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十堰市郧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22:5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充分利用资源和能源,采用无毒、无害的原料,减少废物向环境排放这是_____的特点。
A: 绿色化学
B: 环境化学
C: 生物化学
D: 地球化学



2、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3、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各自劳动时间决定。_____



4、单选题  管理的经济方法的首要特点是_____。
A: 客观性
B: 强制性
C: 权威性
D: 启发性



5、单选题  《第九交响曲》(即《合唱交响曲》)的作者是_____。
A: 贝多芬
B: 巴赫
D: 舒伯特



6、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常用“弄璋之喜”来祝贺人家生女孩
B: “一问三不知”中的三不知指的是不知“天文、地理、历史”
C: “杀青”一次古代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
D: 《百家姓》是按照姓氏的人口数量来排列的



7、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8、判断题  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即使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能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也 不能以自首论。_____



9、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货物运输合同中,托运人应履行的义务有_____。
A: 托运人应按承运人的要求如实申报有关货物运输的必要情况
B: 需要办理审批手续而后才能办理货物托运的,托运人应向承运人提交经审批、检验等手续的,托运人应当将办理完的有关手续的文件提交承运人
C: 托运的物品是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的危险物品,应按约定的包装方式包装,并标明名称、性质,有醒目的书面防范说明书
D: 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运费,并支付承运人未按约定路线或者通常路线增加的运费



10、判断题  最早的纸币起源于中国。_____



11、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12、单选题  以下哪种叙述中反映了火山、地震的分布规律?_____
A: 火山和地震带的分布与世界山脉和海沟的分布一致
B: 火山、地震带分布在海洋和陆地的交界线上
C: 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与板块之间的交界地带
D: 世界上的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内部



13、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属于纳税人权利的是_____。
A: 依法办理税务登记
B: 自觉接受税务检查
C: 依法缴纳税款
D: 申请减免税



14、单选题  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_____
A: 所有权流转
B: 承包权流转
C: 使用权流转
D: 收益权流转



1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6、单选题  有一位理发师自称是世界上刮脸水平最高的人,立誓说:“我只为所有不给自己刮脸的人刮脸”。有一天,他脸上的胡须长了,那么他将:_____
A: 给自己刮脸
B: 不给自己刮脸
C: 请别人给自己刮脸
D: 左右为难



17、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根据本公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对横线处应填写的词语做出正确判断和选择,完成58~62题 横线上的词语应为_____。
A: 转发
B: 批转
C: 批复
D: 颁发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无产阶级革命的裉本何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只有建立起国家政权——_____,才能取得革命的根本胜利。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三三制”政权
C: 民主共和制
D: 无产阶级专政



19、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20、判断题  行政沟通的方式多种多样,根据沟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可将沟通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_____



21、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22、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_____。
A: 真理具有绝对性
B: 真理具有客观性
C: 真理具有相对性
D: 真理具有全面性



23、单选题  就春晖服装厂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事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劳动合同有效
B: 该劳动合同因违反行政机关作出的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C: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权确认该劳动合同无效
D: 春晖服装厂擅自签约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24、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25、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26、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27、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28、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29、单选题  既然收视率是衡量观众满意度的重要指标,那收视率和观众满意率能画等号吗?显然不能,观众选择这档节目,这个频道,绝不能说他们就对这档节目、这个频道满意了,很多节目为了博得关注,不惜搞怪、出奇,甚至追求低级趣味,以假充真、混淆视听,这样的节目即使有很高的收视率,当其内幕暴露后,也无不遭到观众的谴责。所以,收视率并不等于满意率,只用收视率来评价一个媒体的好坏,不仅片面,而且危险。 本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收视率的好坏代表着媒体的好坏
B: 收视率并不代表观众满意率
C: 收视率高的节目观众满意率也较髙
D: 只用收视率来评价媒体的好坏是片面和危险的



30、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31、判断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捍卫社会主义国家的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_____



32、单选题  关于主送机关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组单位应分列三行
B: 省政府部门中无“部”
C: 三组单位的排列次序妥当
D: 应补列省机关各部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34、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实的答案
D: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35、多选题  关于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
B: 权利和义务受法律保护,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
C: 只有签订了书面合同,权利和义务才受法律保护
D: 任何一方违反了约定的义务,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6、单选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劳动和土地是价值的源泉
B: 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形成价值
C: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外部条件,土地才是价值的真正源泉
D: 劳动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



37、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38、单选题  —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及时的电话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大度的让贤举荐是一朵花…… 这段话的中心是:_____
A: 有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鲜花
B: 善良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能幸福许多人
C: 有的人心是一朵花,为所爱的人开放
D: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



39、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40、单选题  揭示燃烧现象机理,并使燃素说退出历史舞台的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法拉第
C: 拉瓦锡
D: 库仑



