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0 00:28: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些年来,地震、海啸、洪水、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紧急避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下列有关自然灾害和避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时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可以迅速躲进卫生间或厨房
B: 天气时冷时暖则容易发生雪崩
C: 跳楼是火灾中不可取并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D: 发生泥石流后,逃离得越快越好,时间充足可以往泥石流下游跑



2、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3、多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持中国特色新型_____道路。
A: 工业化
B: 信息化
C: 城镇化
D: 农业现代化



4、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5、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7、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8、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0、单选题  我国西北地区主要的地理特征是_____。
A: 平原和山地地形为主,黄土广布
B: 高原和盆地地形为主,沙漠广布
C: 山地和丘陵地形为主,森林广布
D: 平原和盆地地形为主,黑土广布



11、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12、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过失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时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14、单选题  政治学中有一个说法叫“________”,说的是人有一种习惯,倾向于相信那些好消息,对于逆耳之言往往先人为主认为是假的。我们说领导干部练“耳功”,目的就是要克服人性弱点、注重内在修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选择性相信
B: 选择性行为
C: 选择性无视
D: 选择性放弃



15、单选题  周恩来、乔冠华等人不仅与美国重庆战时新闻处费正清处长建立了朋友关系,而且还介绍了中共地下党员参加到美国的新闻机构中去开展工作,使战时新闻处成了中共与美方联系的一个成功的通道,这一现象发生于_____。
A: 抗日战争时期
B: 解放战争时期
C: 中苏关系破裂之后
D: 中美关系正常化之后



16、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18、判断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_____



19、单选题  人的心理就像一面湖水。波浪起伏的水面,无法映出任何的相貌;但是静止的湖水,却犹如一面镜子不但能映出周围的高山、树林,甚至连天空中飘动的浮云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人的心像一面湖水,有时起伏,有时平静
B: 人的心能照出外物的形象
C: 要想真正认识事物,就要保持心灵的平静
D: 不悲不喜,就能消除灾祸,走向辉煌



2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给付的是_____。
A: 某市为保证灾区学生入学,决定对其中的孤残学生免去全部的学杂费
B: 公安机关向因公致残的警察发放20余万元的抚恤金和特别补助金
C: 某县兴办的公立老年福利机构供养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老年人
D: 某区政府对节能减排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发放专项奖金10万元



21、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发生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来预测降水。据此可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降水不一定需要低压峰的出现
D: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22、单选题  依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商标申请注册实行_____。
A: 申请在先原则
B: 使用在先原则
C: 申请在先原则为主,使用在先原则为辅
D: 使用在先原则为主,申请在先原则为辅



23、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他们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24、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25、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26、单选题  关于我国目前的技术创新体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为创新源头
B: 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C: 由国家支付创新成本
D: 创新成果全民共享



27、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2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要求,“京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29、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国家利益
B: 公共利益
C: 部门利益
D: 民族利益



30、单选题  在使用PowerPoint过程中,在幻灯片视图窗格下使用快捷键Shift+F5,将在屏幕上看到_____。
A: 只放映当前的一张幻灯片
B: 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剩余的幻灯片
C: 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全屏幕放映所有的幻灯片
D: 按照幻灯片设置的时间放映全部幻灯片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3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33、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34、单选题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写我国哪个传统节日的?_____
A: 元宵节
B: 端午节
C: 重阳节
D: 中秋节



35、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36、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37、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天干地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乙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38、单选题  每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39、单选题  宣告失踪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婚姻关系解除
B: 失踪人民事主体资格消灭
C: 财产发生代管
D: 财产发生继承



4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劳动法规定的法定节假日的是_____。
A: 元旦
B: 端午节
C: 中秋节
D: 母亲节



42、单选题  晕轮效应,又称“光环效应”、“成见效应”、“光晕现象”,是指在人际相互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夸大的社会印象,正如日、月的光辉,在云雾的作用下扩大到四周,形成一种光环作用。常表现在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或事物)的最初印象决定了他的总体看法,而看不准对方的真实品质,形成一种好的或坏的“成见”。所以光环效应也可以称为“一点概面效应”。是主观推断的泛化、定势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晕轮效应的是_____
A: 一见钟情
B: 三岁看八十
C: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D: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进绳



4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火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喷出的物质有气态、流态和固态三种
B: 页岩是最常见的岩浆岩
C: 五大连池的形成与火山喷发有关
D: 可分为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



