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8 01:18: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下,乙的请求应得到法律的支持?_____
A: 甲和乙约定一同去看足球比赛,但是甲迟到一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房价很快就要大涨,便告诉乙,乙信以为真赶紧购买房产,没想到几个月后房价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果乙比赛夺冠,甲将陪同乙出国旅游,后来乙果然夺冠,但是甲以工作忙为由推脱,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果因甲出轨导致离婚,甲应补偿乙20万元,后来二人果然因此离婚,乙要求甲依约赔偿



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平衡项目
B: 资本项目
C: 经常项目
D: 官方结算项目



3、单选题  —般来说,通货膨胀对_____有利。
A: 公司员工
B: 债务人
C: 债权人
D: 离退休人员



4、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全部
B: 一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5、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7、单选题  近日,某些风水大师在北京召开六国“易经大会”,只要报名登记就是会议代表,可以成为“风水大师”,但需要交报名费2980元。对这种借风水之名,行敛财之实的行为,国家应该_____。
A: 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B: 坚决抵制,依法取缔
C: 提高眼力,拒绝上当
D: 加强教育,规范收费



8、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9、判断题  中国现有耕地约9572万公顷,居世界现有耕地面积第4位,但人均耕地仅为0.1公顷,仅为世界平均值的1/3。_____



10、单选题  管理者激励下属,隶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1、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12、单选题  黎明对张传说:当我的岁数是你现在的岁数时,你是4岁,张传对黎明说:当我的岁数是你现在的岁数时,你是67岁。问黎明、张传现在多少岁?_____
A: 45岁、26岁
B: 46岁、25岁
C: 47岁、24岁
D: 48岁、23岁



1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政策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构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基本方针
D: 基本原则



14、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不包括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父母
D: 子女



15、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16、单选题  空间是指_____。
A: 物质运动的持续性
B: 物质运动的广延性
C: 物质运动的顺序性
D: 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



17、多选题  从系统的观点看,管理决策是由主体、客体及_____要素构成的有机整体。
A: 决策理论与方法
B: 决策信息
C: 决策环境
D: 决策结果



18、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1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20、单选题  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21、单选题  SARS病毒研究属于_____。
A: 现代生物技术
B: 绿色技术
C: 信息技术
D: 复杂性科学



22、判断题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_____



23、单选题  银河系中估计有数以千亿计的恒星,他们的大小_____。
A: 基本相当
B: 较为接近
C: 基本相当,密度悬殊
D: 悬殊



24、单选题  服务大局是党和国家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的_____。
A: 本质要求
B: 价值追求
C: 重要使命
D: 根本保证



25、判断题  实行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不复存在。_____



26、多选题  “乱生于治,怯生于勇,强生于弱”与下列_____揭示的原理相同。
A: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D: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27、单选题  我国西北同_____接壤。
A: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
B: 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蒙古
D: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28、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科学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9、单选题  衡量一国开放程度高低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B: 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C: 净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D: 第三产业所占经济的总量的比率



30、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31、单选题  —份公文在结构上的要求是_____。
A: 完整
B: 生动
C: 突出
D: 简明



32、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一般分为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监督,其中司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监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维码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条码符号形状,尺寸大小比例可变
B: 成本低、易制作、持久耐用
C: 高密度编码,信息容量大
D: 只能在一个方向(一般是水平方向)上表达信息



35、单选题  春秋笔法,又称微言大义,指行文中虽然不直接阐述对人物和事件的看法,但是却通过细节描写、修辞手法(例如词汇的选取)和材料的筛选,委婉而微妙地表达作者主观看法,是中国史学家常用的书写历史方法之一,不少重要的历史概念实际上已隐含着作者的某种倾向性判断。下列历史概念中具有这种特色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
B: 甲午战争
C: 五四运动
D: 淞沪会战



36、单选题  “渝新欧”国际铁路从_____出发,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自俄罗斯、波兰,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渝新欧”以安全、高效、便捷及众多综合优势,已成为中国货运快速运往欧洲的心得战略通道,被誉为“新丝绸之路”。
A: 成都
B: 西安
C: 重庆
D: 兰州



37、单选题  没有唯―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________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 排斥
B: 借鉴 摒弃
C: 配合 包含
D: 印证 关注



38、单选题  甲,不满14周岁。因受他人指使扰乱学校秩序而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对甲将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免予处罚
D: 不予处罚



39、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40、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应当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其中,“机密”“秘密”级公文还应当标明份数序号
C: 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保存应当归档的公文
D: 行文关系应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4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低于其成本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B: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的最高金额不可以超过五千元
C: 监督检查部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不出示证件
D: 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的处罚决定不服者可以申请复议



4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4、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干部中,自以为是的很不少,其原因之一,是不懂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因此,不厌其烦地宣传这种认识论,是非常必要的。简单地说,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包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有_____。
A: 理性认识中渗透着感性认识
B: 认识来源于实践
C: 认识反过来指导实践
D: 感性认识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45、多选题  在西方国家和我国的宪法基本原则中,不相同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E: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实际问题,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特指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47、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48、判断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个执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_____



49、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50、单选题  在向上级行文时,可以选择_____文种。
A: 通告
B: 批复
C: 请示
D: 命令



51、单选题  国家教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52、单选题  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____的道理也很浅显,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____。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蕴含 不屑
B: 包含 轻视
C: 渗透 鄙夷
D: 传达 唾弃



53、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54、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55、单选题  会签是指_____。
A: 签署会议文件
B: 在会议上签署文件
C: 联合行文时,由各发文机关的领导共同签发文件
D: 联合发文时,由各发文机关的领导共同签署文件



