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08 01:31: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3、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要坚决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法。_____



4、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矛盾性
D: 联系性



5、单选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_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6、多选题  对于劳动者而言,职业道德的养成,有利于_____。
A: 提高综合素质
B: 促进事业发展
C: 实现人生价值
D: 抵制不正之风



7、单选题  甲因为意外事故于2006年5月9日下落不明,则其利害关系人申请其为宣告死亡人的时间最早是_____。
A: 2007年5月10日
B: 2008年5月10日
C: 2009年5月10日
D: 2010年5月10日



8、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9、多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其主要作品有_____。
A: 《骆驼祥子》
B: 《四世同堂》
C: 《秋收》
D: 《月牙儿》



10、单选题  原告有一子一女。2008年,原告和被告因房屋所有权纠纷而诉至法院。在诉讼期间,原告因病住院,几天后死于心肌梗塞。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应当依法_____。
A: 缺席判决
B: 延期审理
C: 中止诉讼
D: 终结诉讼



11、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气吹过之后,便成浑浊的颜色,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水蒸气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吸入的气体不同
D: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二氧化碳



12、单选题  当前管理的新趋势是员工由被动接受型转向参与管理型,进而转化为_____。
A: 自我管理型
B: 自我控制型
C: 自我学习型
D: 自我发展型



13、单选题  点餐适量,饭后打包的“光盘行动”已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自觉行动,这一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倡绿色消费
B: 限制餐饮消费
C: 鼓励大众消费
D: 崇尚节检消费



14、单选题  函适用于_____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A: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
B: 上下级机关之间
C: 同级机关之间
D: 具有隶属关系的机关之间



15、多选题  理性认识的特点有_____。
A: 抽象性
B: 直接性
C: 形象性
D: 间接性
E: 具体性



16、单选题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发现于_____,距今四五千年,处于父系氏族,晚期出现私有财产和明显的贫富分化。
A: 山东青岛
B: 河南开封
C: 山东泰安
D: 浙江余姚



17、判断题  社情民意是指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_____



18、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19、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20、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总需求时,财政预算应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赤字预算的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盈余预算的紧缩性财政政策
C: 全面扩张的财政政策
D: 收支相等的中性财政政策



21、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22、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23、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4、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25、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26、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2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8、单选题  许多现代化武器采取了“隐身”技术,下列不属于“隐身”技术的是_____。
A: 降低潜艇发动机噪音,采用喷水推进、电磁推进
B: 改进飞机的外形结构,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信号
C: 武器装备采用吸收雷达波的涂敷材料和结构材料
D: 旋放多个假目标,增多雷达监视目标数量



29、单选题  当前,_____是时代的主题,但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没有根本改变,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又有新的表现。
A: 自由与民主
B: 法治与人治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稳定



30、单选题  通告属于法规性、知照性_____,属于公布有关方针事项的文种。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联合行文



31、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32、判断题  国家领导机关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的常用公文种类是公告。_____



33、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34、单选题  发明专利权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不同,其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前者为20年,后者为10年
B: 前者为10年,后者为20年
C: 前者后者均为10年
D: 前者后者均为20年



35、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36、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37、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38、单选题  我国适用法律规范最基本的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民族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D: 坚持集体领导原则



39、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42
B: 45
C: 49
D: 50



4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微博风生水起,客观上推动了地方政府和领导干部公共沟通和舆情应对能力的提升。
B: 说起古玩很多人自然而然地都会联想到佳士得的天价拍卖,或是鉴宝栏目中动辄百万的收藏。
C: 成长性企业如果不经历让企业领导人也感到后怕的“决定性一跃”,是不可能“麻雀变凤凰”的大蜕变的。
D: 据美国医学组织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找到了物理压力形成伤疤的分子路径。



41、单选题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是_____。
A: 乌蒙山长江
B: 祁连山黄河
C: 伏牛山淮河
D: 秦岭淮河



42、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管制处罚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刑法主刑的一种
B: 刑法附加刑的一种
C: 2个月以上3年以下
D: 一个月以上2个月以下



43、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正文
B: 发文字号
C: 印发时间
D: 作者



44、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5、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46、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47、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通。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4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49、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50、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5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治国
C: 人民当家作主
D: 改革开放



52、单选题  被国际同行们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物是_____。
A: 杨振宁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王选



53、单选题  上述资料的标题应当为_____。
A: 2013年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稳定
B: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
C: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全面减速
D: 崛起中的皖江示范区和皖北经济圈



54、单选题  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思想主要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毛泽东的思想
B: 三大改造基本完成后毛泽东的思想
C: 阶级斗争扩大化的理论和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思想
D: “文化大革命”时期毛泽东的全部思想



55、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56、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58、单选题  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的,而大货车的挡风玻璃却是竖直的。下列与挡风玻璃设计角度无关的因素是_____。
A: 漫反射
B: 镜面反射
C: 车身高度
D: 平面成像



59、判断题  重庆最具特色的优势矿种是锶矿,储量和质量位居世界第一。_____



60、判断题  父母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_____



61、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62、单选题  关某因朋友过生日而喝得酩酊大醉,在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前来服务的饭店服务员。对于关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杀人行为,不构成犯罪
B: 关某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关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关某的行为构成杀人罪



63、多选题  公告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公布范围的广泛性
B: 郑重宣告的庄重性、严肃性
C: 法定作者的限定性
D: 内容明确、具体



64、多选题  _____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65、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基本问题,是因为_____。
A: 它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B: 它是解决其他哲学问题的前提
C: 它是划分哲学中基本派别的依据
D: 它是人们实际活动的基本问题



66、单选题  根据一定标准和原则划分的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被称为_____。
A: 法律体系
B: 法系
C: 立法体系
D: 法律部门



67、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6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们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70、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71、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72、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做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1个月
C: 2个月
D: 3个月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江西省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古称“楚头吴尾,粤户闽庭”
B: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
C: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陶渊明、欧阳修、曾巩、王安石、朱熹、文天祥、宋应星、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
D: 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隶属于江西省



74、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75、单选题  尖型结构的行政组织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权力集中
B: 控制有力
C: 便于调动下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D: 便于政令统一



76、判断题  古代的“子时”指的是晚上12点到凌晨2点。_____



77、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7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79、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80、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81、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82、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83、单选题  我国四大民间故事中,故事发生地点在浙江境内的有_____。
A: 《白蛇传》和《孟姜女》
B: 《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牛郎织女》
C: 《牛郎织女》和《白蛇传》
D: 《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



84、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85、多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人文科学的一组是_____。
A: 文学、哲学
B: 语言学、社会学
C: 经济学、法学
D: 艺术学、史学



86、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
D: 群众路线



87、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88、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89、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90、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_____。
A: 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收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收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收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91、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92、多选题  市场机制是通过市场竞争配置资源的方式,即资源在市场上通过自由竞争与自由交换来实现配置的机制,也是价值规律的实现形式。下列属于市场机制功能的有_____。
A: 供需平衡与调节功能
B: 信息传导与协调功能
C: 激励与创新功能
D: 分配与监督功能



93、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94、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95、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96、单选题  在各社会保障基金中,支付数额最高的是_____。
A: 医疗保险
B: 失业保险
C: 养老保险
D: 工伤保险



97、多选题  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包括_____。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世界和平的所有公民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98、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_____。
A: 政府的重要职能
B: 政府独立承担的重要工作
C: 政府不能介人的管理工作
D: 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



9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通过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10月
B: 1951年10月
C: 1954年9月
D: 1956年9月



100、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