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0 01:57: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变更不属于合同实质性变更的有_____。
A: 合同履行期限的变更
B: 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的变更
C: 合同谈判代表的变更
D: 争议解决方式的变更



2、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



3、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规定,下列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报
C: 批示
D: 决议



4、单选题  地球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库是_____。
A: 冰川
B: 地下水
C: 陆地上的江河湖泊
D: 泉水



5、单选题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
B: 思想路线
C: 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
D: 核心



6、单选题  甲因病去世,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不属于甲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妻子
B: 甲的父母
C: 甲的儿子
D: 甲的弟弟



7、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C: 生产方式怎样
D: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8、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9、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10、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毛泽东思想做了科学概括和全面论述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朱德



11、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 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的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12、单选题  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A公司对外宣布,将斥资800万美元收购美国B公司的所有股权。这一收购案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B: 开拓国际市场
C: 通过逃税获得高利润
D: 加速资本周转



13、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几千年来,漆艺连缀起无数与中国诗、书、画、乐、酒、茶等历史文化有关的片段 ②红与黑的色彩搭配,让大漆从使用之初便体现出一种具有东方气息的哲学精神和道的力量 ③在生活器具、家具、车乘、礼器等物品中,它都留下了一抹或温暖或凝重的色彩 ④无论是繁荣还是式微,大漆文化始终与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学相依相伴 ⑤漆园里不仅有漆工巧匠,亦有哲人巨擘;漆艺中不仅有生活,更有沉甸甸的文化 ⑥新石器时期,中国先民逐渐认识到大漆的性能,并智慧地将其应用于中华造物文明
A: ①⑥③④②⑤
B: ①⑥⑤③④②
C: ⑥⑤③①②④
D: ⑥③②⑤①④



14、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1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16、判断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太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_____



17、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传统,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1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9、单选题  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策法律化
B: 延长政策期限
C: 打击反对力量
D: 增加政策的权威性



20、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



21、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22、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23、多选题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巴黎“中国电影节”,“中国文化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已经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利于_____。
A: 增强民族文化的多元性特征
B: 丰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
C: 扩大中华文化的国家影响力
D: 文化上相互借鉴与融合,增进理解



24、单选题  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 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 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 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25、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26、单选题  “中国军团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囊括金牌199枚,位居金牌榜首位”。这一表述违反_____。
A: 同一律
B: 矛盾律
C: 排中律
D: 充足理由律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诗经》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诗经》按照所描写的内容的不同划分为风、雅、颂三类
C: 写实的手法和淳朴自然的风格是《诗经》的一大特色
D: 《诗经》中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28、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29、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3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31、多选题  坚持“二为”方向_____。
A: 是指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是指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服务的方向
C: 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本质表现
D: 是社会主义文化与资本主义文化的根本区别所在



32、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33、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美国作家之手?_____
A: 《悲惨世界》、《了不起的盖茨比》、《百年孤独》
B: 《飞鸟集》、《草叶集》、《静静的顿河》
C: 《飘》、《红字》、《汤姆叔叔的小屋》
D: 《瓦尔登湖》、《海底两万里》、《堂吉诃德》



34、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35、单选题  当人们力不从心、烦恼忧愁的时候,就会想起小草,常常把自己比作它,来排遣心中的烦恼,而人们很难达到小草无忧无虑的境界。也许是人的欲望太多了吧,才使得烦恼和忧愁无孔不人。人们往往被困扰其中,既然意识到自己如小草一样渺小和卑微,为何不能和它一样设法摆脱掉烦恼呢?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积极面对烦恼
B: 小草的境界
C: 人应该无欲无求
D: 学会做一棵小草



36、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物



37、多选题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乙方的婚前财产
D: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用



38、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39、单选题  对目前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改革试点的原则是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
B: 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C: 政府主要抓基本的医疗保障制度、医疗卫生服务和药物制度
D: 新一轮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共有16个城市,山东省是青岛市



40、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41、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是_____。
A: 劳动者患职业病
B: 公司面临破产
C: 劳动者触犯法律
D: 劳动者主动辞职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行政相对人
B: 扇形结构的行政分权较多,下属自主权较大,但容易出现无政府主义
C: 管理学中,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D: 质询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44、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4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46、单选题  近年来,面对重大安全事故,在“问责制”下,一些主要党政干部引咎辞职。因此,“问责制”的实施将促使党政干部:_____
A: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B: 避免失误,不犯错误
C: 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
D: 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7、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最后阶段是_____。
A: 清退
B: 销毁
C: 储存
D: 立卷归档