41、单选题  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_____品牌——“华龙一号”,已由中核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作研发设计成功,现已完成360项专项申请。
A: 核武器
B: 高新技术
C: 原子能
D: 三代核电



42、单选题  消费的对象只有生产出来,才谈得上消费。如果没有汽车业的发展,人们就不可能享受到汽车进入家庭,成为代步工具的乐趣。这说明_____。
A: 生产是“源”,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
C: 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D: 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



43、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44、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45、多选题  _____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46、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下列哪些转让情况应认定无效?_____
A: 城镇居民购买
B: 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C: 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D: 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47、单选题  关于我国人民调解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层人民检察机关对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民间纠纷进行业务指导
B: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依法设立的调解民间纠纷的群众性组织
C: 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企业事业单位必须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D: 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民间纠纷,可依法适当收取费用,但不能超出工作经费需要



48、单选题  考评组织成员的关键内容是_____。
A: 道德品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个性特征



49、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50、单选题  盛满滴眼液的眼药水瓶,打开盖后倒立,液体不会立刻流出,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内部分子斥力
B: 表面分子张力
C: 液面大气压力
D: 外部容器压力



51、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力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52、单选题  李大妈突发疾病,邻居王五将其送往医院并垫付医药费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
B: 履行合同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53、单选题  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是_____。
A: 一天
B: 一个月
C: 半年
D: 一年



54、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55、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D: 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57、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58、判断题  税收、信贷、价格、工资、奖金等是日常经济生活中常见的柔性管理手段的具体表现形式。_____



59、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60、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61、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62、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藉、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龄
C: 粤、闽、赣、龄、滇、桂
D: 赣、粤、湘、桂、滇、龄



63、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 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64、多选题  从消费形式上看,社会总消费包括_____。
A: 居民个人消费
B: 社会公共消费
C: 集团消费
D: 公民群体消费



65、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远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就出现了画在丝织品上的绘画——帛画。下列有关国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画的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
B: 按其题材和表现对象大致可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界画、花丼、瓜果、翎毛、走兽、虫鱼等画科
C: 按表现方法有工笔、写意、勾勒、设色、水墨等技法形式
D: 《洛神赋图》卷作于东汶末年



66、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67、多选题  在我国,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包括_____。
A: 执法平等
B: 守法平等
C: 反对特权.
D: 对弱势群体的特殊保护



68、多选题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先生的倡导的,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69、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70、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71、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72、单选题  资金链是指维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运转所需要的基本循环,资金链_____的循环,是企业经营的过程。企业要维持运转,就必须保持这个循环良性进行。
A: 资产——现金——资产
B: 现金——现金(增值)——资产
C: 现金——资产——现金(增值)
D: 资产——现金——现金(增值)



73、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用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贏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他们送进补习班



74、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7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76、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78、单选题  某企业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该企业在与被录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了许多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下列条款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讳反劳动纪律
B: 讳反规章制度
C: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有失职行为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80、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庐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乂一瑞金一庐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81、单选题  荀子在《劝学篇》中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质变和量变相互渗透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质变体现量变的成果
D: 质变为新的量变开拓道路



82、单选题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83、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84、单选题  据世界银行统计,在20世纪的100年中,人类共消耗煤炭2650亿吨、石油1420亿吨、钢铁380亿吨,排放出的温室气体,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从20世纪初不到300ppm上升到目前接近400ppm的水平,并且威胁全球的生态平衡。到2050年世界经济规模比现在要高出3~4倍,而目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中,碳基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在总能源中所占的比重高达87%。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选择、最佳体现与首选途径
B: 以低碳经济模式为基本内涵的新的工业革命提到了我们日程之上
C: 循环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D: 发展低碳经济实质上是对现代经济运行进行一场试探



85、判断题  不变成本就是固定成本,不固定的成本就是可变资本。_____



86、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意测验方法的是_____。
A: 问卷法
B: 对话法
C: 评估法
D: 投票法



88、单选题  根据监督主体不同,法律监督分为_____。
A: 事前监督、事后监督
B: 国家监督、社会监督
C: 合法性监督、合理性监督
D: 纵向监督、横向监督



89、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90、单选题  对人生价值的理解,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生价值包括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社会对个人的尊重和满足两个方面
B: 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一定的主客观条件
C: 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社会对个人成就的尊重
D: 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不断地发挥主观能动性



91、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92、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94、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95、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96、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97、判断题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一名句的作者是白居易。_____



98、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99、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近代中国萌发了新思潮,其核心是_____。
A: 学习西方,兴办近代工业
B: 与西方“商战”,保护本国利益
C: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D: 冲破传统的本末观,发展工商业



100、判断题  国家对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未成年工是年满十五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劳动者。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