道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约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万多人。西藏有佛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僧俗信教群众每年组织和参加各种宗教活动,每年到拉萨朝佛敬香的各族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以上,由此可见_____。
A: 宗教信仰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B: 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宗教信仰具有相同的阶级基础
D: 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保护
E: 新疆和西藏宗教活动很活跃



27、单选题  第59题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2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他们的职业是演员、律师和设计师。已知:第一,甲的收人比设计师高;第二,律师的收人比乙少;第三,丙的收人和律师不同。 请按照上述条件,判断甲、乙、丙三人的身份?_____
A: 甲是演员、乙是设计师、丙是律师
B: 甲是律师、乙是设计师、丙是演员
C: 甲是律师、乙是演员、丙是设计师
D: 甲是设计师、乙是律师、丙是演员



29、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30、单选题  京剧、中医、国画被誉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下列有关我国国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为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
B: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C: 中国国画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D: 梅花、松树、竹子、菊花是中国画的传统题材,谓之国画“四君子”



31、单选题  中国的水力资源非常丰富,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32、单选题  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基本方式和途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



33、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控告权
D: 抗辩权



34、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35、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37、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3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据法律的规定进行_____。
A: 出租
B: 买卖
C: 转让
D: 赠送



39、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40、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工人
B: 知识分子
C: 农民
D: 新社会阶层



41、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42、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43、单选题  收入分配是一系列社会政治经济政策及其相关制度的结果,因此,改革收入分配,其实质就是改革造成收入分配不公平的社会政治经济政策及其相关制度。收入分配改革,从严格意义而言,并非是“均贫富”的改革,而是使社会政治经济制度更加靠近公平、公正和正义的改革,是为全体社会成员提供更加平等发展机会的社会政治经济环境的改革。有了起码的社会公平、公正和正义,有了可以为社会成员提供平等发展机会的政治经济制度,才有可能形成一个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收人分配改革的实质
B: 收人分配改革的背景
C: 什么是真正的社会公正
D: 什么是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44、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45、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46、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47、判断题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_____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峨眉山
C: 九华山
D: 普陀山
E: 武当山



49、单选题  服从是个体按照社会要求、团体规范或别人的意志而作出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被迫发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服从的是_____
A: 一位司机在马路上驾驶汽车时,由于有警察的监督,能听指挥,按规定速度行驶,一旦处于无人管辖的郊外,就超速行驶
B: 一位职工口头上表示拥护单位的决定,但在实际上背道而驰
C: 一人迫于社会压力或困难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从众行为
D: 在一个犯罪团伙中,有的成员是误上贼船,并不是死心塌地原意去干坏事,只是被迫而为的



50、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51、单选题  网络问责事件排浪式地出现,虽然网络上的信息和舆情也反映出网民的一些_____,甚至偏见,但令人_____的是,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乃至各级领导的重视。_____
A: 无聊振奋
B: 苛刻振奋
C: 低俗欣慰
D: 稚嫩欣慰



5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需要的是鼓实劲,不是鼓虚劲。就是说,我们的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实在在。所谓鼓实劲,不鼓虚劲,拿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_____。
A: 真正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B: 按客观规律办事
C: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创造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条件



53、判断题  养老金“双轨制”是指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用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_____



54、单选题  公共行政范式产生于_____。
A: 17世纪末18世纪初
B: 18世纪末19世纪初
C: 19世纪末20世纪初
D: 20世纪末21世纪初



55、单选题  —千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56、单选题  准备金率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用膨胀或经济过热的条件下,中央银行_____准备金率,可使派生存款减少,从而使货币供给量急剧减少。
A: 降低
B: 稳定
C: 提高
D: 开放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一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得免其罪”



58、单选题  长江三角洲某中央企业向A省某钢铁公司注资人民币30亿元,控股69.61%,这是国内钢铁企业重组收购的一次重大举措,该并购事件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可以合理而有效地配置资源
B: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C: 市场经济必须加强宏观调控
D: 市场经济具有能够客观地进行价值评估的功能



