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1 00:35: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3、判断题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内因是事物发展的必要条件。_____



4、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简称反“四风”。_____



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6、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7、单选题  日光灯的发光效率比白炽灯高,是一种节能光源,但车床照明不使用日光灯,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日光灯是管形的,用它照明看不清零件的细节
B: 长期在日光灯照射下,工人会感到疲劳
C: 日光灯较长,不便于工人操作
D: 日光灯发光是不连续的,观看转动的物体时会产生错觉



8、单选题  第一次郑重地、鲜明地、完整地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十七大
B: 十五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10、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11、单选题  王某(15岁)是初中学生。一次他开着父亲的车出去玩,在驾车途中将一过路行人撞伤。王某很害怕,欲驾车逃跑,但他又想:“被撞伤的人肯定会告发我,还不如把他轧死。”于是又驾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然后逃跑。后来,伤者经抢救,保住了性命。根据上述情况,请回答1~3题。 1.王某撞伤路人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故意犯罪



12、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13、单选题  发送给抄送机关的文件以及在报刊上公布的文件,可视为_____。
A: 副本
B: 正本
C: 存本
D: 修订本



14、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15、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16、单选题  《刑法》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对犯罪人_____。
A: 可以减轻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
B: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1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18、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19、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20、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山东省城际轨道网覆盖以济南、青岛为中心,包括烟台、淄博、潍坊、泰安、莱芜、菏泽在内的全省17地市,项目包括21条城轨,总里程达3753公里,着眼构建以客运为主的_____快速铁路网。
A: “五纵五横”
B: “三纵两横”
C: “四纵三横”
D: “三纵三横”



21、多选题  以善恶为评价标准的道德是依靠_____来维系的。
A: 法律法规
B: 社会舆论
C: 传统习惯
D: 内心信念



22、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经济体制改革。_____



23、单选题  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賑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助100万元。事后,该公司迟迟未支付捐款。下列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的背信行为应受舆论谴责
B: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的约束力,但对于该公司以虚假允诺骗取宣传报道的行为,民政部门可给予行政处罚
C: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有权在支付捐款之前予以撤销
D: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该公司无权撤销,受赠人有权要求支付捐款



24、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长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25、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26、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27、单选题  下列存储器中,存储速度最快的是_____。
A: 光盘
B: 内存储器
C: U盘
D: 硬盘



28、判断题  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小于国民生产总值,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入大于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_____



29、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DNA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30、单选题  在下列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不属于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结社权
B: 出版权
C: 示威权
D: 休息权



31、多选题  在科技相对发达的今天,仍不能完全准确预报天气,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B: 人们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联系
C: 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D: 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32、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的成文日期,应署最后签发机关的日期,而不是署主办机关的签发日期。_____



33、单选题  填人两条横线处的两个动词,最恰当的应是_____。
A: 辱骂干扰
B: 谩骂干涉
C: 咒骂骚扰
D: 咒骂扰乱



34、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荽的市场主体。_____



35、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当事人是双方或多方
B: 合同成立以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C: 合同的目的是便于行政主体运用行政职权实现特定行政目标
D: 合同纠纷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36、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37、单选题  虽然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但是萨利大学的学生们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更加危险的菌株。萨利大学的西蒙说道,从这些结果来看,似乎手机不仅仅能储存手机号码,而且能够保留我们个人以及身体接触的历史,比如说与其他人、与土壤的接触等。虽然大部分的细菌完全无害,他们也发现一些相当可怕的东西,包括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脓肿、窦炎以及食物毒素。更糟糕的是触屏智能手机被发现全身遍布细菌,而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菌在非智能手机上只存在于键盘上。这就是为什么说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英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含量的18倍。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提供了新的商机
B: 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的18倍
C: 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
D: 触屏智能手机全身遍布细菌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3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面不属于我国公民所享有的政治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出版
D: 罢工



40、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42、单选题  按照联合国的分类方法,科学研究的三大类型是_____。
A: 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B: 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C: 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D: 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43、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44、单选题  “法无明文不处罚”、“法无明文不为罪”所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D: 诚实守信的原则



45、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46、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47、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48、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B: 保持低水平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机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49、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51、判断题  公共产品和国防,公共秩序等具有非排他性和非竞争性的特点,因此需要依靠政府力量来组织公共产品的供给。_____



52、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53、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54、单选题  “现将中办发C2012314号《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55、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尺度,也是唯一尺度。_____



