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2 00:40: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2、单选题  只要你想象得到,你就能做得到,只要你能梦见,你就能实现。 关于这句格言,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不敢想,所以我们总不能成功,因为没有梦想,所以也无法实现梦想
B: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意识和胆识
C: 要想成功,需要加强我们的想象力
D: 只要想成功,我们即使不努力也能成功



3、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加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论据。 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4、单选题  政府在稳定生猪生产供应和价格上不应该_____。
A: 通过财政补贴,扶持生猪生产
B: 通过制度建设,加强生猪疫病防治,促进生猪安全生产
C: 可以收集整理生猪供应需求信息,为生猪生产提供信息服务
D: 制订生猪生产计划、规定猪肉价格,并以此调控生猪生产和消费



5、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6、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7、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性
B: 具备考查性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律的权威性



8、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9、单选题  在当代高新技术领域中,海洋能及发电技术属于_____。
A: 新能源技术
B: 海洋技术
C: 环境科学技术
D: 生物技术



10、单选题  “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法观点
D: 唯心主义观点



11、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13、单选题  我国濒临的海洋自北向南依次是_____
A: 渤海、东海、黄海、南海
B: 南海、黄海、东海、渤海
C: 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D: 南海、东海、黄海、渤海



14、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15、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党的_____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A: 十一届二中全会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届三中全会
D: 十三届三中全会



16、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所有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合法财产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17、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7条规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条例执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制定。”这属于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命令性规则
D: 委任性规则



18、单选题  “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这是歌德的一首小诗,其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
C: 事物矛盾的两个方面各有特点
D: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统一的



19、单选题  “疑罪从有”体现的哲学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20、单选题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大人与小孩对同一幢房有不同的理解,这是由于_____。
A: 认识具有绝对性
B: 认识具有主体性
C: 实践与认识具有同一性
D: 实践水平决定认识水平



21、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2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23、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做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做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24、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25、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八个月,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26、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2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29、单选题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_____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A: 健康、文明、环保
B: 健康、绿色、休闲
C: 文明、休闲、舒适
D: 和谐、绿色、幸福



30、单选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是说_____
A: 意识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C: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D: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31、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32、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一项涉及面十分广泛的基本国策,其以_____为主体。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
B: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33、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34、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3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36、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37、单选题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_____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
A: 六届五中全会
B: 七届五中全会
C: 七届六中全会
D: 六届六中全会



38、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9、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与权力没有区别
B: 公民的个人权利(即私权)不可以放弃
C: 权利是第一性的.是首要的
D: 义务等同于权利



4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41、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42、单选题  下列财产不属于原始财产的是_____。
A: 继承的财产
B: 存款的利息
C: 种的果树结的果实
D: 动产的善意取得



43、单选题  人类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是_____。
A: 钻木取火
B: 蒸汽机的发明
C: 火药的发明
D: 造纸术的发明



44、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45、单选题  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_____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46、单选题  汉字“美”的本义是_____。
A: 味美
B: 文美
C: 人格美
D: 貌美



47、多选题  下列文件中必须经过拟办这一环节的是_____。
A: 下级机关的呈送的文件
B: 平行机关所转发的文件
C: 机关收进的所有文件
D: 领导明确指示代其提供决策方案的文件
E: 最终处置权在领导而自己有一定发言权的文件



4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备案。
A: 上级政府
B: 人事综合管理部门
C: 党委组织部门
D: 本级政府



50、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事业单位歌咏比赛场中,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是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在参赛团队中,没有哪个团队既穿白色又穿黑色的,小李穿的是黑色制服,结合以上信息,可以判断出下面哪一项?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51、单选题  生态城市建设是促进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生态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突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持续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经济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52、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53、单选题  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制度
B: 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度
C: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
D: 某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54、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55、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业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57、单选题  中国亿万农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_____。
A: 政治协商
B: 村民自治
C: 乡村建设
D: 票选公决



58、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5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B: 是三人以上共同犯罪
C: 可以是过失犯罪
D: 按照犯罪人所起的作用分别处罚



61、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62、多选题  下列有关证人证言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证人证言是证人对案件有关情况的感知和分析判断
B: 证人转述他人所了解的案件情况必须说明来源
C: 证人证言可以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
D: 证人证言是证人的一种主观认识,所以即使是善意的证人也可能提供不真实的证言



63、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4、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65、单选题  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与时俱进
C: 破除教条主义、主观主义偏见的束缚
D: 创新



66、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67、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祖庙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68、单选题  按照国际标准,总体上我国现在的工业化率达到70%左右,已经达到了工业化_____。
A: 前期
B: 中期
C: 中后期
D: 后期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70、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71、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72、单选题  邓小平_____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73、单选题  自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打破“铁饭碗”和职工“下岗”等现象,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主要与我国的哪一重大变革有关?_____
A: 加强民主建设
B: 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国有企业改革



74、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具有狭隘性
B: 以营利为目的
C: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D: 无强制性



75、判断题  违法的主体可以是任何人。_____



76、单选题  人类社会生活中,最普遍、最基本的活动是:_____
A: 公共生活
B: 业余生活
C: 家庭生活
D: 职业生活



77、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78、多选题  要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就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_____
A: 巩固公有制经济
B: 发展公有制经济
C: 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D: 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E: 有控制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79、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80、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81、单选题  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 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增加10倍
D: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60年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82、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8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84、判断题  核能又称为原子能,包括裂变和聚变两种形式。目前核能发电主要是利用核聚变方式。_____



85、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 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86、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87、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哪一组国家、城市、河流的组合是正确的?_____
A: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8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89、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90、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的贿赂罪包括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单位行贿罪
D: 单位受贿罪



91、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92、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93、单选题  我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所谓老龄化问题,是一个_____大趋势。
A: 国际性
B: 局部性
C: 地区性
D: 整体性



94、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95、单选题  “三言”是明代话本小说的代表作,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恒言》三部短篇小说集的合称,它们的编者是_____。
A: 冯梦龙
B: 凌濛初
C: 孔尚任
D: 关汉卿



96、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9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98、单选题  当纽约东区标准时间是中午12点的时候,旧金山太平洋标准时间是早上9点。一架飞机从纽约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在同一天的下午抵达旧金山,当地时间是下午4点。如果飞机从旧金山当地时间中午12点出发,飞了同样长的时间,飞机抵达纽约当地时间是:_____
A: 下午4点
B: 晚上7点
C: 晚上10点
D: 晚上11点



99、单选题  当前,抵御危机是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我国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这一严峻挑战,下列措施有利于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是_____。
A: 降低利率——(增加)企业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减少)商品供给
B: 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减少)消费需求
C: 增发国债——(增加)财政收入——(扩大)政府投资——(增加)国内需求
D: 降低关税——(增加)商品出口——(增加)国内需求——(刺激)经济发展



100、单选题  未来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结果“驾驶员”头破血流。这里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技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综合素质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