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那曲地区申扎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7 23:53: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2、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3、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4、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5、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6、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7、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



8、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1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11、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体系,在这种体系下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及销售完全由自由市场的自由价格机制所引导,而不是像计划经济一般由国家所引导。下列选项中关于市场经济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道德经济
B: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
C: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D: 市场经济是自然经济



12、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13、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14、单选题  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手段



15、单选题  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16、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17、单选题  李某13岁,擅长电脑技术。其父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对这方面不熟悉。李某遂擅自去商场买回一台电脑,则该商场与李某的电脑买卖合同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Excel单元格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前处于编辑或选定状态的单元格称为“活动单元格”
B: 用Ctrl+C组合键复制单元格时,既复制了单元格的数据,又复制了单元格的格式
C: 单元格可以进行合并或拆分
D: 单元格中的文字可以纵向排列,也可以呈一定角度排列



19、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贪污受贿罪
D: 徇私舞弊罪



2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包括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22、多选题  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需要抓好_____。
A: 思想理论建设
B: 党性教育
C: 道德建设
D: 经济建设



23、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九一八事变。_____



24、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25、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27、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28、单选题  “分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是当前百姓关注的热点之一。收入分配差距已成为一个十分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道路上的最大威胁。为此,我国政府必须_____ ①加大社会保障资金的投入力度,提高财政预算中社会保障支出的比例 ②制定和实施鼓励再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就业数量,提高就业质量 ③在收入分配中,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防止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④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一切正当利益 ⑤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对“三农”的投入
A: ①④⑤
B: ②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29、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3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为了单位利益
B: 为了社会利益
C: 为了政府利益
D: 为了党的利益



31、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32、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34、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其具有_____。
A: 公益性、无偿性、固定性
B: 公益性、强制性、固定性
C: 公益性、无偿性、强制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35、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36、单选题  某中学附近有家黑网吧,老板经常以打折的方式引诱未成年的中学生逃学进入网吧玩游戏。网吧老板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受教育权的规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关适龄儿童入学的规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社会保护的规定



37、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38、单选题  在谈到某些图书的价格时,有人认为:“每一份的品质都是由每一份的成本堆积起来的,没有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这一观点蕴含的经济道理是_____。
A: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等于其价值
B: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反映其价值
C: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它不会等于其价值
D: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但它不会偏离价值



39、单选题  《边城》是哪位作家的代表作?_____
A: 钱钟书
B: 沈从文
C: 萧军
D: 废名



40、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不打棍子不戴帽子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



41、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42、判断题  受贿罪侵犯的客体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_____



43、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44、多选题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则,意味着:_____
A: 法律的实施必须要通过国家强制力
B: 只有出现违法行为,才用得上国家强制力
C: 国家强制力是法律实施的潜在力量
D: 法律的具体实施并不都需要国家强制力
E: 守法导致的法律实施并不需要国家强制力



45、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4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47、单选题  能力指从事各种活动,适应生存所必需的且影响活动效果的心理特征的综合。能力决定了人们可以达到的绩效水平。能力又可以分为智力和躯体能力。它不同于知识和技能。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能力的范畴?_____
A: 小余的车开得不错,领导亲自点名要他做专职司机
B: 小刘能背圆周率到小数点后200位
C: 小方今年拿到了博士学位
D: 小牛是个爱鸟迷,他可以跟你说三天三夜关于小鸟的故事



48、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49、公文写作  你认为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更大混乱的出现。



50、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51、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52、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是_____。
A: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B: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53、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5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57、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5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作者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老舍
B: 《子夜》——巴金
C: 《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
D: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59、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60、多选题  唯心主义都认为_____。
A: 世界是精神的产物
B: 精神决定物质
C: 世界是不可知的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产物



61、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62、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贷款利率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增加国债规模



63、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65、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66、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67、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68、单选题  车速不同的两辆车从同一地点出发,沿同一条路行驶,分别用10分钟、15分钟追上同一名骑车人。现在知道快车的速度是每小时24千米,慢车的速度是每小时18千米。则骑车人的速度是_____千米/小时。
A: 9
B: 8
C: 7
D: 6



69、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70、多选题  “他们位居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却从来都是卧虎藏龙,这里的每一块砖石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海桑田,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印证着民族的成竹在胸。”这是央视写给历史名城汉中市的颁奖词。下列与汉中相关的事件和人物,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张骞
B: 造纸发明——蔡伦
C: 六伐曹魏——诸葛亮
D: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张良



71、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7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73、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74、单选题  关于我国战国七雄地理位置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齐国的纬度最高
B: 楚国的纬度最低
C: 燕国的经度最小
D: 秦国的经度最大



75、单选题  常用“当否,请批复”广妥否,请鉴核批示”等结束语的公文为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意见
D: 批复



76、判断题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各个革命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_____



77、单选题  每一个真正的哲学问题所把握的都是自己所处时代脉搏的一次跳动,所演奏的都是自己所处时代的一段最强音,这说明_____。
A: 哲学来源于音乐
B: 哲学的本质是人的大脑活动
C: 新时期的改革开放产生了真正的哲学
D: 哲学是对一定社会和时代的经济和政治的反映



7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79、单选题  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
B: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C: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80、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81、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要求当事人履行_____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经通告仍不履行且已经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代为履行。
A: 排除障碍
B: 缴纳税款
C: 服兵役
D: 执行罚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83、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84、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物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86、单选题  俗话说:“难容二虎”“一条船不能有两个船长”。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些话的如下解释,你认为哪一种最恰当?_____
A: 在领导班子中如果有多个固执己见的人物最终会降低管理效率
B: 对于需要高度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允许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C: 一个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会造成内耗增加从而导致效率下降
D: 组织中不能允许存在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易造成管理混乱



87、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8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89、多选题  道德属于上层建筑的范畴,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态。它通过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人们的内心信念来维系,是对人们的行为进行善恶评价的心理意识、原则规范和行为活动的总和。道德品质的培养既是个人修养的任务,也是社会教育的目的,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是_____。
A: 生来就有的
B: 靠教育、实践或感化获得的
C: 长期遵守或违背道德所得到的结果
D: 主观上道德认识和客观上道德行为的统一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9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92、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93、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94、多选题  有人说,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公有制与私有制都可以通过股份制这一形式来实现
B: 有公有制经济参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公有制经济占控股地位就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95、多选题  继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以后,2015年我国又新设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区。下列选项中,对我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拓宽我国经济发展空间
B: 有利于建立稳定和多元的战略资源供应渠道
C: 有利于改变我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
D: 有利于消除贸易壁垒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



96、单选题  国际经济资源中最容易流动的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资本
C: 商品
D: 技术



97、单选题  甲将汽车送到4S店维修,后来甲拒付维修费,4S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_____。
A: 行使留置权
B: 行使质权
C: 行使抵押权
D: 将车据为本店所有



98、单选题  当前,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A: 党的群众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指导方针
D: 和谐社会



99、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100、单选题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查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_____。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与商品的价值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