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广东省揭西县公开招聘卫生健康事业单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冲刺题(一)
2022-10-19 23:11: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一项重要的用益物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均有一定的期限是_____年。
A: 30年
B: 30~50年
C: 30-70年
D: 70年



2、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3、单选题  ①国家职能和国家机构作为国家形式,体现国家性质;②国家性质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③国家性质决定国家职能,国家职能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④国家机构的设置适应国家职能的需要,国家职能的行使维护统治阶级的权益。上述对国家性质、国家职能、国家机构三者关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4、判断题  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陈毅同志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一光辉诗篇,表达了广大红军游击将士甘为革命牺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_____



5、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国家监督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行政监察
C: 审判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政协的监督



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9、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10、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11、单选题  “火车教会人们守时,准时准点成了现代生活的准则,人们开始要随身带上一块表,时间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一现象最早出现于_____
A: 蒸汽时代
B: 电气时代
C: 钢铁时代
D: 网络时代



12、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13、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14、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存储器可分为_____和辅助存储器。
A: 外存储器
B: C盘
C: 大容量存储器
D: 主存储器



15、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中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岗位是_____。
A: 工勤技能岗
B: 管理岗位
C: 专业技术岗
D: 特设岗位



16、单选题  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这意味着酒店的“开瓶费”、“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是违法的。“霸王条款”主要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获得赔偿权
C: 自由消费权
D: 公平交易权



17、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18、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19、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20、单选题  冬虫夏草是我国一味名贵中药,它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草本植物留在地下的貌似昆虫幼虫的根茎
B: 被某种真菌感染死后的昆虫幼虫
C: 侵入昆虫幼虫致其死亡后的真菌
D: 侵入昆虫幼虫的某种真菌菌丝体及宿主的混合体



21、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人们根据自己的意愿结成的权利和义务关系。_____



22、单选题  下列皇帝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康熙顺治雍正乾隆
B: 顺治雍正康熙乾隆
C: 顺治乾隆康熙雍正
D: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23、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24、判断题  某村欲将一片山地承包给外商开发,由于涉及全村村民的利益.因此该开发意向应由村民委员会决定。_____



25、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主要形态。
A: 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
B: 公司制
C: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D: 股份制



27、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2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一国两制
D: 建立经济特区



2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相关内容的搭配,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刘兰芝——《孔雀东南飞》——《玉台新咏》——叙事诗
B: 林冲——施耐庵——《水浒》——章回小说
C: 《小狗包弟》——冰心——现代——散文
D: 《奥赛罗》——莎士比亚——英国——悲剧



3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31、判断题  物权的种类和内容,即可由法律规定,也可由当事人约定。_____



32、单选题  项目1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除非项目组中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否则任何项目组都不能领取年终奖,项目2组领取了年终奖。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①项目1组有成员没有获得业务能力考核优秀 ②项目1组领取了年终奖 ③项目2组有成员在业务能力考核中获得优秀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②和③



33、单选题  泰勒在工人们当中是不受欢迎的原因是:_____
A: 他的研究忽视了人类行为的其他方面,因此,只把人当成一种工业齿轮
B: 对某一特定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测量不准确,影响了工人的利益
C: 单纯追求工作效率,加大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D: 减少了所需要的工作时间,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34、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35、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36、判断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主体是企业。_____



37、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38、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39、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40、单选题  素有“风车之国”美称的国家是_____。
A: 巴西
B: 澳大利亚
C: 荷兰
D: 马来西亚



41、单选题  反腐,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之所以要注重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42、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一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43、多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使用得体的有_____。
A: 以上当否,请批示
B: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复
C: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决
D: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44、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里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 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 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 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45、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46、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政府
B: 乡政
C: 村政府
D: 区政府



47、单选题  28,16,12,4,8,_____
A: -8
B: -6
C: -4
D: -2



48、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49、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50、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51、单选题  为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某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不断加大国际市场的扩展力度,实施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对于这一决策,该公司具有最终决定权的机构是_____。
A: 监事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股东大会



5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修改的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_____。
A: 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基本原则
B: 党的各种重要法规
C: 国家所颁布的宪法、法律、法令
D: 地方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具体条例、制度和规定



53、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其行为违法侵犯了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应予以_____。
A: 司法赔偿
B: 行政补偿
C: 民事赔偿
D: 行政赔偿



54、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5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 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次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 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3-29M



56、单选题  国家行政权力的载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机构
C: 各级党委
D: 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军事机关



57、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现代系统论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髙于现代系统论
B: 现代系统论不断丰富唯物辩证法
C: 现代系统论不断深化唯物辩证法
D: 现代系统论的基础思想蕴含于唯物辩证法之中



58、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长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的大量富余劳动力
B: 提供西部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5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60、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核心是_____。
A: 一个中国
B: 坚持社会主义
C: 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D: 高度自治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62、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63、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64、多选题  如果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省境内,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内蒙古是中国发现岩画最丰富的地区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辽宁省在“中华民国”时期被称为奉天省



66、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67、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68、单选题  我国发射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返回舱的表层有一层叫做“烧蚀层”的物质。它可以在返回时保护返回舱不因高温而烧毁。烧蚀层能起这种作用,除了它的隔热性能外,还由于:_____
A: 它的硬度大,高温下不会损坏
B: 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能减少舱体与空气的摩擦
C: 它在汽化时能吸收大量的热量
D: 它能把热辐射到宇宙空间



69、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公安机关
D: 人民法院



70、单选题  甲乙两人从相距1350米的地方,以相同的速度相对行走,两人在出发点分别放下1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后放下3个标志物。前进10米放下5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放下7个标志物,以此类推。当两个相遇时,一共放下了几个标志物?_____
A: 4489
B: 4624
C: 8978
D: 9248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72、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现辖_____。
A: 6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B: 5区3县,1个国家级髙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C: 7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D: 5区4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73、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74、判断题  春秋时期,秦晋两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将两姓联姻称为“秦晋之好”。_____



75、单选题  强震指震级等于或大于_____的地震。
A: 5级
B: 6级
C: 7级
D: 8级



76、多选题  听证程序包括如下内容: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78、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79、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80、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81、多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商品经济就是市场经验
B: 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C: 市场经济是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82、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83、单选题  我国能源资源丰富,能源生产总量约100亿吨标准煤,在世界处于_____。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84、判断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积极性,消除消极情绪,通过情感双向交流和沟通实现有效管理。_____



85、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86、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87、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88、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89、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90、单选题  工程师:电脑:程序_____
A: 画家:色彩:图画
B: 学生:知识:课本
C: 工人:建筑:施工
D: 研究员:仪器:实验



91、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立法权由_____统一行使。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2、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93、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入
D: 劳动收入



94、单选题  群体是指为了达到共同的特定目标,由两个以上的人所组成的相互依赖、相互作用的人群结构。下列属于群体的是_____。
A: —起乘坐飞机的乘客
B: 参加欧洲旅行团的游客
C: 排队购买同一商品的顾客
D: 路上围观交通事故的人群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96、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97、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98、单选题  盗窃公路和人行路上正在使用的下水井盖10个,该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故意毁坏财物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99、单选题  “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的还是恶的。下列话语属于性恶论的是_____。
A: 人之性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
B: 若夫目好色,耳好声,口好味,心好利,骨体肤理好愉佚,是皆生于人之情性者也
C: 侧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D: 仁义忠信,乐此不倦,此天爵也



100、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0月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