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7 23:58: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3、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4、单选题  皮革厂的资本家购买皮革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5、单选题  2台电冰箱可以换取1台空调,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电冰箱和空调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电冰箱和空调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6、单选题  关于基督教的历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基督教发源于犹太教,与佛教、伊斯兰教并称世界三大宗教
B: 《圣经》是基督教的宗教经典,是全世界译制本、发行量最大的书籍
C: 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主要宗派之一,起源于东罗马帝国
D: 基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是明朝初年,当时在中国的名称为“景教”



7、单选题  下列有关“龙卷风”和“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龙卷风具有很大的吸吮作用,吸离海(湖)面的水形成水柱,然后同云相接,俗称“龙取水”
B: 龙卷风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
C: 震中到震源的深度叫震源深度,深度在70~300千米的叫深源地震
D: 震级表示地震强弱的量度,近日发生在新疆和田皮山县的6.5级地震为破坏性地震



8、判断题  增发央行票据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_____



9、公文写作  论述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10、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12、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13、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16、单选题  在第四自然段开头,应补上的一句话是_____。
A: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仅表现在能增强企业间互相信任感上,而且表现在能协调企业内部关系上
B: 道德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直接地表现在它对经济效率提髙的促进上
C: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还表现在它具有积极的信息功能和更为有效的激励功能上
D: 道德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表现在它既可以使企业尽快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又可以使企业提高内部效率



17、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18、单选题  “土生土长,仁慈仁爱,育满堂才俊儿孙,倾六十春秋建天下第一村。求真求实,创新创奇,握真理挡风沐雨,近十亿农民书写千年功德经。”吴仁宝用毕生的追求,展示了“一个党员一辈子的为党、为国、为民情怀”。吴仁宝用他的传奇一生告诉我们: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B: 只要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就能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
C: 要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在个人和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应自觉遵循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19、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20、多选题  燃烧是物体快速产生光和热的过程,燃烧的三要素是指_____。
A: 助燃物
B: 可燃物
C: 达到燃点
D: 能量



21、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法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22、单选题  在一些学术问题的讨论过程中,总有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哪知道,学术界的肝火是很盛的,保不齐惹恼了谁就会群起而攻之的。殊不知,这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也许人家会嬉皮笑脸地说:“小子不才,一不留神,您抬举了我。” 上述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些人为了引人注目而故作惊人之语,殊不知,却钻进了别人设下的“连环套”
B: 学术界的肝火是很盛的,但有时只是为了借机抬高自己
C: 学术界对某些故作惊人之语的人群起而攻之,哪知道,人家却不把这当回事
D: 有些人设下“连环套”,用故作惊人之语和引来别人的批评来抬高自己



23、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24、判断题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_____



25、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27、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28、判断题  在工作上,一切听从领导指挥体现了忠诚的职业道德要求。_____



29、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30、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31、单选题  我国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32、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33、单选题  和乙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甲同丙做生意。甲与乙曾就二人之间的财产订立了一个协议,协议约定甲做生意的一切收益归甲个人所有,同样,如果出现亏损也由甲一人承担,但丙对这一协议并不知道。后甲因生意失败欠下丙50万元。则此债务如何处理?_____
A: 不清偿
B: 用甲和乙的共同财产清偿
C: 用甲的财产清偿
D: 用乙的财产清偿



34、多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先进



35、单选题  弘扬先进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发展传统文化
C: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D: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依靠正确的政策。这里除了孤立和瓦解敌人的政策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壮大自己的问题,即统一战线问题。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原则,而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础是_____。
A: 又联合又斗争
B: 坚持反倾向斗争
C: 有理、有利、有节
D: 工农联盟



37、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3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39、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40、判断题  家庭美德规范家庭成员的道德意识和文明行为,对于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形成有着间接的影响和促进作用。_____