59、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长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61、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不同对象有部分属性相同,从而推出它们的其他属性也相同的推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_____
A: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出,既然声音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B: 美国加州与我国南方地区的自然环境相似,我国南方地区适合于种植柑橘,所以美国加州也适合于种植柑橘
C: 蜻蜓翅膀因有特殊的减颤装置(翅膀)使其单薄的翅并没有因高顫运动而折断;科学据此在飞机的两翼上加上了平衡重锤机翼,从而减少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D: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所以所有的太阳系大行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



62、判断题  在Internet中域名不分大小写。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64、判断题  家庭美德规范家庭成员的道德意识和文明行为,对于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形成有着间接的影响和促进作用。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66、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67、单选题  为曹操统一北方奠定基础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淝水之战



68、多选题  科学是研究事物发展规律的,因此“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这个论断_____。
A: 正确地反映了必然性和偶然性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B: 违背了科学的任务是通过偶然性去揭示必然性的事实
C: 正确揭示了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
D: 实质上是主张纯粹必然性的机械决定论



6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具体不包括以下哪一方式?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轮换
D: 挂职锻炼



7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71、单选题  第40题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72、单选题  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_____
A: 布署、巨大、纵深
B: 部署、巨大、深度
C: 布置、显著、深度
D: 部署、显著、纵深



73、判断题  当前,全国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但城乡、区域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较大。_____



7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属于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
B: 文化教育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监督控诉自由



75、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76、单选题  —家早餐店建得再好、早餐品种再多,但如果离居民小区太远,就难以方便人们就餐。事实上,早餐摊点必须足够多,足够分散,才能满足人们对便利的要求。在城市里,满足百姓早餐需要的主体,还是那些分布于大街小巷乃至市民家门口的小摊位。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早餐摊点的:_____
A: 多样性
B: 广泛性
C: 分散性
D: 便利性



77、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78、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79、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80、判断题  世界的真正统一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81、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是一出生就具有的。_____



82、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83、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84、单选题  下列语句表达上有错误的是:_____
A: 经历烦恼,然后品味苦尽甘来,那也是一种幸福。
B: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C: 这次大地震毁家纾难,造成的损失不可计数。
D: 三名游客私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幸遭遇雪崩。



85、判断题  火星主要由氢和氦组成。_____



86、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87、判断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_____



88、判断题  通知的内容单一,一文一事,行文简便。_____



89、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在总结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新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党的建设的总体 要求,其中“两个坚持”分别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_____



90、单选题  1895年,德皇威廉二世宣布:“德意志帝国要成为世界帝国。在地球遥远的地方,到处都居住着我们的同胞。德国的货物、德国的知识、德国的勤奋要漂洋过海。”这番话的实质是_____
A: 加强与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联系
B: 与英国进行商业竞争
C: 发展工业,使德国成为“世界工厂”
D: 推行殖民扩张政策,企图控制全世界



91、多选题  一般情况下,提高利率有助于_____。
A: 鼓励消费
B: 抑制投资
C: 鼓励储蓄
D: 刺激投资



92、判断题  著名风景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彭州市,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_____



93、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94、单选题  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与档案工作的结合部是_____。
A: 平时归卷
B: 公文管理
C: 文件整理(立卷)
D: 档案管理



95、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96、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9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次重要的会议,其中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可谓意义重大, 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相同之处在于_____。
A: 毛泽东参加会议并提出重要主张
B: 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C: 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D: 都全力纠正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军事上的错误



98、单选题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巩固,其意义在于_____。
A: 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B: 是土地革命时期开始的标志
C: 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端
D: 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99、单选题  下列标志性建筑中,不属于世博会会场展馆的是_____。
A: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B: 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子球博物馆
C: 意大利比萨城比萨斜塔
D: 美国西雅图太空针塔



100、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