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07 23:11: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2、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二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3、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产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气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法律格言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于这一格言的理解,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一回事
B: 权利和义务必须同时享有、履行
C: 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
D: 享有权利就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巳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7、多选题  社会职能是公共行政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职责,包括:_____
A: 社会保障职能
B: 社会救灾职能
C: 环境保护职能
D: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职能
E: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职能



8、判断题  管理学中,“鲶鱼效应”意思是说组织中有博弈和竞争才会有活力。_____



9、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擅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11、单选题  当一个企业经理正在寻求机会、制定方案,从事变革的工作时,他扮演的是_____角色。
A: 挂名领导
B: 领导者
C: 企业家
D: 资源分配者



12、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13、单选题  中秋节的月饼市场接近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14、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15、单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是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C: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D: 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经济效益和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



16、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
C: 集体领导
D: 议会制



17、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8、单选题  “弱国无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制定和实施对外政策的决定因素
B: 国家力量是指一个国家的国家实力,即综合国力
C: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此是一个国家制定对外政策的依据和出发点
D: 综合国力的强弱决定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作用和影响



19、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20、判断题  一切合法的劳动收入和合法的非劳动收入,都应该得到保护。_____



21、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22、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23、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2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25、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自收自支性
B: 知识密集性
C: 公益性
D: 服务性



26、单选题  关于交通标志颜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色:表示禁止、停止、危险,用于禁令标志的边框、底色、斜杠,也用于叉形符号和斜杠符号、警告性线性诱导标的底色等
B: 黄色:表示警告,用于警告标志的底色
C: 蓝色:表示指令、遵循,用于指示标志的底色;表示地名、路线、方向等的行车信息,用于一般道路指路标志的底色
D: 棕色:表示地名、路线、方向等的行车信息,用于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指路标志的底色



27、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28、判断题  1776年,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英属北美殖民地正式宣告独立。_____



29、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30、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羸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31、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2、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3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人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34、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35、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36、单选题  由于狂风暴雨使得李某家门口的电线杆松动,倒在了李某家的房屋上。李某立即向电力局打电话要求排除险情,电力局答应派人过去维修,但李某等到第二天仍无人过来,李某再次打电话催促电力局,电力局始终不对何时派人过去维修进行明确答复,故李某立即向法院起诉电力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情况紧急,李某有权立即起诉
B: 法院不应受理,因尚未对李某的权益造成损害,李某无权起诉
C: 法院不应受理,李某只有当电力局明确拒绝后才能起诉
D: 法院应当受理,但李某只有在电力局明确答复后才能起诉



37、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38、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39、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40、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41、多选题  对管理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指标有_____。
A: 工作业绩指标
B: 工作方法指标
C: 工作能力指标
D: 工作态度指标



42、判断题  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是改革。_____



43、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45、单选题  在下列项目中,_____不属于政府购买。
A: 地方政府请专业环保公司治理污水
B: 政府给低收入者提供一笔住房补贴
C: 政府订购一批军火
D: 政府雇佣公务员



46、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47、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8、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增长,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措施
B: 实施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植树增绿工程,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C: 实施农村沼气等农村清洁工程示范建设,推广节能新型农机具
D: 放开城市周围农村土地限制,鼓励房地产开发,不断扩大城市规模,解决房价问题



49、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50、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51、单选题  在一些学术问题的讨论过程中,总有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哪知道,学术界的肝火是很盛的,保不齐惹恼了谁就会群起而攻之的。殊不知,这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也许人家会嬉皮笑脸地说:“小子不才,一不留神,您抬举了我。” 上述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些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殊不知,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
B: 学术界的肝火是很盛的,但有时只是为了借机抬高自己
C: 学术界对某些故作惊人之语的人群起而攻之,哪知道,人家却不把这当回事
D: 有些人设下“连环套”,用故作惊人之语和引来别人的批评来抬高自己