48、单选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告别终身制,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其中1987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并被誉为“东方卢浮宫”的是:_____
A: 云冈石窟
B: 龙门石窟
C: 莫高窟
D: 麦积山石窟



49、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50、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人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51、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52、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53、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4、单选题  下列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后发现食品合格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一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55、多选题  四个尊重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需要在全社会认真贯彻。下面属于四个尊重的是_____。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57、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线、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58、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59、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60、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61、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63、单选题  2008年G国商用车产量约占七国商用车总产量的_____。
A: 10%
B: 13%
C: 16%
D: 19%



64、单选题  下表是中国某一时期不同所有制企业总产值对比表(单位:%): 年代           全民        集体        公私合营        私营  个体手工业 开始年 41.5  3.2  4           30.7          20.6 结束年 54.5  17.1 27.2           0.04   1.2 该表中的开始年和结束年分别是()。
A: 1946年、1949年
B: 1952年、1956年
C: 1966年、1976年
D: 1978年、1982年



65、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关系的是_____。
A: 家庭雇佣保姆形成的雇佣关系
B: 企业接纳在校实习生形成的实习关系
C: 劳动者因劳务派遣与用工单位形成的用工关系
D: 公司因非全日制用工形成的口头约定关系



67、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68、单选题  若甲以产品责任为由请求损害赔偿,该产品责任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B制药厂的主观过错
B: B制药厂的损害行为
C: 对甲的人身损害结果
D: 对甲的财产损害结果



69、单选题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用到的俗称“猫”的是指_____。
A: 硬盘
B: 显卡
C: 声卡
D: 调制解调器



70、单选题  依法治国,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首先要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社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
B: 人民群众现实地存在着利益差异的矛盾
C: 国内政治关系首先是人民内部的关系
D: 国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仍然存在



71、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72、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73、单选题  (111+222+333+444)?5?66=_____
A: 41789201
B: 40659308
C: 40659300
D: 41789205



74、单选题  批复在制发前必须进行充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_____
A: 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B: 查阅有关的规定与指示
C: 已处理过的问题,应查阅处理的材料
D: 同其他部门协商的情况



75、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76、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77、多选题  下列有关宗教信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汉族人民在历史上曾信仰多种宗教,道教是汉族固有的宗教
B: 信仰喇嘛教的有藏、蒙古、土、裕固等民族
C: 独龙、高山、景颇、鄂伦春等民族信奉道教
D: 信仰伊斯兰教的有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东乡、保安等民族



78、判断题  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_____



7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80、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81、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82、单选题   根据公文标题写作要求,本文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关于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B: 转发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C: 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D: 关于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83、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揭示了货币需要量与其决定因素的关系为_____。
A: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反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B: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反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反比
C: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反比
D: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84、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85、单选题  打折:促销:竞争_____
A: 京剧:艺术:美感
B: 娱乐:游戏:健康
C: 日食:天体:宇宙
D: 奖金:奖励:激励



86、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义务是统一的



87、单选题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减弱。 对这句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减弱与所加磁场强度减弱的平方成正比
B: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程度与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
C: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平方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而减弱,二者是成正比的
D: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的程度与磁场的强度成正比



88、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90、单选题  电影院放映厅的墙壁上都被装修成坑坑凹凹的,俗称“燕子泥”,其目的是_____。
A: 防止声音发生振动
B: 减弱回声
C: 增强响声
D: 改变声音的频率



91、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92、单选题  “蒸汽机、电力和自动纺织机甚至是比巴尔贝斯、格斯保尔和布朗基诸位公民更危险万分的革命家”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科技革命是对统治阶段的极大威胁
B: 科学革命对变革制度具有直接决定作用
C: 滥用科技革命的成果会对人类造成“危险”
D: 科技革命导致社会政治革命



93、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9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今后五年我国在社会建设方面需要明显加强。下列有关社会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要积极建立并逐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B: 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C: 要更加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D: 要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基本医疗保险金全国统筹



9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96、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97、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98、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99、判断题  科学发展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的源泉。_____



100、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主要成就是_____ ①万吨水压机研制成功②原子弹爆炸成功 ③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成功④氢弹爆炸成功
A: ①②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荷泽市东明县通用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