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2 01:30: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_____。
A: 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B: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行政处分
C: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劝告退党、开除党籍
D: 警告、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2、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3、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4、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5、单选题  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财政政策



6、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7、单选题  公民因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提起诉讼的,其_____可以依其口头或书面委托让以公民的名义提起诉讼。
A: 直系亲属
B: 所在单位
C: 律师
D: 子女



8、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9、单选题  在计算机软件系统中,控制管理计算机自身的基本软件是_____。
A: 监控程序
B: 编译程序
C: 操作系统
D: 数据库程序



10、判断题  七大前夕,毛泽东建议全党学习《甲申三百年祭》,目的是告诫全党要引以为戒,不要重蹈覆辙,树立反腐防腐意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_____



11、单选题  ①强烈地震②昼夜奋战③高处形成堰塞湖④险情排除⑤居民安全受威胁_____
A: ⑤-③-①-④-②
B: ①-⑤-③-②-④
C: ④-⑤-③-②-①
D: ①-③-⑤-②-④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13、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14、判断题  我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共同之处是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_____



15、判断题  事物质的规定性与事物的存在直接同一。_____



16、多选题  下列有关著作权归属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权都属于作者
B: 改编、翻译、注释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由改编、翻译、注释人享有
C: 两人以上合作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由合作作者共同享有
D: 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的著作权由制片者享有



17、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18、单选题  根据软件的功能和特点,计算机软件一般可分为_____。
A: 实用软件和管理软件
B: 编辑软件和服务软件
C: 管理软件和网络软件
D: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19、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20、判断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_____



21、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每届任期为_____年。
A: 2
B: 3
C: 5
D: 10



22、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23、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24、单选题  供应商只有一家,不存在竞争,或者由一家供应商供货更为有利,在上述情况下,政府采购一般采用_____。
A: 招标采购
B: 询价采购
C: 谈判采购
D: 单一来源采购



25、多选题  —篇《“最有个性的官方网站”:成都新都区网上信访平台不设防》的新闻迅速红遍全国。该政府网站坚持不删帖、有问必答,甚至不删骂人帖。对此现象的正确认识是_____。
A: 网络是民众实现表达权和监督权的最佳途径
B: 自觉接受网民的监督是权威政府的标志
C: 权力只有在阳光下运行,才能得到有效监督
D: 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26、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2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28、多选题  某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某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自用,另外还收受卷烟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承建商杨某的好处费共10万元。黄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玩忽职守罪



29、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30、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31、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3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33、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在连续三年多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之后,2012年连续两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意味着:_____
A: 我国银行体系将释放出较多的流动性货币
B: 将有利于缓和市场资金紧张的压力
C: 有助于防止通货膨胀,确保物价基本稳定
D: 我国已不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E: 它将直接成为我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它研究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B: 它研究分配、交换、消费等环节中人与人的关系
C: 它要研究所有制形式
D: 它必须紧密地联系生产力和上层建筑来考查生产关系



35、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36、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37、单选题  “市场,等是等不来的。他是挤出来的,竞争得来的,是开发创造出来的。要争取市场,就要以需求为导向,寻找空白点,占领制高点。开发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就要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就要发展名特优新产品。”其中“寻找空白点”_____。
A: 是价值规律的要求队符合
B: 商品生产者的意愿
C: 是因为买方市场导致供大于求
D: 是因为只有市场的空白点才能赚钱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39、单选题  公文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40、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41、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42、单选题  目前正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43、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44、单选题  稳中求进是2012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是其战略基点,之所以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战略基点,主要是基于_____。
A: 消费有利于刺激生产,拉动投资和出口
B: 消费是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动力
C: 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快于投资和出口
D: 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更具有可持续性



