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23 05:58: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2、单选题  三省六部制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魏
D: 北周



3、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4、单选题  结束天津人民多年喝咸水的工程是_____
A: 海水净化工程 B.三峡工程
C: 引滦入津 D.南水北调



5、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6、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7、判断题  —定的精神生产由物质生产的一定形式决定,即物质生产是决定精神生产的。_____



8、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9、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国民党
C: 中华革命党
D: 中国同盟会



10、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11、单选题  图中有几个国家2008年的乘用车产量超过商用车产量的两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12、单选题  下列总结的标题中属于综合性总结的标题是_____。
A: 《一九九九年个人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B: 《虚心学习提髙业务,廉洁办税树立形象》
C: 《怎样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D: 《虚心学习,廉洁办税九九九年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13、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内容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雁门太守行》——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 《锦瑟》——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C: 《琵琶行》——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D: 《过华清宫》——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14、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批复
B: 命令
C: 通知
D: 指示



15、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要满足以下_____基本要求。
A: 存在不同的产权主体
B: 交易遵循自愿原则
C: 公平和效益相结合
D: 各主体必须承担市场经营带来的经济责任



16、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17、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18、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尊重和保护人权。_____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被鲁迅先生誉为“西汉鸿文”的贾谊与晁错的政论文,论事说理,切中要害,分析利弊,具体透彻。其代表作有贾谊的《论积贮疏》、晁错的《论贵粟疏》。
B: 开创“包举一代”的断代史体例的《汉书》,为班固受诏而作,因而强调帝王正统,缺乏《史记》那样的强烈批判精神,如书中将项羽、陈涉由《史记》中的“本纪”“世家”贬入“列传”,对历代帝王也多粉饰之词。
C: “三曹”之首的曹操,开创了以“建安风骨”著称的新风气。鲁迅称他是“一个改造文章的祖师”。
D: 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政治家、军事家。他不以文学著称,然而他的《出师表》却是千古传诵的名篇,其中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是家喻户晓。



20、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21、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22、单选题  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贏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 上,甲果然贏了 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5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 法院起诉,那么_____。
A: 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 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贏利
D: 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2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垂青”一词中的“青”是指一种定情之物
B: 豆蔻年华指的是女子15岁
C: 古人常以“尺素”代指书信
D: “趋之若鹜”中的“鹜”是指乌鸦



24、单选题  制定纠偏措施需以_____为依据。
A: 偏差结果
B: 偏差表现
C: 偏差原因
D: 偏差类型



25、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2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27、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28、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2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30、多选题  地方派出机构有以下类别_____。
A: 政府派出机构
B: 政府部门派出机构
C: 省市驻京办
D: 驻外机构



31、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32、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3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二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34、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35、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36、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37、单选题  长春地处东北平原中央,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是东北地区中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是中国_____的汽车工业城市。
A: 最大
B: 第二大
C: 第三大
D: 第四大



38、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39、多选题  下列省区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连线正确的有_____。
A: 湖南——湘——长沙
B: 山西——晋——太原
C: 江苏——苏——苏州
D: 江西——赣——合肥



4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41、单选题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11年2月6日在阿拉木图的巴卢安•绍拉克体育宫闭幕。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获得32金21银17铜,居奖牌榜之首,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_____位。
A: 五
B: 四
C: 三
D: 二



42、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43、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44、单选题  20世纪_____年代以来,公共组织愈加重视战略管理问题。
A: 60
B: 70
C: 80
D: 90



45、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性质和质量
B: 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和预期收入
C: 商品的推销和广告
D: 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



47、单选题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饥饿感觉,大体估计现在应该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根据身体困倦的程度,判断深夜的时刻。身体组织的这些节律性活动,称为_____。
A: 生物钟
B: 节律
C: 时间估计
D: 运动知觉



48、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49、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50、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51、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是_____。
A: “首先”、“其次”、“再次”
B: “第一”“第二”“第三”
C: “此其一”、“此其二”、“此其三”
D: “一、”“(一)”“1.”“(1)”



52、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一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遵守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53、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5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内在地体现了_____的基本要求。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倶进



55、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56、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57、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58、单选题  人畜共患病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疾病,其疾病传染源是_____。
A: 人
B: 动物
C: 人和动物
D: 寄生虫



5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6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61、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62、单选题  对县域经济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包括农业、农村经济和城镇经济
B: 它是地域经济、“草根”经济、特色经济
C: 它包括县城经济、集镇经济、乡村经济和家庭经济
D: 它是县一级行政区域内与经济要素及其分布密切结合的区域发展实体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64、单选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_____。
A: 王昌龄的《出塞》
B: 韩愈的《师说》
C: 贾谊的《过秦论》
D: 屈原的《离骚》



65、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66、单选题  下列能源中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煤炭
B: 石油
C: 沼气
D: 木材



67、单选题  Excel中函数SUM的功能是_____
A: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平均值
B: 求范围内数据的个数
C: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和
D: 返回函数中的最大值



68、多选题  关于人事行政的作用,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事行政是治国安邦、巩固政权的根本
B: 人事行政是发展生产、振兴经济的保证
C: 人事行政是开发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
D: 人事行政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条件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70、单选题  李某将与其有私仇的王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张某路过,见王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戴手表、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李某、张某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劫罪
D: 李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71、单选题  如果该劳动合同是无效的,那么可以通过_____确认合同无效。
A: 调节部门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 政府部门
D: 司法机关.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西安市社科院
B: 西安市儿童医院
C: 西安市曲江管委会
D: 反病毒技术研究所



73、单选题  假设双寡头面临一个线性需求曲线:P=30—Q,其中,Q为两厂商的总产量,即Q=Q1+Q2。假设两厂商的边际成本都为零,下列结论中,正确的是_____
A: 竞争性均衡时,Q1=Q2=10
B: 竞争性均衡时,Q1=Q2=7.5
C: 串谋均衡时,Q1=Q2=15
D: 串谋均衡时Q1=Q2=10



74、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具体运用的是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75、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_____。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途中犯困打吨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content]



76、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77、单选题  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_____
A: 法官
B: 公安人员
C: 行政监察人员
D: 检察官



78、单选题  行政许可由_____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国内行使。
A: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
B: 具有行政管理权的
C: 具有行政许可权的
D: 各级人民政府的



79、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0、多选题  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村民欲提起民事诉讼。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两年
B: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1、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8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孥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83、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8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总体来说,我国2012年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B: 相对于第三季度,住宿和餐饮业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
C: 2012年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D: 第一季度后,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对其他行业都较低



85、单选题  若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要求A公司按价款一定倍数支付赔偿金,该倍数的最高限为_____。
A: 五倍
B: 二十倍
C: 双倍
D: 十倍



86、单选题  中科院某研究所请求山西大学与其共建“科技创新基地”,应使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报告



87、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88、单选题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90、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_____
A: 18 20
B: 22 20
C: 20 18
D: 25 23



91、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9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93、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94、单选题  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主要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下列属于组织管理内容的是_____。
A: 实行职能工长制
B: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C: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D: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95、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是_____。
A: 我国是“金砖国家”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
B: 我国的人均GDP在所有邻国中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C: 我国与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均已签署了边界协议
D: 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o周年之际,中非同意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



96、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97、单选题  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_____。
A: 正确理论
B: 社会实践
C: 客观事物
D: 大多数人的意志



98、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99、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B: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日加收税款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100、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1年1月20日
B: 2011年一月二十日
C: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D: _零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