52、单选题  “万事如意”从哲学上违背了_____。
A: 世界的物质性
B: 矛盾的普遍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运动的绝对性
E: 意识的能动性



53、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54、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5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开除
D: 劳动教养



56、判断题  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政府创新能力。_____



57、判断题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由法律和行政法规设定。_____



58、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59、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60、单选题   根据材料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本公文标题的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B: 关于转发《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C: 转发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D: 关于贯彻落实xx省政府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61、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62、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不服,可以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不予答复的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自主权的
C: 对限制人身自由或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D: 对行政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不服的



63、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64、多选题  在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情况下,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数量在企业总数中占优势
B: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职工在职工总数中占优势
C: 国家和集体所有制的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及其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65、单选题  “一个和尚拎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主要揭示管理职能中_____的重要性。
A: 指挥
B: 领导
C: 协调
D: 计划



66、单选题  二审法院在审理不服一审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的上诉案件中,若二审法院认为一审裁定有误,则二审法院_____。
A: 可以查清事实后直接改判
B: 应当判决撤销一审裁定
C: 应当裁定撤销一审裁定,并指令原审法院依法立案受理或继续审理
D: 直接受理案件



67、多选题  发展中国家已开始重视利用高新技术加速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以求实现_____。
A: 产品结构升级
B: 资源配置优化
C: 生产工艺更新
D: 经济快速增长



68、多选题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含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9、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7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丰收,农民收入反而下降了,这一现象反映的是_____。
A: 农产品的价格被压低了
B: 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
C: 农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
D: 农产品的价格供给弹性太大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文历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自转的周期为23小时56分钟,自转速度一成不变
B: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
C: 日全食是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被地球遮住的天文现象
D: 天文单位的距离即月球到地球的距离,约为38.4万千米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74、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75、判断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辩证唯物主义。_____



7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77、判断题  可撤销的具体行政行为必须经过法定程序由国家有权机关做出撤销决定才能否定其法律效力。_____



78、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79、单选题  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的与时俱进,要特别重视的是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类改革
B: 分级改革
C: 分步改革
D: 逐步改革



81、单选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沟通
B: 协调
C: 控制
D: 领导



82、单选题  当商品可供量超过了社会购买力,市场上的商品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时,这时的市场可以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社会主义市场
D: 资本主义市场



83、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84、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不包括_____。
A: 省长
B: 市长
C: 县长
D: 乡长



85、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86、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8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是_____。
A: CPI
B: PPI
C: CPU
D: GDP



88、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生产资料为社会占有。_____



89、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90、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91、单选题  工业的飞速进步使得人类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以下事件不是发生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的是:_____
A: 爱迪生发明电灯
B: 贝尔发明电话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制造出内燃机驱动的汽车



92、多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形成的行政组织层级制,在行政组织运行中的优点有_____。
A: 分层负责,使各级政府在各自管辖地域范围内,能做到事权集中,统一指挥
B: 行动迅速,能及时地根据本地情况作出决策,就地组织实施,并有利于就地监督、控制
C: 能发挥各个层级行政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
D: 容易形成地方的块块分割,利于各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93、单选题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我国目前已有10亿余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越来越接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目标。这表明_____。 ①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 ②我国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提供保障 ④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即将完全达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9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96、单选题  我们会用“韦编三绝”来形容一个人读书勤奋。其中的“韦”指的是_____。
A: 皮绳
B: 吕不韦
C: 芦苇
D: 韦应物



97、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98、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99、单选题  在巴黎和会上,日本要求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的_____手中接管其在中国山东的一切权益,这一强权举动激起了中国广大爱国群众的强烈愤慨。
A: 奥匈帝国
B: 沙俄
C: 奥斯曼帝国
D: 德国



100、多选题  要让“垃圾专利”消肿减磅,保障知识产权的质量,就要做到_____。
A: 改进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的规定
B: 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科学发展评估体系
C: 注意改进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
D: 加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培育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