45、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46、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47、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48、单选题  关于公告公布范围的广泛性,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是公布性的文件
B: 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工具向国内外发布
C: 不宜或不必向国内外宣布的事项,不宜使用“公告”
D: 各级机关,只要事情重大,都可以使用公告



49、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50、单选题  甲对公司经理乙不满,便捏造虚假事实向公安机关举报乙贪污犯罪。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并未发现乙有贪污行为。甲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诬告陷害罪
C: 构成伪证罪
D: 构成诽谤罪



5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价格机制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52、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拭、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53、单选题  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企图无所不有,只能一无所有;少则得,多则惑。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①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②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普遍联系 ③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54、多选题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的出路之一,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风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天然气



55、单选题  幼儿师范学校有语文、数学、体育教师共27人,其中只能教语文的有8人,只能教体育的有6人,能教语文、体育的有5人,能教数学、体育的有3人,能教语文、数学的有4人,语文、数学、体育都能教的有2人,问只能教数学的有多少人?_____
A: 7人
B: 6人
C: 5人
D: 4人



56、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57、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58、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简报结构的是_____。
A: 报头
B: 报体
C: 报尾
D: 落款



60、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61、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62、多选题  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保险政策
D: 对外经济政策



63、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64、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65、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66、判断题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描写的是戏台。_____



67、单选题  六安市推行“民生优先”执政理论,把民生工程投入纳入预算制度,并先行安排资金,变过去“事等钱”为现在“钱等事”。仅2008年全市从新增财政收入中安排3?58亿元用于民生工程配套。同时,在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六安市建立科学的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奖金投入、协调推进、督察考核、管理运营等工作机制,以保障民生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所以,当地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在安徽省名列前茅,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六安市的这一做法说明了_____。
A: 居民的收入在增长,但是其增幅远远落后于政府和企业
B: 两极分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C: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保障民生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前提



68、单选题  包工头甲拖欠农民工钱多年,被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判罪,强制执行了农民工的工钱。这主要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强制作用
C: 预测作用
D: 评价作用



69、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70、判断题  由丰田公司开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约束理论。_____



71、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72、单选题  以下属于流量的是_____
A: 2001年我国第五次普查人口我国大陆人口是12.6亿
B: 某人2001年共存款5万元
C: 某一定时点上的变量
D: 某人在2001年底存款5万元



73、单选题  下列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74、单选题  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隶书小篆楷书行书
B: 小篆隶书行书楷书
C: 隶书小篆行书楷书
D: 小篆隶书楷书行书



75、单选题  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为_____。
A: 60日
B: 3个月
C: 半年
D: 1年



76、多选题  张某李某系夫妻,生有一子张甲和一女张乙。张甲于2007年意外去世,有一女丙。张某在2010年死亡,生前拥有个人房产一套,遗嘱将该房产处分给李某。关于该房产的继承,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
A: 李某可以通过张某的遗嘱继承该房产
B: 丙可以通过代位继承要求对该房产进行遗产分割
C: 继承人自张某死亡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
D: 继承人自该房产变更登记后取得所有权



77、单选题  “内惩国贼,外争国权”描述的历史性事件是_____。
A: 公车上书
B: 五四运动
C: 文化大革命
D: 光荣革命



78、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7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B: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C: 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D: 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



80、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的人员行为的控制所用的“鉴定式评价法”是由评价人针对被评价者的长处给出书面鉴定r管理者根据这个鉴定给被评价者一个初步的估计。_____



81、单选题  “摩尔定律”被用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是指_____。
A: 计算机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1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1倍



82、判断题  价格是市场活动中最直接的反映信号和最有效的经济调节手段。_____



83、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84、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
B: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C: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D: 只要有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E: 不仅要解放思想,而且要实事求是



85、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86、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B: 矛盾双方相互依赖,相互贯通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事物性质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87、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88、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被认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井冈山的斗争》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9、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交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92、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利率
C: 提高银行贷款利率
D: 放松信贷条件和规模



93、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94、判断题  在大气层中,最适合飞机飞行的是中间层。_____



95、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96、单选题  公民的著作,其发表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后_____。
A: 30年
B: 40年
C: 50年
D: 60年



97、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06、0.415、0.378、0.406。据此分析上述四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情况,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国比乙国平等
B: 乙国比丁国平等
C: 丁国比丙国平等
D: 乙国最平等



98、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一句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100、单选题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崛起
B: 经济全球化
C: 改革开放
D: 和平与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