45、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6、单选题  “因材施教”要求教育必须符合人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47、公文写作    阅读下列给定材料,按要求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作答。   材料1: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是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自己的就任宣言。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材料2:   这是一个在2012年经常被引用的一个词。起初,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表“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点燃正能量,运气挡不住”的博文,之后这两句话迅速被网友跟进和模仿,这两句话也成了时下网络最热门的句子。后来网友把点燃正能量的励志口号与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伦敦奥运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词也借此在中国走红。   材料3:   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发达正让媒体经历一场空前的变革,但也让社会充满了火药味。媒体舆论往往青睐暴力、灾害、不公等社会阴暗面,人生来也对死亡、疾病充满恐惧,更是天生地追求公平平等。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我们爱上了“吐槽”,“牢骚”成了家常便饭,“负面情绪”也像脱了缰绳的烈马,停不下脚步,让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历史上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狄更斯在《双城记》里的一句名言,用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也可说明是一个社会“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博弈。作为情绪动物的人,需要“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情绪的能量无比强大,一旦压抑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反弹出来的能量也是无比之大,让人无招架之力。每一种看似偏激的行为之下,一定有一种负面情绪在驱动,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负能量”。   材料4:   “whyme武汉演唱会”上李宇春宣布,在玉米爱心公益基金中拨出150万元爱心捐款来资助100位听障儿童,“玉米”们着实被感动了一把。于是,在“玉米贴吧”里各地的“玉米”都在汇报自发的正能量公益行动,“玉米地”里有了固定的正能量公益主题和正能量行动指明灯。   来自宁夏丰友化工有限公司的马丽,参加工作20多年,干过操作工、汽修工、气焊工、材料员,她在每个岗位上都精益求精、兢兢业业。2001年以来,她寒计无偿献血20次,献血量近万毫升,并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带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无数个人的奉献,就能成就‘中国梦’,只要你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马丽说。   要求:结合以上材料,以“正能量中国梦”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8、单选题  政治制度是指在特定社会中,统治阶级通过组织政权以实现其政治统治的原则和方式的总和。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49、单选题  “回头看”再检查(2)部署隐患排查专项行动(3)企业自查(4)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5)地方政府检查_____
A: 2-3-4-5-1
B: 2-4-5-3-1
C: 1—2—3—4—5
D: 2—3—5—4—1



50、判断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带来剩余价值。_____



5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有若干个阶段,它开始萌芽于_____。
A: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52、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53、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行政岗位
D: 工勤岗位



54、多选题  试考虑三个数:0.9、1、1.1,后一个数与它前一个数的差只有0.1。若让每个数与自身连乘 10次,0.9变成了 0.31,1仍是1,1.1变成了 2.85,它是0.31的近10倍,1的近3倍。差距就是这 样产生的!从以上陈述中能够合理地引出下面的结论的有_____。
A: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B: 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
C: 微小差别的不断累积和放大,可以产生巨大的差别
D: 每个人都必须当心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小胜定能积成大胜,小过必然铸成大错



55、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56、判断题  上海自贸区是指在这部分领土内运入的任何货物就进口关税及其他各税而言,被认为在关境以外,但仍实施惯常的海关监管制度。_____



57、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58、判断题  原始社会末期由于暴力掠夺而产生了阶级。_____



5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60、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62、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63、单选题  下列对有关法律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可以在当事人不在场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缺席判决离婚
B: 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形成事实有效婚姻
C: 我国法律规定,对婚姻关系解除的判决不能申请再审
D: 对于父母无力赡养的祖父母,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没有赡养义务



64、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65、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66、单选题  不属于外部交易成本的是_____。
A: 搜寻成本
B: 履约成本
C: 机会成本
D: 谈判成本



67、单选题  我国的侨乡主要是指_____。
A: 云南、贵州
B: 广西、海南
C: 广东、广西
D: 广东、福建



68、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69、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_____



70、单选题  1949年初,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声明:“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其回击,以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阵营。”材料中的“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表现为_____。
A: 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实施马歇尔计划
C: 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
D: 签署《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71、单选题  在11:00到12:00之间,通过4个人口的总人数是_____。
A: 57人
B: 250人
C: 396人
D: 271人



