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1 23:02: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需要回避的关系有_____。
A: 母女
B: 干兄弟
C: 同学
D: 连襟



2、单选题  马某过生日,好朋友彭某去X商场购买Y酒厂生产的一箱啤酒到马某家为其庆祝。不料,在打开一瓶啤酒时,酒瓶发生爆炸,并将两人炸伤。对此,下列有关两人的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某以侵权为由起诉X商场
B: 马某以违约为由起诉X商场
C: 彭某以违约为由起诉Y酒厂
D: 彭某以侵权为由起诉X商场



3、单选题  关于真理,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它在任何条件下都成立
B: 真理是相对的,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C: 真理的内容是主观的,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D: 真理的客观性和价值性一般来说是一致的



4、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5、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6、单选题  在环境标志中使用右图所示图形的国家是_____。
A: 德国
B: 韩国
C: 中国
D: 美国



7、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8、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9、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10、单选题  The direct cause of the protest going on now is that _____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11、多选题  —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含有有毒气体的厌氧海水间歇性上涌,造成生物物种的大量减少及灭亡,这一发现不仅丰富了人们对地球生命灭绝的认识,而且对研究现代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启示,上述研究结果其实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发展
B: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特点
C: 真理是与时俱进的
D: 实践具有能动性



12、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13、单选题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_____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该国自2011年中期以来一直陷人经济衰退,现在失业率还保持在12%以上。
A: 德国
B: 荷兰
C: 比利时
D: 意大利



14、单选题  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分配的一个方面它是指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集中起来的_____。国家取得财政收人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各方面支出的需要。
A: 货币资金
B: 税收收人
C: 利润收人
D: 债务收人



15、判断题  对公民提起的民事诉讼,一般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16、单选题  领导者对部属十分体谅,关心其生活困难,注意建立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友谊,注意赞赏部属的工作成绩,提高其工作水平。这种领导方式属于_____。
A: 专断型领导.
B: 自由型领导
C: 严厉型领导
D: 体谅型领导



17、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为约零下三十度,最冷月为零下六十度,而北京最暖月为零度,最冷月为零下四十度,南极臭氧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19、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20、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21、判断题  新三民主义同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完全一致的,因此能够成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_____



22、单选题  不论有多少人使用信息、消费信息,信息也不会像传统的资源和能源那样日趋减少,而是越使用越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们也和人口爆炸迥然不同,人口有出生率和死亡率,而信息却只有出生没有死亡。 这意味着:_____
A: 传统资源主要是指能源
B: 有许多人死于爆炸
C: 信息是一种不需要付钱就能使用的资源
D: 信息是一种永不枯竭的资源



23、单选题  由丰田公司首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敏捷制造



24、单选题  若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某种商品时,则_____。
A: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增加
B: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递减
C: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增
D: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减



25、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26、单选题  不属于人事争议协商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
B: 平等互信
C: 合法
D: 高效



27、多选题  《行政复议法》的立法宗旨是_____。
A: 防止和纠正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防止和纠正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D: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审理行政案件



28、单选题  石器时代——蒸汽时代——电子信息时代_____
A: 清代——明代——元代
B: 生产——制造——打量
C: 甲骨——竹简——纸
D: 印刷——编写——出版



29、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30、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31、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32、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34、多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基本表现是_____。
A: 宪法的制定必须具有严格的程序
B: 宪法的修改必须具有严格的程序
C: 法律的制定必须依据宪法
D: 法律与宪法相抵触无效



35、判断题  塔里木河长217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_____



36、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37、单选题  根据创新与环境的关系,创新科研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和整体创新
B: 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型创新
C: 系统初建期的创新和运行中的创新
D: 自发创新与有组织的创新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判断题  职业道德不具有约束性。_____



40、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41、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42、单选题  以下有关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WTO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WTO于1995年1月1日建立
B: 部长会议是WTO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
C: WTO总干事在部长会议休会期间,行使部长会议的职权
D: 2001年12月11日,中国以新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WTO



43、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44、单选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由_____倡议筹建的。
A: 新加坡
B: 日本
C: 中国
D: 泰国



45、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46、单选题  下列语句表达上有错误的是:_____
A: 经历烦恼,然后品味苦尽甘来,那也是一种幸福。
B: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C: 这次大地震毁家纾难,造成的损失不可计数。
D: 三名游客私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幸遭遇雪崩。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48、多选题  由于地球上的化石燃料储量有限,全球掀起了寻找替代能源的热潮,生物质燃料就是其中的一种替代能源。以下关于生物质燃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气可以靠农业废弃物发酵产生,只能用作燃料
B: 从红薯中可以提炼出乙醇,目前红薯乙醇已经具备完全替代汽油的可能
C: 在农产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如稻壳、玉米芯、花生壳等可以作为生物质燃料
D: 工业废水和废渣中含有许多有毒物质,因此不能用作生物质燃料