56、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57、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58、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C: 中央政治局
D: 中央委员会



59、单选题  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货币升值
C: 经济过热
D: 成本增加



60、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这是一份联合发文
B: 主送机关应顶格书写
C: 这是一份交叉行文
D: 这是一份普发性下行文



61、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62、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63、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_____



64、单选题  组织目标关系到组织管理活动的效果,现代组织学表明:组织管理效果_____。
A: 目标方向X工作效果
B: 目标方向X工作效益
C: 目标方向X工作效能
D: 目标方向X工作效率



6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66、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67、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_____
A: 邻里团结
B: 和睦相处
C: 互相帮助
D: 共同商量



69、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来看,“心想事成”体现了_____。
A: 意识的能动性
B: 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C: 规律的客观性
D: 真理的相对性



70、判断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_____



71、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72、单选题  制定刑法法律制度的根据是_____。
A: 侵权法
B: 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73、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74、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桂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75、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评估
D: 绩效反馈



76、单选题  有些家长对学龄前的孩子束手无策,他们自愿参加了当地一个为期六周的“家长培训”计划。家长们在参加该项计划前后,要在一份劣行调查表上为孩子评分,以表明孩子到底给他们带来了多少麻烦。家长们报告说,在参加了该计划后他们遇到的麻烦确实比参加前要少。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质疑家长们参加这种培训的真正效果?_____
A: 这种训练计划所邀请的辅导教授尚未结婚
B: 参加这项训练计划的单亲家庭家长比较多
C: 家长们通常会在烦恼不堪、情绪低落时才参加这种“家长培训”计划,而孩子们的捣乱和调皮有很强的周期性
D: 填写劣行调查表对于这些家长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



77、单选题  《关于东方厂进口S-3型自动车床的请示》,作者是_____。
A: 东方厂
B: 东方厂的负责人
C: 起草文件的刘秘书
D: 签发文件的董厂长



78、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与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79、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80、单选题  行政复议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这是行政复议的:_____
A: 全面审查原则
B: 被申请人举证原则
C: 诉讼案件可先复议原则
D: 对抽象行政行为一并审查原则



8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2、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83、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84、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5、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86、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87、单选题  氢能是一种应用前景非常诱人的新能源。但目前仍处在研究试验阶段,还未能进入应用阶段,其原因是_____。
A: 氢气燃烧对环境影响的评价问题尚无定论
B: 氢气的制备耗能巨大,廉价制氢技术尚未成熟
C: 氢气的燃烧需要苛刻的环境
D: 氢气燃烧的放热量低于相同质量的矿物燃料,经济效益欠佳



8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内在地体现了_____的基本要求。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倶进



89、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职员连续__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__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_____
A: 5;4
B: 4;3
C: 3;2
D: 2;1



91、多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C: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92、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93、多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分配不平等程度的重要指标国际上通常认为当基尼系数低于02表示收入绝对平均,0.2~0.3表示比较平均,0.3~0.4表示收入差距较大,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悬殊,下列选项中,有关基尼系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平等的指标
B: 基尼系数可在零和1之间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基尼系数也越小
C: 我国城市基尼系数从1978年的0.16上升到2000年的0.32,这说明至2000年城市居民个人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D: 我国农村地区基尼系数在90年代为0.338左右,处于国际水平的相对合理区域



94、单选题  沈钧儒等人发表《团结御侮的几个基本条件与最低要求》,强调“中国共产党于去年……主张停止内战,联合各党各派,共同抗日救国。”该“主张”最早见于:_____
A: 《论联合政府》
B: “国共合作宣言”
C: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D: “八一宣言”



9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96、判断题  毛笔分为“羊毫笔”和“狼毫笔”,其中“狼毫笔”原料取自黄鼠狼。_____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购置者的承受能力
C: 商品价值
D: 企业的盈利目标



98、单选题  国务院5月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政府要简政放权,_____,创新管理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A: 改革机构
B: 改变观念
C: 转变职能
D: 分级分权



9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等严厉查处措施,一些官员落马,甚至相当级别的高管因涉嫌触犯党纪国法被依法严肃查处,这些落马者之所以成为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是放弃世界观的改造,背弃理想信念,思想蜕化变质,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是人们熟悉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
B: 世界观是决定人生道路选择的重要因素
C: 世界观是哲学组成的重要部分
D: 世界观是千变万化的



100、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市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