56、单选题  在真理观上相对主义的错误在于_____。
A: 只讲真理的客观性,不讲真理的主观性
B: 只讲真理的相对性,不讲真理的绝对性
C: 只讲真理与谬误的转化,不讲真理与谬误的对立
D: 只讲真理的绝对性,不讲真理的相对性



57、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58、单选题  16,18,21,26,_____
A: 31
B: 32
C: 33
D: 35



59、单选题  我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经常导致严重的伤亡事故。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是:安全措施没有真正到位,生产安全设备落后,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严重失职渎职。 下面哪项对题干中观点构成最弱的质疑?_____
A: 政府官员参股,与矿主形成利益共同体,导致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B: 企业或矿主安全生产投人较少,可以增加利润,导致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
C: 地方政府及其执法部门为追求当地GDP增长,导致对安全生产督导不力等问题
D: 矿工的家属尽管靠矿供养,但更希望他安全回家



60、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新青年》杂志的创办
B: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内战的学生爱国运动
C: 新三民主义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D: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是_____。
A: 工商局
B: 食品安全监督局
C: 卫生局
D: 法院



63、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64、单选题  汽车行驶时突然刹车,这时,乘客的身体会向前倾,这种现象体现的物理原理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库仑定律
C: 欧姆定律
D: 惯性原理



65、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66、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一律不得转让。 _____



67、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68、单选题  下列省区简称与行政中心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吉──沈阳
B: 新──呼和浩特
C: 桂──南宁
D: 秦──兰州



69、单选题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70、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71、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实现_____。
A: 公用组织
B: 社会公共事务
C: 公共利益
D: 公共权力



72、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73、公文写作  请简要制作一份电子商务进村的实施方案。



74、单选题  通常按先后顺序引述下级机关请示的日期、标题和发文字号,作为批复的起因和根据。该部分内容属于批复构成中的_____。
A: 批复意见
B: 批复内容
C: 批复对象
D: 批复引据



75、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76、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问题
B: 个人和群众的关系问题
C: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问题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77、单选题  甲将120万元转出并用于偿还个人借款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抽逃出资
B: 减少注册资本
C: 虚报注册资本
D: 虚假出资



78、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79、单选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_____的诗句。
A: 杜甫
B: 李商隐
C: 杜牧
D: 韩愈



80、判断题  行政责任是一种独立责任,是其他法律责任所不能替代的。_____



81、单选题  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职权有_____。
A: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
B: 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
C: 规定行政措施。发布决议和命令
D: 经国务院批准。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部队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_____是发展教育事业。
A: 最终目标
B: 基础工程
C: 长期目标
D: 延伸工程



83、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84、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8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体现了诚实守信这一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路人经过各方打探、查询,终于将记忆混乱的老人送回了家
B: 办事员以相同的态度面对不同身份的顾客
C: 员工为避免罚扣奖金,称在上班途中因做好事帮助人而迟到
D: 工厂发现所生产的产品有缺陷时立即召回并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86、单选题  某企业严令禁止员工在外兼职,并对是否有员工在外兼职进行暗中调查,其中被调查的甲乙丙三人给出的回答分别如下: 甲说有部门存在在兼职的情况。” 乙说没有部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丙说财务部和技术部都没有在外兼职的情况。” 如果甲乙丙三个人的陈述中,只有一句是正确的,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B: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C: 财务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不存在
D: 财务部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存在



87、多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对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8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89、多选题  我国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工作上的相互联系关系
B: 业务上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行政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D: 法律上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90、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91、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技术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技术革命使人类进人到自动化、信息化时代
B: 信息产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及革命密切相关
C: 信息技术革命使信息产业从传统产业中独立出来,成为一种新的产业
D: 20世纪30年代开始的信息技术革命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



93、单选题  有人说,民主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重要的是旋转的过程,离开了这个过程,民主的陀螺就会倒下。就民主决策而言,正确的决策结果自然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和信心,而决策的过程,对人们凝聚信心的影响更大。 这段文字中的比喻意在强调_____
A: 民主决策过程对民主的重要性
B: 只有通过民主决策,才能凝聚信心
C: 决策过程中的民主,是广泛的社会参与
D: 有效的参与过程,便是凝聚信心的过程



94、单选题  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人们对它充满无限退想。为了解木星的形成、进化和结构等,在最新航天科技的支持下,美国于2011年8月发射了新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对木星的科学探测活动进一步佐证了_____。 ①人类的好奇、兴趣和遐想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直接动力 ②现代科技和探测手段的发展推动有关木星认识的深化发展 ③实践发展提出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有关木星认识的根本动力 ④严密的逻辑和精心的准备能确保木星探测实践的如期成功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95、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危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和“霾”往往是相互转化,相伴而生的,所以我们常说雾霾天气
B: 在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后再开窗通风
C: “雾”和“霾”虽然都会造成能见度恶化,并危害人体健康,但两者有很大区别
D: 雾霾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组成,但是颗粒物才是加重污染的罪 魁祸首



96、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97、单选题  在我国,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最严厉、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运用政府干预手段
B: 运用民事法律手段
C: 运用行政法律手段
D: 运用刑事法律手段



98、单选题  生态足迹是人们所消耗的每种消费品的生物生产面积的总和。有效生态承载力是自然能够对人类提供的生态服务。1993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7公顷/人,1997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8公顷/人。下列判断中,与这两个数据说明的问题相符合的是_____
A: 生物多样性不断减少
B: 地球上的交通和通信越来越发达
C: 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越来越近
D: 地球的生态环境处在不断改善中



99、单选题  潮汐能是指海水涨潮和退潮形成的水的_____。
A: 动能
B: 势能
C: 机械能
D: 落差能



100、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