41、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基本法律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42、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4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45、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根据自然人不同的年龄和精神健康状况将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 无民事行为能力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4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47、单选题  1936年7月,毛泽东在同_____谈话时,提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对外开放问题,他指出:“如果中国真正贏得了独立,外国人在中国的合法贸易利益将会有比过去更多的机会。四亿五千万人民的生活和消费能力不仅仅是中国人才会对它关心的事情,而且能够吸引很多国家。”
A: 史沫特莱
B: 米高扬
C: 埃德加·斯诺
D: 赫尔利



48、单选题  体现精神文明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B: 民主法制建设
C: 思想道德建设
D: 党的作风建设



49、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报道,2013年1月份S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6%,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 1月份,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三升六降”。除农副产品类、有色金属材料类和纺织原料类购进价格分别上升3.3%、0.3%和0.1%外,其余六大类购进价格均继续下降,降幅在0.9%~9.4%之间。其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燃料动力类购进价格降幅居前两位,分别为9.4%和7.4%o 2012年12月该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了_____个百分点。
A: 0.6
B: 0.9
C: 1.4
D: 1.6



50、单选题  每个人所承担的税负应与他从公共产品中获得的利益相一致。这是强调税收制度的_____。
A: 受益原则
B: 能力原则
C: 效率原则
D: 经济原则



5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_____



52、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53、单选题  与政府机构办事程序的繁简程度直接相关的因素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机构编制
C: 行政权力
D: 管理幅度



54、单选题  公安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55、单选题  行政领导要紧跟时代变革,不断调整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行政观念和行政行为,才能实现_____。
A: 目标协调
B: 人员协调
C: 权责协调
D: 财物协调



56、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纯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河流
B: 公共道路
C: 国防
D: 公共图书馆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劳动者共同富裕
B: 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社会化大生产
D: 市场经济体制



58、判断题  被劳动教养的人,不能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广泛公民权利。_____



59、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6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61、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6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台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63、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64、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及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66、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67、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最低纲领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8、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69、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70、判断题  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而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_____



71、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72、多选题  孔子说: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众多为了一己之私践踏职业道 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C: 正确的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73、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74、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75、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76、单选题  把劳动者当作“会说话的工具”这一现象是在_____。
A: 奴隶制度下出现的
B: 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
C: 封建制度下出现的
D: 剥削和压迫制度下出现的



77、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思想。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宋词分豪放、婉约两大流派,前者以苏轼为代表,后者以柳永为代表。辛弃疾的词以沉雄豪放见长,但他的《清平乐•茅檐低小》却很清新活泼
B: 《琵琶行》里“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的“江州司马”指的是杜牧
C: 吴沃尧是清末著名作家,长篇小说《官场现形记》是他的代表作品
D: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戏剧家,他的作品《长生殿》是元杂剧的名作



79、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80、单选题  以下论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使用价值的东西都具有价值
B: 凡是有价格的东西都必然具有价值
C: 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具有使用价值
D: 凡是商品价格的变化都反映该商品价值的变化



81、单选题  _____正式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概念,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2、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技术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遗传信息的传递是依靠DNA的复制过程进行的
B: 狭义相对论建立了空间、时间是随着物质分布和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理论
C: 核能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能技术和地热能技术都属于新能源技术
D: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



84、单选题  “由于我们没有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结果给流氓、惯偷、坏人造成了盗窃、行凶、阴谋破坏的可乘之机。”这句公文用语显然是不规范的,其不规范的原因是_____。
A: 含义不明确不清晰,让人产生岐义
B: 句子成份搭配不当
C: 语序安排欠妥当
D: 不合乎事理



85、单选题  以下对于四大发明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蔡伦改造造纸术
B: 唐朝火器有火箭、突火枪
C: 隋唐就有活字印刷
D: 北宋将指南针用于航海事业



86、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决定
D: 请示



87、单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中,我们没有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支付定息
C: 改造企业和改造人相结合
D: 暴力剥夺



88、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89、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头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状态。_____



90、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91、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92、判断题  现代社会中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语言传递的。_____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94、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9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96、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97、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98、单选题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99、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犯罪嫌疑人。巳知:若甲无罪,则乙和丙都有罪;乙和丙两人中必有一人无罪;要么甲无罪,要么乙无罪。那么肯定有罪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100、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