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2022广东揭阳市揭西县招聘卫生健康事业单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0人(编制) 强化练习题(一)
2022-10-19 02:43: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D: 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



3、单选题  我国农村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_____
A: 村委会
B: 社区代表会议
C: 居民委员会
D: 社区党支部



4、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5、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判断题  《物权法》是一部调整有形财产关系的法律,而《著作权法》、《商标法》、《合同法》等法律则是调整无形财产关系的法律。_____



7、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单选题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1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11、判断题  辩证唯物论认为,无论哪个人犯错误,内因都是在他本身。_____



12、单选题  针对其他国家对南海油气资源虎视眈眈的状况,我国政府多次重申立场:“主权归我”,“南海是我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我国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C: 油气资源是我国的核心利益
D: 我国反对单纯以武力形式解决国际争端



13、单选题  某省委副书记甲因涉嫌贪污受贿被立案侦查,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立案侦查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国家安全机关



14、单选题  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15、单选题  同情妇女,为妇女鸣不平,对男女不平等进行批判的古希腊戏剧是_____。
A: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B: 《美狄亚》
C: 《俄狄浦斯王》
D: 《阿伽门农》



16、单选题  “善脉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17、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议会制
B: 三权分立
C: 民主集中制
D: 多党合作制



1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20、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21、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22、单选题  专家预测,到2010年山东将能喝上长江水。届时,用水的价格将会大幅度提高,从经济学上讲这体现了_____。 ①水价是由市场自发决定的 ②水价将由国家定价 ③高水价将会促使人们提高节水意识 ④因为成本大幅提高,水价必然提高 ⑤水价的制定一方面要考虑成本因素,另一方面要考虑生活用水的承受能力 ⑥水价是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和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④⑤⑥
D: ③⑤⑥



2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党的根本宗旨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党的思想建设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党的政治领导执政富民
D: 与时倶进党的先进性执政为民



24、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25、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26、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书法艺术家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称为“书圣”
B: 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是楷书四大家之一
C: 宋代“苏、黄、米、蔡”中的“黄”指的是黄公望
D: 明代著名的草书大家有张旭等



28、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29、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30、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31、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32、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有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制裁
B: 法律责任是实施法律制裁的根据
C: 违法行为并不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根据
D: 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是免除法律责任的条件之一



35、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36、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髙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37、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38、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39、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40、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规范



41、判断题  只有唯物主义才有辩证法。_____



42、单选题  下列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乙嫁给甲,因为甲告诉乙自己身患绝症,只有三个月的寿命,唯一的心愿就是结一次婚
B: 甲乙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甲为乙每周提供一次性服务,乙每个月给甲3000元
C: 甲(9岁)独自用自己的压岁钱1500元购买了一辆高档自行车
D: 甲欠了乙五万元的赌债,写了一张欠条给乙



43、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省农业人口比例逐年增高
B: 该省城镇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C: 该省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D: 该省人口自然增长率逐年下降



45、多选题  下列既属于“岁寒三友”,又属于“花中四君子”的有_____。
A: 梅
B: 竹
C: 松
D: 菊



46、单选题  ①获得专利②无偿捐献③耗尽积蓄④七旬老人研制安全窨井盖⑤“马路陷阱”屡次伤人_____
A: ④③⑤①②
B: ②④③①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⑤④③①②



4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8、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49、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5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51、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52、单选题  老李系某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被聘用请到另一事业单位担任管理工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事业单位不必按照国家规定与老李签订聘用合同
B: 老李已经退休,不能再被聘用
C: 该事业单位应与老李签订劳动合同
D: 老李属于该事业单位正式在职人员



5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54、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55、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56、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经济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57、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59、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60、单选题  《论语》中有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儒家的治国理念中_____。
A: 法治很重要,但德治更重要
B: 德治很重要,但法治更重要
C: 德治和法治一样重要
D: 不能一概而论,视具体情况而定



61、单选题  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是中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大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市场导向、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B: 政企分开、宏观调控、微观放开、自主经营
C: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D: 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公平竞争