7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人才强国战略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3、单选题  记忆分为左脑记忆和右脑记忆。所谓有记忆力而没有思考力,正是因为这种“记忆力”是左脑的记忆力。如果右脑记忆力得到开发,事情就可能完全不同了。创造性是右脑的属性,右脑记忆训练不仅可以帮助开发右脑记忆,还能够激发出创造性、感性、灵感、直觉。 下列表述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灵感来自于右脑
B: 左脑没有创造性
C: 记忆力好创造性就差
D: 右脑记忆力的开发很重要



74、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拥有作业型深潜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深海载人潜水器,是海洋开发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其水平可以体现出一个国家结构、材料、控制、海洋学等领域的综合科技实力。当今世界上下潜次数最多的载人潜水器是:_____
A: 中国的“蛟龙”号
B: 俄罗斯的“和平1号”
C: 美国的“阿尔文”号
D: 日本的“深海6500号”



7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必须向省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必须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不得再次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76、单选题  眼睛:虹膜_____
A: 骨头:关节
B: 乔木:白桦
C: 衣服:丝绸
D: 手表:表带



77、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所思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_____



78、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79、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80、多选题  在我国,专利权人的权利内容包括_____。
A: 独占实施权
B: 专利限制权
C: 转让权
D: 实施许可权



81、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资产阶级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一武器的人——现代的工人,即无产者。”这里的武器是指_____。
A: 暴力革命
B: 代议制民主
C: 先进的生产力
D: 科学社会主义



82、单选题  任何经济规律都是在一定的客观经济基础上产生和发生作用的,并随着客观经济条件的变化而变化,这里的客观经济条件主要指_____。
A: —定的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定的社会生产关系
C: 阶级力量对比状况
D: —定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状况



83、判断题  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每届任期5年。_____



84、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85、公文写作  【案例二】 自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救助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救助大门敞开了,门槛拆掉了,来的人却少了,各地救助站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不少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宁愿忍饥受冻,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甚至与救助者打起了“游击”。 2013年1月,我国北方普遍遭遇大降温,东北许多城市纷纷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派出车辆、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不间断地救助流浪人员,但依然有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去救助站避寒。问及不愿去的原因,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多数流浪者不愿在救助站受约束,比如有人爱抽烟、喝酒,有人习惯了打牌、乞讨,救助站里都不允许。不少流浪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是担心被强迫送回老家。一位操南方口音的流浪人员对记者说,老家那边是山区,太穷。在这里每天乞讨能有不少收人,虽然有时候会挨点冻,却比被送去救助站然后送回老家好多了。 记者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采访时,正赶上被救助人员就餐。在整洁的餐厅内,几十名被救助人员正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餐,秩序井然;在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为照顾年老体弱和身体残疾者,他们都被安排住在一楼……管理站站长说,目前成都市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体系,与以往的收容遣送时期相比,现在的救助范围更加广泛、救助方式更趋于人性化,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救助服务。但《救助管理办法》实施后,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并未增加,而是在减少。对此,管理站站长分析,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情况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关键还是《救助管理办法》中的自愿原则,即流浪乞讨人员请求并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时,救助站才可以实施救助;如果受助人员自愿放弃救助,要求离开救助站,救助站不得限制。这一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受助人员的人格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保障受助人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但另一方面,也使新时期的救助工作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部分人员不愿接受救助怎么办?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接受救助的主要原因。 2.从公共管理角度考虑,政府应该如何加强对城市中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86、单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形成坚持实践,踏实干事的氛围,这 要求我们必须坚持_____。
A: 理想信念
B: 与时俱进
C: 解放思想
D: 求真务实



87、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88、单选题  目前,我国明确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四大经济区,即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其中同属于西部地区的两个省(市)是_____。
A: 河北和山西
B: 贵州和湖南
C: 内蒙古局部和四川
D: 广西和海南



89、单选题  一小船顺流而下航行36公里到达目的地。已知小船返回时多用了1小时30分,小船在静水中速度为10公里/时,问水流速度是多少?_____
A: 8公里/时
B: 6公里/时
C: 4公里/时
D: 2公里/时



90、单选题  下列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91、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9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93、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94、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9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96、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97、单选题  _____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
A: 政企分开
B: 领导人思想观念的转变
C: 适应经济发展
D: 公务员体系的完善



98、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99、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100、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