49、单选题  目前我们通过节能减排等措施可以做到“低碳”,但还不能做到“零碳”。我们可以用无碳能源局部替代含碳能源,但由于开发无碳能源的设施装备还摆脱不了含碳能源,因此不能被称作是真正意义上的“零碳”。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将来有可能真正实现“零碳”
B: 无碳能源是含碳能源较好的替代品
C: 无碳能源替代含碳能源是不可行的
D: 要实现“零碳”必须关注无碳能源设施装备的含碳问题



50、单选题  关于总结报告的撰写要求,下列叙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必须有正确的指导思想
B: 以记叙为主要的表达方式
C: 必须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D: 经过调查思考具有翔实准确的材料



51、单选题  人体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脑
B: 神经
C: 脊髓
D: 神经元



52、单选题  人体中每一个细胞含_____条两两配对的染色体,每_____条染色体构成一个染色体组。_____
A: 46 46
B: 46 23
C: 23 23
D: 23 46



53、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54、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55、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56、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上级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57、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58、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59、判断题  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由担保人承担的责任为连带责任。_____



60、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61、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62、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6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不可以是_____。
A: 起草公文的机关工作人员
B: 审核文件的机关人员
C: 制发文件的机关
D: 签发文件的领导



64、多选题  公文的主旨应做到_____。
A: 正确
B: 形象
C: 集中
D: 生动



65、单选题  在“神舟”十号上进行太空授课的航天员是_____。
A: 聂海胜
B: 刘洋
C: 张晓光
D: 王亚平



66、多选题  “散步的时候\我走直路\儿子却故意\把路走弯\我说\把路走直\就是捷径\儿子说\把路走弯\路就延长”。这首《散步》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价值评价也就不同
C: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7、单选题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话体现出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存在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整体
C: 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95~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营业总额持续增长
B: 1995~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营业总额增速高于利润总额
C: 1995-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分布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增长,27.8%
D: 1995~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平均值大于133家



69、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C: 微波炉产生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70、单选题  市场交易中不准缺斤少两,以次充好,降低服务标准。这属于市场管理内容中对_____的管理。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价格
D: 市场经营活动和竞争方式



71、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72、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73、单选题  王某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立案侦查后,发现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刘某与自己是邻居,两家曾发生过纠纷,遂申请刘某回避。对于刘某的回避应当由谁决定?_____
A: 公安局局长
B: 检察院检察长
C: 法院院长
D: 检察委员会



74、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75、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76、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7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社会主义的两大原则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实行按劳分配,反对平均主义
D: 实行民主集中制,人民当家作主



78、单选题  组织结构刚性对管理成本的影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内部组织成本
B: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委托代理人成本
C: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监督激励成本
D: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外部交易成本



79、多选题  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80、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81、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82、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83、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B: 美国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C: 中国耕地面积广阔,是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D: 英国的首都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又被称为“雾都”



85、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86、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87、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8、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89、公文写作  A市某局获知市人社局将于4月中旬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决定派王某和赵某两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拟向市人社局询问是否能参加等相关情况,为此,请你向市人社局拟写一份公文。 要求: 不标注眉首、版记项目,其余格式正确,用完全式标题; 内容全面、具体,材料中未指明的自行设计内容; 成文日期自拟,但不能用“XX”代替。



90、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91、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知识产权的有_____。
A: 肖像权
B: 专利权
C: 发现权
D: 商标权
E: 名称权



92、多选题  下列构成共同犯罪的有_____。
A: 甲乙共谋要一起盗窃某银行,到约定的时候乙未去,由甲一人单独窃得人民币200万元
B: 甲(女)与乙(女)积怨甚深。为了败坏乙的名声,甲指使其丈夫强奸了乙
C: 甲唆使一个15岁的中学生乙从学校盗窃自行车,然后低价从乙手中收买
D: 甲在将乙杀害之后,为了销毁罪迹,指使丙将乙的尸体浇上汽油焚毁



93、判断题  在我国的风俗中,常常避讳73和84这两个岁数,因为这是两位历史人物去世的年龄,他们分别是孔子和孟子。_____



9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区别。
A: 为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服务
B: 市场经济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C: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尚不成熟
D: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较强



95、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这是因为它们在哪几方面高度统一?_____
A: 理论基础
B: 原则立场
C: 思想方法
D: 历史使命



9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97、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98、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王某的一头奶牛得了重病,王某恐怕此牛得的是传染病,传染了别的牛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于是将此牛拉到野外抛弃。刘某经过时发现,将牛拉回家中,经过刘某的精心喂养,此牛病愈并成为一头高产奶牛。半年后,王某听说此事,向刘某索要此牛。依照法律,王某_____。
A: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刘某拾得牛并据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应补偿刘某喂养此牛所支出的费用及劳务费
C: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他的抛弃行为已使其所有权消灭,刘某基于先占而取得牛的所有权
D: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可以请求刘某给予适当补偿



9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社会历史观中所说的经济基础是指物质财富的丰富程度。_____



100、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保险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资金融通和补偿损失
B: 资金融通和防灾防损
C: 防灾防损和分散风险
D: 补偿损失和分散风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