62、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6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的反映很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B: 如果售货员与顾客吵架,值班经理应立即向负有责任的售货员提出警告,并记录在案作为奖金发放的依据
C: 目前,本市正在开展整顿交通秩序
D: 人口普查,是查清我国国情、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64、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65、单选题  金融市场是一个信息的市场,金融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是________金融机构道德风险行为的主要原因,而金融自由化和金融创新________了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也激发了金融机构更多也更为________的道德风险行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引发加剧隐蔽
B: 诱发凸显严重
C: 构成加快频繁
D: 导致强化直接



66、判断题  由于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生产力。_____



67、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不是用来贯彻程序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回避制度
C: 强制说明理由制度
D: 信息公开制度



68、单选题  在苏维埃俄国,提出并领导实施新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列宁
B: 斯大林
C: 布哈拉
D: 赫鲁晓夫



69、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70、单选题  生产价格是_____的转化形式。
A: 生产成本
B: 价值
C: 货币
D: 资金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B: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C: 上海市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主导者
D: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对以前上海保税区的拓展



72、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的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73、判断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74、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75、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76、单选题  隐微变异指的是当环境长时期处于稳定时,基因组中的细微变化会持续不被表达,但如果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如气候大幅变暖),这种变异终究还是会被表达出来。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合理的是_____。
A: 当环境稳定时,基因更容易出现隐微变异
B: 稳定的环境不利于基因变化的表达
C: 基因表达有其自身规律,但仍受环境影响
D: 环境的急剧变化更有利于基因的表达



77、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78、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79、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80、单选题  为了确保国家安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设立_____。
A: 国家安全保障委
B: 国家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安全局
D: 国家情报局



81、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82、多选题  下列符合公文特点的是_____。
A: 体式活泼
B: 观点鲜明
C: 行文严肃
D: 应用广泛



83、单选题  一个人的精神饥饿感是在中小学形成的。古代的士大夫说“”,这王是精神的饥饿感造成的。人的很多习惯和能力的养成是有关键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如果适当地给予刺激,只要一学习就能够掌握。精神饥饿感的形成也有关键时期,一旦错过这个关键时期再想养成阅读习惯,就很困难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话是_____。
A: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B: 三日不读,面目可憎
C: 为学趁年轻
D: 读书改变命运



84、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在农村的迅速普及,近年来,一大批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____。他们既有勤奋学习、刻苦研究的精神,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科学致富的一代新型农民。_____
A: 脱颖而出
B: 崭露头脚
C: 闻名遐迩
D: 扬名天下



85、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86、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受住了国内外环境变化的考验,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重大决策和成就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开展多边外交,维护世界和平



87、判断题  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发生人事争议,不愿意调解的或调解不成的可以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向当地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_____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89、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90、单选题  按照调查目的的不同,可以将调查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_____是为领导部门了解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全面系统的数据资料而进行的调查。
A: 定性调查
B: 基础调查
C: 深度调查
D: 专项调查



91、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92、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93、单选题  若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此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省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94、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95、单选题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第3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端砚价格涨幅达到二三十倍。由于端砚所用石材属于不可再生的稀有矿产资源,广州省政府十年前就发布政策停止开采了。对上述现象体现的经济常识的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端砚数量稀少,供不应求,导致物价上涨
B: 政府要求停止开采的行为是运用“看不见的手”做出调整
C: 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为1∶16,所以用人民币购买端砚更省钱
D: 人们收藏端砚,体现了货币执行储藏手段的职能



96、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97、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决策技能



98、多选题  法的实施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守法
B: 执法
C: 制法
D: 司法



99、单选题  闭幕式的开头通常是_____。
A: 展望未来
B: 概括总结大会的主要成效
C: 提出希望
D: 分析当前形势



100、单选题  我国的金融机构体系是以_____为核心。
A: 国有商业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政策性银行
D: 股份制商业银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0月温州市龙湾区农业农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