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9月河北省深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 冲刺题(一)
2022-09-16 22:0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2、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曾导致不少“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__”的结果。如果想少出一些这样的事,我们就应该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份__,在推广新技术、上马新工程之前多一些研究评估,少一些独断专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与愿违 敬畏
B: 事倍功半 谨慎
C: 针锋相对 尊重
D: 南辕北辙 克制



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发现行政法规与法律相抵触,有权_____行政法规。
A: 撤销
B: 废止
C: 不予适用
D: 变更



4、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近代人类的重大成就,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①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②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③第一台普通用途计算机诞生 ④克隆羊“多利”诞生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①④



6、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7、单选题  我国传统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形成的原因不包括_____
A: 高度集中统一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中央集权的政治体制
C: 对外开放的发展
D: 认识误区



8、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10、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最根本的是要使广大人民有共产主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_____



11、单选题  李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去外地学习,便委托其弟替他照看家庭。一日,李某的弟弟外出忘记锁门,致李某家被窃,财产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应_____。
A: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B: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C: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对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后,享有向李某的弟弟进行追偿的权利
D: 保险公司应当对李某进行赔偿,且不得向李某的弟弟追偿



12、判断题  公文中的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13、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14、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15、多选题  生态学可分为_____。
A: 个体生态学
B: 种群生态学
C: 群落生态学
D: 区域生态学



16、单选题  欧洲联盟的英文简称是_____。
A: EU
B: APEC
C: WTO
D: WB



17、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18、单选题  丁某将税务局罚没款据为己有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贪污罪
C: 侵占罪
D: 滥用职权罪



1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20、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是_____。
A: 预防与应急准备
B: 监测与预警
C: 应急处置救援
D: 事后恢复与重建



21、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22、判断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抢夺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_____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定性决策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决策树法
C: 名义小组技术
D: 思维共振法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准行政组织或准政府组织
B: 团体组织、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C: 私人集团、集体组织、社区组织
D: 政府组织、国际组织、专业性组织



25、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26、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绿藻被认为是21世纪人类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螺旋藻(属蓝藻门)特有的藻蓝蛋白能提高淋巴细胞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下列关于绿藻和螺旋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的遗传物质都是DNA
B: 绿藻和螺旋藻合成蛋白质的场所都是核糖体
C: 绿藻和螺旋藻细胞壁的合成与高尔基体有关
D: 绿藻和螺旋藻都能进行光合作用,这与它们含有叶绿体有关



28、单选题  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是_____。
A: 《套中人》
B: 《顼链》
C: 《红与黑》
D: 《双城记》



29、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30、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31、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们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32、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3、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34、单选题  从信用卡、网络、卫星定位到电子收费系统,无一不可追踪你的_____,如果再加上为治安之故而_____的路口监视器、公寓大厦监视器等等。除了关起房门之后,原则上,一天24小时至少有一半时间,你的生活路径是极容易追查的。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行迹 无所不在
B: 踪迹 天罗地网
C: 轨迹 漫山遍野
D: 痕迹 铺天盖地



35、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以相同相似商标同一天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
B: 申请人效益好的
C: 使用在先的
D: 在不同地方同时使用的



36、单选题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上述著名诗 句的作者是谁?描写的是哪里的美景?_____
A: 自居易洞庭湖
B: 白居易西湖
C: 苏东坡洞庭湖
D: 苏东坡西湖



37、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38、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B: 直接联系与间接联系的区别
C: 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区别
D: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39、单选题  下列政府行为中,侵犯了我国宪法规定的平等权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对女职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
B: 某市公安局在扫黄打非行动中,公布此次行动的执法效果
C: 某县教育局在中学教师招考公告中设定“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标准
D: 某派出所在辖区内贴出标语“严厉打击某省籍犯罪分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0、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41、单选题  《孔雀东南飞》和_____是古乐府民歌中最著名的两大代表作,合称“乐府双璧”。
A: 《江南》
B: 《琵琶行》
C: 《长歌行》
D: 《木兰诗》



42、单选题  相对于科学而言,技术侧重于回答社会实践中_____。
A: 是什么
B: 为什么
C: 能不能
D: 怎么做



43、多选题  以下不能提起行政诉讼的有_____。
A: 国防、外交行为
B: 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处分决定
C: 市政府规定的违法建筑拆除办法
D: 政府强令两企业合并



44、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45、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B: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46、单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该书的著作权属于谁?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47、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48、判断题  公文是一种特殊的应用文体。_____



49、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50、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以东北平原、_____、长江流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华南和_____等的农产品主产区为主体,其他农业地区为重要组成的“七区二十三带”农业战略格局。_____
A: 黄淮海平原甘肃新疆
B: 胶东半岛甘肃新疆
C: 黄淮海平原成都平原
D: 胶东半岛成都平原



51、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52、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53、单选题  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的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位于_____。
A: 巴黎
B: 伦敦
C: 纽约
D: 莫斯科



54、判断题  机械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组织规模比较大的组织。_____



5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56、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属于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消费的外部经济
C: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
B: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C: 我国的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等五个区域
D: 震源底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5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59、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60、单选题  中医博大精深,下列药用植物中,不属于以根茎入药的是_____。
A: 忍冬
B: 黄连
C: 三七
D: 黄芪



61、单选题  使科学、技巧、艺术和人的属性在实现组织目标过程中有机结合起来的是_____。
A: 指导与领导工作
B: 组织工作
C: 控制工作
D: 计划工作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先于物质
C: 意识派生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63、单选题  必要条件是没有前件(条件),就没有后件(结果);先前件(条件),未必后件(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 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的是_____
A: 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 掌握市场信息,产品试销对路
C: 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 要叫马儿跑得好,就要叫马儿吃足草



64、单选题  近日,公安部要求,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 律_____职务,追究责任。
A: 暂停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免去
D: 免除



65、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66、单选题  下列哪一选项所体现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B: 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
C: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D: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67、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是指_____。
A: 意识是沟通客观和主观的桥梁
B: 意识是客观精神和主观感觉的产物
C: 意识的形式是客观的,而内容和源泉是主观的
D: 意识的内容和源泉是客观的,而形式是主观的



68、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69、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后。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遵义会议



70、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71、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73、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0件的生产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0
B: 780
C: 880
D: 1000



74、单选题  张某委托刘某购买山地车一辆,刘某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张某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自行车一辆,张某拒收,刘某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刘某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张某与刘某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刘某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张某的利益
D: 张某不得拒绝受领,因为刘某有代理权



75、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76、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7、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脸一般表示_____。
A: 刚愎自用
B: 忠耿正直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78、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79、单选题  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是_____。
A: 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B: 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者
C: 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创造性
D: 科学技术的创造者



8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是_____。
A: CPI
B: PPI
C: CPU
D: GDP



81、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82、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查找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信念是一种科学信念,主要是因为社会主义信念_____。
A: 是以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为基础
B: 反映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C: 已经为当今世界多数人所了解
D: 表达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坚决执法的态度



84、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85、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86、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88、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89、单选题  违反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选项是_____。
A: 快餐店老板销售快餐时根据顾客身份差别定价
B: 国家在高考政策上给少数民族考生以适当照顾
C: 某地规划的妇幼保健院公告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为1:3
D: 中国人民银行某分支机构在招录职员时要求身高在1.70米以上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水体污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体污染最初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的
B: 目前水体污染主要是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活动造成的
C: 水体污染物的主要成分是大肠杆菌
D: 有毒化学物质污染水体,主要是重金属和难分解的有机物造成的



91、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92、单选题  专项整治是政府出于整治某种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突出的社会问题的需要,由主管部门或多个部门,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重、从快地进行的行政检查、执法处罚行动。这种整治在管理学上被称之为_____。
A: 矩阵式社会管理方式
B: 创新式社会管理方式
C: 密集式社会管理方式
D: 重拳式社会管理方式



93、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94、单选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_____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林业
B: 手工业
C: 工业
D: 牧业



9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中,要求全面推行_____。
A: 干部身份终身制
B: 委任制
C: 引进外源制
D: 聘用制



96、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97、单选题  有瓶油重0.48千克,一次烧菜用去的油是余下的油的20%,用去的油是多少克?_____
A: 20
B: 40
C: 80
D: 96



9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祥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9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就是说真理是唯一的
B: 价值是抽象的,就是说价值是多维的
C: 主体结构和规定的复杂性导致主体的价值关系的全面性、多维性
D: 真理的具体性是说真理有其适用的具体范围和条件



100、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至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有_____。
A: 医院检查费3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护理人员雇佣费1000元
D: 残疾赔偿金10000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8月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